宇宙裡有沒有像我們一樣人類的人類呢

2021-05-08 00:09:12 字數 5032 閱讀 9840

1樓:任務

概率很小但宇宙太大了,所以一切皆有可能

2樓:小白大人

有吧,應該不是人類的樣子,他們有他們的樣子。

宇宙中有和我們一樣的人類嗎?

3樓:蒯淑蘭費琬

當然有了,要不怎麼會有“快樂星球”呢

!當然了,這只是就科幻來講·

不過,我不相信宇宙中還有和我們人類一樣的人類,因為至今人類還沒找到有哪個星球是適合人類生存的,所以不可能有和我們人類一樣的人類在外星球中生存!

宇宙中真的還有像我們人類一樣的存在嗎?

4樓:宇宙幽蘭

你想想,偌大的宇宙怎麼可能只有地球才存在生命呢?只是以我們目前的科技水平尚無法發現外星生命而已。但是像我們地球這樣存在如人類一樣高度發達的智慧生物的星球,可能只是鳳毛麟角!

因為一個星球要進化出像我們人類一樣的高等智慧生物,得需要這個星球有一個漫長的沒有發生毀滅生災變的穩定時期 ,正好我們地球具備了這樣的條件!可以說這是帶有極大偶然性的!所以說,宇宙中存在高度發達的智慧生物的星球所佔的比率不會很高,另外巨大的宇宙空間距離也成了智慧生物之間相互聯絡的難以逾越的障礙,因此即使有外星人存在我們也難以發現!

我為此而悲觀的認為,人類在宇宙中也許只能孤獨地存在下去,起到末日的來臨!所謂外星人入侵地球毫無科學根據,都是一些人瞎編的,不知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另外我們賴以生存的太陽只不過是一顆極普通的恆星,在宇宙中不計其數!據美國科學家最新研究,僅我們銀河系估計就有20億顆行星像地球! 因此可以肯定的說宇宙中適合人類生存的星球也是不計其數的!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可靠證據能證明外星人曾來過我們地球!

相似的問題相似的答案,只想讓更多的人瞭解自己的觀點。

以前宇宙有沒有和我們一樣的人類?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我們是 演化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銀河系180億個行星系中,假如1%的星系有生命的可能,那麼概率是1.8億多;在這1.8億中,假如1%有生物,那麼概率是180多方;在180萬中,假如有1%是有智慧生物,那麼概率是1.

8萬。如果算上河外星系,概率會高得嚇人。因此,"人類是宇宙獨苗"的想法是幼稚可笑的。

每當繁星燦爛的夜晚,我們仰首蒼穹,一道白練般的銀河橫亙天際,北極星旁的仙女座星雲隱隱向人們訴說著那耳聽不見的故事。此時,牛郎織女的神話、嫦娥奔月的傳說、北極仙翁的故事,早已在心頭環繞,追隨屈原問天的古音,我們斗膽問蒼天:蒼茫浩宇,可有親朋?

宇宙之中除了星辰以外,還有生物嗎?有沒有像人類這樣偉大的智慧生物?宇宙沒有回答!是預設,還是不屑一顧?

這不能怪偉大的宇宙,只能怪渺小的地球人,因為我們在宇宙回答之前,甚至在我們提出問題之前,在我們的心中早已有了一個確定不疑的答案,那就是:地球是宇宙中唯一的獨苗。

地球是宇宙獨苗的看法自古就有。大家不會忘記,中世紀時候的西方,宗教神學認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因為萬能的上帝就居住在地球上。當然,這不僅是西方的問題,幾乎在全世界各民族中都有類似的看法。

中國人就認為,中國是世界的中心,所以才叫"中國"。實際上,大家心裡都明白,我們歌頌地球,並不是真正歌頌地球的偉大,而是變著法子歌頌人類的偉大,"世間萬物,惟人為大",這才是最根本的目的。"地球是宇宙中心","人類是宇宙的獨生子"的觀念早已深深根植於人們的腦海。

如果說以上的觀念產生於認識的落後,尚有情可原,但問題是這同人們的認識似乎沒有關係。事實上,直到今天還有相當多的人抱有同樣的看法,現代科學在打倒迷信的時候,似乎也無意消除地球中心論觀念,相反,許多科學家都在積極尋找證據,來證明地球人類是宇宙獨生子的宗教觀念。因此,關鍵在於人類自高自大的本性。

然而,不論人們如何小心翼翼維護著那易於破碎的自尊心,科學本身的發展正一下又一下,一點又一點,將那本來早已千瘡百孔的自尊心敲得粉碎,人們正被迫接受如下事實:

正如我們今天把世界看成一個整體一樣,實際上整個宇宙就是一個完美的整體,我們地球及太陽系只是這個整體中的一小部分,而且幾乎小到完全可以忽略不計的程度。同樣的,正如目前所有國家的政治、經濟、文化的發展不能脫離世界整體性影響一樣,在宇宙中各星系的存在與演變也存在著相互的作用。當我們的文明正衝破地球引力邁向宇宙文明之際,人們越來越認識到,在整個字宙中,能夠有意識地影響地球發展的絕非僅有人類(人類影響地球的歷史充其量只有200萬年的時間,僅佔地球時間的1/2500),浩浩的宇宙每時每刻都在發生著人們意想不到的事情,生命的生成與毀滅,乃是宇宙執行中必不可免的日常小事。

讓我們先來看一下宇宙中存在生命的概率:現代天文學公認,我們所處的銀河系大約有3000億顆恆星,至少有180億個行星系,假如這其中只有1%的行星系可能存在生物,那麼數字依然是龐大的,乃有1.8億之多。

再假如,這其中1%的行星系上有生物,那麼我們得到的數字仍將是180萬。讓我們再進一步假設,每100顆有生命的行星,只有貝顆居住著智力水平與人類相等的生物,那麼我們的銀河系有可能存在高階生命的行星仍有1.8萬之多。

這才是僅僅我們一個銀河系,宇宙中間又存在多少個類似銀河系的巨大星系呢?恐怕是一個嚇人的天文數字。

因此,單從概率的角度講,地球人是宇宙間唯一智慧生物的觀點是幼稚可笑的。毫無疑問,宇宙間有數不清的與地球類似的行星,有類似的混合大氣,有類似的引力,有類似的植物,甚至有類似的動物。早在公元前4世紀,古希臘哲學家米特羅德格斯就曾說過:

"認為在無邊的宇宙中只有地球才有人居住的想法,就像播種穀子的土地上只長出獨苗一樣可笑。"

2023年,美國生物學家在地球上發現一種太古生物,這種生物能在極冷或極熱的極端環境下生存,並且它具有細菌和包括動植物及人在內的所有真核生物兩種特點,是地地道道的第三種生命形式。此種生物的發現證明,人類對生命所具備的特點了解得相當不夠。請不要忘記,這僅僅是在地球的環境之內,在廣大的宇宙中間,生命的形式更為複雜,用地球生物觀點來品評宇宙生物的存在是最不可取的做法。

美國宇航局最近宣佈,他們在地球附近的波雷爾利斯恆星周圍發現了一顆繞其公轉的新行星,這顆行星與太陽系最大的行星木星的大小差不多。新發現的行星距離恆星3700萬公里,是地球距太陽的1/4,比水星離太陽的距離還要近,其表面溫度估計達到200℃-260℃,在這種溫度下,地球生物是很難生存的,但宇宙中可能存在耐高溫的生物。這顆行星的發現,使人們增強了信心,太空中很可能有大量存在生命的行星。

2023年,在隕落於澳大利亞的碳質球粒隕石中,發現了地球上不能天然形成的右不對稱氨基酸,顯示了地球以外孕育生命的可能性。就在最近,美國宇航局宣佈,從哈勃太空望遠鏡中得到的**顯示,一直被認為不穩定的木星上發現有大氣,還有潮溼的土壤,這說明木星已經具備產生生命的基本條件。2023年,美國宇航局從一塊落在亞利桑納州來自火星的隕石中發現,這塊隕石中存在古代微生物,火星存在生命的古老傳說再一次被人們所重視。

2023年,科學家利用射電天文望遠鏡在人馬座發現了有機分子甲醛分子的光譜,這一發現具有重大意義。因為,有機甲醛分子可以轉化為氨基酸,而氨基酸乃是生命物質的基本組成形式。有機甲醛分子的發現,再一次證明,地球生命決不是宇宙中獨一無二的現象,人類也不應該是宇宙的獨生子。

越來越多的發現為我們指示出了一個確定不疑的方向:宇宙中確實存在生命,即使是我們最熟悉的生命形式,也有可能在宇宙的某個角落中產生。現在的問題已經不是證明這些生命的存在,而是要想辦法尋找它們。

本世紀70年代,美國率先發**"旅行者1號"和"旅行者2號",其目的就是在茫茫的宇宙中尋找可能存在的生命形式,並與之對話。此時,兩艘宇宙飛船正以每秒17.2公里的速度向外太空飛去。

2023年,當它們穿過冥王星後,即飛離了太陽系,成為一顆真正的宇宙行星。假如不出意外的話,它們分別於14.7萬年和55.

5萬年後飛抵太陽系以外的另一個星系。

"旅行者號"帶有錄製著我們地球人特徵、地球風貌及美國前**卡特向外星文明致意資訊的銅製鍍金唱片。這位美國前**在致文中這樣寫到:"我們向宇宙傳送這一資訊。

10億年後,當我們的文明發生了深刻的變化,地球的面貌大為改觀時,這一資訊可能依然存在。在銀河系3000億顆恆星中,一些(也許有許多)恆星的行星上有人居住,並存在著遙遠的宇宙文明。如果一個這樣的文明截獲了'旅行者號',並能理解它所攜帶的錄製內容,就請接受我們如下的致文……。

"很明顯,"旅行者號"是為了尋找地外文明而發射的,換句話說,美國人是以地外文明存在的假設為前提條件的。

2023年,當蘇梅克一列維彗星撞擊木星時,科學家發現,當撞擊發生時,有大量水蒸氣出現,這說明,這顆彗星上帶有大量的固體水。有水就有生命。蘇梅克一列維彗星在宇宙中是顆很平常的彗星,它們在宇宙中穿行,產生生命的可能性是極大的。

實際上,問題還不單單在這裡,生命的存在究竟需要怎樣的自然環境?難道必須擁有與地球相似的自然條件嗎?地球的生物觀普遍適合宇宙中所有的星球嗎?

事實證明,生命只能在類似地球的行星上存在和發展的觀點是站不住腳的。

地球上一共有200多萬種生物,在我們已知的120萬種中,有9000多種井不需要一般的自然環境。厄裡希·丹尼肯在其著作《眾神之車》中曾介紹了布裡斯托爾大學昆蟲學家欣頓和布魯姆在這方面所做的試驗,這兩位科學家把一種蠓在100℃的高溫下烤了幾小時,馬上又放進液氮中(一270℃),經過強輻照後,他們又把這些試驗品放回到正常的生活環境。這些蠓很快便恢復了活力,並且繁殖出了健康的後代。

這個試驗充分說明,生命只有在地球的條件下才能存在的說法是錯誤的。

地球生物觀認為,陽光、水分、氧氣是生命的三要素。然而,人們卻在幾千米深的海底及北極冰層下發現了不需要陽光的生物,也發現了不需要氧氣的細菌,它們叫厭氧細菌。多年前曾有一則報道,人們從完全封閉的岩石層中發現了沉睡數萬年的青蛙,在正常的自然條件下,它們竟然恢復了生命的活力。

生命真是不可思議,它頑強到遠遠超出人的想象之外,隨著認識的不斷深入,我們已經發現了許多在完全意想不到環境下存在的生命,比如,在放射性極強的核物質周圍也同樣有生命存在。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相信"地外文明"是存在的,他們很可能比我們的進化早幾十倍,甚至上百倍。今天,我們不但能夠登上月球,而且'還能探測整個太陽系,那麼,一個比我們發達不知多少倍的文明,他們也完全有可能跨越星系來考察,在與我們的先民接觸當中,留下一些遺蹟,傳授一些知識。在這一思想下,產生了"遠古接觸論"。

遠古接觸論的創始人是美國的福特·恰爾茲·侯,他一生中孜孜不倦地蒐集能夠推翻流行理論的資料和資訊,提出"讓科學從科學家的壟斷下解放出來"的口號。他的基本思想是:宇宙間存在巨大的生物,對於這些生物來說,我們世界的大小隻介於飼養箱與實驗室之間。

他甚至說:"我推測,我們是某些生物的私有財產。我覺得地球本來不屬於任何人,但後來它被勘察,淪為了殖民地。"

沒有閨蜜,也沒有知心朋友,有沒有一樣像我這樣的

很多人都是這樣,但是只能乙個人堅強啊,因為你只有你自己啊 估計會有。但是太少了。我就是呀,但關鍵是自己要快樂。只能說你做人太失敗了,可能是性格上的問題吧,不要這樣想,自己看看也許有的人在關心你卻不知道,我做你的朋友,有想法和委屈說說吧 有呀.保持好自己的心情.有情人終成眷屬 你也是夠慘了,同情你 沒...

考研結束了,有沒有人像我一樣好空虛

天濛濛亮時就趕往圖書館搶座位,再也不用每晚熬到門衛大叔來提醒才匆匆離開自習教室,再也不用吃個飯都不忘帶上單詞簿,或是瞄上幾眼政治的最後衝刺5套卷.聖誕節那天是考研結束的日子,對浩浩蕩蕩的 考研黨 來說,終於脫離了苦海,告別了整整半年多苦得堪比高考的生活。可在走出考場,放下心中大石的那一秒鐘,隨之而來...

有沒有像我一樣四十多歲一無所有沒有家沒

您好,我覺得您應該去創業,只有自己當老闆才最賺錢,才能追求人生真正的價值。去祁不凡草根老闆學府學習創業的本領吧,相信您的明天更美好。有,我就是和你一樣的人,打了一輩子的工,一無所有,家破人亡,有些人明明活著,卻已經死了,我屬於這類 我男47歲,乙個人好多年了,沒有家,沒有家人,沒有朋友,流浪打工,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