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看看是不是和田玉羊脂玉,幫忙看看是不是和田玉羊脂玉?

2021-05-06 07:20:04 字數 4370 閱讀 4016

1樓:熄風雕碧樹

羊脂玉鑑別要點必須滿足五個方面,即質地純、結構細、水頭足、顏色羊脂白、油性重。

玉鑑別要點之一 質地純——羊脂玉中透閃石礦物含量達到99%。

羊脂玉存在於圍巖蝕變最完美的地段。當花崗閃長岩體與白雲岩接觸產生一系列接觸變質岩系,白雲岩變為白雲石大理岩,岩漿晚期熱液沿白雲石大理岩構造裂隙通道,發生交代作用形成透閃石巖。圍巖蝕變形成了白雲石大理岩-透閃石化白雲石大理岩-透閃石巖三種巖相,羊脂玉就賦存於透閃石巖巖相中。

羊脂玉鑑別要點之二 結構細——羊脂玉中透閃石呈顯微纖狀變晶結晶及成集合體,在電子顯微鏡、光學顯微鏡下可對透閃石結晶粒度進行測定,羊脂玉中透閃石纖維狀長度(縱向)0.033-0.01mm,寬度(橫向)0.

0006-0.001mm,這些顯微纖狀、絨毛狀、氈狀透閃石晶體互相交織在一起,組成絨毛狀結構、氈狀結構、交織結構。顯微纖狀、絨毛狀、氈狀透閃石晶體集合體,在正交偏光下的特點就是在相同角度內,不顯示均一的消光現象。

羊脂玉鑑別要點之三 水頭足——水頭、靈地都是玉石透明度的稱謂,在透閃石玉中常從厚度2mm為標準,白玉在這準則中呈現半透明-不透明,羊脂玉的水頭足說明呈現半透明狀。

羊脂玉鑑別要點之四 顏色羊脂白——羊脂白不是純白,而是帶有油脂光澤的白,在白色中有的可透出微微的黃色,質地差的也可在白色裡透出微微的淺灰色調。

羊脂玉鑑別要點之五 油性重——羊脂玉在人們手掌中不斷的觸控過程中,自而然之,在玉石表面產生一種「油性」感,在一些和田細白玉中也有此現象,當羊脂玉墜於水中,提起玉體,可滴水不粘,因此油性重的羊脂玉綿性也特好,所謂綿性,也就是韌性。因此,只有滿足以上五個方面的才是真正上好的羊脂白玉。

資料來自:國家文化市場調查評估中心**。

幫忙看看是和田玉羊脂玉嗎

2樓:自在啼

羊脂白玉,是新疆區域出具和田玉鑑定證書時,常見的標註字樣。

事實上,如果只要是和田玉,只要是夠白,就是羊脂玉,那太兒戲了,也遠遠達不到2萬每克的市價,因為很多俄料,青海料都夠白。必須致密度,油性糯性同步跟上。

像樓主這款,典型的青海料,白玉,雖然也能出和田玉證書,**就500元內的,屬於低檔的和田白玉貔貅。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透明了,不要想多了

老闆說是和田羊脂玉,重50克,幫忙看看是不是羊脂玉?值多少錢?

4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和田玉:bai青海料du,公平市價在500-600元之間,雖是真品zhi,但是產

dao量巨大,不是真正的新回疆和田,無收藏答價值,入手謹慎!

廣義和田玉雖然也能出具和田玉證書但不是真正的和田玉!您要是外行不建議您購買和田玉類物品,水太深而且廣義和田玉包含太多玉種,**更是天壤之別,國家規定現在只要含有透閃石成分的軟玉都能出具和田玉鑑定證書,已經不具有產地意義,未必這料子就來自和田產區,有些行內人也是時常吃藥的,和田玉必須上手感覺才能憑經驗估算出產地。如對和田有興趣,請深入學習,多接觸實物,真品!

和田玉幫忙看下是羊脂玉嗎?

5樓:最強大腦花

羊脂白玉特徵:

一是質地純硬度高——羊脂白玉中透閃石礦物含量達到99%以上,硬度為6~6.5,僅次於翡翠,韌性和耐磨性是玉石中最強的;

二是結構細——羊脂玉中透閃石呈纖維毛氈狀結構,由於具備了以上兩個特徵,羊脂白玉才能呈現出獨特的「凝脂感」,也稱為「油性」;

三是顏色為羊脂白,不是純白蒼白,而是帶有油脂光澤的白。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起來是真的,我也有一塊,是我哥從新疆和田給我帶的,和這個款式一樣,就是自己又去穿了繩子好看,一起的還有一塊白玉有黃皮的,所以我想是真的。那個很亮的光應該是照相的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羊脂玉?現在找個商場裡全這麼叫,兄弟死心吧,你這個看**發青 透,青白玉就不錯了,羊脂玉不可能的,價錢羊脂玉幾千元一克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羊脂玉不好說,但是如果是普通的和田玉(真品)你也應該補充下的它的尺寸,玉質!但這種看不到實物的不好說,可以確定的是它是乙個把玩件》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吧,這玉質比較圓潤,只是用手機拍的,不太清楚,要是能看到***一些的**就好了!

10樓:

有**嗎??沒有怎麼能看??

有懂和田玉的人幫忙看看。的確是羊脂玉原石嗎?

11樓:計力

你好 圖在哪 不過你可以到**搜玉洲龍 店主是高和田玉的 你問他 記住不要在天天貓裡面搜 要在**網

請各位幫忙看看這塊和田玉是不是羊脂玉,是不是所謂的于田95老料羊脂玉?

12樓:璩安柏

95于田羊脂玉,那只是乙個傳說,關於那批料見過的人很少,不必認真。你這是羊脂白玉觀音玉牌掛件,但玉料是青海料。

13樓:文玩哥們

您好,您的這個觀音牌是和田玉沒問題,但脂粉不足,感覺水、透,個人認為不是和田本地產籽料,感覺像青海料,羊脂無從談起。

14樓:在中花園

就是個機工牌子,怎麼可能是好料。看菩薩的臉開的,真心覺得這種東西都是糟蹋菩薩_(:з」∠)_

15樓:楚公子軒

是和田籽料。是不是羊脂玉就不好說了。

有沒有懂玉器的大佬,可以幫我看看這塊玉是不是和田玉羊脂玉嗎?

16樓:自在啼

這與新疆和bai田羊脂玉,沒有任何du關係。

作為和田玉裡邊zhi的極品,真正的dao新疆和田羊脂內玉,目前玉器市場**容在2~3萬/克的**。這個觀音,目測20克上下,豈不是40萬起步?樓主掂量下**,也知道絕無可能。

玉的世界裡,只有買錯的,沒有買錯的。

這是一款能出證書的和田玉,不假,但屬於廣義和田玉,青海料,透性大,油性糯性欠缺,屬於中低檔的和田玉吊墜。

目前玉器市場**在300~500元左右為正常賣價。

新疆和田玉吊墜圖示,可以比對質感(就是那種緻密的凝脂感)的區別:

17樓:一槌定音

從**顯示的來效果看,這個

自掛件所用的材質雖屬於白玉,但水性大、油性小,是崑崙玉,又稱為青海玉,產地為青海。

目前青海玉也已納入和田玉的概念。現在所謂的和田玉,有兩個不同的概念。乙個狹義概念的和田玉,是指傳統意義上的新疆產和田玉(包括籽料和山料);另乙個概念是廣義的和田玉,即不分產地,只要符合和田玉硬度的玉種都稱為和田玉。

這樣,原來的青海玉、阿富汗玉、俄料、韓料全部被劃入了和田玉範疇。而鑑定機構出具鑑定證書也把這些玉種按和田玉出具。

所謂羊脂玉,專指質地和潤度達到頂級的產自新疆和田的和田玉籽料,其它地區產的白玉現在雖然也被稱為和田玉,但沒有羊脂玉這個概念。

實際上羊脂玉並不是最白的玉料,而是玉質最為細膩、潤度最高的新疆和田玉。這個掛件使用的玉料,無論從顏色還是從潤度,都和羊脂玉風馬牛不相及。

這個掛件所用的材質是廣義和田玉概念中的青海玉。且玉質差了一些,潤度、光澤都不足,但好在玉質較均,屬於青海玉中的中檔材料。

在市場上,這個檔次的掛件商家開價通常在1200元左右,一般可以砍到700元至800元成交,如果是玉石業內人士拿貨,拿到這個掛件不超過400元。

請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白玉,是和田玉嗎,賣家說是羊脂玉,還有證書。謝謝

18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乙個玉手鐲,是典型的現代的「阿富汗玉手鐲」,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真正的和田玉羊脂玉手鐲,**銷售,千萬要注意!

19樓:走投無路時

羊脂玉是和田來

玉的一源種,是最高端的和田玉,狀若bai羊脂就是形容du羊脂玉的細膩、zhi滑潤和純淨程度dao。

只有和田玉的白玉達到一定級別才能稱之為羊脂玉,現在有一些不良商家向消費者推薦一些所謂黑羊脂就是欺騙了。

現在的和田玉按顏色分,除了最好的羊脂白玉外可分為白玉、青白玉、青玉、黃玉、墨玉、碧玉、糖玉、青花、煙青。上等黃玉僅次於羊脂玉,是非常難得的,所以和羊脂玉都是市場上大量告假的物件。

羊脂玉是白玉中質純色白的上品,最佳者光澤、色澤如同凝脂,故名。其組成的曠物中,透閃石含量達99%以上。對

於此玉,最簡單的鑑別方法,是在白色的日光燈下來**。羊脂白玉對著日光燈,所呈現的是純白半透明狀,而且帶有粉粉的霧感,而一般的白玉,對著日光燈雖也呈半透明狀,但沒有粉霧感。

兩者最大的區別是,白玉無論檔次等級的高低,以肉眼看均很白,但在白色日光燈下必定帶有深淺不一的微黃色,因此在日光燈下若有一絲絲微黃色,就不能禰之為羊脂玉了。

符合苛刻標準的珍稀名貴的羊脂白玉,是絕對容不下絲毫雜質的。

臨時搜的一些專業意見,希望有助於鑑別。

請懂的朋友幫忙看下這是不是和田玉糖羊脂玉且末料我怕是假的像這樣的玉佛大概值多少錢呢

感覺像是俄料和田玉的,東西不錯。至於值多少錢主要看它的成色 質地 產地等等綜合因素來考慮的 好比乙個玉鐲,有八百的,有八千的,還有八萬的,想一想,都是乙個圓圈手鐲,都是和田玉,反正差不多,所以買塊便宜的,其實真的一樣嗎?要麼差在工藝上,要麼差在玉料上,要麼差在成色質地上 和田玉便宜昂貴自有他的道理,...

現在還有真的和田玉(羊脂玉)嗎,羊脂玉與和田玉區別

有真的而且很多,假貨也很多 新疆質量監督局是新疆比較權威的鑑定機構,是專門認證和田的,有那個證書肯定是真的不過才600元肯定用的是最不好的山料 和田玉用料 有四種料 山料,籽料,山流水料 戈壁料,籽料最為名貴籽料的特徵有兩個,就是玉料表面的毛孔和皮色 毛孔是玉料在水中翻滾碰撞表面所產生的如人汗毛孔一...

羊脂玉是和田玉中的頂級嗎,羊脂玉與和田玉有什麼區別

和田玉顏色分類 和田玉玉質按顏色不同,可分為白玉 青玉 墨玉 黃玉四類,記載中有紅玉一說但至今未見.1.白玉 白玉的顏色由白到青白,叫法上也多種多樣,且比喻的也很形像,有季花白,石蠟白,魚肚白,梨花白,月白等.白玉是和田玉中的高檔玉石,塊度一般不大.但白玉子又是白玉中的上等材料,質量最佳.有的白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