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使用實木沙發還是皮沙發比較好

2021-05-06 07:08:23 字數 5081 閱讀 9544

1樓:倚劍耕耘

根據家裡房間裝修和面積大小情況來

定。建議實木沙發就可以,**適中不貴,擺設也適宜。真皮沙發**太貴,如果房間不夠大 就顯得不協調的!

2樓:

有貓還是買實木沙發比較好,皮沙發怕貓爪子撓

買皮沙發好還是布沙發好?

3樓:

皮沙發的優越性:

1、真皮沙發天生具有非常尊貴高檔的感覺,放在客廳可以使客廳有高階奢華的感覺。

2、真皮沙發的使用壽命遠遠比布藝沙發長,使用十年的真皮沙發放在家裡依舊很經典,像陳年老酒一樣,經過歲月的洗禮,反而更加香醇。

3、真皮沙發打理十分簡單,用濕毛巾輕輕擦一下即可,而布藝沙發不僅清洗麻煩,而且容易長蟎蟲。

4、真皮沙發皮質的觸感很好,奢華高檔。

布藝沙發的優越性:

1、布藝沙發的透氣性遠遠比皮沙發好。

2、布藝沙發無論是坐感還是觸感都不並真皮沙發差。

3、皮沙發是不可拆洗的,而很多布藝沙發是可以拆洗的。可拆洗有兩個好處:第一是清潔方便;第二是可以換不同的沙發套,不同的沙發套會給人不一樣的感覺。

4、最重要的一點,總體而言,布藝沙發比真皮沙發的**便宜。

這是乙個糾結的問題:

皮沙發好擦洗,但容易被掛壞

布藝沙發好看,但是每次拆洗都是大工程,更別說不可拆洗的沙發了

從環保的角度來看:

皮沙發:含有甲醛、tvoc、。皮革在加工過程中必然會存在甲醛汙染,而且甲醛具有凝固色素的作用,是一道必不可少的加工工序。

同時,皮革製品中的tvoc含量特別高,因此購買時請認準大品牌,最起碼在質量和環保上***。

布沙發:極少含有甲醛。布沙發一般是由木材、填充物和表面布料組成。

盡量選擇淺色布料,因為它的工藝不太複雜,甲醛含量很少,比較安全。但同樣的,購買時要認準大品牌,避免劣質材料,因為劣質材料中必然含有大量的甲醛、苯、tvoc等汙染物。另備註:

因為甲醛可溶於水,所以新買來的布藝外罩一定要多清洗幾次。

夏天開空調,冬天有暖氣,所以就不會覺得皮沙發夏天熱冬天冷;相反,布藝沙發覺得好髒,細菌多,蟎蟲多,除非天天用除蟎吸塵器打理,如果去衛生條件一般的地方,坐在布藝沙發上可能感覺有點髒。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沙發的坐感,畢竟沙發是用來做的,不是用來看的。沙發的軟硬度、坐深(是否能盤腿,葛優躺)、腰背承受力、膝蓋承托力、頭枕高度等等,這些都要試過才知道。

看完了這篇文章,你就會發現自己家的沙發好像只有肉體,沒有靈魂。

4樓:邊界有你

我認為布藝沙發更加好,主要原因介紹如下:

一、不需要經常清理和保養

正常家用的布藝沙發只需要一年一次的清理即可。只是一定要注意:稍微有些品質的布藝沙發,一定要找品牌方或者專業的機構上門乾洗處理,切勿水洗、防止變形。、

二、布藝沙發的品類更豐富

很多歐洲品牌的布藝沙發都可以營造高階奢華的氛圍,而很多北歐品牌的磨砂皮沙發也同樣可以打造乙個溫馨自然的家。布藝沙發輕巧柔和,款式新穎,色彩多變,非常適合年輕人的口味。布藝沙發面料品種多,如絲質、綢緞面料的沙發高雅、華貴,給人以富麗堂皇的感覺;粗麻、燈心絨製作的沙發沉實、厚重。

而且設計上大多時尚前衛,新穎而充滿個性。

三、更加舒適

布藝沙發材質多為布或絲等,整體風格打造出來是比較溫馨的,因為其色彩的豐富多樣,所以有著不同風格的特點,任何風格中都可以使用布沙發,布沙發的坐感也是舒適和柔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來了,我們皮沙發坐下去透氣,不會太熱。有的朋友就說,為啥我聽網上的說,沙發會有汗。躺在沙發上,汗都濕透了。確實存在這個情況,我自己也試過,但是不妨礙皮沙發的優點。

皮沙發容易打理,而布藝沙發就沒那麼容易。

同一杯果汁果汁,倒下去。皮沙發就拿乾布抹擦乾淨就行了。然而布藝沙發就不行。

目前雖然有了三防的布藝,但是三防也是一段時間起效果。

所以布藝沙發不是非常喜歡的款式情況下,建議還是做個拆包的模式。

拆包的款式,可以一定程度上彌補布藝的布藝沙發不好打理的不足。

還有乙個優勢就是剮蹭的情況下,布沙發可以更換乙個布套就行了。對於皮沙發就刮蹭壞了,可以修補一下,修皮和補皮的費用比做乙個布套的低。

上面是日常使用的情況,除非你在皮面乙個大劃痕,那麼你同樣整個換,那皮就成本大大大於布藝了。很多情況下,皮請乙個修皮師傅補色一下就行了。

6樓:溫凝蓮

首先,我們從外觀上對布藝沙發和皮質沙發進行區分,真皮沙發的外觀特點具有典雅大方,高檔氣派的特點,大部分都非常的沉穩大氣給人以一種氣宇軒昂的感覺,不過在設計樣式上要稍微少一些;

布藝沙發的設計很多具有清新感,造型也更加的多變新穎,面料具有多種選擇性,時尚前衛,所以說如果您的家中本來就沉穩大氣,就可以選擇皮質沙發啦,如果是田園風格或者其他現代時尚的設計,就可以選擇布藝沙發。

其次,以工藝來說,真皮沙發的工藝相對比較複雜,經過多道工藝製作而成,品質也更加好一些,布藝沙發相對而言除了少量的手工製作,多是機械量產,所以說對於追求真皮質感而且有條件的可以選擇真皮,不過呢,其實物美價廉的布藝沙發也是不錯的,還是那句話,看個人需求嘛。

以**來說,其實從上面所說的工藝和材料來說,真皮沙發的**自然貴些,畢竟一套全皮的沙發等於10頭黃牛的牛皮那麼大,對於工藝要求也是高得多。

對於保養來說,布藝沙發保養較為便利,只要拆卸下來帶去乾洗店去清洗就可以啦,而且有些售後服務比較好的品牌還可以上門服務安裝沙發罩,可以考慮買兩套沙發套,交替使用;

7樓:

優質真皮沙發柔軟舒適、冬暖夏涼、結實耐磨,看上去又富麗堂皇。缺點是費心保養、清潔才能保持它的靚麗。如果不留神被小孩子弄破,再行修補就難如人意了。

布藝沙發舒適自然,休閒感強,容易令人體會到家居放鬆的感覺,可以選擇並變換各種花色,更能體現個性。現在布藝沙發的外罩多可以拆洗,清潔起來也較容易。 購買真皮沙發要三看:

   真皮沙發並不是全皮,通常是與人體接觸部位為真正皮質,其餘部分是配料革,只是顏色與前部非常接近,因此從**上看,如果整個沙發全部是皮質組成,則**較高。

1.用牛皮製作的真皮沙發因其皮質柔軟、厚實,質量最好。現在的沙發一般採用水牛皮,皮質較粗厚,**實惠。更好的還有黃牛皮、青牛皮。

2.其次看木架,可以用手托起沙發感覺一下重量。如果是用包裝板、夾板釘成的沙發則分量輕,實木架則比較重;也可以坐在沙發上左右搖晃,感覺其牢固程度是否水平。

3.看填充物,主要指海綿,海綿按彈性分高彈、高彈超軟和中彈3種。中彈海綿一般做靠背和扶手部分,高彈和高彈超軟海綿做座位部分,現在還有一些商家加入定型海綿或者定型膠質材料,以穩定其造型。

除了向售貨員諮詢其填充物的種類外,還需坐下來親身感受一下舒適度。 如何選購皮革和布藝沙發 1. 檢查包襯罩面是否繃得夠緊,精緻的包襯坐墊家具不應出現不該有的皺紋和皺褶。

2. 包襯罩面應平整,如有被鉤破或撕裂的跡象都是不應該的,更不能有突出的鐵釘或書釘,它們會傷人及鉤破衣物。 3.

觸控框架部分,如果通過墊料還能觸及框架角,說明包襯罩面容易在短期內被磨損,尤其是靠近被坐之處。

布沙發和皮沙發哪個比較好呢?

8樓:beihai人力資源

布沙發比較好,理由如下:

布藝沙發款式新穎多樣,相比於真皮沙發的典雅大方,布藝沙發則更為輕巧柔和,款式也比較新穎, 色彩多變,非常適合年輕人的口味。

布藝沙發**便宜,價效比高。

布藝沙發感覺很溫馨,而且比較容易清洗,拆下來送去乾洗店就可以了。

知識延展:

布沙發主要是指主料是布的沙發,經過藝術加工,達到一定的藝術效果,滿足人們的生活需求。布沙發按材料分為純布沙發和皮布結合沙發。按款式分為休閒布沙發和歐式布沙發。

目前,在沙發家具市場上,布沙發已成為主導,尤其以美式布沙發為代表,美式布沙發以其嚴緊的結構,考究的用料,科學的設計,高雅的創意和寬大舒適而備受青睞,已成為沙發市場的主流。

皮沙發是採用動物皮,如豬皮、牛皮、羊皮等動物皮,經過特定工藝加工成的皮革做成的座椅,由於製成的皮革,具有透氣,重要的是柔軟性非常好等功能,因而用它來製成座椅,人坐起來就非常舒服,也不容易髒。一套時尚的皮沙發擺在客廳裡,還顯得美觀、高貴、大方等。由於皮沙發使用一段很長時間後,內部的油脂會揮發走失而變硬,因而要保養護理。

9樓:盧卿接飛揚

要看用在什麼地方咯。一般的居家用,我想客廳一般用皮的好些個,臥室我想還是用比較標稱的布沙發比較暖和。嘿嘿(我怕冷)。

實木布藝沙發還是真皮沙發好

10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真皮沙發的優點整體感覺標緻、高貴、奢華、典雅、大氣。質感很特別,柔韌性和耐磨性比布藝沙發強很多,給人不一樣的享受。而缺點也很明顯,比如好的皮沙發**都比較貴,而不好的皮沙發卻不夠耐用,如果清潔不好會發出皮臭味,基本上隔幾年後皮沙發還得做翻新工作。

皮沙發的維護還是較麻煩的;

布藝沙發的優點就是新穎多樣,配色豐富,是現代家居家裝中較為流行元素,且大小擺放更方便,受到年輕一族的青睞。缺點也十分明顯,布藝的東西如果沾染上水、油什麼的就很容易吸收進去,並且如果經常拆洗還容易淡化布藝色調。

實木布藝沙發的優點就是自然純樸,源於自然,所以總在不經意間體現出人與自然的和諧韻味整體感覺大氣、古樸。缺點就是**比較貴,而且美觀性不足。

11樓:美麗心情

真皮沙發好,比布藝沙發高檔,也比布藝沙發好打理。

1、布藝沙發主要是指主料是布的沙發,經過藝術加工,達到一定的藝術效果,滿足人們的生活需求,但是布料容易起皺,長時間使用顏色會越來越淺。

2、真皮沙發其實是個泛稱,牛皮、豬皮、馬皮、驢皮都可以用作沙發原料。真皮具有天然毛孔和皮紋,手感豐滿、柔軟,富有彈性。市面上的皮革按質地大致可分為:

全青皮、半青皮、壓紋皮、裂紋皮四種。前兩種一般**高昂,不過質量上乘;而後兩種,相對便宜,為一般家庭所使用。

真皮沙發保養:

1、皮革吸收力強,應注意防汙,最好在春、秋季節裡用一次皮革柔軟劑。平常擦拭沙發時請勿大力搓擦,以免損傷表皮。

2、每週一次用乾淨毛巾蘸水擰乾後對沙發輕拭。若皮革上有汙漬,用乾淨溼海綿蘸洗滌劑擦拭,或者用布蘸適當濃度的肥皂水洗擦,然後讓其自然幹。

3、如發現有洞孔、破爛、燒損現象,要請專業人士來清理。

4、真皮沙發應放置在通風乾燥處,不宜用水擦拭或洗滌,避免潮濕、生霉和蟲蛀。

皮沙發跟布藝沙發哪個好呢,皮沙發好還是布藝沙發好

皮沙發好還是布藝沙發好 沙發是我們家居裝修中特別常見的一種集裝飾與實用於一身的物品,常見的有布藝沙發和皮沙發。而在這兩者之中,皮沙發好還是布藝沙發好呢?接下來我們就通過下面的皮沙發好還是布藝沙發好內容,來比較下吧!1 時尚性對比 從時尚性來看,布藝沙發,顏色亮麗,花樣造型多變,適合接受能力較強,有活...

家裡有小孩,客廳使用什麼布藝沙發還是真皮沙發好

家裡有小孩的話,就選布藝的,真皮的很貴 基本都要上萬 被弄壞了實在可惜!另外,布藝沙發的外套是可以全部拆下來清洗或更換,真皮的沒辦法拆!布藝,因為孩子嘛,難免蹦蹦跳跳的,布藝更加有彈性,真皮已被孩子弄壞,並且布藝舒服,給人溫馨的感覺 選布藝的比較好,如果被小寶寶畫上了自己作品或者弄破了的話可以很輕鬆...

實木沙發日常怎麼清洗與保養,方法恰當使用壽命長

現代家居生活中,大家一旦說起關於家具保養方面的問題,總是避免不了為家具褪色,老化勞神費力。想要延緩家具青春流逝,除了要勤加保養之外,還要多掌握一些小技巧哦 小技巧一 日常保養要堅持 一般室內家具大多都是木製,板式類的,在使用過程中切忌讓家具長時間的暴露在烈日陽光下,一旦家具經常受到常見的陽光暴曬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