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液晶電視打雷能看嗎,打雷時能看電視嗎?

2021-05-06 06:36:19 字數 4755 閱讀 3298

1樓:du知道君

對於建築物中電子裝置群體來說,引入雷的通道主要有6條:1、建築物中一切電子裝置的天線、饋線、電源線、訊號線、接地線都是建築物的進雷通道;2、出入建築物中各種電源線路及建築物內部「長」距離訊號線路;3、具有公共接地的建築物中的一切金屬管道,在直接雷電流流經其上時,其周圍產生的磁場渦流在金屬表面感應出來的雷電衝擊波;4、雷電放電時,在金屬表面感應出來的雷電衝擊波;5、直接雷擊落雷點建築物的雷電高位衝擊;6、直接雷擊落雷點建築物的雷電反衝電流。這種電流可通過相鄰建築物的接地線路進入其電子裝置,使電子裝置的機殼和機芯之間產生放電現象而損壞。

所以,打雷時,盡可能關閉電腦、電視等各類家用電器,並拔掉電源插頭和訊號線、電腦網線等,以防雷電從電源線、訊號線入侵,損壞電器,引發火災或人員觸電死亡;在雷雨天盡量不打**,減少感應雷電流沿**線路給人員造成傷害;不要使用電視機的室外天線,如果雷電一旦擊中電視天線,就會沿著電視天線傳入室內,威脅電器和人身安全。打雷時,人不要站在電燈下面;雷雨天氣時也不要開窗戶,以防球形雷進入屋內;把頭伸出窗戶外或者用手觸控窗戶的金屬架都可能會受到雷擊;晾衣服被褥等用的鐵絲也不要拉到窗戶、門口、防雷引下線上,以防鐵絲引雷入室。

打雷時能看電視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雷電是十分不穩定的,很可能擊中地面的任何物質,有些家庭是靠室外天線收電視台的,這種時候千萬不要看電視,室外天線很可能被擊中,有些是有線電視,但是如果線路上的某個地方被擊中了,強大的電流也是會影響到電視的,所以打雷的時候為了安全著想最好不要看電視。

打雷的時候看電視如果正好被雷擊中,那麼電視會直接損壞,即使沒有開電視電源線還插著的話,有可能還是會有影響,除了被擊中外,雷電經常還會伴隨一些輻射的現象,看電視的時候會覺得訊號不是很穩定,畫面和聲音都會受到干擾。

如果在戶外遇到打雷下雨的話,注意要盡快在地勢比較低的地方進行躲避,千萬不要站在樹下躲雨,空曠的場地、建築物頂部和大樹下是比較容易發生雷劈現象的,在室內的話盡量關掉電器,拔掉插頭,以免雷電對電器造成不好的影響。

3樓:尤信種媼

簡單說,大氣中的放電現象就是雷電。雷電放電過程產生強大的電流,形成豐富的電磁輻射和強光輻射,並在極短的時間內使閃電通路的空氣突然劇烈增熱,溫度高達1.5~2.

0℃,造成空氣急劇膨脹,通道附近氣壓達10~100個大氣壓以上,後空氣迅速冷卻、收縮,壓力減低,這種驟脹驟縮在分之幾秒的瞬間完成,所以,閃電爆發的一剎那間產生衝擊波,並以5000m/s的速度向四周傳播,並在傳播過程中迅速減弱,波長增長為聲波,這就是我們聽到的雷聲。

雷暴的形成過程是乙個起電過程,其實際的起電機制相當複雜。目前,人類還沒有能力系統地實地測量雲中情況,室內實驗還沒有達到真實無誤並全面地模擬雲中實況。世界各國科學工作者在近幾十年的研究中,還沒有一種起電機制能夠給出完全令人滿意的答案。

即通過什麼樣的過程產生了強烈的電荷分離。

一般認為,對流雲內對流運動和水滴的不斷碰撞**,使積雨雲通過起電機制積累大量空間電荷,在雲內形成不同部位的正、負電荷中心,造成極高的場強,當雲與雲、雲與地間的電位差增大到一定數值就可產生火花放電。

雷電危害方式有:

直擊雷:產生的高電壓、大電流產生的電效應、熱效應和機械力造成許多危害。

雷電感應:雷電流產生的靜電感應和電磁感應。

雷電波侵入:雷電常沿金屬管道、低壓輸電線路或有線通訊線路如電燈線、**線竄入室內,危及人身安全或損壞裝置。

綜上所述下雨天打雷不能看電視.

(全球每年因雷擊造成的人員**、財產損失不計其數,導致的火災、**、資訊系統癱瘓等事故頻繁發生,衛星通訊導航,計算機網路乃至到每個家庭的家用電器都會遭到雷電災害的嚴重威脅。據不完全統計,美國每年因雷擊死亡100人,傷500人;我國每年近千起造**員**的雷災,直接經濟損失數千萬元。)

4樓:加菲46日

在短暫的放電過程中,其巨大的能量絕大部分轉為熱,光等能量,所以不會形成危害。

通常打雷時在室內收看電視,螢幕上和伴音裡出現的干擾大都是雷電的輻射能量,並非感應或放電的能量。這種輻射能量,一般是不會損壞電視機的。

但是,必須強調,打雷時使用室外天線或在室外收看電視都是有危險的,如若收看必須採取防雷措施。:)打雷時能看電視打電腦嗎?最好不要 家有避雷針 打雷時電腦還可能造成自動關機

打雷時可以站在開啟的窗子旁邊,但是最好把窗子關掉

打雷的時候,雷電會通過有些通訊線路或者用電線路傳到終端,如果電壓太高的話,穩壓器也不頂用的。打雷時不能開電腦,是防止雷擊,這個誰都知道。嚴重時會燒掉網絡卡,特別是adsl貓,甚至電腦主機和顯示器。

所以打雷時不但不能玩電腦,而且還要拔掉網線。

夏季電壓波動及日常打雷閃電時,對電腦的影響是相當大的。因為這時,隨時可能發生瞬時電湧和尖峰電壓將直接對你的電源及主機提出考驗,如果你的電源具備保護功能,那損失還小點,如不然,你就等著鬱悶吧。也許你會說:

這有什麼,我從來沒出過什麼問題。但,一旦出了問題,你那時後悔也晚了,因為自然損壞(不可抗因素損壞)不在保修包換範圍內。就像我一直建議大家購買優質電源一樣,乙個優質帶電湧保護功能的插座也是不可少的。

有人認為只要有合格的避雷裝置,開電視可以,開電腦也可以,不過,最好拔掉網線!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人家放假多久發獎金

現在的液晶電視有沒有防雷功能?

6樓:ok倚樓聽風雨

有的,只不過不強,打雷可以看電視,但是不能過度使用電源 ,就是不能同時用電幹很多電器的事

說到電視機的避雷,有些在室外天線上裝設鐵棒作避雷針,以求電視機免遭雷擊,但結果卻事與願違,這樣做反而加大了電視機遭受雷擊的可能性。因為避雷針的「避雷」作用,是將空中雷雲層的電荷引向自身,經接地線傳入大地。所以說,在電視機室外天線上安裝避雷針,只起引雷作用。

一旦遭受雷擊,幾十萬成伏的雷電會通過電視天線引入電視機,有害無益。所以,對電視機最簡單有效的防護辦法就是在擺放電視機的時候也應該注意盡量遠離窗戶,因為窗戶是雷電入侵的重要途徑。在打雷下雨的時候首先關閉窗戶,截斷電視機電源並拔出插頭,將訊號線連線拔出。

這樣就可以較好地保護電視機不受雷擊損壞。

打雷可以看電視嗎

7樓:平平淡淡平

可以,因為現在的電視一般都安上避雷針的,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不要看。

8樓:睢鳩思遠

打雷太大的時候最好是不要使用家電,必要時還可以關掉電閘。雖說現在都有漏電開關。但還是有可能會發生短路**的危險噢。我表姐在雷雨天看電視都炸了,牆都燻黑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避雷設施完好的住宅特別是北方基本沒事 ,但事實無絕對,能不看還是別看了

10樓:灬女生

不可以!打雷時看電視很危險!

液晶電視打雷壞了怎麼辦

11樓:燕北風情

打雷壞了的電視較為難修,可以讓修電視的看看,看需要多少錢能修好,如果覺得**合理就修了。如果覺得太貴了,那就買個新的得了。

為什麼打雷不能看電視?

12樓:公尺蟲的夢想

因為雷雨天氣打雷的感應電非常強,訊號接收裝置和電纜容易被雷電擊中,導致電壓過高容易損壞電視機,www.shzmfk.org

13樓:科技數碼答疑

如果雷電打到電視訊號線和電源線上,會導致液晶電視報廢。

下各位下雨天打雷為什麼不能看電視,能

14樓:向無名者致敬

沒有規定下雨不能看電視。只是對於農村供電系統,由於防雷設施差,可能存在一定危險,對於城市。並沒有限制。

相反很多供電線裝置包括電視廣播裝置通訊裝置,下雨天打雷天氣都會照常工作,是不可能被停掉的。

但是,如果打雷閃電離你所在地方很近,建議還是關掉電視。打雷時,一種是直接雷擊,即雷電打在電力線上、有線電視傳輸線上,強大的雷電電壓會擊毀用電器,如電視機的電源部分或高頻頭部分。另一種是感應雷,即雷電沒有直接擊中電源線、傳輸線,但在擊中其它物體時,同時產生強電磁感應,在電源線和傳輸線上產生感應電壓,也會造成損失。

所以雷電臨近應關閉電視,最好也拔掉電視訊號輸入線。

15樓:慈半蕾厙淼

因為打雷的時候雷電會產生高壓電,會隨著線路傳到電視上,如果電視在開啟狀態下會被擊穿裝置。若要看的話必須採取防雷措施,建議還是不要看的好,為安全著想。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傷害,因為打雷的時候雷電產生高壓電,會隨著電線倒體傳送到使用者的電器,這時電器如果在使用狀態,隨著雷電產生高壓電將擊穿電器裝置。打雷時看電視,圖象很不穩定,干擾大,心情總是有些害怕,擔心機毀人亡,這可能嗎?

其實只要不接室外天線,電視機有在室內使用,一般用不著心驚膽顫,因為雷電雖然強大,但在進入室內之前,雷雨雲早已與大地放電。在短暫的放電過程中,其巨大的能量絕大部分轉為熱,光等能量,所以不會形成危害。

通常打雷時在事內收看電視,螢幕上和伴音裡出現的干擾大都是雷電的輻射能量,並非感應或放電的能量。這種輻射能量,一般是不會損壞電視機的。

但是,必須強調,打雷時使用室外天線或在室外收看電視都是有危險的,如若收看必須採取防雷措施。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打雷可以看一下,如果打雷了最好不要看,不然就會帶來一些不好的事情。如:電視機**;人因電視機的**而受傷,嚴重的將會死亡……

現在打雷了,可以看電視和手機嗎

18樓:魔力瓜瓜

城市使用者不用有此擔心,如果你在偏遠的農村,建築沒有完善的避雷設施,或者地處空曠的地方,那麼不建議在雷雨天使用。

家裡海信液晶電視在一次打雷中被劈了

夏季收看電視如遇到雷雨閃電響雷,最好是拔去家用電器電源線,而電視機除拔去機子電源線以外,最好也要拔去室外天線插頭,或有線電視室內連線電視機的插頭,這是因為,雷電既能通過220伏特電源侵入電視機電源系統,繼而損壞電視機開關電源。也可從天線輸入插口進入電視機的高頻調諧電路,伴音 行幀掃描電路,而這些電路...

液晶電視換主機板多少錢,有修液晶電視的嗎,換個主機板多少錢

一般最少也得電視機 的三分之一 建議打電視廠家售後 或者去售後維修點,諮詢一下 主機板壞了,主要看電視品牌來決定 而且在主機板 每個地區定價不同。最好在當地直接詢問售後維修人員。有修液晶電視的嗎,換個主機板多少錢 這要看品牌和型號,從一百多到四五百的都有。不等,維修費100元,主機板根據尺寸大小不一...

打雷下雨時能打電話嗎,打雷下雨的時候用手機接打電話有什麼風險嗎?

有完善防雷裝置的室內可以打 宜賓市公共氣象中心主任 防雷中心總工程師李龍處介紹 居民對室內外防雷上有一定的認識,但也存在一些誤區,例如在有完善防雷裝置的室內,即便是在雷雨天氣,依然可以使用手機。李龍認為 手機電磁波與吸引雷電沒有任何關係,手機吸引雷電的概率和我們身上佩戴金屬框架眼睛或者金屬裝飾物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