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器可以一直差在插排上不拔下來嗎?每次插拔好麻煩

2021-05-06 06:36:19 字數 6581 閱讀 7562

1樓:含蓄

不能,一直放在排插上下雨時或者電壓不穩定時會有一定的危險,在學校時女生宿舍就有個同學插頭沒拔放假回家了,結果因為電壓不穩著火了。確實手機充電器拔下有困難,不過有乙個方法,就是你把排插的電源關掉就沒事啦

2樓:_電_話

經常插在上面是不好的,是很容易讓插座壞掉,也是很容易導電的

3樓:

這樣做,有安全隱患!買個帶開關的插座,這樣就省事多了!

充電器可以一直插在插座上不拔下來嗎

4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多簡單的事,你的電池上面有電池使用規範,你按操作要求使用不就可以了嗎? 另外,你還要看手機和充電器,有些智慧型手機和充電器也是智慧型的,充滿後會有自動提示的燈顯示的!

5樓:導演小白

手機充電器插在插座上,長時間不拔有什麼後果?再忙也看看吧

蘋果手機充電器可以一直插在插座上不拔下來嗎

6樓:嘻嘻哈哈看**咯

建議拔下來,一直插著會有危害。原因如下:

1、消耗電量:充電器已插入插座,雖然不給手機充電,但充電器內的電路板已通電處於正常工作狀態將消耗電。據研究資料顯示,手機原裝充電器一直處於開機狀態每年耗電約1.5千瓦時。

2、縮短充電器使用壽命:如果充電器長時間插入插座,會有微電流通過插座。如果時間長會引起發熱,這很容易造成元器件老化,這會大大縮短充電器的使用壽命。

3、潛在安全隱患:充電器已插入插座,如果充電器質量差發熱嚴重,加上自身房間環境封閉,夏季天氣炎熱,容易造成充電器自燃自爆的環境。

4、由於充電器裝有保護裝置,充電器引起自燃和自爆的概率很小。但它不能消除裝置故障或假冒充電器的可能性,最好拔掉充電器插頭或關掉插座開關。

擴充套件資料:

手機充電注意事項:

1、不要在太冷或太熱的環境中充電:充電時盡量避免冰箱、烤箱和其他物品或陽光直射。如果家庭生活條件處於頻繁高溫狀態,建議使用內建高效能開關變壓器的耐高溫充電頭。

2、枕頭和床單附近不要充電:為了方便充電時使用手機,人們習慣在床頭或枕頭附近充電。在這種情況下如果短路導致自燃,枕頭床單將成為危險的燃燒室。

3、不要使用損壞的充電線:當充電線的金屬外露時,充電過程中很可能發生洩漏,電流、人體和地板很可能形成閉合電路,存在安全隱患。因此損壞的充電裝置應及時更換。

7樓:妙招講堂

手機充電器插在插座上不拔,有什麼危害?你可能不知道,快看看

8樓:導演小白

手機充電器插在插座上,長時間不拔有什麼後果?再忙也看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好還是拔下安全,也能延長充電器壽命。時間長了插電會老化得比不插電的快一點點,而會使充電器變差不好使。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這會存在安全隱患,時間長了容易因內部變壓器發熱引**災。

所充完電,建議拔了充電器,或關掉插座上的開關。

這樣既省電又安全,還可延長充電器壽命。

11樓:數理與生活

可以,是可以的。

但長期留在插座上不好。

手機充電器可以一直插在插座上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消耗電量

充電器一直插在插座上,雖然沒有給手機充電,但是充電器內部的電路板是通著電,所以充電器就處於工作狀態,會消耗電量。

2、縮短充電器壽命

期讓充電器插在插座上,由於充電器由電子元件組成,一直在插座插著會有微電流通過,長時間會引起發熱,容易造成元器件老化,有的還會發生短路,如此就會大大縮短充電器的壽命。

3、存在安全隱患

充電器一直插在插座上,如果充電器是劣質的,自身發熱嚴重,外加自己的居室環境密閉以及夏天天氣炎熱,容易營造乙個給充電器自燃自爆的環境。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手機充電器充電注意事項

1、別在充電時接打**

充電狀態下,帶危險電壓的零部件和可觸及的導電零部件間的絕緣被擊穿或接觸電流過大,都很容易引起使用者觸電。在手機和充電器親密接觸時接打**,對小夥伴們來說已是家常便飯,更應小心。另外,劣質的充電器也很容易著火。

原裝手機充電器都像乙個小供電局,裡面有過壓保護線路、變壓器裝置,可以使高壓變低壓,交流電轉換為直流電。而非原裝廠商生產,可能不帶保護線圈,容易使電壓或電流過高,並且不穩定。過高的電壓容易把電池充鼓包,有時還會造成危險發生**。

2、質量合格是關鍵

在購買手機充電器時一定要選擇正規廠家合格的產品,不要圖便宜到不正規小廠家購買不合格的產品。而非正規廠商生產產品,可能不帶保護線圈,容易使電壓或電流過高,並且不穩定。過高的電壓容易把電池充鼓包,有時還會造成危險發生**。

3、注意通風散熱

充電時手機電壓高於待機狀態,如果使用了不合格的電池或者充電器,加上充電時環境差,比如高溫、潮濕等,可能會發生意外,所以請小夥伴在通風散熱良好的地方進行充電。

4、使用時盡量有人看護

手機要盡量選擇有人在時充電,這樣能及時處理異常情況。充電中應注意充電器溫度和有無焦糊氣味,若溫度過高、有明顯燙手或出現焦糊味等,要先停止充電,在檢查出原因和進行必要的處理後再進行充電。

5、事畢後拔掉插頭

充電結束後,要記得拔下充電器,這樣可以有效防止電源母線引發火災。

13樓:點滴生活坊

手機充電器可以一直插在插座上嗎?好多人都做錯了,早知早受益

14樓:哆咪愛生活

手機充電器一直**座上邊好嗎?有什麼危害嗎?終於明白了

15樓:菸若英

理論上沒有負載就不會產生電流的,我的電視機,機頂盒,電飯煲,洗衣機都一直連電源的,不過劣質充電器最好不用

16樓:閭振英巨裳

充電器一直在插座上插著,如果沒有連線手機,充電器就處於非工作狀態,對於充電器來說是沒有影響的,可以放心使用。

手機充電器就是乙個降壓器,將家用電源轉換為合適為手機充電的電源和電流,在不連線手機的情況下,即使插在插座上,也是非工作狀態的,對於充電器沒有影響。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影響充電器的壽命,也有可能造成事故,雖然機率很小,但充完電記得最好還是撥下來,畢竟充電的時間並不是很長,撥下來也不是什麼高難度動作。

18樓:

充電器一直插在插座上不僅會使充電器線圈發熱絕緣漆脫落而損壞,甚至因發熱而引發火災。

19樓:

公家的電嗎?沒事,不會那麼可怕的。不過別用東西蓋住影響散熱。這主意不錯吧!

20樓:

一般說不要老插在座上,但實際上也出不什麼問題,我就這樣做過,我去年用三星e708,電池一般用2-3天,我基本上就是把電池充2-3天,不管它,直到要換的時候,把另外一塊電池換上去,這麼反覆著來,我用了1年多也沒任何問題.至於你想怎麼做就看你自己了,不過出於負責,建議你別學我,(本人較懶,呵呵!)還是充滿了就拔下電源的好.

21樓:啊羅姐

最好還是拿下來了,雖然說充電器老插在座上在電池拿下來後是空載,但是它還是處於待機(半工作)狀態,換句話說也就是還在毫電。

從節約能源來說還是拔下來的好,

如果你願意你讓它一直待在插座上也沒什麼不好的,至少兩到三年內不會壞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引用:一般來說,充完畢後,放至一斷時間,應該沒事,我也是充完電經常忘了拔下來。

不過最好還是撤下來好,雖然看起來沒什麼大礙,但還是防下下,上面說得也是有理的.

23樓:狂奔的蝸牛哎

最好不要,使用時候插上,不適用斷電,這個才是正解。

充電器,從家庭用電電壓的220v轉到手機充電電壓的5v,肯定需要乙個變壓器。變壓器就有矽鋼片,只要變壓器初級線圈通電,就會有磁場,部分稍差的矽鋼片,就會在磁場作用下引起發熱。如果長期通電,有可能是溫度過高,引起充電器燒毀甚至引發火災。

另外,長期通電的電子元器件,老化也快,當然會縮短使用時間了。

24樓:不典章佳元綠

其實沒多大問題,主要看你充電器的質量了。

25樓:

最好是拔下來的好!~節約能源!**是不會的.也不會發熱!~

26樓:

當然會!有其他事故的隱患!

手機充電器一直插在插座上,不拔下來,好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對電池不好,會讓電池一直保持滿電狀態,雖然不會**,但會加快電池容量的下降速度,影響使用壽命。

手機充電的正確方法:

1.充電時間3-4個小時,充滿即可,時間長了會嚴重影響電池壽命和發生危險。

2.第一次充電不需要過長,只需要和平時充電一樣即可。

3.每次不建議把電完全用光,完全用光手機的電量,對電池壽命有嚴重影響。

4.最好不要用萬能充,萬能充電流不穩定且質量參差不齊,盡量使用原配充電器。

28樓:竅門六點半

手機充電器長期插著不拔下來,這樣好不好?原來我們一直都做錯了

手機充電器長時間在插排上插著不拔有什麼影響?

29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對手機充電器這些都是沒影響的,而且現在手機充久了就會自動斷電。

30樓:撩妹翻車現場

充電器一直插在插座上,雖然沒有給手機充電,但是充電器內部的電路板是通著電,所以充電器就處於工作狀態,會消耗電量。

31樓:浮生晨風

問題不大,就算長時間不拔影響微乎其微,但是最好還是拔了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會影響手機電池壽命二是不安全容易引起事故。

33樓:樾玥越躍

沒有什麼影響,我認為這樣還對充電器更有利,不用去**拔拔,不要用了就把插排開關關掉。

34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會縮小手機充電器的壽命,而且會造成電量的浪費,還會造成發熱

35樓:星期一要吃糕

這樣子做會減少手機充電器的壽命,因此還是不要這樣子做。

36樓:雪

使充電電流減少,使配置老化,有可能剛充就發燙。

37樓:小樊故事會

沒啥大影響吧,我的就一直插的,沒啥問題。

手機充電器一直插在電源插座上是否可以

38樓:詩允love詩傑

一、縮短充電器壽命。

長期讓充電器插在插座上,插座上會有微電流通過,長時間會引起發熱,容易造成元器件老化,有的還會發生短路,這樣就會大大縮短充電器的壽命。

二、消耗電量。

充電器一直插在插座上,雖然沒有給手機充電,但是充電器內部的電路板是通著電的,所以充電器就處於工作狀態,會消耗電量。

三、還有就是存在安全隱患。

充電器一直插在插座上,如果充電器是劣質的,自身發熱嚴重,外加自己居室環境密閉以及夏天天氣炎熱,容易營造乙個給充電器自燃自爆的環境。

引發火災

充電器的原理是用變壓器把高電壓轉換成低電壓,然後輸送到手機上。如果充電器長時間插在插座上,而它又沒有連線到手機,這就是「空載」,而沒有拔掉充電器也是有電流通過的。長時間不拔充電器,理論上來說會導致充電器老化。

如果充電器質量不好,長時間工作之後,充電器會發熱,線圈的絕緣層可能被融化,繼而引起短路,引發火災、**、意外觸電等事故。

39樓:地雷娘娘丶

一直插在插座的危害有:

1.充電器一直插在插座上,雖然沒有給手機充電,但是充電器內部的電路板是通著電,所以充電器就處於工作狀態,會消耗電量。

2.長期讓充電器插在插座上,由於充電器由電子元件組成,一直在插座插著會有微電流通過,長時間會引起發熱,容易造成元器件老化,有的還會發生短路,如此就會大大縮短充電器的壽命。

3.充電器一直插在插座上,如果充電器是劣質的,自身發熱嚴重,外加自己的居室環境密閉以及夏天天氣炎熱,容易營造乙個給充電器自燃自爆的環境。

拓展資料

對充電器的保養

1. 清洗時放靜電。定期清潔充電器和充電介面。清理時,要用一塊濕布,或者一件抗靜電布。切勿使用乾燥布(靜電電荷)!

2.防水防潮。作為電子產品,不小心進水或者長時間不用時暴露在潮濕的空氣中,都會對其內部的電子元件造成不同程度的腐蝕或氧化。

3.防摔防震。手機充電器其實是乙個脆弱的部件,內部元器件經不起摔打。尤其要防止在使用過程中不小心落地。不要扔放、敲打或震動充電器。粗暴地對待充電器會毀壞內部電路板

4. 防冷防熱。不要將充電器放在溫度過高的地方。

高溫會縮短電子器件的壽命,毀壞充電器,使有些塑料部件變形或熔化。也不要將充電器存放在過冷的地方。當充電器在過冷的環境工作時,內部溫度公升高時,充電器內會形成潮氣,毀壞電路板。

5.防烈性化學製品。不要用烈性化學製品、清洗劑或強洗滌劑清洗充電器。清除充電器外觀汙漬可用棉花沾少量無水酒精擦洗。

華為手機插上充電器為什麼不充電,手機充電,插上充電器顯示USB是為什麼?

手機不充電,建議您使用標配充電器充電。充電時充電器 資料線 手機充電介面未接觸好,可能會導致充電慢 無法充電的現象,請多插拔幾次充電器。請檢查接頭和插孔是否清潔,如果發現灰塵,建議用酒精擦拭或者用毛刷清理一下。若是酒精擦拭,需等酒精乾後,再重新充電確認。手機有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

手機充電一直充 直充 不拔會對手機和充電器有影響嗎?最多充多長時間

有影響,影響手機電池的壽命。充滿即可的,電量不足10 20 開始充電 保養方法 1 使用原裝電池 原裝充電器。2 長時間充電,不要覆蓋東西,如手機殼 手機套等,防止機身過熱。3 接聽 前拔掉充電插頭,盡量使用耳機接聽 既安全又可以減少輻射。4 晚上睡覺手機充電時盡量遠離自己。5 充滿即可電量不足10...

iPad在未連線充電器的情況下一直充電斷電怎麼解決

那就是你平板的尾插壞了,一直接觸不良所導致的,你可以去售後更換乙個尾插的,五六十塊錢吧,換了之後就可以正常充電了。可能是接觸的問題,最好還是找一下售後吧,不要自己胡修理,容易造成損壞,失去保修。電池的問題,售後吧,如果過保了只能換電池 接觸不良,重啟下試試,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應該是有問題了,先關機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