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阻上面的色環是怎麼認的那邊是頭那邊是尾

2021-05-06 06:34:12 字數 5548 閱讀 6119

1樓:超級大肚肚

黑棕紅橙黃綠藍紫灰白對應0123456789,一般電阻有四環的和五環的,最後乙個色環代表組織精度範圍,一般五環民用的都是棕色,代表10%,或者金色或銀色,精度更高,倒數第二環代表數量級,比如是紅色,代表在這裡加上2個0,前面3個代表大小了,舉例說棕紅黑橙棕,就代表120×10³,表示120k的電阻,精度10%,四環電阻前兩位代表大小,其餘是一樣的。

識別頭尾也不難,一般最後一位只能是金銀或棕色,趕上兩端一樣的,就用表量一下。

2樓:三柄衡權

一般情況下大頭那端的是偏差端

電阻上面的色環是怎麼認的,那邊是頭,那邊是尾??

3樓:黑龍

帶有四個色環的其中第

一、二環分別代表阻值的前兩位數;第三環代表倍率;第四環代表誤差。快速識別的關鍵在於根據第三環的顏色把阻值確定在某一數量級範圍內,例如是幾點幾k、還是幾十幾k的,再將前兩環讀出的數"代"進去,這樣就可很快讀出數來。掌握此方法的幾個要點:

(1)熟記第

一、二環每種顏色所代表的數。可這樣記憶:棕1,紅2,橙3,黃4,綠5,藍6,紫7,灰8,白9,黑0。

這樣連起來讀,多複誦幾遍便可記住。記準記牢第三環顏色所代表的 阻值範圍,這一點是快識的關鍵。具體是:

金色:幾點幾 ω 黑色:幾十幾 ω 棕色:

幾百幾十 ω 紅色:幾點幾 kω 橙色:幾十幾 kω 黃色:

幾百幾十 kω 綠色:幾點幾 mω 藍色:幾十幾 mω 從數量級來看,在體上可把它們劃分為三個大的等級,即:

金、黑、棕色是歐姆級的;紅橙\'、黃色是千歐級的;綠、藍色則是兆歐級的。這樣劃分一下是為了便於記憶。

(3)當第二環是黑色時,第三環顏色所代表的則是整數,即幾,幾十,幾百 kω等,這是讀數時的特殊情況,要注意。例如第三環是紅色,則其阻值即是整幾kω的。

(4)記住第四環顏色所代表的誤差,即:金色為5%;銀色為10%;無色為20%。

下面舉例說明:

例1當四個色環依次是黃、橙、紅、金色時,因第三環為紅色、阻值範圍是幾點幾kω的,按照黃、橙兩色分別代表的數"4"和"3"代入,,則其讀數為43 kω。第環是金色表示誤差為5%。 例2當四個色環依次是棕、黑、橙、金色時,因第三環為橙色,第二環又是黑色,阻值應是整幾十kω的,按棕色代表的數"1"代入,讀數為10 kω。

第四環是金色,其誤差為5% 在某些不好區分的情況下,也可以對比兩個起始端的色彩,因為計算的起始部分即第1色彩不會是金、銀、黑3種顏色。如果*近邊緣的是這3種色彩,則需要倒過來計算。 色環電阻的色彩標識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採用4色環的標註方式,令一種採用5色環的標註方式。

兩者的區別在於:4色環的用前兩位表示電阻的有效數字,而5色環電阻用前三位表示該電阻的有效數字,兩者的倒數第2位表示了電阻的有效數字的乘數,最後一位表示了該電阻的誤差。

綜合起來說:

對於4色環電阻,其阻值計算方法為:

阻值=(第1色環數值*10+第2色環數值)*第3位色環代表之所乘數

對於5色環電阻,其阻值計算方法為:

阻值=(第1色環數值*100+第2色環數值*10+第3位色環數值)*第4位色環代表之所乘數

你講的是4環電阻,現在還有好多5環的。

對於4環電阻,前2環直接換成數字,第3環表示乘以10的若干次冪,

對於5環電阻,則第4環表示乘以10的若干次冪,用前3環表示的數字乘以10的n次冪(n為第4環表示的數字)。

色環電阻阻值識別方法- - 「五色環」讀數規則 學了四色環識別方法,就比較容易理解五色環表示法;實際上,五色環比四色環只是多了乙個有效數字,其它的區別是不大的。五色環的第

一、二、三環表示三位有效數字,第四環表示數字後面「0」的個數,第五環表示精度。現在市場上逐步以五色環電阻為主,而且第五環精度的表示方法目前生產廠商普遍使用棕色環表示誤差±1%。舉例如下:

紅 黑 黑 橙 棕

2 0 0 3個0 ±1%

這個電阻的阻值:200000歐姆=200kω,可簡寫為200k,(誤差±1%) 綠=5,棕=1,黑=0,銀=0.01,於是,阻值=510×0.

01=5.1ω(誤差±1%) 據有關資料,第五環電阻誤差的表示如下表所示: 紫色 藍色 綠色 棕色 ±0.

1% ±0.25% ±0.5% ±1% 下面是截自某**的**,對色環電阻的識別方法作了簡單的概括;但是很顯然,那種把色環表示的數字說成「個位數」、「十位數」、「百位數」的說法是不完整的。

我們在前面已經說過,當四色環中的第三環、五色環中的第四環出現金、銀色的時候,前面色環的「×位數」是變化的,不是固定的。

色環電阻阻值識別方法

4色環電阻:

第一色環是十位數,第二色環是個位數,

第三色環是應乘倍數,第四色環是誤差率

5色環電阻:

第一色環是百位數,第二色環是十位數,

第三色環是個位數,第四色環是應乘倍數,

第五色環是誤差率。

例如:5色環電阻的顏色排列為紅紅黑黑棕,

則其阻值是 220×1=220 ω,誤差 ±1 %

5色環電阻通常都是誤差 ±1 %的金屬膜電阻。

電阻上面的色環是怎麼認的,那邊是頭,那邊

4樓:超級大肚肚

色環電阻有很多種,按精度分,5%,10%,20%,按照功率分,1/4瓦1/2瓦1瓦2瓦等,色環的環數也不盡相同,不過有個大概的規律。

顏色;棕紅橙黃綠藍紫灰白黑代表1234567890,個別的有金色和銀色,很少見,而且肯定會放在後面。

順序:常見的電阻有五環的和四環的,不管幾環,最後一環代表精度,倒數第二環代表10的幾次方,前面的色環從前到後代表阻值的數值,五環的一般都是10%精度的,最後乙個色環是棕色,四環的一般都是20%的,最後一環是紅色,買電阻的時候如果不特是要求,民用的一般都是這樣。

所以以5環電阻為例,如果有一頭是紅橙黃綠藍紫灰白這些顏色,就肯定是頭了。如果都是棕色,實在分不清就拿錶量一下好了。

電子電阻的色環標示法是怎麼看的,那邊是頭?那邊是尾??

5樓:

帶有四個色環的其中第

一、二環分別代表阻值的前兩位數;第三環代表倍率;第四環代表誤差。快速識別的關鍵在於根據第三環的顏色把阻值確定在某一數量級範圍內,例如是幾點幾k、還是幾十幾k的,再將前兩環讀出的數"代"進去,這樣就可很快讀出數來。

下面介紹掌握此方法的幾個要點:

(1)熟記第

一、二環每種顏色所代表的數。可這樣記憶:棕1,紅2,橙3,黃4,綠5,藍6,紫7,灰8,白9,黑0。這樣連起來讀,多複誦幾遍便可記住。

記準記牢第三環顏色所代表的 阻值範圍,這一點是快識的關鍵。具體是:

金色:幾點幾 ω

黑色:幾十幾 ω

棕色:幾百幾十 ω

紅色:幾點幾 kω

橙色:幾十幾 kω

黃色:幾百幾十 kω

綠色:幾點幾 mω

藍色:幾十幾 mω

從數量級來看,在體上可把它們劃分為三個大的等級,即:金、黑、棕色是歐姆級的;紅橙\'、黃色是千歐級的;綠、藍色則是兆歐級的。這樣劃分一下是為了便於記憶。

(3)當第二環是黑色時,第三環顏色所代表的則是整數,即幾,幾十,幾百 kω等,這是讀數時的特殊情況,要注意。例如第三環是紅色,則其阻值即是整幾kω的。

(4)記住第四環顏色所代表的誤差,即:金色為5%;銀色為10%;無色為20%。

下面舉例說明:

例1當四個色環依次是黃、橙、紅、金色時,因第三環為紅色、阻值範圍是幾點幾kω的,按照黃、橙兩色分別代表的數"4"和"3"代入,,則其讀數為43 kω。第環是金色表示誤差為5%。

例2當四個色環依次是棕、黑、橙、金色時,因第三環為橙色,第二環又是黑色,阻值應是整幾十kω的,按棕色代表的數"1"代入,讀數為10 kω。第四環是金色,其誤差為5%

在某些不好區分的情況下,也可以對比兩個起始端的色彩,因為計算的起始部分即第1色彩不會是金、銀、黑3種顏色。如果靠近邊緣的是這3種色彩,則需要倒過來計算。

色環電阻的色彩標識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採用4色環的標註方式,令一種採用5色環的標註方式。兩者的區別在於:4色環的用前兩位表示電阻的有效數字,而5色環電阻用前三位表示該電阻的有效數字,兩者的倒數第2位表示了電阻的有效數字的乘數,最後一位表示了該電阻的誤差。

對於4色環電阻,其阻值計算方法位:

阻值=(第1色環數值*10+第2色環數值)*第3位色環代表之所乘數

對於5色環電阻,其阻值計算方法位:

阻值=(第1色環數值*100+第2色環數值*10+第3位色環數值)*第4位色環代表之所乘數

例1:某4色環電阻色彩標識如下:

該電阻標稱阻值=26*107=260,000,000ω=260mω,誤差範圍±5%

6樓:匿名使用者

碳質電阻和一些1/8瓦碳膜電阻的阻值和誤差用色環表示。在電阻上有三道或者四道色環。靠近電阻端的是第一道色環,其餘順次是

二、三、四道色環,如下圖所示。第一道色環表示阻值的最大一位數字,第二道色環表示第二位數字,第三道色環表示阻值未應該有幾個零。第四道色環表示阻值的誤差。

國產或進口電視機、收錄機廣泛採用色環電阻,其優點是在裝配、除錯和修理過程中,不用撥動元件,即可在任意角度看清色環,讀出阻值,使用很方便。

7樓:匿名使用者

那邊是頭? 最靠邊是頭 ! 那邊是尾 ?? 尾對外應留有少量間隙

全世界都是 !因它原本起於外國 ! 注意,有很多電阻沒有打誤差色環 !

但它必遵守上原則 !

8樓:匿名使用者

四環:有金色或銀色的是尾。

五環:最後一環距離會遠一點點。

五色環電阻怎麼識別頭和尾

9樓:變色燈泡

五色環電阻是精密電阻,一般是百分之一精密度,最後一環是棕色的。如果是1開頭的電阻,兩頭都是棕色的,就要看其他色環綜合來判讀。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兩種讀法讀出的阻值都寫出來

看看哪一種是可能的 電阻不是每種值都有生產

最後一位一般是用金 銀 棕 紅 來表示精度

怎樣判別色環電阻色環電阻應該從哪邊看起

11樓:韓苗苗

色環電阻每種顏色代表不同的數字,如下:

棕1 紅2 橙3 黃4 綠5 藍6 紫7 灰8 白9 黑0 ,金、銀表示誤差

色環電阻讀數方法:誤差色的另一邊即為起始讀數點。先找標誌誤差的色環,從而排定色環順序.

最常用的表示電阻誤差的顏色是:金、銀、棕,尤其是金環和銀環,一般絕少用做電阻色環的第一環,所以在電阻上只要有金環和銀環,就可以基本認定這是色環電阻的最末一環。

擴充套件資料

色環電阻用色環來表示電阻的阻值和誤差,普通的為四色環,高精密的用五色環表示,五環電阻為精密電阻,前三環為數值,最後一環還是誤差色環,通常也是金、銀和棕三種顏色,金的誤差為5%,銀的誤差為10%,棕色的誤差為1%,無色的誤差為20%,偶爾還有以綠色代表誤差的,綠色的誤差為0.5%。

色環電阻是電子電路中最常用的電子元件,採用色環來代表顏色和誤差,可以保證電阻無論按什麼方向安裝都可以方便、清楚地看見色環。色環電阻的基本單位是:歐姆(ω)、千歐(kω)、兆歐(mω)。

1000歐(ω)=1千歐(kω),1000千歐(kω)=1兆歐(mω)。

色環電阻的第3環是金色或銀色是怎麼回事

五環電阻看到第三環是金色或者銀色,這不能用五環的方式讀了,應該按四環讀,橙藍銀棕,阻值36 0.01 0.36歐姆,1 至於最後一環第五環,綠色,是指繞線小感量 無感量 電阻 黑色,是指該電阻是繞線電阻 白色,是指保險型繞線電阻。所以,你這個電阻是繞線小感量 無感量 電阻,不能按一般情況下的五色環電...

衣服上面的貼畫怎麼去掉?畫是燙上去的

1 把帶有燙畫的衣服平鋪,在有貼畫的地方噴一些水。2 在燙畫的位置蓋一張紙巾或者毛巾 3 把電熨斗加熱,隔著紙巾或者毛巾熨燙燙畫的位置 4 注意不要把衣服燙壞,之後把燙畫輕輕從衣服上揭下來即可 5 還可以通過冷凍的方式,讓燙畫的背膠凍硬即可揭除 去除衣服上的燙畫方法如下 用電熨斗把有畫的地方再燙一次...

陶瓷上面的圖案是怎麼畫上去的陶瓷上的圖案花紋怎麼弄上去的

陶瓷上面的圖案是採用劃 刻 貼 印紋樣工藝技術製成的。製作之前必須對具體的瓷器進行具體的分析。有時一件器物會同時出現劃 刻 貼 印兩種以上的裝飾技法。劃花是操用尖硬的竹 木 鐵桿等工具在半乾的器坯上劃出所需的花紋,然後上釉入窯焙燒。劃花線條纖細流暢,在釉面下有一種飄逸的美。刻花與劃花不同,它是工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