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閃電時避雷器的問題,如果說打雷時燈閃是避雷器做功的話,為什麼還會擊壞家用電器?避雷器下端容易遭雷擊麼?或是說擊壞家用電

2021-05-06 06:34:12 字數 2305 閱讀 1664

1樓:匿名使用者

避雷針的原理是通過導線把雷電匯入大地從而防止其對建築物和生物造成傷害.

所以隨身攜帶的避雷器首先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怎樣使強大的雷電安全匯入大地而不危害攜帶避雷器的人.要知道高壓電是有吸引力的,導線可不能離人體太近,不然一樣會被雷電傷到.

另外一種想法是不匯入大地,用儲電器直接儲存.但是這麼功率強的儲電器現在還沒有,就算有,乙個雷下來儲滿了,再來乙個呢?有乙個總容量的問題.

閃電很高(打雷時),為什麼打在避雷針上針不融化?

2樓:匿名使用者

防雷規範上對避bai雷針的材質、規格都du有zhi嚴格的要求,說明提前就考慮dao到了雷電流專的強度問題。屬另外,雷電流的強度雖然高,但它只是瞬時的現象,它的能量能過引下線在很短的時間內的放入大地裡面去了。放電時間的快慢就和地網的接地電阻有關。

這就是為什麼在防雷規範中有接地電阻值的要求。

雷擊本來就是偶然現象,雖然強度大,但要想把避雷針融化,除非雷擊乙個接乙個的打在同一根避雷針上。不過,我見過避雷針接雷時變紅的情況。

3樓:斷翼殘魂

你不能直接說雷就是復熱度~!雷只制能說是具有很大的能量(不一定是熱量),閃電是一種電能,通過導體產生電流,遇到電阻產生熱量,避雷針的材料是容易導電的(要不然就不能避雷了),換種說法,就是電阻很小的,閃電經過它,由於電阻很小,所以只產生非常小的熱量,其餘的電能,都通過避雷針傳到地底下去了(其實避雷針的原理大致和普通電線一樣,即使有很高的電壓,它能傳送,但不會產生很大的熱量,它只是起到傳送的作用,而不是發熱)

4樓:0風飄

首先,打雷是帶不

bai同電性雲層之間du的放電現象

zhi,產生瞬間高壓,能量巨大,可擊穿很dao厚的空氣內層,使空氣電離變容

成導體.避雷針都是接地的,大地是巨大的中和體,能夠中和大量正負電荷,雷電擊中避雷針時能量瞬間被大地吸收,故避雷針不會融化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避雷針接地。電流通過避雷針流到了地上。

但是避雷針本身的電阻值很小 所以在避雷針上產生的熱量不足以融化避雷針。

6樓:匿名使用者

發熱量等於電流的平方×時間×電阻 閃電瞬間電流很大 但時間和電阻都很小 所以發的熱不足以融化避雷針 (發熱的前提是有電阻 所以接觸以後才會發熱)

7樓:剁肉天使

怎麼講到融化去了,金屬是導電體,是引電流的,相對雷擊到它的概率高了就避免其他東西表面受創,但當雷擊倒它時,它能把電流引到地面,然後電流各自分散就沒有危險拉~從而保護了人身安全

8樓:匿名使用者

避雷針 不是把雷接到自己身上 而是把雷引到地上。不是接觸到建築。避雷針要接受雷的話 誰還在屋頂上插乙個。

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熔化呢?本來就是為閃電設計的,要是化了就不叫避雷針了

如果說打雷時燈閃是避雷器做功的話,為什麼還會擊壞家用電器?避雷器下端容易遭雷擊麼?或是說擊壞家用電

10樓:易秋英

可以說擊壞電器的都是感應雷。

而為什麼看上去避雷器做了功,但裝置依然損壞,這個除了避雷器本身質量的原因外,主要還有兩個原因,第一是避雷器的選型是否正確,例如電視,電腦這類有訊號線的電器,如果只安裝電源防雷,那電器在雷擊時是有可能損壞的。二是避雷器的安裝是否正確,這個很關鍵,我做防雷這麼多年,看到的避雷器沒有防雷效果或者效果不理想的情況,或多或少都和安裝不正確有關。特別是避雷器安裝位置與電器的線路距離不能太遠,接線是否正確等。

更具體的要看你實際安裝情況才能說得清,可以看我資料****交流。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雷時燈閃是因為:閃電的強電磁場所致,使市電的電壓有高低變化,因此燈閃,根本不是什麼避雷器做功。而擊壞家用電器也是因強電磁場的存在,使家用電器內產生了浪湧電流,這種電流對用電器的危害非常大,對燈泡或日光燈則影響不大,所以燈只有明暗的變化,而用電器則被擊壞。

避雷器如果真的良好接地的話,在避雷器下是不容易遭雷擊的。

12樓:

燈閃不是避雷針做功,而是外部閃電強大的電流擊穿空氣,外部電線的電流受到影響波動較大,不穩定照成電器損壞。

打雷閃電對家用電器的損害有哪些

13樓:少年不流氓

容易被雷打壞,家用電器不用時最好拔掉插座。

14樓:小星星丶

對電器電路有巨大的損壞,容易導致電路發熱,從而發生火災

避雷器的接線端子,電源避雷器怎麼接

我見過都是銅或鋁的,因為要考慮避雷器動作時有數千安的電流需要通過該端子流入大地。從你口氣看,你應該是建設單位的,正常情況,裝置的技術合同是設計和生產廠談的,你何必去繞,叫他們兩家把技術合同籤了再送來給你審核就可以了嘛!接線端子一般都是銅的,很少用鋁,用鋼材的話基本上就是亂來了。因為要考慮避雷器動作時...

金屬氧化物避雷器的介紹,金屬氧化物避雷器的特點及優點

金屬氧化物避雷器 moa 是用於保護輸變電裝置的絕緣免受過電壓危害的重要內保護電器容,它具有響應快 伏安特性平坦 效能穩定 通流容量大 殘壓低 壽命長 結構簡單等優點,廣泛使用於發電 輸電 變電 配電等系統中。復合外套金屬氧化物避雷器是用矽橡膠複合材料做外套,和傳統的瓷外套避雷器相比,具有尺寸小 重...

氧化鋅避雷器南要做什麼試驗,氧化鋅避雷器的試驗方法有哪些?

絕緣電阻測量。直流1ma電壓 u1ma 及0.75u1ma下的洩露電流測試。執行電壓下的交流洩露電流的測試。工頻參考電流下的工頻參考電壓的測試。底座絕緣電阻的測量。檢查放電計數器動作情況 具體怎麼測,你也可以找我,很高興可以為你解答 氧化鋅避雷器要做的試驗如下 1 交流電流,所有儀器為ed0403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