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周邊的古鎮有哪些?哪個比較好玩?兩天時間

2021-05-06 06:22:42 字數 3494 閱讀 3564

1樓:匿名使用者

周莊、烏鎮、甪直、西塘、南潯、錦溪、木瀆、同里等。

1、龍門古鎮座標:富陽。

2、河下古鎮座標:淮安。

3、富春江座標:桐廬。

4、丹山赤水座標:餘姚。

5、南潯古鎮座標:湖州。

6、烏鎮是大家閨秀,西塘就是小家碧玉,南潯是十三姨太,充滿了中西合併,小橋流水、亭臺樓榭。

7、沙溪古鎮座標:太倉。

上海周邊的幾個古鎮哪個最值得一去?

2樓:匿名使用者

周莊已經廢掉了,門票好貴,內容也和其他古鎮差不多西塘在這四個裡算比較好的乙個了我以前寫生去過錦溪,千燈,朱家角,這幾個可以考慮考慮

上海周邊哪個古鎮最好

3樓:田雨地暖

烏鎮位於浙江省桐鄉市北端,距桐鄉市區13公里,與周莊、同裡、甪直、西塘、南潯並稱為江南六大古鎮,素有「魚公尺之鄉,絲綢之府」美稱。 烏鎮是國家5a級景區,全國二十個**周預報景點之一。曾名烏墩和青墩,具有六千餘年悠久歷史。

2023年被評為浙江省歷史文化名城,2023年開始古鎮保護和旅遊開發工程。 作為典型江南水鄉,烏鎮完整地儲存著原有晚清和**時期水鄉古鎮的風貌和格局。以河成街,街橋相連,依河築屋,水鎮一體,組織起水閣、橋梁、石板巷等獨具江南韻味的建築因素。

烏鎮的東、西、南、北四條老街呈「十」字交叉,構成雙棋盤式河街平行、水陸相鄰的古鎮格局。

南潯是浙江北部的乙個古鎮,位於湖州市南潯區東部,毗鄰江蘇,是江南六大古鎮之一,國家4a級旅遊景區。 這裡古蹟眾多,與自然風光和諧統一,充滿著濃郁的歷史文化底蘊和靈氣。擁有小蓮莊、嘉業堂藏書樓、獨具江南風情的明清古建築群——百間樓等一批歷史遺存;雙林鎮被譽為「古橋之鄉」,是全國古橋儲存最集中最完整的地區之一;善璉鎮被譽為「湖筆之都、蠶花聖地」。

西塘古鎮位於江浙滬三省交界處的浙江省嘉善縣,古名斜塘,平川,距嘉善市區10公里。 西塘古鎮作為中國首批歷史文化名鎮,國家aaaa級景區,已被列入世界歷史文化遺產預備名單。 西塘以「橋多、弄多、廊棚多」的三大特色而贏得廣大遊人們的青睞,而其中的臨河而建的沿街廊棚最為引人,它是水鄉特有的建築,其至今儲存著1300多公尺長的廊棚已變成當代人賞古、探幽的休閒一餐,除此之外景區內多處儲存完好的明清建築群,具有較高的藝術性和觀賞性。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周邊的古鎮很多,有最純最美的江南水鄉風光,看橋、看廟宇,看名人故居,走裡弄,景區內完全不需要交通工具,既輕鬆又愜意。比如:周莊、烏鎮、甪直、西塘、南潯、錦溪、木瀆、同里等,都值得一遊。

最美的屬烏鎮,烏鎮雖歷經2000多年滄桑,仍完整地儲存著原有的水鄉古鎮的風貌和格局,梁、柱、門、窗上的木雕和石雕工藝精湛。當地的居民至今仍住在這些老房子裡。全鎮以河成街,橋街相連,依河築屋,深宅大 院,重脊高簷,河埠廊坊,過街騎樓,穿竹石欄,臨河水閣,古色古香,水鎮一體,呈現一派古樸、明潔的幽靜,是江南典型的「小橋、流水、人家」石板小路,古舊木屋,還有清清湖水的氣息,彷彿都在提示著一種情致,一種氛圍。

5樓:匿名使用者

周莊已經廢掉了,門票好貴,內容也和其他古鎮差不多西塘在這四個裡算比較好的乙個了我以前寫生去過錦溪,千燈,朱家角,這幾個可以考慮考慮

上海周邊有哪些好玩的水鄉古鎮?

6樓:漢蘭月

上海72km角直47km周莊9km同里54km南潯25km烏鎮73km西塘106km上海(行程約386公里,1-2天)

路況:這條路線雖然短,但是這是著名的江南六鎮遊,值得慢慢行走細細品味,每乙個古鎮都值得住下來沉下去。

有些路面比較窄是柏油路或水泥路,不過沿線極具人文景觀,且走且停體味江南水鄉風韻。

角直-周莊-同裡之間是縣級公路,路面比較狹窄,但是路況很不錯。

南潯-烏鎮-西塘縣級公路,柏油馬路,雖然路面窄但路況很好。

油況:沿線加油沒有任何問題。

。周莊的魅力在於她的文化蘊涵,沈廳、張廳、迷樓、葉楚傖故居、澄虛道院、全福寺等名勝古蹟,具有很高的歷史、文化和觀賞價值。有河有街必有橋。

周莊古橋多,極具特色。著名的有雙橋、富安橋等。

上海周邊的4大古鎮,哪個最值得一去?

7樓:

我來說說,我到過朱家角/周莊/西塘。總的感覺周莊更好玩些,比較大裡面小店也多,但門票較貴。西塘也不錯,但有點遠,門票也不便宜。

朱家角相對小些,但有乙個好處是離上海近,而且每次去都不用門票,從旁邊小道或裝著當地居民混進去,很容易的。

8樓:

烏鎮西塘南潯我都去過,推薦西塘.南潯沒什麼意思,烏鎮太商業化,西塘還可以.

上海周邊城市有哪些地方比較好玩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都沒什麼好玩得不過杭州還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古鎮的話烏鎮,周莊,甪直等等很多

玩時間久的就去南京 杭州 蘇州 揚州

短點麼無錫 常熟

上海周邊有哪些古鎮?

11樓:漢蘭月

終於結束了一週五天的緊張工作,難得的兩天雙休日尤其值得期待,因為我能夠和新聞晚報的車友們一起開著凱越旅行車自駕去上海周邊的古鎮悠遊一番。當時尚休閒的凱越旅行車隊來到充滿古意的江南古鎮後,會發生什麼,我又能聽到、看到些什麼,那就隨著我們的自駕遊車隊出發吧。

day1目的地:南潯探訪昔日豪宅

週六,雖然天氣陰沉沉的,但凱越旅行車自駕南潯活動還是如期進行。因為這次自駕遊的成員都是通過新聞晚報徵集來的,他們特別喜歡別克凱越旅行車倡導的,於是就開始尋找阿湯哥在西塘的足跡。

上海周邊哪些古鎮一定要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七寶、南翔、新場、召稼樓(浦江鎮)、高橋、川沙、朱家角、練塘、羅店--

上海附近的水鄉古鎮哪個最值得一遊?

13樓:

附近的古鎮有朱家角,崑山的錦溪、周莊,吳江的同里,蘇州的lu直

朱家角,同里我沒去過,不能發言

說說其他幾個:

錦溪:歷史比周莊長很多,現在打的是「中國民間博物館之鄉」的牌,在古鎮區有古董館、根雕館、名人館、古家具館、天文館、紫砂館、古磚瓦博物館等大小博物館10多個,門票是聯票,60來元,從上海到錦溪單程路費約25元。現在來錦溪旅遊的上海市民較多,因為比起周莊,錦溪人較少點,可以靜下心來逛逛。

周莊:「中國第一水鄉」,名聲在外,它的古鎮區水道是呈「井」字形的,主要景點有迷樓、張廳、沈廳、怪樓等,門票100元,去周莊,最好不要在國假或天熱時,人多,我覺得周莊有必要去一下,但不在眼前。

lu直:lu直的lu,是「用」上面加一「丿」,有「神州水鄉第一鎮」的美譽。我比較喜歡lu直,因為他的水道、古鎮布局比較大氣,門票和錦溪差不多,鎮上除了老鎮區之外,還可去保聖寺、萬盛公尺行看看,水鄉味道濃一點,

還有稍遠點的,如浙江的烏鎮,我覺得也是乙個值得一去的地方,那裡的文化底蘊很足。

以上供參考!

上海哪些IT企業比較好,上海有哪些比較好的IT外企?

盛大 九城 聯想 暢想 上海有哪些比較好的it外企?英佩數碼 ea中國 育碧中國 neowiz新遊網路 activision blizzard 動視暴雪 這幾個業界頭頭 都在上海有分部 上海it行業那個地方比較多 it行業還是集中在張江高科和漕河涇開發區 新虹橋商圈北新涇因為攜程京東也挺多企業。陸家...

成都哪個古鎮比較好玩

成都周邊古風古韻的古鎮走一波,去洛帶古鎮看 大魚海棠 詩情畫意的的靜謐之景,去平樂古鎮 鳳求凰 的誕生地感受款款深情,去元通古鎮欣賞三江匯流的 清明上河圖 美景。龍泉驛的洛帶古鎮吧,逛完古鎮可以去爬金龍長城 建議去嘎貢國家冰川森林公園.四川並不以古鎮著稱,但是四川幾乎擁有中國所有的地貌特徵 冰川,丘...

上海周邊哪旅遊度假好,上海有什麼地方比較好玩?

東南東長三角旅遊居停中心,提供24小時決不打烊,決不熄燈,充滿了多元異國風情的歡樂元素。這個地方不錯哦 去杭州吧,俗話說的好,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啊,風景自是不在話下的清新,吃住也很方便,消費也還好 上海有什麼地方比較好玩?1 錦溪古鎮 最早就是被這個古橋吸引來的錦溪,這座隱於市的千年古鎮,她的美絕不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