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畫工筆龍,怎樣畫工筆白玉蘭

2021-05-06 05:45:54 字數 5530 閱讀 1597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用鉛筆在熟宣紙上勾出圖形;

2、進行染色。工筆畫是要一遍一遍暈染的,一片一片的畫容易花,同樣顏色的要一塊染色。

3、勾勒線形如龍頭、龍爪、鱗片等。

2樓:在四祖禪寺看世界盃的蘆筍

工筆的龍多為寫意手法,勾勒出骨骼和雲霧 然後罩染 詳見華三川的作品。

魚鱗怎麼畫

3樓:

國畫嗎?

那樣的話可以用中鋒試試看

排鱗的時候用深色的筆頭對著淺色的筆肚華夏的顏色就像深淺深淺這樣一排排下去

4樓:池菀國懌

你可以劃由乙個乙個半圓形組成的波浪線就可以了。(因為魚鱗只露出半圓的樣子)

古代的工筆畫畫亭苔樓閣怎麼畫法

5樓:星夜歸航

亦稱「細筆畫」。屬中國畫技法類別,與「寫意畫」對稱。工筆畫屬於工整細緻一類畫法,如宋代的院體畫,明代仇英的人物畫等。

工筆畫要求「有巧密而精細者」(北宋韓拙《山水純全集》),水墨、淺絳、青綠、金碧、界畫等藝術形式均可表現工筆畫。

中國畫中屬於工細一類的畫法。因用工整緻密的筆法描繪物像,故名。有別於「寫意」。

清 慵訥居士 《咫聞錄·秘戲圖》:「 關中 馬振 ,近時畫家之著名也,善工筆。一時風氣,凡饋大憲禮,必有秘戲圖冊,而 馬振 之所畫者,即景生情,能窮閨閘之婿態。

」 黃賓鴻 《古畫徵·明畫尚簡之筆》:「言 明 畫之工筆者,必稱 仇實父 。」 秦牧 《藝海拾貝·粗獷與細膩》:

「偶然翻閱 齊白石 的畫冊,從裡面一些粗獷的意筆和精細的工筆相結合的畫幅中,得到了很大的啟示。

工筆畫即是以精謹細膩的筆法描繪景物的中國畫表現方式。唐代花鳥畫傑出代表邊鸞能畫出禽鳥活躍之態、

花卉芳豔之色。作《牡丹圖》,光色豔發,妙窮毫釐。仔細觀賞並可確信所畫的是中午的牡丹,原來畫面中的貓眼有「豎線」可見。

又如五代畫家黃筌寫花卉翎毛因工細逼真,呼之欲出,而被蒼鷹視為真物而襲之,此見於《聖朝名畫評》 :「廣政中昶命筌與其子居農於八卦殿畫四時山水及諸禽鳥花卉等,至為精備。其年冬昶將出獵,因按鷹犬,其間一鷹, 奮舉臂者不能制,遂縱之,直入殿搏其所畫翎羽。

[2] 」 工筆畫在唐代已盛行開來。所以能取得卓越的藝術成就的原因,一方面繪畫技法日臻成熟,另一方面也取決於繪畫的材料改進。絹料的改善而對工筆畫的發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動作用,據公尺芾的《画史》所載:

「古畫至唐初皆生絹,至吳生、周、韓斡,後來皆以熱湯半熟,入粉捶如銀板,故作人物,精彩入筆。」

6樓:w別y雲j間

亭台樓閣作為山水畫的點景,它是古代建築的代名詞,同時也包含廟宇、牌坊、寺塔、宮殿、小橋、棧道等。畫時視畫面需要合理安排位置,傳統畫法一般求穩、求層次;現代畫法求奇、求變、求氣勢。總之,要合乎情理,萬變不離其宗,不能違背自然界的規律,力求想象之外又合乎情理之中,要有畫趣,和所畫的山水相協調,使之「可居、可游」。

點景雖是畫眼,但也不能過多過大,注意比例、透視等關係,要少而精,寧小勿大,寧簡勿繁,起畫龍點睛作用。

工筆畫簡介:工筆畫亦稱「細筆畫」。屬中國畫技法類別,與「寫意畫」對稱。

工筆畫屬於工整細緻一類畫法,如宋代的院體畫,明代仇英的人物畫等。工筆畫要求「有巧密而精細者」(北宋韓拙《山水純全集》),水墨、淺絳、青綠、金碧、界畫等藝術形式均可表現工筆畫。

7樓:野草蒼茫

怎樣畫工筆白玉蘭

8樓:哤哤哤

畫工筆白玉蘭步驟如下:

一、在稿子上用毛筆勾線。用淡墨採用虛入虛出的方法勾花瓣,用虛線勾花萼。用淡墨平塗雌蕊,勾皴結合法畫出枝幹。用虛入虛出的方法勾鳥,並注意墨色濃淡變化淺灰藍色(花青加墨平塗鳥爪。

二、用極淡的白色先平塗一遍花瓣,而後用淡赭黃(墨加藤黃)分染花瓣內側,用曙紅從基部分染花瓣外側,再用白色由外向內分染花瓣,要多通分染,並注意虛實變化。

用淡墨皴畫枝幹,並用淡墨分染鳥。翎毛採用裝飾性染法,即羽片邊緣留出整齊的白邊。絨毛鬆軟,羽片外輪廓不明顯,不必一片片地分染,而是以頭部、背部和腹部等部分為單位分染。

三、按整幅畫面的需要進行統染,注意調整虛實關係。統染是統一分染的意思,即分染技法的擴大應用。

四、在分染、統染完成好的基礎上進行罩染。根據不同物象的顏色來進行,罩染時顏色要薄,可多罩幾遍。

五、為增加花的亮度和厚重感在紙背面花的位置平塗白色。背景用胭脂加墨、渲染以烘托出玉蘭花。用三綠點雌蕊,注意初綻和開放後的形象變化。

雄蕊是用粉黃色(藤黃加白色)堆積起來,點成如浮雕般立體的效果。枝幹上點苔以求變化。深入刻畫鳥的絲毛、畫爪、勾鼻須和點睛。

9樓:韓琴

備用材料:筆,墨,顏料。

1、蘸取重墨,以筆鋒勾勒出玉蘭花瓣的輪廓。

2,繼續用筆,完成其他花頭的繪製。

3,在畫面中添畫一些形態較小的花苞,可以起到豐富畫面的效果。

4,蘸取重墨,繪製虛實結合的墨線作其枝,然後蘸取赭石染畫花萼。

5,調和花青和鈦白,對花冠的邊緣進行染畫,可以使白色的花頭更突出。

10樓:涅希

步驟:一、用淡墨勾勒花瓣,略加重墨色勾花芽和苞葉,濃墨勾枝幹二、用黃赭色(藤黃加胭脂加淡墨)渲染背景底色,花頭部分用水筆吸開顏色;乾後花頭用白色平塗二至三遍;用汁綠色(藤黃加花青加胭脂)平塗花芽,淡墨擦染枝幹。

三、用暗黃色(藤黃加淡墨)分染花頭層次;三綠分染花芽,赭石分染花苞;枝幹用淡墨渲染。

四、花頭背面花瓣用胭脂分染,暗部用黃綠色(藤黃加少許三綠)提染;枝幹用赭石加淡墨罩染;三綠加鈦白點花苞絨毛,草綠和胭脂勾點花蕊,修整完成。

效果作品如圖:

11樓:第五一一

看你的底色做的是什麼顏色,調相對合適的顏色,一般就是赭石加一點墨或者是花青,去去赭石的火氣,先從裡面往外染出層次,再用白粉薄薄的一層一層的從外往裡分染,切忌白粉不可厚。最後看整體效果,需要的情況再用白粉薄薄的罩染幾次

段忻然的個人專著

國畫畫枇杷要用什麼顏色?

12樓:

畫枇杷要用的顏色:葉子用花青+藤黃+墨,用濃墨畫葉脈,枇杷果實用藤黃+朱膘。

國畫從題材上分為人物、山水、花鳥三類,從表現形式上可分為工筆、寫意兩種。國畫講究形式美,構圖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也不受焦點透視的束縛,畫面空白的運用獨具特色。

多採用散點透視法,使得視野寬廣遼闊。構圖靈活自由,畫中的物象可以隨意列置,衝破了時間與空間的侷限。

擴充套件資料:

1,水平線構圖法

將所有形象在水平線上。這種構圖給人以莊重、嚴肅之感,易造成單調的感覺。但能給人平靜、穩定以及開闊、寬廣之感。

這構圖法與幼兒繪畫表現特點一樣,因而比較符合幼兒的視覺感受,審美習慣。構圖時要注意形象的疏密變化和大小變化。

2,傾斜構圖法

將主要形象置於一條斜線附近,使畫面充滿變化和動感。此種構圖適宜表現體育運動、舞蹈、遊戲等題材。

3,「s」線構圖法

此種構圖屬傳統構圖。與古代美術構圖學中「之」構圖法方向正好相反。具強烈動感特徵,能創造成出優美而又富於變化的藝術效果。構圖時,形象要大小穿插、前後摭擋、相互響應、協調統一。

4,自由式構圖法

自由式構圖法如同中國畫裡運用的散點透視構圖法,自由而靈活,豐富且有變化。構圖時,要體現疏密有致,大小錯落和整體協調。要避免形象之間的距離相等。

5,疊層式構圖法

形象層層相疊而成,沒有遠近之分,大小之別。在視野上無限,前景不擋後景,相互連線,互有穿插和對比。

13樓:蛋蛋只屬於妳

一、果實的畫法

1、點厾法:

先以淡墨畫出結果的枝丫及果柄,然後添畫果實,也可先點果後畫果柄及枝丫。點果用石黃或藤黃(略加赭石),色以厚實些為宜。枇杷果可以兩筆點。

果實布局要注意疏密聚散、大小錯雜及掩映關係,以及整體外輪廓的造型。半乾時以重墨點果「臍」,點臍猶如畫龍點睛,不可忽略。點的位置,關係到果實的正、側、偃、仰的朝向。

臍的大小、疏密、藏露應悉心斟酌才能變化生動。

2、勾填法:

果實的另一種畫法是勾填法,即先用淡墨勾出果形,再填顏色。填色要見筆。圖二果實是用勾填法畫成的。淡墨中加了少許膠水,填色時顏色把線沖開了些,豐富了墨彩變化。

二、枝幹的畫法

畫枇杷,枝幹極為重要。畫面的氣勢,主要靠枝幹伸張,用筆用墨可參照梅花枝幹畫法。枝幹是畫面的骨架,穿插布置要有總的勢態考慮,用筆用墨要有輕重粗細、濃淡乾濕及虛實等變化。

三、葉子的畫法

畫葉,大葉可用兩筆畫成,小葉一筆即可,趁濕以重墨勾筋。勾筋用線宜粗壯有力。枇杷葉的組織可靈活運用墨竹葉子的組織方法,不同的是把葉子加肥、加寬而已。

葉子有前有後、有左有右才有層次與厚度,外邊緣的葉子更要精心組織,務求生動。畫葉多用水墨,黑與黃對比要鮮明醒目。根據色調需要也可畫綠葉。

14樓:藍白色的嘆息

葉子用花青+藤黃+墨,用濃墨畫葉脈,枇杷果實用藤黃+朱膘。

15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用花青加少量藤黃,初學可直接用花青,用濃墨畫葉脈,枇杷用藤黃,

在牆上畫畫一般用什麼顏料?

16樓:哈一名手繪

牆體繪畫一般用丙烯顏料。

丙烯顏料的幾個特性決定了它是牆體繪畫的好選擇:

1、無毒無甲醛:丙稀顏料是水性調和顏料,沒有甲醛等毒性揮發物質,對人體無害;

2、稀釋性強:丙稀顏料可以用水調和,可根據需要調節稀稠;

3、表現力強:丙稀顏料顏色鮮豔,飽和度高;

4、快乾且防水:丙稀顏料只溶於一次水,乾後就不再溶於水了,所以不會受潮也不怕水,平時牆面怎麼打理都行。

17樓:馬堂登孤丹

印象中只有油畫顏料、丙烯是防水的,別的顏料都不ok,如果你在家裡的牆上畫,一般是碰不到水的,碰不到水就不會掉色啊,那就用水粉(覆蓋能力強,一般是由深到淺的畫法)、水彩(覆蓋能力差,一般是由淺到深的畫法)或者墨水畫,水粉塗厚了會乾裂,不好,建議用水彩或墨水,加水稀釋多上幾遍顏色,應該能出來想要的效果...(-

-注:一般賣的廣告顏料是水粉)

純手打,如果幫得上忙,望採納...

18樓:亞麻色少年

不可以,那該是水粉或水彩顏料吧,時間久了會龜裂或潮解,會是你白費功夫或毀了你的傑作

建議使用丙烯顏料,用水調和,簡單方便,顏色穩定,當然畫在牆上時也會出現乾濕變化,最大的優點是幹得快 ,幹了之後像油漆一樣不退色。

缺點當然也是幹得快,難把握!

19樓:歐慶稱嘉惠

用水粉(廣告色)就比較實惠點啦。當然丙烯和油畫顏料就比較好儲存啦!

我在那綠色那種黑板上用油畫棒畫效果很不錯的!特別用打火機預熱後來點高光效果很好!

20樓:禁止覆蓋

用丙烯比較好,油畫顏色也可以!

21樓:晨新之家

uhshshwbsbshsusbgsgshxjxzjs bdhxhdsisw

國畫工筆畫紙爛了怎麼辦,國畫工筆畫紙爛了怎麼辦

爛一點沒關係 等幹了後 後面補一下,如果大面積就沒辦法了 你可能是繃畫板繃得太緊 下次注意 最好是重新畫一幅,國畫可以修補,但工筆畫在描一幅。我也試過,我的老師就教我用相同的紙張 在後面用固體膠黏上去補。要小心的,不要太明顯 如果爛的地方不明顯,就無所謂啦,修修補補的反而會影響畫面,不要因為這影響自...

畫工筆手抖怎麼辦

1全部練了11年還手抖。我早期是畫工筆的。95年 中華騰飛 就是我的作品。你的手抖我也遇到過,我現在還容易手抖呢。其實 有點小竅門。別聽別人說拿雞蛋啊,或是在手上加重量啊,都是假的。其實你可以將手肘放於桌面,然後看清線條的走向,行雲流水的劃過。這樣的線條應該是中間稍粗兩邊稍細的。畫工筆不是看你手有多...

國畫工筆畫中用墨有什麼技巧,國畫的用墨方法有哪幾種?

工筆畫用來墨技巧很重自要,一般工筆畫中墨分五色,分別是幹 黑 濃 淡 溼。墨色陰陽明暗,凹凸遠近,蒼翠秀潤,動靜巨微,盡在五色之妙。在國畫中,特別是工筆畫中,白色使用概率還是比較高的。但是白色並不是為了增加厚重感,白色可以用於畫領口 袖口 土裙,以及和其他顏色混合出的人體膚色等。白描一般指古代描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