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專業不滿意能不能換專業?有什麼辦法或者途徑

2021-05-06 05:24:59 字數 5469 閱讀 134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手續有點羅嗦,首先要自己考慮清楚是否真要換,然後向系院申請,即使本系同意換有可能你要去的那個專業人已經滿了,它也不會接收。所以要換什麼專業要考慮清楚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可以!我們學校就從來沒有過人換專業能成功滴!如果可以換專業,那麼學校管理就很麻煩;並且就不會有學生抱怨自己報的專業不好(如果可以換,學生還抱怨什麼呢)。

想學其他專業,除了可以參加自考,本科生還可以考研,專科生還可以專公升本。祝你好運…

我想知道如果選擇的專業不滿意進學校後能不能換專業啊?都需要哪些條件或程式?知道的告之一二 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就是去了報名的時候換的,不過要看學校好不好說話。說好話唄。

我的大學專業過於昂貴,想換專業又不能,請問有什麼辦法換其它學校讀

4樓:唯愛珉清

我大學就見過乙個同學轉校的,人家是家裡面關係槓槓的!然後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回去復讀再考咯

5樓:生命過客

昂貴在你選擇專業時就應了解的,既然選擇要麼繼續,要麼放棄,轉校是不可能的,因為你的學籍無法辦理,更無法辦理電子檔案的,如果能夠堅持那就堅持到底吧

今年大一,選擇的學校跟專業都不滿意,想換個大學念,是得要自考嗎?還有什麼途徑可以進其他學校?

6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復讀。或者好好開始準備考研,考研的時候再換吧

7樓:

參加當地**高考....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金子總會發光,這樣的情況下改變環境不是一件很明智的做法。專業的喜不喜歡不是大一大二就能完全明白的,現在不喜歡可能是基礎知識太複雜或者太簡單。命運安排讓你在這樣的環境裡可能自有它的道理,適者生存,只要付出足夠的努力,奇蹟無處不在,生活追求的就是自己能力的體現,如果在不太優化的環境裡創造了自己的夢想,這是多好的價值體現!

9樓:大眾健康寶典

如果學校不是特別差,就要堅持讀下來,如果重新復讀,有的地方2023年的高考報名已經結束,只能參加2023年的高考了,不可取。你可以選擇南大的計算機專業**教育,利用業餘時間學習,在不影響你正常上大學的情況下,可以取得第二個自己喜歡的學歷,考研的時候,再好好考乙個理想的大學。

大學能不能換專業,需要什麼條件嗎?

10樓:最愛彩虹糖

大學可以調換

專業。1、允許換專業條件

(1)學生確有專長,本人申請,由所在系(專業)推薦,經轉入系(專業)考核證實,轉入該系(專業)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2)需轉入其他院校者,由轉出學校推薦,經轉入學校考核證實,轉學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2、不予換專業條件

(1)新生入學未滿一學期者;

(2)由一般院校轉入重點院校者;

(3)由專科轉入本科者;

(4)本科三年級(含三年級)以上或專科二年級(含二年級)以上者;

(5)師範院校(學校認為不宜學師范者除外)轉入其他院校者。

擴充套件資料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第二十一條 學生在學習期間對其他專業有興趣和專長的,可以申請轉專業;以特殊招生形式錄取的學生,國家有相關規定或者錄取前與學校有明確約定的,不得轉專業。

學校應當制定學生轉專業的具體辦法,建立公平、公正的標準和程式,健全公示制度。學校根據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需要適當調整專業的,應當允許在讀學生轉到其他相關專業就讀。

休學創業或退役後復學的學生,因自身情況需要轉專業的,學校應當優先考慮。

第二十二條 學生一般應當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因患病或者有特殊困難、特別需要,無法繼續在本校學習或者不適應本校學習要求的,可以申請轉學。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轉學:

(一)入學未滿一學期或者畢業前一年的;

(二)高考成績低於擬轉入學校相關專業同一生源地相應年份錄取成績的;

(三)由低學歷層次轉為高學歷層次的;

(四)以定向就業招生錄取的;

(五)研究生擬轉入學校、專業的錄取控制標準高於其所在學校、專業的。

11樓:春是綠博

轉專業國家允許。大一學習的都是基礎課,比較通用,主要是大一最後考試。難易問題與你想轉的專業是否熱門有很大關係。

只要你不跨批次即可。只要早作計畫就能實現。現就轉專業答覆一下:

根據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

(一)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理由充足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充足的理由包括: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多數都用這一條)。

(二)不具備條件者不能申請轉專業。

條件包括: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2、二年級及以上者;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8、專科公升入本科者。

(三)轉專業申請時間和申辦程式:

1、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周。

2、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學期末,根據轉入專業的辦學條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布轉入專業的接受名額。

3、為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原則上參加選拔後各專業轉出人數一般不得超過所在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轉入人數不得超過轉入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4、學生本人向所在學院提出申請並填寫《轉專業申請表》,由學院審核同意後統一報教務處。

5、經教務處審核通過並辦理相關手續後,申請人(不包括滿足轉專業條件第1、2條者)於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前參加教務處組織的文、理科選拔考試。考試內容:理科為數學、英語。

文科為英語,有的大學再加政治,有的加考計算機。到學校自己就知道以往都靠什麼課程了。測試成績按文、理科分別排序,並根據排序的結果由申請人依次挑選自己要求轉入的專業。

(四)轉專業的學籍管理:

1、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原則上按照入學時的年級所適用的學籍管理細則進行管理。

2、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後,必須完成轉入專業的教學計畫方可畢業和獲得學士學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學校有不同規定, 一般是第一年成績在班級的前10%,可以從理科轉到文科,不可以從文到理科,需要向學員提出申請,再由接受學院審批轉交教務中心等一系列程式,還要面試,總之只要你足夠優秀就可以轉專業。

13樓:安巨集偉安瑩

1.……的四種情況。 具體來分析,……又可以分為以下四種情況:其一,……。

高考填報志願由院校志願和專業志願構成,雖然填報院校志願很難,但填報專業志願更難。因此,有一定志願填報技巧的考生和家長在選擇專業時,但由於專業的變化比學校的變化更大、更複雜,更難於把握,故而許多考生和家長為了……。(詳見本書第十章276頁)這樣一來,有些考生雖然「大門」進對了,但是對「小門」是不滿意的。

這就埋下了轉專業的「種子」。 其二,……。由於現行的招生環境與慣例是,招生的高校一般只是在當地的招生專業多(即學校所開設的專業均有招生計畫)、人數也多;在外地則是招生專業少(即學校所開設的許多專業均無招生計畫)、人數也少。

這就造成了許多高考考分尚可,但苦於理想的學校,其心儀的專業無招生計畫,無奈之下,在經過綜合分析、比較後,決定……。 其三,……。有些考生考分不是特別理想,但卻「預上」了名校遭遇「小年」的大好時機,於是決定先「揀便宜、闖進去」,以後再轉專業。

其四,…。有些考生考分不是特別理想,但又特別想上比較理想的學校和專業。於是考慮到……。

2.……的四種情況。 ……的轉專業也可以分為以下四種情況:其一,平行志願型。

近兩年,教育部為了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落實公平、公正,有效降低考生志願填報風險,進一步提高考生志願滿足率和滿意度的有效措施,大力推行了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的改革試點。為了與之配合,也為了網路優質生源,提高招生質量,有些名牌高校便紛紛打出了「投檔不退檔」和「可轉專業」兩張「牌」。這樣一來,許多考生為了規避比排序志願還要大的退檔風險,便紛紛填報服從專業調劑。

這無疑「培養」了一大批新的無準備的轉專業「大軍」。 其二,模糊隨意型。有許多考生和家長在高考填報志願的時候不能對自己(或子女)的興趣、愛好、志向進行準確的把握,對專業的概念比較模糊,選擇時有一些隨意性,考生在考上大學並經過一段時間學習後,才發現自己真正的學習興趣所在,所以想轉專業。

其三,……。有些考生在大學錄取時,被確定到了自己所填報的非第一志願專業,可入學後發現……。其四,……。

通過在大學的學習,知道了自己現在所學的專業在……。 不論有……也罷;不管是在填報志願時已考慮轉專業,還是在上學以後再想轉專業,都有必要完全了解高校可否轉專業的那些「門道」,做到「……。」 (二)關於轉專業的幾個名詞界定 那高校可否轉專業究竟有哪些「門道」呢?

在具體介紹之前,為了行文的方便以及文字的簡潔,先將幾個名詞作以下的界定。 1.什麼是……?有下列兩種情況之一者屬於特殊學生:

(1)學生入學後發現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或其他專業學習者;(2)經學校審核並認可,學生確有某種特殊困難,不轉專業則無法繼續學習者。 2.什麼是…?指……,經學生同意,必要時可適當調整學生所學專業。

這裡「學校根據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根據學校教學改革的要求和專業分流需要」基本是冠冕堂皇之詞,實際上大多是:(1)學校所開設的專業,因為開始時就不具備開辦條件,繼續開辦下去難以為繼,只有「收場」;(2)學校所開設的專業,基本上沒有社會需求,如對學生負責就不能再開辦下去,於是學校比較明智的「收場」;(3)由於專業停招,致使原休學期滿的復學學生及保留入學資格一年的新生不轉專業無法繼續學習者。 3.什麼是……?

……?如……對此有以下規定:「經學校確認學生確有專長,例如:

發表相應專業方面的**、著作、作品,或在省級以上相近學科競賽中獲獎,或提供確鑿證明證實轉到相應專業後能更好地發揮其專長的。」再如……對此有以下規定:「經學校認定,學生確有專長,轉專業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確有專長指:(1)第一作者公開發表過與擬轉入專業相關的**或著作,或擁有與擬轉入專業相關的發明、創造。(2)參加過擬轉入專業相關的國家、省級學科競賽並獲二等獎以上者。

(3)有其他能證實申請者轉到擬轉入專業能進一步發揮特長的事實材料。」還如……規定:「有省級以上機構、報刊等評定、登載的學術科研成果、文章等,反映學生確有專長,本人書面申請,由所在學院推薦,教務處認定,並經轉入學院考核證實,轉入該學院(專業)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以及……規定:「專長指應具備在省級及以上刊物發表的相關專業**或者獲得省級及以上相關專業一等獎證明」等。需要知道的是關於的學校認定,各個學校是有所不同的、有所區別的。

……是只要發表相應專業方面的**、著作、作品就可,不管是第幾作者,不管是什麼級別的機構。而……則要求必須是第一作者公開發表過與擬轉入專業相關的**或著作,但不管是什麼級別的機構。可……則規定必須是在省級以上機構、報刊等評定、登載的學術科研成果、文章等。

4.什麼是……。 (三)轉專業必知的八個條件 高校可否轉專業的「門道」簡言之就是:……。 1

紋眉後不滿意可以改嗎,紋眉不滿意還能不能再改

可以改的,具體有兩種方法 1 如果是顏色不滿意可以通過轉色,改眉色料改。比如顏色作深了,可以用萬能粉飾液修改,顏色發藍了可以用橙咖色轉色,發紅了可以用率咖色修改轉色!2 如果是想修改眉型,也是可以改的,但是修改起來比較麻煩,而且只能小改很小的區域性位置!紋眉是一種不可逆的過程,一旦眉型固定,顏色固定...

已被青海大學錄取了,可是專業滑檔了,能不能換專業,退檔復徵可

如果你們省實行平行志願的話就不可以再換專業了 已被青海大學錄取了,可專業滑檔了,能否換專業 入學後再說吧。各個省市區 各個批次的錄取通知書的發放時間不一樣,從本月15日前後到8月底一直在發放錄取通知書。第一批 提前批 一本 已經或就要開始錄取,正常情況下應該從現在到20日前後就能發放錄取通知書。第二...

本科是藥學,能不能一下學校和專業?先謝謝了

中國的藥學專業基本分為以下幾個層次 1 兩所藥學專業學校,即中國藥科大學和瀋陽藥科大學。2 幾乎大部分的綜合性大學都有藥學院,比較著名的如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開大學,浙江大學,吉林大學 天津大學 武漢大學等藥學專業都非常有特色。3 大部分的醫學院校和中醫學院校都有藥學專業,前些年比較重視醫學,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