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學烹飪難不難,沒有基本功多久能學會啊

2021-05-05 19:57:47 字數 1914 閱讀 6714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必須要懂刀工、翻鍋、正確識別和掌握油溫、投料準確適時、掌握火候、勾芡、出鍋及時、裝盤等等。

廚師行業中一般把刀功、勺功、抽糊、宰剔作為廚師入門的必備基本功,而且在從事烹飪行業的人群中,無一不把烹飪基本功當作必修課,常抓不懈。

同時學習廚師需要一定的文化知識和一定承受能力以及判斷能力,學習廚師烹飪可報考相關的烹飪學校或者跟師傅或者直接去從事餐飲服務的地方。

學廚師需要的是千錘百鍊,不斷總結,貴在堅持不懈的長久練習。學廚師,是一門學問,只要自己努力,一兩年的時間,就能學會一門手藝。

2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不難的,學校大部分都是沒有基礎的同學,不用擔心學不會。

從基本功開始一步一步地學,例如刀工翻鍋,認識各種原料工具等,學完之後再學炒菜,乙個階段學好再進入下個階段,需要自己親手練習,廚師是個熟能生巧的過程,必須得有大的實操量,選擇乙個好的學校就是乙個好的開始。然後好好的系統學習下,不止燒菜(各種烹調方法不解釋),糖藝,雕刻,麵塑,果畫,盤飾冷拼之類,正規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練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學歷,考證服務。

3樓:陌上煮酒話青梅

我從來不知道烹飪還要有基本功的。我學做飯都是小時候,媽媽做飯我在旁邊看會的。如果你想做一頓飯,或者做很多飯給別人吃,你就會有動力了。

一般學習做飯就幾個步驟:

切菜(不做廚神,刀工也不那麼講究。)

配料準備(油鹽醬醋各種香料,根據做的菜品來決定,可以看看別人怎麼搭配。量不清楚,剛開始時都少放,嘗了之後不夠再加,熟練了就慢慢掌握了。)

放油,配料下鍋爆香。

下菜,火候也是慢慢學習掌握,糊了大不了下次再做,可以邊吃邊嘗,覺得熟了就行。

最後,做飯其實是一種感覺,關鍵是要有愛啊,擊即便做個自己吃也不能馬虎。

祝你成功!

4樓:蘇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時間不一定的

看你想要學到什麼程度

一般學會做菜的話可以選擇短期的

想要學的比較專業,比較精一點要長期的,學個一兩年的至少

5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算難的

到學校有老師手把手教學

很快就學會了

6樓:千雨千尋丶

現在網上教程多 學起來簡單 不過廚藝還是靠天賦的 感覺很重要

7樓:曾經的風速殺手

只要用心學,基礎根本不是問題。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8樓:匿名使用者

抓炒是抓和炒相結合,快速地炒。將主料掛糊和過油炸透、炸焦後,再與芡汁同炒而成。抓糊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用雞蛋液把澱粉調成粥狀糊;一種是用清水把澱粉調成粥狀糊。油潑雞

製作原料: 雞1000克。 香菜5克。醬油10克、紹酒20克、姜10克、味精1克、芝麻油100克、花生油1000克(實耗油100克)。

油潑雞的做法:

油潑雞1、雛雞宰殺好去嘴尖、爪尖洗淨,用刀從背脊自脖頸至後尾劈為兩半,剔去筋骨,剁斷雞頸,但頸皮不要割斷;用刀背砸斷雞翅,抽出大、小腿骨,脊骨剁成兩段,將雞放入碗內。

2、加紹酒、醬油、薑汁、均勻沾在雞肉上,醃漬20分鐘,取出搌開水分,放入八成熱(約200℃)的油鍋中炸至八成熟,呈淡紅色時撈出。

3、待油溫公升至九成熱(約225℃)時,再將雞放入炸至呈棗紅色取出,剁成條狀,按原雞形擺入盤內。

4、炒鍋內放清湯和醃雞的汆汁,燒開後放入香菜、味精、淋上芝麻油潑在雞身上即成。食用時用辣醬油和花椒麵小碟上桌蘸食,其味更美。

9樓:山東新東方西點學院

在山東新東方烹飪學院,大部分的學子都沒有烹飪基礎,他們中大多數人是初高中生,還有很多打工者。學廚師就是技巧學習,需要平時多看、多問、多練習。

零基礎學習軟體開發難不難,零基礎想學程式設計難嗎?

如果是零基礎,建議學習軟體測試,開發測試不能說哪個更好,只是測試上手更容易些,同時也更熟悉軟體。如果是對軟體開發感興趣,建議還是報個班系統學習下。零基礎想學程式設計難嗎?學習程式設計沒有什麼特別的捷徑,最重要的就是對學多練習,找一本適合自己的基礎程式設計教程,根據教程的提示在電腦上自己嘗試操作,經常...

我是零基礎學化妝難嗎,零基礎學化妝難嗎學費要多少學多久

很多零基礎學習的人都會想 零基礎學習難嗎 其實只要跟著專業的老師來 是不難的 沒有基礎可以學化妝嗎?這個應該是所有學化妝的時候都會遇到的問題,因為對這個行業不瞭解,所以大家對這個問題也是很多都一知半解,或者是道聽途說 這裡就來給大家詳細講解下這個問題,希望能從此迷惑的學生都能不在迷茫。首先學化妝是一...

學it需要基礎嗎?零基礎學It難嗎?

門檻 單純學程式語言本身,小學生都可以學,對於一些英文符號,你只需要記憶,不需要理解 當然能理解有助於學習,不理解也可以程式設計,無障礙 什麼時候需要用到高中知識?當你想在學完c後提高自己編碼能力和演算法設計 模式設計軟體工程能力,就需要用到你高中甚至大學的知識了。長遠考慮 如果你在高一,可以勞逸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