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的陣列公式是什麼,Excel陣列公式是什麼意思以及excel

2021-05-05 17:07:49 字數 4532 閱讀 7709

1樓:匿名使用者

excel的陣列公式可以認為是excel對公式和陣列的一種擴充,換一句話說,是excel公式在以陣列為引數時的一種應用。 陣列公式可以看成是有多重數值的公式。與單值公式的不同之處在於它可以產生乙個以上的結果。

乙個陣列公式可以佔用乙個或多個單元。陣列的元素可多達6500個。作用 excel中陣列公式非常有用,尤其在不能使用工作表函式直接得到結果時,陣列公式顯得特別重要,它可建立產生多值或對一組值而不是單個值進行操作的公式。

輸入 輸入陣列公式首先必須選擇用來存放結果的單元格區域(可以是乙個單元格),在編輯欄輸入公式,然後按ctrl+shift+enter組合鍵鎖定陣列公式,excel將在公式兩邊自動加上花括號ldquo;{}rdquo;。注意:不要自己鍵入花括號,否則,excel認為輸入的是乙個正文標籤。

輸出 由於陣列公式是對陣列進行運算,陣列可以是一維的也可以是二維的。一維陣列可以是垂直的也可以是水平的。經過運算後,得到的結果可能是一維的,也可能是多維的,存放在不同的單元格區域中。

在公式或函式中使用陣列常量時,其它運算物件或引數應該和第乙個陣列具有相同的維數。必要時,microsoft excel 會將運算物件擴充套件,以符合操作需要的維數。每乙個運算物件的行數必須和含有最多行的運算物件的行數一樣,而列數也必須和含有最多列數物件的列數一樣。

例如: = sum(+)內的第乙個陣列為1times;3,得到的結果為1+4、2+5和3+6的和,也就是21。如果將公式寫成 = sum(+4}),則第二個資料並不是陣列,而是乙個數值,為了要和第乙個陣列相加,excel 會自動將數值擴充成1 times;3 的陣列。

使用=sum(+)做計算,得到的結果為1+4、2+4和3+4的和, 即18。 將陣列公式輸入單元格區域中時,所使用的維數應和這個公式計算所得陣列維數相同。這樣,microsoft excel 才能把計算所得的陣列中的每乙個數值放入陣列區域的乙個單元格內。

如果陣列公式計算所得的陣列比選定的陣列區域還小,則 microsoft excel會將這個陣列擴充套件,以便將它填入整個陣列區域內。例如:=*2擴充後的公式就會變為=*,則相應的計算結果為ldquo;2,4,6,8rdquo;。

再如:輸入公式=*擴充後的公式就會變為=* ,則相應的計算結果為ldquo;2,6,6,12rdquo;。 如果 microsoft excel 將乙個陣列擴充套件到可以填入比該陣列公式大的區域內,而沒有擴大值可用的單元格內,這樣就會出現#n/a錯誤值。

例如:== 擴充後的公式就會變為=* ,而相應的計算結果為ldquo;2,4,#n/a,4,6,#n/ardquo;。 如果陣列公式計算所得的陣列比選定的陣列區域還要大,則超過的值不會出現在工作表上。

由於乙個單元格內只能儲存乙個數值,所以當結果是一組資料時,單元格只返回第乙個值,,在其他不同的單元格上能夠看到不同元素參與運算得到的不同結果。這一點正是我們所需要的。

excel陣列公式是什麼意思以及excel

2樓:匿名使用者

陣列公式是相對普通公式不同的乙個概念,簡單的理解就是有多個類似的計算式包含在同乙個計算式裡面。

比如 =(a1+b1)大家都明白意思,但是 直接輸入並回車=a1:a2+b1:b2

你會發現得到乙個 #value! 錯誤。

但是如果你輸入完成後同時按下 ctrl+shift+enter 「告訴」excel這是乙個陣列公式,就會能夠計算了!結果會顯示 a1+b1 的結果,但實際上結果還包含有 a2+b2的結果,在其他函式作用下就能夠呼叫這些資料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陣列公式昰一種專門用於陣列的公式型別。

陣列公式可以可以產生單個結果,也可以同時分列顯示多個結果。

陣列可以在單個單元格中使用,也可以同時在一批單元格中使用。

乙個陣列其實就是一組同型別的資料,可以當做乙個整體來處理。要記住這一點。

對於不熟悉陣列概念的讀者來說,陣列就是一組數。

使用陣列公式的主要優點是,可以把資料當成乙個整體來處理,傳遞給函式或公式。

可以對一批單元格應用乙個公式,返回結果可以是乙個數,也可以是一組數(每個數占乙個單元格)。

陣列公式可以對一批單元格統一處理,而無須對每個單元格一一應用公式。

excel自動在陣列公式外加上花括號{}。手動加{}無效。

陣列公式可以同時對兩組或多組資料進行處理,即公式可以有兩個或多個陣列引數。每個陣列引數必須行、列數都相同。

使用陣列常數

陣列常數是一組數,可以當作陣列引數來用。

根據行數和列數的不同,陣列可以是一維或二維的。

一維陣列就是一列或一行數。

一維陣列

二維陣列就是一片單元格,包含多行和多列。

二維陣列

注意縱向數字由分號(;)隔開,橫向數字由逗號隔開。

乙個陣列常數可以包括數字、文字、邏輯值和錯誤值。文字必須用雙引號圍起來(例如,"文字")。

陣列常數不能包含帶有逗號、美元符號、括號、百分號的數字,也不能包括函式和其他陣列。

在計算當中,陣列存在單元格中和記憶體中均可。

計算中,陣列存在記憶體中可以使公式計算的更快一點。

陣列的優勢

陣列公式可以確保公式一致。

陣列可以儲存在記憶體中,因此使用陣列公式可以加快公式的執行時間。

使用陣列可以減少記憶體佔用。

使用陣列公式可以防止公式意外更改。應用了陣列公式的單元格,不能單獨修改,只能同時更改所有使用了該公式的單元格。

陣列公式看起來比較深奧,足以嚇到那些初學者,讓他們不敢輕易更改你的公式。

一些運算用傳統公式無法實現。

陣列的不足

避免在乙個工作薄中使用太多大型陣列公式。雖說那樣做能夠提高執行效率,但複雜的公式也會把你自己給搞糊塗。

太多的陣列公式將會使再次計算、儲存、開啟和關閉操作減慢。

陣列公式能夠減少記憶體佔用,但是會減慢再次計算的速度,並且使其更為複雜。

你不能在陣列公式中使用列引用(例如,"a:a"或"d:d")。

每次輸入完成後,都必須按(ctrl + shift + enter),才能完成陣列公式。

陣列公式例項

可以用多種不同的函式方法來實現同一目標。大部分情況下,無需使用陣列公式即可得到同樣的結果。

下面的例子演示了兩種使用陣列公式的方法。

1)數字加總[使用多格陣列公式]

這個例子演示了兩種用來計算一片區域數字總和的方法。

第8和9行的公式使用sum()工作表函式對數字加總。

第11和12行使用了陣列公式對數字加總,鍵入公式後必須按(ctrl + shift + enter)。陣列公式計算完成後,生成乙個包含四個值的陣列。

excel在公式外加上花括號{},指示陣列公式。花括號不能手工輸入。

陣列公式"" 返回乙個包含四個數字的陣列。

乙個單元格只能顯示乙個數字,因此公式必須佔據四個單元格才能顯示完全。

2)計算部分和(使用單一陣列公式)

本例演示了求部分單元格之和的兩種方法。

c12和c13單元格裡的公式,使用加號對單個單元格進行加總。

如果需要加總的專案很多,那麼手工輸入就會很費時間,而上述方法也只能用手工輸入。

c15和c15單元格使用陣列公式求部分和,公式輸入結束後,必須按(ctrl + shift + enter),否則會顯示#value! 。

上述陣列公式使用了2個一維陣列,c3:c10 和 d3:d10。

if()函式比較第乙個陣列c3:c10中的值,並返回第二個陣列d3:d10中的對應值。

sum()函式得到新生成的陣列(在記憶體中),計算並返回總和。

注意 在一張工作表中,使用大量陣列公式將會增加再次計算的時間。

大部分陣列公式能執行的計算,用普通公式也能完成。不過仍有一些例外。

如果鍵入陣列公式之後,沒有按(ctrl + shift + enter) ,那麼公式就會返回不正確的結果或者返回 #value!。

使用快捷鍵 (ctrl + / )可以快速選擇應用了相同陣列公式的單元格。

使用陣列公式後,不能單獨修改其中的某乙個單元格。

在陣列公式中不能使用列引用 (例如 "a:a" 或 "d:d")。

公式應用的範圍內,行數必須都要相同。這是為了確保所有臨時性的陣列也有同樣的長度。

excel函式公式中陣列代表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函式公式中陣列,要真正定義,還是比較難的。簡單的說,陣列就是多個元素的集合。乙個單元格區域,包含有多個資料,把它作為整體參與資料運算,可以認為這個區域的資料就是乙個陣列。

參與運算的一組資料,,如,也是乙個陣列。

excel陣列公式,可簡單理解為在運算過程中是多個算式同時進行運算的,或運算結果是多值的。例如:「=a1:

a5*b1:b5」,這個算式包含了a1*b1、a2*b2、a3*b3、a4*b4、a5*b5,其結果也有5個值,公式「=a1:a5*b1:

b5」就是陣列公式。

5樓:谷森

命名陣列,顧名思義,就是用名稱來定義乙個上述三種陣列,通常用於不直接接受常量陣列的條件格式自定義公式和資料有效性(序列除外)中。例如新建乙個包含3個sheet的工作簿book1,按ctrl+f3,定義乙個名稱sheetnames=get.workbook(1),則該名稱返回的是的陣列。

Excel中VLOOKUP公式陣列公式組合的函式輸入Ctrl Shift Enter組合鍵不起作用

雖然查詢區域沒有絕對引用,會在下拉時產生錯誤,但公式邏輯是對的,我仔細看了下,應該是你的公式之間的逗號問題,要用英文狀態下的逗號,你的逗號這麼大,是中文的逗號吧,這樣公式識別不了。單個公式是對的,但沒有對資料區域進行絕對引用,會引起向下填充時出錯。你沒有同時按下ctrl shift enter組合鍵...

關於excel的陣列公式的輸入,關於EXCEL的陣列公式的輸入

沒太看懂你的問題,如果你要求和f列,c列要滿足 數學 或者 語文 或者 英語 那麼你需要的公式應該是 sum sumif c c,f f 然後按組合鍵結束就可以了 公式裡面的中的 是直接輸入的shift sum b2 b4 c2 c4 陣列公式,輸入完按ctrl shift 回車另外以上陣列公式等效...

excel陣列公式幾個實用案例趕緊收藏吧

陣列公複式 是用於建立可以產生多制個結果或對bai可以存放在行和列du中的一組引數zhi進行運算的單個公式。數 dao組公式的特點就是可以執行多重計算,它返回的是一組資料結果。引數 陣列公式最大的特徵就是所引用的引數是陣列引數,包括區域陣列和常量陣列。區域陣列,是乙個矩形的單元格區域,如 a 1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