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狗舔到傷口了

2021-05-05 16:07:32 字數 1640 閱讀 4135

1樓:老梁的程式人生

小傷口一般很快就結痂,與外界隔絕,你要是不放心去打狂犬疫苗,不能確定傷口情況的話,去當地疾控中心讓醫生當面看看是否需要打狂犬疫苗,十日觀察法在我國是有爭議的,不能保證永遠沒事。

夏天的傷口十分容易感染,狗狗的唾液接觸到了傷口,細菌就順著傷口進入人的體內。傷口結痂後被舔了理論上是不用打狂犬育苗的,如果傷口是新鮮的,沒有結痂,有發病的機率所以一定要打。

建議做好以下措施:

1,流動清水加肥皂沖洗。

2,用碘酒殺菌。

3,避免狗狗再次舔到傷口。

下次注意,不要讓狗狗在接觸傷口了。

2樓:陳帥帥

傷口被狗舔了,如果此狗是確定沒有攜帶狂犬病毒的就不會得狂犬病,如果不確定就一定要採取急救措施了!

首先,用肥皂清洗傷口,以免感染,然後去醫院進行檢查。

其實狗唾液就是傳播狂犬病的首要途徑,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被瘋狗抓了或者要了會得狂犬病的原因,因為狗的牙齒上,和狗的爪子上有狗的唾液(狗經常舔自己的爪子) 如果乙個狗是狂犬,那麼它的唾液就可以傳播狂犬病。

其次,如果傷口沒有流血,但也有可能感染病菌(並不確定一定感染狂犬病,因為只有被得了狂犬病的狗舔了流血的傷口或者咬傷才會得狂犬病!)。

關鍵是你的傷口有沒有暴露,醫學上鑑定狂犬病的傳播就是看你有沒有「暴露」的傷口和狗的唾液有直接接觸。 如果你的傷口流血了(就算是擦破皮但是能看到紅色的出血點)也算是暴露的乙個條件了。

狂犬病的暴露分級當中,第一級是簡單接觸,這種接觸對人體沒有造成傷害,無須注射狂犬疫苗;第二級接觸中,人體被動物抓傷,僅表皮受傷,須接種疫苗;第**是最嚴重的暴露,包括被咬後造成穿透性**傷害,或者被動物的唾液汙染破損黏膜,但往往很少有市民意識到需接種疫苗。

夏季,凡是身體表皮受傷、黏膜破損,哪怕是被蚊子咬過的包,只要被攜帶狂犬病毒的寵物舔過,一旦不採取措施,就有可能感染上狂犬病毒

3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只要你的狗沒有狂犬病便沒事。狗的唾液中有滅菌蛋白和一些殺菌物質有益於傷口癒合。但是我還是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因為狗狗的唾液中可能會有寄生蟲(雖然概率很小)。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狗狗如果打過狂犬疫苗,你可以不再去打針。但是如果你的傷口是暴露的 那你最好還是去醫院打疫苗,以防萬一,因為一旦得了狂犬病,死亡率是100%,很可怕的。有的健康狗狗也攜帶狂犬病毒。

5樓:

被狗舔到傷口和被狗咬是乙個道理 因為都是狗的體液中的病毒經過傷口傳播到血液!

如果你的傷口已經結痂 那就沒什麼關係了 因為沒接觸到你的體液!

但是如果你的傷口是暴露的 那你一定要去醫院打針了你的狗狗如果打過狂犬疫苗,你就不用再去打針了!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份打得針,昨天晚上回來被狗狗舔到腳裸上的個小傷口了,半徑為0如果小狗沒有打過疫苗~~那麼你最好去防疫站打針~~不過你可以同時觀察小狗~

7樓:匿名使用者

傷口被狗舔是有風險的,不過你的狗自己打過狂犬苗了的話就沒有關係了,其實當今狂犬病的發病率是非常低的,被家狗舔傷口甚至不小心咬傷都沒有太大風險。大多數人只是想當然的覺得被狗咬傷就有得狂犬的危險,其實狂犬病毒又不是長在狗身上的,沒有接觸傳染源,哪來那麼多瘋狗?這是我學習獸醫流行病留下的僅有的知識了~~

小傷口被狗狗舔了會得狂犬病嗎,被狗狗舔到結痂的傷口會得狂犬病嗎

不一定,可以去醫院進一步檢查確定。主要是看舔人犬本身是否感染狂犬病,並處於發病期,其唾液中才會有狂犬病病毒分泌。被舔的人才會感染狂犬病。一 狂犬病 rabies 是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傳染病,人獸共患,多見於犬 狼 貓等肉食動物,人多因被病獸咬傷而感染。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 怕風 嚥肌痙攣 進行性癱瘓...

被自己生病的狗舔到傷口,是指甲縫隙自然破裂的傷

以下資料請你耐心 仔細閱讀!都是關於你所提出問題的詳細答案以及我個人的一些經驗!希望對你多少應該會有一些幫助的吧!被狗 貓咬傷是否發病首先決定咬人的狗 貓是否帶狂犬病毒,其次咬傷程度和部位。一般定期打過預防針的正常狗狗 貓貓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是瘋狗 病貓就得重視了。如果咬你的狗 貓是健康的,並且你的...

被自家狗舔了兩次還在流血的傷口,需要打狂犬疫苗嗎

狂犬病一般是通過血液傳播的,根據您說的情況是沒是的,而且自家的狗狗一般是不攜帶狂犬病菌的 應該不用 我以前經常被狗狗咬破手 也沒事 我的手被自己的的狗狗牙齒劃傷,已經流血了,是不是一定要去打狂犬疫苗!如果你的小狗是定期再打狂犬疫苗的話,一般情況下你是不需要再去打針的,只要用肥皂水多清洗傷口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