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蠟的成份是什麼,汽車用的車蠟主要成份是什麼?對人體是否有害?

2021-05-05 12:43:34 字數 1437 閱讀 5026

1樓:匿名使用者

車蠟是塗抹在車漆表面,用來保護汽車漆面,同時又起到美觀用途的化學材料。

車蠟按使用車輛新舊可分為新車蠟、舊車蠟:

新車蠟不含任何研磨材料,用於漆面狀況良好的新車,主要起增色、上光、保護作用。

舊車蠟可含有研磨材料,用於使用過一段時間(比如說一年)的汽車漆面,可以消除細微劃痕、斑點、輕度氧化等,起到消劃痕、去汙、增色、上光、保護作用。

車蠟也可以分為拋光蠟、保護性上光蠟:

拋光蠟含有細微、柔和的研磨材料,在打蠟過程中可以去除輕度氧化和細微劃痕,也可以去除車漆表面汙跡,適合於舊車。

保護性上光蠟由高分子聚合物組成,不含研磨材料,塗抹車漆表面,可以在漆面上形成薄薄的保護膜,防止漆面的機械、化學損傷。

汽車蠟發展至今已有幾十年的歷史,從單純打蠟上光發展到今天保護性上光,已發展了幾代產品:

第一代蠟是固體石蠟;第二代蠟是膏狀石蠟;第三代蠟是液體蠟;***蠟是單聚合物蠟;第五代蠟是多聚合物蠟。

前三代蠟都以石油蒸餾物為主製成,具有水溶、使用麻煩的缺點。打蠟後需徹底曬乾才能拋光,不易保持,過水後會脫落。

***、第五代聚合物車蠟具有快乾、不溶水、保持持久的優點,使用也很方便。在漆面上塗抹、晾乾、拋光後,會在車漆表面形成一層薄薄的保護膜,這層保護膜不僅具有上光功能,而且具有保護功能,它不會遇水融化或脫落。特別是多聚合物組成的第五代車蠟,由於其多聚合物成分,漆面保護更加充分,也更美觀,個別第五代車蠟最長可以提供12個月的光亮和漆面保護。

使用高分子聚合物車蠟打蠟有時候也稱為鍍膜、封釉。

因此,汽車蠟的選用,看似簡單,但卻包含很多學問,就如同化妝品,使用不當,反而會傷及**:

新車應該使用適合新車使用的車蠟,舊車應該使用舊車適用的車蠟,選用不適當,或者會傷及新車漆面,或者無法治理舊車漆面的痼疾。

在國外,前三代車蠟因無保護功能,已不再使用。但在國內,由於其具有**低廉的特點,很多洗車場都在使用,而一般消費者不明就裡,也在比較多地使用。

請記住,在車蠟使用上,一分價錢一分貨,切不可貪圖便宜,應該慎重選用,選用保護功能完善、又有上光功能的第五代車蠟。

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在狹義上是指脂肪酸、一價或二價的脂醇和熔點較高的油狀物質;廣義上通常是指具有某些類似性狀的油脂等物質。

汽車用的車蠟主要成份是什麼?對人體是否有害?

3樓:

車蠟是傳統的汽車漆面保養物。車蠟以天然蠟或合成蠟為主要成分,它通過滲透入漆面的縫隙中使表面平整而起到增加光亮度的效果。

車蠟打在外面,沒什麼影響,如打在內部,得開窗通風換氣,孕婦乘坐時戴上口罩,減少在車內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bi麻油和石臘。對人體危害不大

5樓:戶順閃代桃

bi麻油和石臘。對人體危害不大*****車爸爸論壇裡有專題,很詳細,你也可以看看.---->

汽車蠟的品牌

不管你是自己選用,還是準備經銷,或者是開辦汽車美容服務,我都推薦你選擇3m和龜牌,這兩個都是美國的老牌子,質量靠得住,產品價位區間寬廣,可選擇性很強.您問的都是汽車在用車時的維護保養方面的需要什麼蠟品牌,前面朋友已經說了。也確實就是這兩種美國的品牌蠟,比較質量高,我到是希望我們國產的蠟也能超越上來。...

汽車車蠟買哪個牌子的好?汽車車蠟什麼牌子的好

汽車用品市場上的車蠟品牌挺多的,最主流的車蠟品牌有美國的3m和龜牌。德國品牌的車蠟質量也不錯。其他一些雜牌車蠟,個人認為沒有選擇的必要。購買車蠟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 新車不需要打蠟,新車在5個月內不需要打蠟,除非行駛環境很差。因為新車本身有一層保護蠟,過早打蠟反而會把表面的原裝蠟除掉,平時多注意車身...

汽車蠟的分類及作用?車蠟如何分類?

按物理狀態不同分類車蠟可分為固體蠟和液體蠟兩種。按生產國別不同分類車蠟可大體分為國產蠟和進口蠟。按其功能不同分類車蠟能分為上光蠟和拋光研磨蠟兩種。上光是車蠟最基本作用之一,經過打蠟的車輛,都能不同程度地改善其漆面的光潔程度,使車身恢復靚麗本色。汽車臘的抗高溫作用是對來自不同方向的入射光產生有效反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