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表示很有禮貌的成語有哪些

2021-05-05 12:32:38 字數 1079 閱讀 1780

1樓:竭梓維平培

【必恭必敬】:恭、敬:端莊而有禮貌。形容態度十分恭敬。

【彬彬文質】:彬彬:配合諧調。原形容人既文雅又樸實,後形容人文雅有禮貌。

【彬彬有禮】:彬彬:原意為文質兼備的樣子,後形容文雅。形容文雅有禮貌的樣子。

【敞胸露懷】:敞開衣服,露出胸部。亦形容作風粗野,沒有禮貌。

【誠心敬意】:形容對人十分真誠和有禮貌。

2樓:逄德覃癸

形容有禮貌的成語:

彬彬有禮

謙虛謹慎

謙恭下士

敬賢禮士

不矜不伐

竭誠相待

敬賢禮士

關於有禮貌的名言:

有一種內在的禮貌,它是同愛聯絡在一起的。它會在行為的外表上產生出最令人愉快的禮貌。

——歌德

禮貌比法律更強有力。

——卡萊爾

禮貌經常可以代替最高貴的感情。

——梅里美

禮貌對於人性,猶如熱力之對於蠟。

——arthur

schopenhauer

乙個人的禮貌是一面照出它的肖像的鏡子。

——歌德

尊敬別人就是尊敬自己。

——高爾斯華綏

永不向權勢低頭,但要摘帽為禮。

——jim

fiebig,nana

禮儀不良有兩種:第一種是扭怩羞怯;第二種是行動不檢點和輕漫。要避這兩種情形就只有好好地遵守下面這條規則:不要看不起自己,也不要看不起別人。

——約翰·洛克

人們的舉止應當象他們的衣服,不可太緊或過於講究,應當寬舒一點,以便於工作和運動。

——培根

禮貌無須花費一文而贏得一切。

——蒙田

3樓:剛玉花朋申

彬彬有禮

謙虛謹慎

謙恭下士

敬賢禮士

不矜不伐

竭誠相待

敬賢禮士

克恭克順

門不停賓

情禮兼到

屈高就下

屈己待人

屈尊敬賢

掃徑以待

掃榻以迎

形容很有禮貌的成語形容有禮貌的成語

態度溫和溫文爾雅 讀音 w n w n r y 解釋 溫文。形容人態度溫和,有禮貌 文雅 烏能作賊。現有時也指缺乏鬥爭性,的禮儀小姐給中外來賓留下美好的印象,沒有闖勁,舉動斯文 此名士之子 太守愕然曰!例句 亞運會開幕式上,做事不大膽潑辣 爾雅。出處 清 蒲松齡 聊齋誌異 溫文爾雅 彬彬有禮 謙虛謹...

哪些行為言行才是有禮貌的,基本禮貌行為有哪些

1 談話姿勢 談話的姿勢往往反映出乙個人的性格 修養和文明素質。所以,交談時,首 先雙方要互相正視 互相傾聽,不能東張西望 看書看報 面帶倦容 哈欠連天。否則,會 給人心不在焉 傲慢無理等不禮貌的印象。2 站姿 站立是人最基本的姿勢,是一種靜態的美。站立時,身體應與地面垂直,重心 放在兩個前腳掌上,...

娛樂圈有哪些真正有涵養有禮貌的明星

張智堯,看看跟他接觸相處過的人的主動稱讚敬佩,可以知道他是乙個熱心助人的人,凡事會為別人著想,謙謙君子之作風,應該也是很有禮貌很有修養的。毛不易。最近一期 嚮往的生活 裡,與人握手時低頭鞠躬面帶微笑。無限歌謠季 裡就算xx說話不怎麼中聽,還是一言不發面帶微笑。明日之子 鞠躬永遠都是九十度。江蘇衛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