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病概率的計算

2021-05-05 11:35:06 字數 1547 閱讀 2816

1樓:匿名使用者

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

妻子患病,其基因型為 aa或aa. 丈夫正常,其基因型為aa.

若妻子基因型為aa.則子女患病概率為100%.

若妻子基因型為aa.則子女患病概率為50%.

題目問的是患病概率,所以發病概率那資料沒用,只是個幌子

2樓:傑

1樓錯。設患病基因為a,基因頻率為x,則a的基因頻率為(1-x),則aa頻率為x(1-x),aa頻率為x²,所以x(1-x)+x²=0.19,解之x=0.19

所以aa頻率為0.19×0.19=0.0361,aa頻率為0.19×(1-0.19)=0.1539

因為媽媽患病,故她的基因型為aa的概率為0.0361÷(0.0361+0.1539),基因型為aa的概率為0.1539÷(0.0361+0.1539)

當她為aa時 後代肯定為aa,患病 當她為aa時,後代有50%可能患病

所以後代患病概率為0.0361÷(0.0361+0.

1539)×0.1539÷(0.0361+0.

1539)×0.5=0.595,所以後代患病概率為59.5%

3樓:匿名使用者

100%

假設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致病基因為a

則媽媽aa爸爸aa

後代總是aa所以是100%

4樓:無恬公羊元亮

當兩種遺傳病的遺傳符合基因自由組合定律時(設患甲病的概率為a,患乙病的概率為b),其遺傳概率的計算歸納如下:

型別            計算

不患甲病的概率       1-a

不患乙病的概率       1-b

只患甲病的概率      a(1-b)

只患乙病的概率      b(1-a)

患兩病的概率       ab

只患一種病的概率  a+b-2ab或a(1-b)+b(1-a)患病的概率     a+b-ab或1-正常概率正常的概率     (1-a)(1-b)

女孩患病和患病女孩的概率計算,如何區別兩者

5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患病是指 女孩(患不患病的概率)

患病女孩可以是女孩中(患了病的女孩)概率,也可能是患病的所以人中是女孩的概率。這要看具體的題目。

求詳細解釋。 城市患病概率x,醫生判斷正確概率y 醫生判斷乙個人患病,這個人真正患病的概率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用a表示某人患病,b表示醫生判

斷這個患病。根據貝葉斯公式,有p(a|b)=p(a)p(b|a)/[p(a)p(b|a)+p(a非內)p(b|a非)]=xy/[xy+(1-x)(1-y)]。經濟數學團容隊幫你解答,請及時採納。謝謝!

7樓:宋國慶

醫生判斷某個人患病概率y,這個人真正患病概率x,兩個條件同時滿足,則概率為xy。

8樓:南江血

都是0到1開區間,不會絕對得病,也不會絕對健康,怎麼判斷?

概率是怎麼計算的,概率中的C是什麼?怎麼計算?

p a a所含樣本點數 總體所含樣本點數。實用中經常採用 排列組合 的方法計算 定理 設a b是互不相容事件 ab 則 p a b p a p b 推論1 設a1 a2 an互不相容,則 p a1 a2 an p a1 p a2 p an 推論2 設a1 a2 an構成完備事件組,則 p a1 a2...

拋硬幣的概率如何計算,拋硬幣的概率

拍了很多遍都不滿意,太晚了,沒時間上字幕,請見諒 如果拋硬幣n次,則恰好k次正面的概率為 p k c n,k 1 2 n,k 0,1,2,n 這裡c n,k 是從n個不同元素中取k個元素的不同取法種數,即c n,k n k n k 再講幾句 如果你指定某k次是正面,其餘的n k次是反面,則概率是 1...

概率 幾率 計算題

對於出現任意一種不重複號碼的情況發生的幾率為 4 4 3 4 2 4 1 4 3 32 一共有p 4,4 24種不重複的排列,所以,對於特別指定的一種,其出現的機會是1 24 3 32 對於24種不重複的排列中的n種出現的機會是n 24 n 6時,機會是。1 3 4 2 4 1 4 3 32 第二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