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交換機最多可以設定多少個網段,網段又有多少個IP

2021-05-05 08:22:02 字數 1812 閱讀 356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交換機可以劃分vlan的話就很容易了,你的內網ip可以從192.168.0.x——192.168.254.x,每個網段都可以容納254臺。

2樓:

一般3層交換機能設定1024個vlan,也就是1024個網段每個vlan內還可以裝置有ip,你也可以擴大每個網段的子網掩碼了。

網路位址為192.168.2.0   掩碼為255.255.255.0 的主機範圍為256-1-1=254可用ip(減去乙個網路位址和乙個廣播位址)

如果想把192.168.2.0 /24  這個c類位址在進行子網劃分,最多可劃分64個子網

即:192.168.2.0/30   掩碼255.255.255.252 ,每個網段僅能容納下2臺電腦

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乙個c類位址都能容納下254臺主機

隨便分乙個c類位址就行,你們現在的是192.168.2.0吧,那就在分乙個192.168.3.0好了

三層交換是哪個廠家的?一般也都有web管理功能,配置很直觀,在裡邊劃分乙個vlan好了

乙個三層交換機中可以做多少個靜態路由?

4樓:逍遙

當然可以再做一條靜態路由至公網,又不是預設路由。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建立乙個vlan,把三層交換機埠連線防火牆,三層交換機埠加入vlan,vlan建立ip,如192.168.

99.1;防火牆內網ip,如192.168.

99.2;三層交換機內 ip route-static 0.0.

0.0 0 192.168.

99.2

6樓:time小嚴嚴

沒有nat功能,做了靜態沒用

請問各位高手,我有乙個疑問,三層交換機可以設定多個ip,若為華為三層交換機每個埠都配置ip的作用是什麼

7樓:jing0_精靈

三層復交換機是先根據使用者的制需要定義若干個vlan,每個baivlan對應乙個ip位址段,然du後在三層交換機的inte***ce vlan vlanid上對zhi應每個daovlan配置乙個ip位址,作為這些ip段的閘道器。然後在物理介面上指定vlan。那麼這些不同物理介面下面的使用者,也就分別使用相應的ip位址段,通過配置對應的閘道器來互相訪問。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三層復交換機配製

置多個ip目的是實現不同ip網段的路bai由,每du個vlan一般對應乙個ip網段;華zhi為三層交換機的ip應該是dao配置在vlan埠下而不是配置在物理埠下的,乙個物理埠可以加入乙個或多個vlan中,最好參考一下裝置的配置手冊。

9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cisco的三層交換機的介面是不能配置ip的。只能對乙個vlan配置ip,然後將介面加入到這個vlan中就可以了。

三層交換機配置好了網段192.168.12.1/24,自動獲取ip位址,現有300多台電腦要接進來 5

10樓:

在三層交換機分別配兩個vlan,分別給兩個網段192.168.12.

1/24和網段192.168.0.

1/24,通過配置將dhcp分別分配給兩個vlan的機器就可以了,三層交換機做路由就ok,如果埠不夠的話,就在二層交換機上配置相同的vlan,這些二層交換機配置trunk連線層三交換機

11樓:伸開雙腿秀貞操

把掩碼改大就可以啦!

三層交換機如何設定trunk,三層交換層怎麼設定不了trunk

條件 四台bai客戶機電腦,兩台du三層交換機 其中zhi1 2臺電腦連線dao 第一台交換機 回3 4臺電腦答連線第二台交換機 兩台交換機是互相連線的 要求 有兩個vlan為 vlan 10 name vlan10 要求使用trunk,vlan10的電腦能ping通vlan20的電腦 三層交換層怎...

三層交換機做Vlan是什麼意思,三層交換機劃分VLAN起什麼作用?

二層交換機工作於osi模型的第2層 資料鏈路層 故而稱為二層交換機。二層交換技術是發展比較成熟,二層交換機屬資料鏈路層裝置,可以識別資料報中的mac位址資訊,根據mac位址進行 並將這些mac位址與對應的埠記錄在自己內部的乙個位址表中。三層交換機就是具有部分路由器功能的交換機,三層交換機的最重要目的...

三層交換機互聯問題,關於三層交換機與二層交換機的互聯問題

可以用vlan啊,設定trunk模式就行,區別是vlan是二層,ip位址模式是三層 關於三層交換機與二層交換機的互聯問題 三層交換機與poe交換機連線的口用trunk模式,在三層交換機上對每個vlan設定對應的vlan介面,在vlan介面上設定對應網段的ip作為閘道器。poe交換機上將同網段ip的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