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indowsserver2019環境下配置radius認證

2021-05-05 08:22:02 字數 1510 閱讀 9096

1樓:學無止境

方法:在"控制面板"中雙擊"新增或刪除程式",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新增/刪除windows元件"

在彈出的"windows元件嚮導"中選擇"網路服務"元件,單擊"詳細資訊".

勾選"internet驗證服務"子元件,確定,然後單擊"下一步"進行安裝。

在"控制面板"下的"管理工具"中開啟"internet驗證服務"視窗。

建立使用者賬戶.在"控制面板"下的"管理工具"中開啟"計算機管理",選擇"本地使用者和組".

為了方便管理,我們建立乙個使用者組"802.1x"專門用於管理需要經過ieee 802.1x認證的使用者賬戶。滑鼠右鍵單擊"組",選擇"新建組",輸入組名後建立組。

在新增使用者之前,必須要提前做的是,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具"下的"本地安全策略",依次選擇"賬戶策略"-"密碼策略",啟用"用可還原的加密來儲存密碼"策略項。

否則以後認證的時候將會出現以下錯誤提示。

接下來我們新增使用者賬戶"0801010047",設定密碼"123"。滑鼠右鍵單擊"使用者",選擇"新使用者",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建立使用者。

將使用者"0801010047"加入到"802.1x"使用者組中。滑鼠右鍵單擊使用者"0801010047",選擇"屬性"。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隸屬於",然後將其加入"802.1x"使用者組中。

設定遠端訪問策略,新建遠端訪問策略,滑鼠右鍵單擊"遠端訪問策略",選擇"新建遠端訪問策略".

選擇配置方式,這裡我們使用嚮導模式。

選擇訪問方法,乙太網。

選擇授權方式,將之前新增的"802.1x"使用者組加入許可列表。

選擇身份驗證方法,"md5-質詢"。

確認設定資訊 。

只保留新建的訪問策略,刪掉其他的。

2樓:一騎當後

你好。用 ias (internet 驗證服務),windows server 2003自帶的服務,

在安裝windows 元件裡面,在裡面可以配置radius的客戶端和伺服器,

結合域使用者或者sam使用者進行驗證。我也是剛剛做了這個實驗,內容比較多,很多**,貼上比較困難,有需要,我發給你。

如果我的回答沒能幫助您,請繼續追問。

windows server 2003怎樣安裝配置radius伺服器

3樓:高朝暉佛陀娃娃

windows server 2003怎樣安bai裝配du

置zhiradius伺服器

專經驗:

windows server 2003 radius 伺服器搭建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自己做的vpn-radius的文件資料,希望可以幫到你

如何在window上用,如何在window上用ios app

你先要用虛擬機器裝完蘋果系統 具體參照威鋒網x86論壇 然後再裝xcode即可 電腦上怎麼執行ios app軟體?windows7系統的電腦 擴充套件資料開啟swf檔案 2 然後,在搜尋的結果中點選開啟帶有官網字樣的qq影音官方 4 之後,開啟安裝好的qq影音軟體,點選開啟檔案的按鈕。5 最後,在電...

如何在電視上看戲?任何在小公尺,如何在電視上看戲?

以後您如果再遇到類似的問題,可以按照下面的思路去解決 1 發現問題 往往生活在世界中,時時刻刻都處在這各種各樣的矛盾中,當某些矛盾放映到意識中時,個體才發現他是個問題,並要求設法去解決它。這就是發現問題的階段。從問題的解決的階段性看,這是第一階段,是解決問題的前提。2 分析問題 要解決所發現的問題,...

如何在maven中新增jar包,如何在maven中新增本地jar包

步驟先建立乙個基於maven的專案,點選開啟pom.xml檔案 點選dependencies標籤頁,然後點選dependencies中的內add按鈕,輸 入我們想新增的容jar包名字,就會出現下圖中所示,它會把對應名稱的所有版本jar包列出來 點選ok之後,在pom.xml會帶回jar包的資訊,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