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FX2N系列PLC源型和漏型輸入含義是什麼

2021-05-05 07:36:32 字數 968 閱讀 3310

1樓:天天做一點

源型是裝置自帶電源,具有輸入驅動源以及輸出點具有電源。

漏型是裝置沒有自帶電源,輸入點的驅動需要外部電源,輸出僅僅是無源的觸點訊號。

一般的輸入點都是幾個輸入點公用乙個com點,源型在接線時,因為裝置已經具有自帶驅動電源,只需要com點和輸入點短接即可。而漏型,需要外嫁電源,才可以驅動輸入。

漏型輸入:輸入端子的電流方向是由外流入模組;

源型輸入:輸入端子的電流方向是由模組流出(即模組對外電路提供電源)。

使用光電開關輸入時,選擇漏型或源型輸入是很注意的,否則不能匹配。若光電開關為pnp形式,應選擇源型輸入;若為npn形式,應選擇漏型輸入。

三菱fx2n以及以前的plc,是漏型輸入的。

三菱fx3u以及以後的plc,是可以用跳線更改源型或漏型輸入的。不過乙個模組只能是一種,同一模組不能混用。

至於q系列,有源型輸入模組,也有漏型輸入模組。

2樓:

1. 回路上的差異

• 漏型輸入[-公共端]

當dc輸入訊號是從輸入(x)端子流出電流然後輸入時, 稱為漏型輸入。連線電晶體輸出型的感測器輸出等時, 可以使用npn集電極開路型電晶體輸出。

• 源型輸入[+公共端]

當dc輸入訊號是電流流向到輸入(x)端子的輸入時, 稱為源型輸入。

連線電晶體輸出型的感測器輸出等時, 可以使用pnp集電極開路型電晶體輸出。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ls說的不全對!

歐美都叫源型和漏型,但是東方都叫npn或者pnp,區別是高電平輸入,還是低電平輸入!

三菱fx的plc字尾是001的,如fx2n-64mt-001都是npn輸入的!

字尾是d或者是es的!如fx2n-64mt-d是帶s/s端子的!可以選擇npn或者pnp,

q系列,a系列還有l系列的模組,有源型輸入,也有漏型輸入。

正常國內是用npn的!

請問三菱PLC中的FX2N16MR表示什麼

fx2n 是三菱plc的系列總稱 16表示輸入 輸出點總共16個 8 8 mr代表的是繼電器輸出 mt代表的是電晶體輸出 ms代表的是可控矽輸出 糾正樓上的 輸入都是24vdc 不存在交流輸入。希望能幫到你!mr 繼電器輸入 輸出方式 帶負載能力強,且可接交流負載 mt電晶體輸入 輸出方式 響應時間...

三菱FX1S 14MR 001的PLC的輸出怎麼接線,不外接

輸出y僅僅是內部繼電器的一個常開觸電,相當於一個開關,假如用y控制一個燈y就是迴路中的開關所以要外接電源電燈才會亮,可以把每組y的一個端子連線起來再接電源火線,每個y的另一端接所控制負荷再回到電源另線。com端和y端,com端接0v,y端為輸出控制端。簡思plc可直接驅動dc24v的氣缸電磁閥,輸出...

用三菱FX2N PLC怎麼控制步進電機正反轉,順便給我介紹一下步進電機是怎麼接線的

a相通電,b,c相不通電時,由於磁場作用,齒1與a對齊,子不受任何力以下均同 如b相通電,a,c相不通電時,齒2應與b對齊,此時轉子向右移過1 3 此時齒3與c偏移為1 3 齒4與a偏移 1 3 2 3 如c相通電,a,b相不通電,齒3應與c對齊,此時轉子又向右移過1 3 此時齒4與a偏移為1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