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Cisco裝置的SNMP服務什麼意思

2021-05-05 07:24:38 字數 4029 閱讀 1786

1樓:匿名使用者

switch(config)# snmp-server community gnet ro 這個的意思是你開啟了snmp的連線,名稱是gnet 方式的read only 唯讀,switch(config)# snmp-server host 192.168.50.

20 gnet 這個的意思是你指定1個ip位址192.168.50.

20去與你的裝置進行監控,也就是說你可以通過該裝置看到你的思科裝置的ip 子網等相關資訊。這些命令都是在全域性配置模式下,也就是,

router>

這時候你輸入enable,就變成這樣的了router#你在輸入conf t ,就變成這樣了router(config)#就是在router(config)#下面

2樓:張玉塞

snmp是乙個裝置監控協議,很多監控網路裝置的軟體都是基於這個協議做的,這麼跟你說吧,思科的裝置開啟了snmp服務之後,就可以通過遠端主機監控網路裝置工作是否正常了。

你這個mrtg應該是乙個流量監控軟體,第一行命令是設定你這個思科裝置的snmp引數,第二行命令是指定遠端監控你這個裝置的主機ip,第三行命令是開啟snmp監控服務

3樓:

這些命令是在想被監管的交換機或者路由器等網路裝置上輸入。

你可以通過telnet, ssh, console這三種接入方式中的其中一種進入裝置,

如果有安全認證設定,你需要知道username, password, enable password的資訊。

然後你可以進入配置模式,即#號模式。

例如使用telnet 進入一台使用者名為cisco, 密碼都為cisco的交換機的步驟如下:

telnet x.x.x.x 此為交換機的管理位址

username cisco

password cisco (

>>enable

cisco (enable password的密碼)

# 進入#號模式。

#configure terminal 進入配置模式

在這你就可以使用

snmp-server community gnet ro

snmp-server host 192.168.50.20 gnet //指定的位址為監控端電腦的位址

snmp-server enable traps 命令了。

4樓:匿名使用者

snmp是簡單網路管理協議,可以通過這個協議管理網路裝置。

community團體名是乙個標識,乙個團體名可以包含多台裝置。snmp-server可以讀取團體內裝置的資訊或向裝置傳送指令。可以為團體指派許可權ro為唯讀,rw為讀寫。

你的示例中,192.168.50.20被指定為snmp-server,switch會把snmp資訊發現它。

traps是陷阱,可以通過設定,某些條件下觸發traps,執行特定操作,如向server傳送裝置資訊。

-------------------------建議你google/baidu先

cisco路由器一般開不開啟snmp啊,開啟snmp會不會有什麼影響啊

5樓:冱爍

snmp 如其名 是簡單網路管理協議,一般用來遠端控制或監控路由器狀態,比如說設定syslog的控制器,可以遠端檢視路由器及交換機的系統記錄。snmp下有許多功能及分支 包括了如cpu使用狀態 各類協議 rip eigrp ospf bgp isis 以及其他協議的執行狀態。還有包括對nat轉換或者對映等資訊的整合和報告,修改服務。

一般不需要的情況下請不要開啟snmp。如有需要一般軟體或者配合軟體有詳細說明,按照其配置即可。

6樓:樓上彈珠聲

預設是不開啟,如果你要開啟,起碼你要知道你為什麼需要開啟。snmp是收集交換機裡面的資訊,預設的community(其實你可以視乎它為密碼)是public,如果你開啟,最好改動它預設的public, 而且snmp可以分讀寫許可權,你沒必要,就只開啟read only許可權,寫許可權一般不開啟,很危險。

怎麼檢視思科路由器和交換機snmp協議是否開啟?

7樓:網管愛好者

show run 在下面會有snmp的配置

開啟的有二級配置 詳細資訊,沒開啟的沒有詳細配置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進入到特權模式中,show run,檢視所彈出來的提示資訊中,在下面會有snmp的配置,此時開啟的有二級配置 詳細資訊,沒開啟的沒有詳細配置

snmp協議開啟方法:

snmp-server community crm ro      //crm為自定義的共同體名稱,常用public

snmp-server trap-source fastethernet0/3/0     //監控的埠

snmp-server host x.x.x.x crm           //在哪台終端(公網位址x.x.x.x)上應用共同體

snmp-server enable traps                //啟用snmp

9樓:匿名使用者

show run 在下面會有snmp的配置

那位大神知道為什麼cisco3750交換機開啟snmp服務會報這個錯嗎?真機,不是實驗

10樓:匿名使用者

snmp-server community sgnms rosnmp-server community *** ro 13snmp-server community howard-test ro 14

snmp-server ifindex persistsnmp-server trap-source loopback1000

snmp-server location rack:03-01snmp-server enable traps ttysnmp-server enable traps bgp

為了使用prtg,以思科的裝置為例,如何在目標裝置上開啟snmp協議?

11樓:飛思網巡運維網管系統

全域性模式配置snmp的共同體名:

snmp-server community community_string [ro|rw]

12樓:匿名使用者

snmp-server community community_string [ro|rw]

如何啟動交換機snmp功能

13樓:0白楊樹下

以cisco 3960設定為例進行介紹。

登入到核心裝置cisco 3960上,進入命令管理模式。

輸入 snmp-server community wuwenhui ro 命令來設定乙個snmp團體名為wuwenhui,並且團體許可權為「唯讀」(ro 為唯讀 rw 為讀寫)。

輸入 snmp-server trap-source fastethernet0/1 命令來指定以fa0/1埠為監控源介面,如果不輸入此行也是可以的,將以裝置自身的router id作為監控源。

輸入 snmp-server contact [email protected] 命令設定snmp協議的聯絡人,這裡輸入網路管理員的電子郵件位址即可。

輸入 snmp-server host 10.0.0.1 rw 命令來配置閘道器工作站位址。

輸入 snmp-server enable traps 命令啟動監視控制功能。

儲存設定並退出後即可完成在3960裝置上的所有配置。

14樓:哎呀沃去

通過對harris交換機啟動資訊的分析,介紹交換機初始化時各階段的標誌及可能出現的非正常表現,確定故障點並分析故障產生的可能原因。

15樓:

cisco 交換機 在配置模式

輸入snmp-server community ***xx ro***x 是snmp識別碼

其他交換機過有web配置 ,你找到snpm配置那設定就行

如何記錄對Cisco裝置配置的更改

如果你只是本地bailog的話。預設du 不需要特別zhi 配置 加個 logging facility local0 就可以了。如果不dao 行,你看看你版的logging buffer是不是權設定小了。如果是遠端log 遠端伺服器啟動syslog服務,然後配置 etc syslog.conf 裡...

如何檢視CISCO裝置網路直連的其他CISCO裝置

使用show cdp nei 進行檢視,如果要檢視鄰居詳細資訊,使用show cdp nei detail nei 這個為鄰居那個單詞的前3個字母 用 cdp 具體命令自己查下 show cdp neighbor detail show cdp nei 在網路裝置 cisco 華為 zte等 中,什...

cisco怎樣才能區分不同的服務,比如是DNS icmp

一般來說,從初始狀態開始設定,有以下幾步 1 定義路由器機器名 比如要將路由器機器名定義為cisco2600,使用以下命令 router enable password router config terminal router config hostname cisco2600 2 設定特權模式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