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古詩五首,有三十字的古詩五首

2021-05-05 06:54:11 字數 5284 閱讀 8560

1樓:心理學課件

(1)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誰見幽人獨往來?飄緲孤鴻影。

驚起卻回頭,有恨無人省。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

——蘇軾《卜運算元》

(2)風住塵香花已盡, 日晚倦梳頭。 物是人非事事休, 欲語淚先流。

聞說雙溪春尚好, 也擬泛輕舟。 只恐雙溪舴艋舟, 載不動、 許多愁。

——李清照《武陵春》

(3)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李煜《相見歡》

(4)待得秋來九月八,我花開時百花殺。 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甲。

——黃巢《詠菊》

(5)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飛時花滿城 。 惆悵東欄一株雪,人生看得幾清明!

——蘇軾《東欄梨花》

2樓:

五首三十字古詩:

(1)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誰見幽人獨往來?飄緲孤鴻影。

驚起卻回頭,有恨無人省。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

——蘇軾《卜運算元》

(2)風住塵香花已盡, 日晚倦梳頭。 物是人非事事休, 欲語淚先流。

聞說雙溪春尚好, 也擬泛輕舟。 只恐雙溪舴艋舟, 載不動、 許多愁。

——李清照《武陵春》

(3)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李煜《相見歡》

(4)待得秋來九月八,我花開時百花殺。 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甲。

——黃巢《詠菊》

(5)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飛時花滿城 。 惆悵東欄一株雪,人生看得幾清明!

——蘇軾《東欄梨花》

3樓:

**劇盧日科夫快樂痛苦咯加熱爐大熱劇缺個角色了

三十首字最少最簡單的古詩

4樓:吳二

《靜夜思 》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

月,低頭思故鄉。

《春曉》 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登鸛雀樓》王之渙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絕句》(其一)杜甫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

《江雪》 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憫農》(其一) 李紳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四海無閒田,農夫猶餓死。

《憫農》(其二) 李紳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尋隱者不遇》 賈島 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樂遊原》 李商隱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夏日絕句》 李清照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竹里館》王維 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相思》王維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所見》袁枚 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

《夜宿山寺》李白 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

《梅》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 ,為有暗香來。

《風》 李嶠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

《詠鵝》 駱賓王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鹿柴》 王維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遊子吟》 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憶江南》 白居易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草》 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池上》 白居易 小娃撐小艇,偷採白蓮回。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

《江上漁者》 范仲淹 江上往來人,但愛鱸魚美。君看一葉舟,出沒風波裡。

《渡漢江》 宋之問 嶺外音書絕,經冬復立春。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

《畫》王維 遠看山有色,近聽水無聲。春去花還在,人來鳥不驚。

《山村詠懷》邵雍 一去二三裡,煙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十枝花。

《鳥鳴澗》王維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獨坐敬亭山》李白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小兒垂釣》胡令能 蓬頭稚子學垂綸,側坐莓苔草映身。 路人借問遙招手,怕得魚驚不應人。

《春夜喜雨》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5樓:郝鑫晴的童年

《春曉》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絕句》杜甫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

《春夜喜雨》 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憶江南》 白居易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寒食》 韓翃

春城無處不飛花,寒食東風御柳斜。日暮漢宮傳蠟燭,輕煙散入五侯家。

《江南春》 杜牧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

《詠柳》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柳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涼州詞》 王之渙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江畔獨步尋花》 杜甫

黃四娘家花滿溪,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

《絕句》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漁歌子》 張志和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 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

《滁州西澗 韋應物

獨憐幽草澗邊生,上有黃鸝深樹鳴。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横。

《元日》 王安石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春日》 朱熹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遊園不值》 葉紹翁

應憐屐齒印蒼苔,小釦柴扉久不開。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惠崇《春江曉景》 蘇軾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

《村居》 高鼎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江南逢李龜年》 杜甫

岐王宅里尋常見,崔九堂前幾度聞。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

《小池》 楊萬里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所見》 袁枚

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

《鳥鳴澗》 王維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四時田園雜興》 範大成

梅子金黃杏子肥,麥花雪白菜花稀。日長籬落無人過,唯有蜻蜓蛺蝶飛。

《秋夕》 杜牧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

《靜夜思》 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望廬山瀑布》 李白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早發白帝城》   李白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尋隱者不遇》 賈島

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鹿柴》 王維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返影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6樓:匿名使用者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7樓:匿名使用者

詠柳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柳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去二三裡,煙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十枝花。

9樓:陌路青春

《一去二三裡》(宋)邵雍

一去二三裡,煙村四五家。

亭台六七座,**十隻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去二三裡,畫,獨坐敬亭山,尋隱者不遇

11樓:小菜小陸

一片兩片三四片,五六七**十片,千片萬片無數片,飛數梅花總不見

12樓:匿名使用者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二片三四片,五片六片七八片,九片十片無數片,飛入水中都不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十首太多了,一首吧!

大風歌漢 劉邦

大風起兮雲飛揚,

威加海內兮歸故鄉。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樂遊原、登鸛雀樓、夏日絕句、所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兩片三四片,五六七**十片,千片萬片無數片,飛入梨花都不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兩片三四片,五六七**十,千片萬片無數片,飛入梅花都不見

19樓:匿名使用者

片兩片,三四片五片,六片七八片。千片萬片,無數片飛入水中都不見。

20樓:匿名使用者

me. my. hi. i ask you to do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ℹ️。在。在你??一一

23樓:原味

考慮考慮看看拉拉褲看哦客服太可憐了

24樓:越銘

英漢互譯好好回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五首關於戰爭的古詩,關於戰爭的古詩5首

雁門太守行 唐 李賀 黑雲壓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鱗開.角聲滿天秋色裡,塞上燕脂凝夜紫.半卷紅旗臨易水,霜重鼓寒聲不起.報君 台上意,提攜玉龍為君死.燕歌行高適 漢家煙塵在東北,漢將辭家破殘賊.男兒本自重橫行,天子非常賜顏色.摐金伐鼓下榆關,旌旆逶迤碣石間.校尉羽書飛瀚海,單于獵火照狼山.山川蕭條極邊...

描寫秋天的古詩有什麼?我只要五首

1 中秋月 宋 蘇軾。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2 子夜秋歌 唐 李白。長安一片月,萬戶搗衣聲。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何日平胡虜,良人罷遠征。3 秋登宣城謝眺北樓 唐 李白。江城如畫裡,山曉望晴空。雨水夾明鏡,雙橋落彩虹。人煙寒橘柚,秋色老梧桐。誰念北樓上,臨...

古詩有哪些,五字古詩有哪些?

五字古詩有很多,下面就一起看看吧!獨坐敬亭山 李白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靜夜思 李白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怨情 李白美人卷珠簾,深坐蹙蛾眉。但見淚痕溼,不知心恨誰。玉階怨 李白玉階生白露,夜久侵羅襪。卻下水晶簾,玲瓏望秋月。對雪獻從兄虞城宰 李白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