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畫水粉用調色紙和調色盤有什麼差別嗎

2021-05-05 05:59:14 字數 5650 閱讀 3902

1樓:wxy123456穎

差別如下:

1、方便程度不同:

調色紙屬於一次性物品,使用完之後不需要時候在費時費力的進行清洗了,比較方便。但是調色盤屬於重複使用的物品,使用完之後需要進行清洗,稍微麻煩一些。

2、面積不同:

調色紙面積比較小,攜帶更加方便。調色盤一般面積比較大,更適用於創作需求量大的人群,所以攜帶起來不方便。

3、材質不同:

一般調色紙的原材料是帶有特殊塗層材料的紙張,但是調色盤的原材一般是木頭材質的或者塑料材質的。

4、**不同:

一般調色盤的**在十幾塊錢到幾十塊錢不等,調色紙的**在6-8元不等。但調色紙張數有限,不適合大量作畫,如果長期使用的話,可以購買調色盤更加合適一些。

2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1、方便程度不同

調色紙屬於一次性物品,使用完之後不需要時候在費時費力的進行清洗了,比較方便。但是調色盤屬於重複使用的物品,使用完之後需要進行清洗,稍微麻煩一些。

2、材質不同

一般調色紙的原材料是帶有特殊塗層材料的紙張,但是調色盤的原材一般是木頭材質的或者塑料材質的。

3、面積不同

調色紙面積比較小,攜帶更加方便。調色盤一般面積比較大,更適用於創作需求量大的人群,所以攜帶起來不方便。

4、**不同

一般調色盤的**在十幾塊錢到幾十塊錢不等,調色紙的**在6-8元不等。但調色紙張數有限,不適合大量作畫,如果長期使用的話,建議購買調色盤更加合適一些。

3樓:mr大能貓

沒什麼區別,我平日作畫也是用調色紙的。

調色紙:較為方便,不需要清洗省時省力,但是面積小,張數有限,因為沒有盤子邊緣的圍邊處理,水性顏料有時過於稀薄會流出。

調色盤:有木質、和塑料等區別,較重,清洗起來較麻煩,但是可選面積大,創作需求量大,自然後者划算。

求救 畫水粉用調色紙和調色盤有什麼差別嗎

4樓:裔彩榮秦香

沒什麼區別,我平日作畫也是用調色紙的。

調色紙:較為方便,不需要清洗省時省力,但是面積小,張數有限,因為沒有盤子邊緣的圍邊處理,水性顏料有時過於稀薄會流出。

調色盤:有木質、和塑料等區別,較重,清洗起來較麻煩,但是可選面積大,創作需求量大,自然後者划算。

用油畫紙畫油畫要先搞層塑型膏嗎?調色盤就用畫水粉塑料調色盤行嗎?求高手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個人不建議使用油畫紙 那玩意費原料 其效果也不是很好還 是用布 比較不錯

調色盤 塑料的話 可以臨時的用一用

你也可以這樣做 拿個塑料薄膜把塑料調色盤包住 然後直接使用就可以了 這樣你就不用 清洗調色盤了 直接更換塑料薄膜就可以了 省事不費時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現成的連板的油畫布,挑色盤可以揀塊費木版代替。

畫水粉都需要什麼材料啊

7樓:

需要有水粉筆、紙、水粉盒、水彩顏料、調色盤、洗筆筒等。

1、水粉筆:大致有三種,羊毫、狼毫和尼龍筆。

羊毫:含水量較大,蘸色較多。可以突出公尺面積較大的色塊;但由於含水量大,筆觸容易混濁,不太適合於細節刻畫。

狼毫:含水量較少,比羊毫的彈性好,適用於細節刻畫。

尼龍筆:市面上最為廣泛流行的水粉筆。

2、紙:一般質地厚實的紙張都可以作為水粉畫用紙,但以吸水性適中、厚度適當、紙質質密結實的紙張為最好。

如水粉紙(適中);水彩紙(吸水、吸色);底紋紙(可以畫出特殊效果)。

3、水粉盒:盛裝水粉顏料的盒子。顏料在水粉盒中排列方法可根據色相、明度、冷暖等規律做出多種排列,最重要的按照自己的習慣順序排列。

4、顏料:最好使用正宗美術用品生產廠家生產的錫管裝的專業產品,它膏體細膩,色彩較飽和。

5、調色盤:用來調色使用,一般選用格仔深而多的大號塑料調色盒,使用時最好冷、暖色分割槽,深、淺色分割槽使用,這樣顏色不易混髒,顏色不易變灰。

6、其他工具:包括洗筆筒、抹布、圍裙、水桶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水粉筆,大概17塊左右,水粉,23塊左右,水粉有很多種,有16色,24色,32色,牌子一般為馬利牌

9樓:の華仔

除了他們說的,還有一種是水粉調和劑,像牙膏,可以混在水粉裡,使顏色更鮮亮,這是專業人士用的。

10樓:缺氧一下

1 調色盒【格數越多越好】

2 畫筆【羊毛的最好 1--12號全齊】

3 顏料【錫管裝與罐裝較好】

4 初學顏料可以用-麗莎被拉牌 便宜質量又好5 木質畫板與水粉紙、素描紙

6 水粉畫入門書

7 溼抹布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水粉筆, 水粉筆分單號和雙號兩種,單號的有 1 3 5 7 9 11 這幾種 雙號有2 4 6 8 12 這幾種 其次得有水粉顏料和顏料盒,水粉顏料又分好多種 還有不同牌子的,**也不一樣,顏料盒有有16格,24格,32格等 還有水粉紙 **嘛 這個還真不好說 一次性買齊的話 100 左右吧

12樓:

我就是學美術的,水粉紙、一套適合自己用的水粉筆(一般都是狼嚎的)、水粉盒、水粉鏟、勾線筆、小水桶(可以摺疊的呢種)、調色盤、水粉顏料(二十多種)白色用的比較多,盡量多買點白色。還有膠帶(紙膠帶呢種)。應該就是這些了…

13樓:至愛彼岸花

3l基本正解。

初學不要買罐裝的,你用不完~筆也可以只買單號的

這樣算下來就不到100 大約80吧

水粉繪畫用到的工具

14樓:孤單de月亮

畫板或速寫版

膠帶或圖釘(用來固定畫紙)

水粉紙(用素描紙也可代替)

水粉筆小b數鉛筆(起稿用,也可用水粉直接起稿)盛有水的水桶(用來涮掉筆上的顏料)

水粉顏料(一般都是瓶裝的,但是為了方便使用,所以把它們取出一部分放到調色盒中使用)

調色盤調色盒(把顏料按照一定規律擠出一些放在盒子的格里,每個格仔只能放一種顏色的顏料)

抹布(用來稀釋和調節筆上的水分和顏料)筆筒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粉畫筆(扁頭圓頭皆可),水桶,顏料,一塊布,調色盒和調色盤,鉛筆,橡皮,畫板,支架,水粉畫紙,ok

16樓:匿名使用者

水粉畫顏料現在市場流行的水粉筆不外乎三大類——羊毫、狼毫及尼龍毛筆。羊毫的特點是含水量較大,醮色較多,優點是一筆顏色塗出的面積較大,缺點是由於含水量太大,畫出的筆觸容易渾濁,不太適合於細節刻畫。狼毫的特點是含水量較少,比羊毫的彈性要好,適合於區域性細節的刻畫。

隨著現代化工業的進步,市面上大量流行尼龍毛筆,在選擇尼龍毛筆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它的質地,要軟且具有彈性,切忌筆鋒過硬。過硬筆鋒的筆往往很難醮上顏料,在畫面上容易拖起下面的顏色,使覆蓋力大為降低。在選擇筆的形狀上,不同的種類都選擇一些,如扁頭、尖頭、刀筆等,以備不同場合,不同題材的作畫之需。

顏料最好使用正宗美術用品生產廠家生產的錫管裝的專業產?品,它膏體細膩,色彩較飽和。切勿被廉價的劣質產品所迷惑。

在紙張的選擇上,應選用有紋理的優質水彩畫紙作畫,吸水性不能太強。有些劣質的紙張,不但吸水還吸顏色,使顏色乾後發黑,用這樣的紙張作畫,畫面的顏色難以明快亮麗。

17樓:光明使者雪蓮

水粉紙、水粉顏料、調色盤(用蓋子代替也行)

水粉顏料36色、刷筆筒、畫筆、水粉紙調色盤

18樓:國君文化

學水粉畫,可以去國君美術的官網裡看看,有很多知識點可以參考學習

有的人畫色彩為什麼要用素描紙?素描紙和水粉紙有什麼區別?

19樓:玩世不恭

因為素描紙有利於提示鉛筆畫線的附著力,更好的表現素描的明暗對比變化。

素描紙和水粉紙的區別如下:

1、吸水性不同

水粉紙吸水性好,溼畫時用筆反覆刷也不會起毛,打皺,紙張含有膠質,能確保暈染的水痕受控。

素描紙滯水性差,紙張沾濕之後會皺從而破壞整張繪畫,適合鉛筆、油性彩鉛、碳條、油畫棒、色粉等幹畫,好的素描紙可以反覆修改,即便用橡皮擦擦很多次也不會起毛。

2、紋路不同

水粉紙的表面有凹進去的圓點,能很好的鎖住一層一層疊加的顏料;畫水粉的時候可以採用幹畫法,也可以採用溼畫法;市面上常見的水粉紙品牌有:瑪麗、馬利、湖韻、林芳、溫莎牛頓等。

素描紙按紋路來分可以分為細紋、中紋和粗糙三類,適合素描寫生的時候使用,素描紙有很多種厚度,一般素描紙有每平方公尺的克重有80克、100克、140克、160克、180克的,克數越大的素描紙越厚,**也越高。

20樓:小凝聊娛樂

素描紙自帶正反面,可以選擇用較粗糙的一面畫色彩。素描紙和水粉紙的區別如下:

一、吸水性不用

水粉紙吸水性較好,溼畫時用筆反覆刷也不會起毛、打皺,紙張含有膠質,能確保暈染的水痕受控。素描紙滯水性差,紙張沾濕之後會皺從而破壞整張繪畫。

二、厚度不同

水粉紙紙張通常較厚,適用於水彩、水溶彩鉛等溼畫等。素描紙紙張通常較薄,適合鉛筆、油性彩鉛、碳條、油畫棒、色粉等幹畫,好的素描紙可反覆修改,即便用橡皮擦多次擦也不會起毛。

三、紙張表面不同

水粉紙的表面有凹進去的圓點,能很好的鎖住一層一層疊加的顏料。素描紙有細紋、中紋和粗糙三類,適合素描寫生的時候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素描紙和水粉紙的選擇

在選擇水粉紙的時候不要選過薄的、凹槽太深的,品牌的選擇是其次的。

因為太薄的話,吸水性不夠,在畫的時候很難乾燥,而且畫出來的作品很容易卷邊,會影響到作品的效果。凹槽太深的話,一是比較費顏料,二是在畫面表現的時候用水多的話,顏色變化很快。

素描紙按紋路來分可以分為細紋、中紋和粗糙三類,適合素描寫生的時候使用,素描紙有很多種厚度,一般素描紙有每平方公尺的克重有80克、100克、140克、160克、180克的,克數越大的素描紙越厚,**也越高。

80克的素描紙常被用於畫速寫,160克的為常用的素描寫生紙。在素描紙的選擇上一般不需要選擇最厚的,但也不能選擇最薄的。

因為像素描的時候是需要重複上調子的,如果太薄的話,紙張容易爛而且起毛,影響畫面效果;選擇太厚的**過高,有點浪費;一般選擇每平方公尺的克重為160克的素描紙即可。

21樓:畫筆白羊

1、吸水性不同:水粉紙吸水性較好,溼畫時用筆反覆刷也不會起毛、打皺,紙張含有膠質,能確保暈染的水痕受控,紙張通常較厚,適用於水彩、水溶彩鉛等溼畫等。素描紙:

滯水性差,紙張沾濕之後會皺從而破壞整張繪畫。

2、紙張厚度不同:水粉紙紙張也較厚;水粉紙的表面有凹進去的圓點,能很好地鎖住一層一層疊加的顏料;素描紙相對較單薄。

3、效果不同:素描紙因為太薄的話,吸水性不夠,在畫的時候很難乾燥,而且畫出來的作品很容易卷邊,會影響到作品的效果。凹槽太深的話,一是比較費顏料,二是在畫面表現的時候用水多的話,顏色變化很快。

4、80克的素描紙常被用於畫速寫,160克的為常用的素描寫生紙;在素描紙的選擇上一般不需要選擇最後的,但也不能選擇最薄的,因為像素描的時候是需要重複上調子的。

5、如果太薄的話,紙張容易爛而且起毛,影響畫面效果;選擇太厚的**過高,有點浪費;一般選擇每平方公尺的克重為160克的素描紙即可。

水粉畫蘋果怎麼調色

紅蘋果,暗部加點 copy綠色,中bai間調加紅 檸檬黃,高光可直接白du色,最好是顏色乾透,zhi高光最後上。綠蘋果dao,暗部加補色,中間調加土黃 淡黃,高光處黃處理。黃蘋果,暗部加褐色或紅綠的,中間調土黃 淡黃,高光白色處理。這只是單一色的蘋果,得多練,熟練掌握一種色系的蘋果,及角度光源。遇到...

畫水粉時調色盒裡的染料怎樣排放!

你可以稍微參考下,我是這樣排列的,平時畫的多,用的多的顏料放前面,這個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畫畫風格和習慣來。檸檬黃2,白2,淡黃,中黃,土黃,朱紅,橘紅,大紅,土紅,赭石,玫瑰紅,下面一格是桃紅,蠻放進去的,然後是黃綠,淡綠,中綠,草綠,橄欖綠,墨綠,湖藍,沽藍,群青,天藍,紫羅蘭,青蓮,普蘭,最後一排...

水粉畫和油畫有什麼區別,油畫和水粉畫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水粉畫是用水分顏料畫的,而油畫是用 油 畫的。水粉畫的色彩艷麗,畫完後很容易幹,而油畫需要長時間涼置,且色彩不如水粉艷麗。水粉畫在作畫是最忌諱在沒幹的底色上塗抹,因為會使漂亮的顏色變髒,而油畫則需如此塗抹,這樣才能畫出柔美的色調。另外,水粉多在水粉紙上用羊尾平筆作畫,而油畫多在布上用豬鬃作畫。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