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釋其耒而守株,冀復得兔兔不可復得,而身為宋國笑。」翻譯為現代漢語

2021-05-05 05:56:00 字數 4296 閱讀 5780

1樓:張老師的語文課堂

5.《守株待兔》完整版

2樓:呼敬

因為這件事而守樹樁。希望再得到兔子。但是兔子不可以復得,而自己卻成了宋國的笑話。

3樓:愚樂安

於是農夫便放下他的農具,日日夜夜守在樹樁旁邊,希望能再得到乙隻兔子,然而也圖能再得到的,而他自己被送過人嘲笑

4樓:師又松

他放下農具守在木樁旁,想再次得到兔子。不勞動就得到兔子是不行的!不能不勞而獲。因為他做的這件事非常的愚蠢,所以被宋國人恥笑。

5樓:戢鑲春

農民便放下他的農具日日夜夜守在樹樁子旁邊,希望能再得到乙隻兔子。

6樓:巨易戎

因是其耒而守株,冀復得兔,兔不可復得,而身為宋國笑,意思是,於是農夫放下農具,日日夜夜的守在樹樁前,然而兔子不可能再次,得到,而他自己卻被宋國笑

7樓:於子

因釋其耒而守株,冀復得兔翻譯

於是農夫放下農具,守在樹樁旁,希望在能得到兔子。

8樓:

又一天兔子跑過來,撞到,樹樁上一下兔子的莖斷了,宋朝人看見了,過去撿那只撞死的兔子,他放下了他的農具,在樹旁,希望再有作死的兔子,然後又被宋超人嘲笑不可。

9樓:追風少年

於是農民便放下他的農具,日日夜夜守在住的旁邊,等待著再有兔子歸來

10樓:小可耐

於是他放下手裡的農具,守在樹樁旁想再得兔子。

11樓:侯瀅瀅

a good day

12樓:

十斤的事情十人生氣啦?

13樓:您的學霸已上線哦

聰明的我不知道╮(╯_╰)╭

14樓:在時思寺喝水的花椰菜

乙。乙。絲絲緇絲絲絲絲絲絲絲絲絲絲絲絲乛乛乛乛

15樓:莎莉之夢

我不知道你們很聰明。

16樓:冀詩桃

麻辣兔湯哈哈哈呵呵呵11

古文翻譯《守株待兔》冀復得兔兔不可得兔而身為宋國笑是什麼意思

17樓:轉角愛

5.《守株待兔》完整版

18樓:希培勝姚寅

「冀復得兔兔不可得兔而身為宋國笑」文字中多了乙個「兔」字,應去掉!

即:「冀復得兔兔不可得而身為宋國笑」

譯文如下:

希望能再得到乙隻兔子。結果,兔子沒等到,他自己卻成了宋國的笑柄。

19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等在樹樁旁,希望能再得到只兔子。當然,兔子是沒等到,他自己卻成了宋國的笑柄。

20樓:km丶子賤

課文翻譯為宋國有乙個農民田中有樹樁。兔子跑的時候呢,不小心撞到了樹樁。折斷了脖子而死去,因此他放下了籠子守在樹樁旁邊。

他還希望能夠再得到幾隻兔子,可是呢兔子卻沒有得到而被。宋國嘲笑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冀復得兔的冀意思是:希望。這句話的意思是:希望能再得到乙隻兔子。

22樓:把石魔心

農民便放下他的農具守在樹樁子旁邊,希望能再得到乙隻兔子。

23樓:1981汪

因為,那只。兔子只是不小心撞到了樹。跟。另乙隻兔子不會再撞到樹根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希望能再得乙隻兔子。而野兔不能再一次的得到。而他自己也被送過人笑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能再得到乙隻兔子,然而野兔是不可能再次得到了,而他自己也被宋國人恥笑。

26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希望能再得到乙隻兔子,可是兔子不沒有等到,他也成了宋國的笑柄。

27樓:匿名使用者

阿野兔是不可能再得到的,他就被宋國人取笑

28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再也沒有得到而自己卻變成

29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不可能再得到,他自己成為了宋國人的笑話

30樓:柳折枝

希望能夠再次得到個撞死的兔子,但是沒得到兔子,反而被宋國**傳為笑柄

31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不可能再拾到農夫自己被宋國人嘲笑

32樓:匿名使用者

宋人有bai耕田者,田中du有株,兔走觸株,折zhi頸而死,因釋其耒dao而守株,冀復得兔。兔不內可復得,而身為宋國容笑。

譯文:宋國有個耕田的農夫。他田中有一段樹樁,乙隻奔跑的兔子撞上了樹樁,脖子折斷而死。

於是,農夫放下鋤頭,守在樹樁旁,希望再次拾到(撞死的)兔子。兔子不可能再拾到,農夫自己被宋國人嘲笑。

成語:守株待兔。

33樓:匿名使用者

譯文bai;宋國有個耕田的農du夫。他田中有一段樹樁zhi,乙隻奔

dao跑的兔子回撞上了樹樁,答脖子折斷而死。於是,農夫放下鋤頭,守在樹樁旁,希望再次拾到(撞死的)兔子。兔子不可能再拾到,農夫自己被宋國人嘲笑。

啟示;不靠自己勤勤懇懇的勞動,而想靠碰好運過日子,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藉口越漂亮!越來越好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dc似懂非懂撒顛三倒四輔導

因釋其耒而守株,冀復得兔的意思

36樓:鯨娛文化

因釋其耒而守株,冀復得兔出自於《守株待兔》,意為農民在兔子自己撞死在木樁上後,放下他耕種的農具天天守在樹樁旁邊,希望能再得到乙隻兔子。

37樓:張老師的語文課堂

5.《守株待兔》完整版

38樓:飛迎絲鳳項

直譯:因此釋放他的耕作(之物)而守住樹樁,希望再次得到兔子。

39樓:思璇

於是,那個農夫便放下他的農具,守在樹樁旁邊,希望能再得到兔子。

40樓:粉紅雲

於是,農民是放下他的農具,日日夜夜在樹樁子邊,希望能再得到乙隻兔子

41樓:匿名使用者

於是,農夫放下農具,日日夜夜守在木樁子旁,希望在次得到兔子的意思!

42樓:向南迪

於是農民便放下農具,日日守在樹樁的旁邊,希望再得到乙隻兔子

43樓:

農夫在兔子自己撞死在木樁上後他放下手中的農具天天守在樹樁旁邊希望還能再次得到乙隻兔子

44樓:me蘇錦鯉

因為兔子撞死在木樁上,於是農民放下農具,天天守在樹樁下,等待著兔子撞死在樹樁下

45樓:仵凡靈

農夫放下地里的農活,守在木樁旁想再得到乙隻兔子

46樓:放下

姚明日日夜夜的在木樁子旁邊,想要再得到乙隻兔子

47樓:寒來暑往

那個農民於是放下農具,希望再一次得到兔子

48樓:尋之夢

於是宋國人都放下手中的農具,希望能再得到乙隻兔子

49樓:慕京

從此,那個農民荒廢了他的耕作,天天等在樹樁旁,希望能再得到只兔子。

50樓:佴代桃琦鶴

因此放下了農具,而等候在樹邊,希望再得到乙隻兔子。

51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宋國有個人在地里耕作,突然看見乙隻兔子從地里驚慌竄過,恰巧撞在樹樁上折斷頸骨而死。農人扔下工具,把兔子撿回家去。從此,這個農人為這個意外收穫而想入非非,放下農活不幹,成天守在樹樁旁,希望再次撿到撞死的兔子,結果兔子沒撿到,地地卻荒蕪了,他的行為成為人們談笑的話題。

人們根據這個故事引申出「守株待兔」這個成語,比喻某些人死守狹隘的經驗,不知變通,終於導致失敗,也用來比喻某些人妄圖不勞而獲,坐享其成。這個故事既諷刺了懶漢思想,也批判了經驗主義。

52樓:刀冰楓

這不是 因為他是個壞蛋

53樓:牧高逸

農夫放下手中的雷,去守著枯木幹。 two負責不了。

守,株,待,宋,耕,觸,頸,釋,其,這幾個字那個是多音字

頸一 讀音 j ng 的釋義 脖子前的一部分。也指脖子 刎 延 佇望。組詞 引頸 頸聯 頸嗓 根頸 延頸 二 讀音 g ng 的釋義 用於 脖頸子 脖頸兒 二詞中。脖頸子和脖頸兒指脖子的後部。組詞 脖頸 頸渴 蛋脖頸 守,株,待,宋,耕,觸,頸,釋,其拼音怎麼寫出它們的拼音?守sh u,株zh 待d...

文言文中的 而,何,乎,乃,其,且,若,所,為,焉,也,以,因,於,與,則,者,之。解釋這些詞的

1 作動詞 用 使用。例句 戰國時期 屈原 涉江 忠不必用兮,賢不必以。白話譯文 忠心的人啊,不被重用,賢明的人求進身也難成功。2 作動詞 做。例句 先秦 佚名 子路 曾晳 冉有 公西華侍坐 如或知爾,則何以哉?白話譯文 假如有人了解你們,那麼你們打算打算做些什麼事情呢?3 作動詞 認為。例句 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