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公路都是中間高,兩邊低

2021-03-04 08:55:06 字數 472 閱讀 2880

1樓:冷夜落秋

在平坦的公路上的話是兩邊略比中間低,那是因為減少下雨的積水,並可以讓車輛行駛有種很好的感覺,

在轉彎出則是外高內低,多是要用車的重力的乙個分力來提供向心力,使車可以很順利的轉彎,這樣的路還有個好處是車帶的靜摩擦力很大,可以讓車很好的過!!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避免中間積水導致車子打滑

3樓:非法出家

為了避免中間積水導致車子打滑,

你要注意發現還會看到在轉彎的地方一定是外側比內側高,那是為了防止車子受離心力的影響出現事故。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像一下在下雨天如果公路是兩邊高中間低是什麼情況~~~~

5樓:渡邊木葉直子

為什麼圓曲線半徑計算時,仍是以中間高兩端低計算,還分了曲線內側和外側,重力的分力正好起的作用相反

為什麼馬路中間高兩邊低,為什麼 我們的公路 設計不平坦 中間高兩邊低 ?

為什麼有的地方馬路中間高,兩邊低?看完長見識了 這是因為在下雨的時候,雨水就由 流入路邊的下水道裡 雨停的時候馬路的中間也不會積水,便車輛的通行。排水井蓋都在路兩邊,為了排水 方便排水,這樣下雨的時候雨水就可以排到路邊的下水道裡。為什麼 我們的公路 設計不平坦 中間高兩邊低 因為為了排水,排水井都在...

房子中間低兩邊高風水怎樣,中間高兩邊低的房子風水如何

那就相當於兩座高樓大建築之間的隙縫,驟眼望去,就彷彿大廈被從天而降的梨劍劈開一分為二,風水謂此煞 風疾氣不聚,鳥不作巢,人不可居,否則,有血光之災,動手術及危險性很高的疾病等。經現代測定,單面高層建築接受風吹後,其反射的反激風會擴大風力5倍,二雙幢高層夾縫中的反激風竟能擴大到10倍。好啊 下雨倒灌才...

燒香兩邊低中間高是什麼意思,燒香的時候中間低兩邊高是什麼意思?

01燒香一般用三支,意思是一支敬佛 一支敬法 一支敬僧,三支香的距離也有講究,一般做法是三支香的距離不過寸,因為有 過寸神不信 的說法。02 在燒香的時候一定要要注意,人最忌諱三長兩短,神最忌諱兩短一長 如果燒香時出現兩短一長的情況,會被認為是不吉利的,所以燒香時萬一出現這種情況,要及時的進行糾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