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已經和我分手的人的信

2021-05-05 04:59:25 字數 1391 閱讀 1127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憂鬱的日子總會過去

放輕鬆別在意自己愛自己

自己要自己高興

看看這段話吧

改變一下自己的觀點

蘇格拉底與失戀者的對話

蘇格拉底:「孩子,為什麼悲傷?」

失戀者:「我失戀了。」

蘇格拉底:「哦,這很正常。如果失戀了沒有悲傷,戀愛大概也就沒有什麼味道了。可是,年輕人,我怎麼發現你對失戀的投入甚至比你對戀愛的投入還要傾心呢?」

失戀者:「到手的葡萄給丟了,這份遺憾,這份失落,您非個中人,怎知其中的酸楚啊。」

蘇格拉底:「丟了就丟了,何不繼續向前走去,鮮美的葡萄還有很多。」

失戀者:「我要等到海枯石爛,直到她回心轉意向我走來。」

蘇格拉底:「但這一天也許永遠不會到來。」

失戀者:「那我就用自殺來表示我的誠心。」

蘇格拉底:「如果這樣,你不但失去了你的戀人,同時還失去了你自己,你會蒙受雙倍的損失。」

失戀者:「您說我該怎麼辦?我真的很愛她。」

蘇格拉底:「真的很愛她?那你當然希望你所愛的人幸福?」

失戀者:「那是自然。」

蘇格拉底:「如果她認為離開你是一種幸福呢?」

失戀者:「不會的!她曾經跟我說,只有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她才感到幸福!」

蘇格拉底:「那是曾經,是過去,可她現在並不這麼認為。」

失戀者:「這就是說,她一直在騙我?」

蘇格拉底:「不,她一直對你很忠誠的了。當她愛你的時候,她和你在一起,現在她不愛你,她就離去了,世界上再也沒有比這更大的忠誠。

如果她不再愛你,卻要裝著對你很有感情,甚至跟你結婚、生子,那才是真正的欺騙呢。」

失戀者:「可是,她現在不愛我了,我卻還苦苦地愛著她,這是多麼不公平啊!」

蘇格拉底:「的確不公平,我是說你對所愛的那個人不公平。本來,愛她是你的權利,但愛不愛你則是她的權利,而你想在自己行使權利的時候剝奪別人行使權利的自由,這是何等的不公平!」

失戀者:「依您的說法,這一切倒成了我的錯?」

蘇格拉底:「是的,從一開始你就犯錯。如果你能給她帶來幸福,她是不會從你的生活中離開的,要知道,沒有人會逃避幸福。」

失戀者:「可她連機會都不給我,您說可惡不可惡?」

蘇格拉底:「當然可惡。好在你現在已經擺脫了這個可惡的人,你應該感到高興,孩子。」

失戀者:「高興?怎麼可能呢,不過怎麼說,我是被人給拋棄了。」

蘇格拉底:「時間會撫平你心靈的創傷。」

失戀者:「但願我也有這一天,可我第一步應該從**做起呢?」

蘇格拉底:「去感謝那個拋棄你的人,為她祝福。」

失戀者:「為什麼?」

蘇格拉底:「因為她給了你忠誠,給了你尋找幸福的新的機會。」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說的這些裡面,我不能知道你要在信中寫些什麼?所以介意你補充一下!

分手道歉的話,分手道歉信怎麼寫給男朋友

人生就像一場戲,不要為了一點小事發脾氣,我倆走到一起不容易,打打鬧鬧增情意,嘻嘻哈哈在一起。人只有在失去的時候,才真真懂得擁有的價值。我不想你有價值,更不想失去你。如果你不生氣的話能不能給我掛個 讓我解釋一下,好嗎?都是我的錯,我沒有選擇的機會了。無心讓我傷害了你。我的心裡也不好受!希望你能理解,可...

寫給男朋友的信,寫給男朋友的道歉信

首先寫信是一種很明智的舉動。這封信,你一定要告訴你的男朋友你有多麼在乎她 其實別的都是無關緊要的,女生一般都是喜歡任性一點,但是不能太過。否則會讓男朋友傷心。你愛他的話一定要讓他知道,說說你們之前的快樂時光,感情時間長了最重要的是彼此的信任和理解。用自己的心來寫,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你對你男朋友的感...

寫給媽媽的信,應該怎麼寫啊,寫給媽媽的信作文怎麼寫

親愛的媽媽 您好!這是你至愛的兒子寫給您的第一封信,請您不要詫異。雖然您不認識幾個字,但是兒子的祝福,兒子的心聲您還是能讀得懂。我會將它折成一隻小小的白船兒,載上兒子的祝福飄到你的夢裡,盪到你的心房。母親,您還記得樹根與花的故事嗎?或許您早已遺忘,但兒子記憶猶新。就讓兒子再講一遍吧!樹根生長在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