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目光呆洩這個詞嗎,有屹力這個詞嗎

2021-05-05 04:44:22 字數 1073 閱讀 5812

1樓:樊從華

「目光呆洩」應為:目光呆滯

目光呆滯,不是詞,而是片語,指延伸昏暗遲鈍。

相關成語:

遲眉鈍眼:指眼神呆滯,不靈活。

目瞪神呆:瞪,眼睛**。眼睛**,神情呆滯。形容吃驚的樣子。

木雕泥塑:木頭雕刻或泥土塑造的偶像。形容人呆板不靈活或神情呆滯。

2樓:一定手留余香

目光呆滯

是指眼神無光,不靈活轉動,對外界刺激反應遲緩,呈現呆呆的模樣.

3樓:nice土龍道

有目關呆滯,沒有目光呆洩

4樓:端木吟天

屬於組合詞語。

5樓:yunfan雲帆

這個詞當然是存在的。而且我們看好多的書或者文章也常常會讀到這個詞,這個詞在使用上呢,常常是形容乙個人在遇見了一件恐怖或者是絕望的事情之後呢,心裡就沒了主意,甚至不知道該怎麼辦,兩眼發直,那這個時候他表現的目光真的是很呆滯。所以這個詞就是用在這個地方的。

乙個正常的人,平時的兩眼當然是發著光芒的,可是呢,遇到了一些難辦的事情,甚至讓自己很無奈的事情,真的就不知道該怎麼辦了。甚至說他蒙了眼睛,真的是直直的腦子裡也一片空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好。

眼神呆瀉一般的是什麼人9

6樓:最愛事過境遷

眼神發bai冷不是目光呆du滯。滯的意思就是停留zhi,呆滯就好比是你dao盯著乙個內物件一直看,但是容心裡卻沒有在想著這個物件,所以表現出來的就是你走神了,眼神空洞。 別人說你很嚴肅,並不是壞事。

如果你想跟大家拉近距離,就多笑笑。因為人在笑的時候會帶動...

7樓:崝馫

你眼中的眼神呆滯 可能人家壓根沒有

8樓:尚秀暨彤雯

已經抑鬱症了,去醫院的精神衛生科

看看病吧。

有屹力這個詞嗎

9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有的屹立。偉大的祖國屹立在東方,象初公升的太陽光芒萬丈。

有檢樸這個詞嗎,有掙氣這個詞嗎

您好。有儉樸這個詞彙的。代表乙個人很節約。不浪費。非常的樸實的意思。有掙氣這個詞嗎 沒有。應該是 爭氣。古典文學和近代文學會用,但是現代文學裡沒有用這個詞了,倒也不能說沒有,只是沒人用 沒有這個詞語,因為掙是動詞 而爭也是動詞,但是爭說明的是人要往前看,有積極向上,不服輸,爭第一的意思,所以應該是選...

精典這個詞對嗎,有若用這個詞嗎

不對,沒有這個詞。有經典這個詞。意思是指具有典範性 權威性的作品或著作。你要說的應該是這個經典吧 有若用這個詞嗎 有 如 方若行義,圓若用智,動若騁材,靜若得意.若用同一顯微鏡觀察同一標本4次.誰若用真心對我,我便拿命去珍惜.有陰陽這個詞嗎?陰陽,代表一切事物的最基本對立面。它是自然界的客觀規律,是...

川這個詞有什麼意義嗎,川這個詞有什麼意義嗎

基本解釋 河流 名山大 流不息。平原,平地 平 公尺糧 資 旅費。特指中國四川省 劇。菜。貝。詳細解釋 名 象形。甲骨文本形,左右是岸,中間是流水,正像河流形。本義 河流 同本義 river 川,貫川通流水也。說文 按,象水直達之形。水之出於他水,溝流於大水及海者,命曰川水。管子 度地 有川衡。周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