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問題,檔案一直在學校沒有動過,現在入職國企

2021-05-05 04:01:29 字數 716 閱讀 844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玩意你問誰都沒用,因為流程上本身有漏洞,尤其是你當時沒注意,現在想要弄就是麻煩。個人感覺是你自己和學校的鍋。畢業生未簽三方或者沒有就業單位的學校可以保留檔案,但如果超過3年,應該自動發給你原籍所在地的人才,期間如果你找到工作可主動聯絡學校作改派,重新給你報到證和派遣證。

現在你這時間這麼長了,你讓哪方給你開證明都是不願意開的,並且各方也都沒有錯。作為人才,你沒有報到證和派遣證不能接收你檔案這是規矩,作為學校你沒有簽過就業協議,也拿不出當地人才給你開的接收函,無法給你報到證也是合理的。如果你畢業當時沒有籤就業協議,但之後3年內找到工作了,可以主動讓單位存檔的人才開調檔函或者接收函之類的,把學校檔案存放到人才,這一步如果做了問題就簡單了,但這都是後話了。

現在我感覺只能求人了,說實話就是開個證明蓋個學校或人才的公章,找學校或人才任意一方鬆口,給你開個證明就行。或者再問下你現在入職單位的人事部門,還有沒有能變通的辦法,檔案這東西如果你要從乙個地方提走,必須先得到接收的地方開接收證明,如果你現在單位能直接收了你的檔案,給你開調檔函或接收函,那麼你從學校自取檔案帶回單位應該都是可以的。

2樓:檔案queen李緒

您沒有報到證,是工人身份,不是幹部身份。您的檔案問題不是補報到證,而是需要在人才中心新建檔案,然後辦理存檔。建議委託專業人事**機構幫您處理。

3樓:

樓主你的問題解決了嗎?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

工作多年,檔案一直在學校,如何提檔

一般學校都會在你畢業的時候把檔案發到你公司,要是沒公司的,一般發到戶籍所在地,學校應該不會儲存吧。畢業三年了,檔案還在學校,如何調檔?調檔案方法,1 畢業後檔案存放學校 注意2年期限 如果畢業後沒有及時找到合適工作 或考研 導致畢業即失業,可以到學校申請暫緩就業,在兩年內找到工作的,一定要及時回校辦...

大學畢業三年檔案一直放在學校,現在檔案拿了回來但因為當初的派遣證已失效沒有人才接收應該怎么辦

不管是死檔 活檔,最後都要解決問題。他們是在踢皮球。你好在不要解決戶口,關鍵在人才中心。作為畢業生,檔案中也沒有什麼東西,其實是很單純的,只是你不符合相關程式,他們不接收,實際上,他們經常會遇到這種事,本著以人為本的思路,還是要幫助解決的。你可以找找熟人,找到人才中心的工作人員,或是找人才中心的領導...

ps檔案一直顯示停止工作,PS檔案一直顯示停止工作。

ps出現停止工作這種問題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 電腦系統不穩定 解決 或許需要重灌系統,因為如果真是因為系統不穩定的話,那不僅僅是ps,可能其他軟體也會出現問題,所以也是有重灌的必要 ps軟體版本問題 這裡說的版本問題主要是說現在網路上的一些所謂的什麼大師版 綠色版以及精簡版等等非官方的版本,這些版本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