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流浪貓你會怎麼辦,遇到流浪貓應該怎麼辦?

2021-05-05 03:50:39 字數 3437 閱讀 154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手頭上有一些麵包或者是吃食,我可能會給他分一點。畢竟貓貓不像流浪漢一樣,我給錢他就能自己買東西,所以如果是沒有吃的的話,我應該不會管。因為有一些流浪貓,它身上自帶那種疾病。

我不會樂意看到自己生病的。也許哪一天,我就會問一下同學們有沒有誰想養或者什麼的。如果太可憐了,這附近又有寵物醫院的話,我應該會把他帶到那個醫院裡去。

2樓:賣萌

遇到流浪貓的時候我可能會選擇去超市或者是小商鋪買一兩根火腿腸來喂它,並且如果再我經濟情況允許的情況下我會收養它,讓它有乙個溫暖的家的, 因為我喜歡貓,並且想讓它有乙個非常好的生活場所。

3樓:知10216幌丫

遇到流浪貓,我總是會的過去跟他,打聲招呼總是忍不住的學貓說話,有的時候看到可愛的貓會忍不住的摸一下,但是之後都會好好的洗手,因為流浪貓還是比較髒的,但是有的流浪貓真的非常的可愛,想把他們抱回家,但是又想他們真的是自由慣了,是不是不太適合讓我抱回家。

遇到流浪貓應該怎麼辦?

4樓:老人友家

1.滿足它們需要食物的需求:這種貓咪要麼是出生就是流浪貓,要麼就是被遺棄或者走丟的。

但不管是那種,它們都會需要食物,尤其是已經家養很久,喪失部分捕獵行為的貓咪。

這時候我們可以在貓咪經常出沒的地方給它們投上貓糧。這時候你不要靠近它,但是要把貓糧放在它們看得見的地方。如果你打算經常性的喂它們,最好選擇乙個固定的地方。讓它們養成習慣。

2.帶貓咪去當地救助站:帶它們去當地的寵物救助站或者是收留所,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這些機構一般是專職做寵物救助這一塊。它們都會有更好的渠道,讓貓咪盡快的送養出去,也有更好照顧流浪貓的經驗。

這是乙個好的辦法,但同時也希望養寵的我們,在選擇貓咪的時候,不要對這些流浪貓做有色眼鏡看待。(寵物領養、寄養、尋寵、寄送:寵物領養救助站)

3.自行網上釋出領養資訊:也有那麼一類人通過自己的努力做著領養公益,我們可以聯絡他們宣傳推廣,也可以自己在網上釋出送養,這些都是我們力所能及可以做到的。

4.加入tnr流浪貓絕育組織:相信很多人並不知道這麼乙個組織的存在。

的確,我國還不那麼普及,只是部分城市有這個組織。我們可以網上查查自己的城市有沒有這個組織,如果有那就更好了,可以給流浪貓乙個多的選擇。

把流浪貓捉來做絕育手術,做完手術再送歸野外。一是這樣對貓咪自身健康抵抗力有了一定的提公升,降低患病的概率,二是防止有更多的小流浪貓生下來,再次被動成為流浪貓,可謂意義深遠,值得更多的城市去普及。

如果你在室外發現乙隻貓咪的乙隻耳朵,被剪掉一小部分,那就是被絕育後的流浪貓了。

你的城市有tnr計畫嗎?你支援嗎

5樓:海綿寶寶媽

1、想法找到那個房主。開門把小貓領出來。在網上找貓友群,找到領養的人,肯定能找到的,貓友都會幫你的。

2、竹竿是不行的,爪子抓不牢。最好是能讓它爬上來的材料。幾樓?

多高?不高的話,它自己想辦法就下去了,但是也很危險。想想辦法給弄下來,實在不行花點錢找專業的人和工具來。

看到有些人回答的答案讓人真心寒。中國人,真的就沒救了嗎?人性和良知真的不如錢有價值了嗎?

上下五千年的傳統文明,道德,天地自然人性,這些統統都被我們自己扔掉了。還要四處自大,什麼日本南韓的文化都是我們這邊起源的,但是人家對於文化的尊重我們看到了嗎?道德都淪喪到如此地步了,人們還不自知。

自以為是了不起的「人」吶,小動物的生命如草芥。要遭天譴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籃子,裡面裝點肉和魚內臟,用繩子拴著順下去,等小貓爬進去吃東西的時候把它拉上來。你家要是不養貓,就把它送到寵物收容所或者賣寵物的地方,那裡有專門餵食看管寵物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想自己養 就不要管了 貓自己又辦法 它們都不傻 等它習慣了或者想到怎麼辦了就可以了 貓比人靈活多了 不用為它擔心

打小動物救助基本上都是白打 要救助的太多了他們根本忙不過來

8樓:匿名使用者

110.或者119。或者撲殺。方法比貓還多。

9樓:處處留心全學問

打**讓消防來幫你弄下來

抓回來的流浪貓怕人不理我怎麼辦?

10樓:劉小刀

繼續不要理它就來好,慢慢會熟自悉起來的,流浪bai貓警戒度高,du磨合期大zhi

概在1-2周的樣子,

不要心急。

在平時與貓相處的過程中,不

dao要惡意的排斥、辱罵兇貓,不能強制性的去抓捕貓,不能硬生生的逼迫貓咪做一些事情。

與貓咪相處應該自然,主人可以輕輕的抱起貓,撫摸貓的身體,可以和貓做遊戲「說話」,這些都是拉近彼此距離,培養感情的方法。

要想讓貓咪不怕人,就應該友善的對待貓,建立「友誼」之後貓咪才會對人更放心,更溫順的與人相處。

如果你在街上遇到乙隻流浪貓,你會怎麼樣?作文300字

11樓:愛撒人間

如果我碰到乙隻流浪貓

暑假裡的一天,天陰的很厲害。晚飯後,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樓下去散步。天上濃雲密布,眼看著大塊烏雲從遠處壓過來,不一會兒,豆大的雨點噼里啪啦地落下來。

我和爸爸、媽媽趕緊往回跑。突然,我聽見了一聲「喵——喵——」的叫聲,那叫聲是那麼的淒涼,我往旁邊的松樹林里一看,原來是乙隻流浪貓!那貓縮著頭,半坐在地上,渾身已經濕透了,我見它很可憐,便對爸爸說:

「咱們把它抱回家吧!它多可憐呀!」爸爸說:

「行,沒問題!」。於是我就把它抱回了家。

回到家,在燈光下我發現它是乙隻黑黃相間的虎皮貓。它渾身髒汙汙的,眼睛裡還有點眼屎。媽媽提示說:

「咱們給它洗個澡吧!」。於是,我趕緊打來一盆熱水,把它放進盆裡,用洗髮水給它洗了洗,然後用毛巾給它擦乾。

它瞪著眼睛看著我,好像在說:「好舒服,好舒服呀!」媽媽還告訴我它還是一直貓小姐呢!

洗好後,我把它放在地板上,驚奇地發現它總是站不起來,原來是左後腳受傷了。於是我馬上拿出了一瓶紅藥水輕輕地塗在它的腿上,然後又拿一塊紗布來給它包紮上。

第二天,天放晴了,太陽暖暖地照著。我把小虎皮貓抱到樓下小竹林旁的草坪上,它趴在地上,眯著眼睛,懶洋洋的樣子。只是它的傷還沒有好,還不能完全站起來。

我馬上回家拿了乙個紙箱子,裡邊鋪上一這樣一來虎皮貓就有它的「家」了。

從那以後,我每天都去樓下看它,給它換藥,給它餵食,給它清理「小房間」。漸漸地,她的傷好起來了,也不再一瘸一拐的了。時間長了,每次我一走進它,它都衝我「喵喵」地叫兩聲,好像在向我打招呼。

看著它那在陽光下油亮亮的毛,簡直就是乙隻優雅的「貓公主」啊!我真是越看越喜歡它。

有一天,當我象往常一樣來看它,忽然發現它不見了,我以為它丟了感到很傷心,媽媽告訴我說:「它沒有丟,只是傷好了去找它的夥伴了,大自然才是她真正的家!」直到今天,我還是常常提起那只「流浪貓」。

撿到流浪貓應該怎麼辦,撿到流浪貓怎麼辦?

有時候抄,人們看到一些流浪貓襲 無家可歸,飢寒交迫,會處於同情,撿回家去。那麼,撿到流浪貓該怎麼處理呢?暹羅貓 詳情介紹 撿到流浪貓一般可以有這樣幾個選擇。第一是,將貓咪送到附近的的流浪動物基地,讓它有乙個安身之所而不至於流浪。第二,你可以自己收養流浪貓。第三,你可以問問身邊是否有朋友願意收養流浪貓...

如果你在路上遇到流浪貓,你是靠近還是遠離

靠近,被乾掉。遠離,跑不過貓,還是被乾掉。在路上遇到乙隻黑色的流浪貓,每天都在同乙個地方,給它喂了點飯,沒有吃。怎樣把它引回家 5 別餵飯吧,兄弟還是妹子?你想把它引回家,最好下點本錢,去買點貓糧最版省事,因為可權能你的飯吸引力不夠,當然,如果你夠耐心,每次弄條小魚,這貓肯定拒絕不了 但我覺得你沒耐...

怎樣和流浪貓相處,怎麼和流浪貓相處?

我搬bai 到我們小區六年了,有四十du幾隻貓,都和我很親.關鍵你zhi要經常喂他們dao.與他們培養回 信任,把食物一點一點往你這答邊撒,讓他們知道靠近你也沒有危險.不要著急去摸他,等到他敢主動靠近你了再說.假如貓對你不在有警惕,他就敢用腦袋往你身上蹭.貓很怪,誰給他東西吃,他就對誰好.現在貓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