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識別梅花手錶,如何鑑別梅花手錶的真偽

2021-05-05 03:37:42 字數 2784 閱讀 4503

1樓:亨時達腕表維修

一般來說,人們常常只是靠聽表機走時聲音的大小、高低來判斷梅花手錶質量的好壞,這個方法實際上是不科學的。由於梅花手錶質量的好壞,主要是看其實際走時的精度。表機走時發出的聲音清晰、沒有雜音,只能說明這塊表機沒有故障,並不能說明這塊梅花手錶質量的好壞,作為挑選梅花手錶的方法。

還必須從以下幾點來選擇:

檢查梅花手錶外觀零件,梅花手錶外觀可以從外殼、表鏡、表盤和時分秒針等幾個方面來進行檢查。梅花表表殼應該沒有砂眼以及明顯劃痕,稜角對稱;後蓋與上殼的旋合處應該保持嚴密;兩隻錶環各與表殼的距離相等,安裝耳璜的孔應在表殼腳尾部的位置居中不偏,孔的深度適當,使錶環不易脫落;表鏡應該沒有疵點和劃痕,透明光亮;三針安裝正確,針與針、表鏡與表盤之間應該有正確的安全間隙;表盤和指標鍍層光潔度好,沒有斑痕,表盤刻度線條或夜光點完整;把頭與表殼之間約有0.1公釐到0.

3公釐的間隙。

檢查梅花手錶的靈敏度,梅花手錶的靈敏度是指它的擺輪自動起擺的靈活性。檢查方法是:將沒有上過發條已經停止走動的梅花手錶輕輕地搖動一下,借助搖動的力量來觀察秒針走動的情況:

如果秒針在很短時間內就停止走動,則說明這只梅花手錶上足發條後能全部走完,靈敏度高;如果秒針長時間繼續走動,則說明這只梅花手錶上足發條後不能全部走完,靈敏度不高或表機有故障。將沒有上過發條停止走動的梅花手錶,慢慢地轉動把頭,觀察秒針起動情況:上條把的轉動越少,秒針起動越早的說明該梅花表的靈敏度越高;反之則靈敏度低或表機有其他故障。

2樓:萬錶管家

梅花手錶怎麼鑑別真偽

許多朋友都很喜歡戴錶,隨著對高階名錶的追捧,購買假名表的事件屢有發生。那麼梅花手錶怎麼鑑別真偽?

所謂便宜沒好貨好貨不便宜,進口梅花手錶的價位在一定的時期內,具有溫度性。梅花手錶在國內的售價最低為4000元,最高至8、9萬不等。所以說,不在這個**區間的梅花表,大家要慎重考慮。

尤其是那些**相差懸殊的表,若無特殊原因,可疑為假冒的進口手錶或來路不正的手錶。

有些帶日、週曆的冒牌梅花表有這樣的特徵:從日曆視窗看上去,日曆字盤的外側向後傾斜,或日曆字盤是塑料質的。週曆字盤則用中文標明星期或星期字右側用英文,左側用數字。

有些冒牌梅花手錶在表盤上雖印有swissmovt字母表示瑞士機芯,以shockproof這樣的字母來標明是防震表,但這類梅花手錶通常表盤上的缺陷和疵點較多,如盤字鑲得不正,分線印跡模糊,盤字或商標字母、圖案在表盤上鑲得不嚴密,盤面上有較多的劃痕、變色及夜明點脫落等,而且夜明點都加在盤字的裡側,夜明點較大和顯得不均勻,也有表盤夜明點和指標上夜明點顏色不一致的。

如何鑑別梅花手錶的真偽?

3樓:在水伊人

鑑別梅花手錶的真偽總結如下

一、手錶外觀

從外觀上看,正牌梅花手錶的表盤、後蓋所標商標和品牌字跡清晰完整;表盤上所標鑽數與機芯內實際鑽數相符;後蓋所標明的材料與表殼所用材料相符;表玻璃光潔清晰;表殼元件外稜角無鋒利感;鍍層無氣泡,不脫落。假冒手錶的表盤、後蓋所標商標和品牌字跡模糊;表盤所標鑽數與機芯內實際鑽數不符;表殼元件外稜角粗糙,有鍍層起泡、脫落或配件斷裂等現象。

二、手錶機芯

從機芯上看,正牌手錶機芯內的夾板或擺鉈上標有相應的商標標牌字樣;機芯在表殼元件中穩固;機芯內清潔。假冒手錶機芯的夾板或擺鉈上無商標標牌字樣,或商標標牌字跡粗糙、模糊、歪斜,或簡單地用小銅片貼上;機芯內不清潔,有些機芯內有銅屑、頭髮絲、指紋等。選購時根據手錶上這些細節的不同,你可以方便進行簡單的梅花表真假辨別。

三、檢驗標識別

梅花表真假辨別還可以從檢驗標識的識別方面入手。消費者在購買進口手錶時,應檢視銷售商的商檢證單,以及雷射仿偽標誌上的編號是否在證單所列編號內。

四、其他方法

梅花表真假辨別的其他識別方法還有很多,如使用檢測儀器測試含金量、走時精確度、防水效能、表玻璃硬度、真假鑽石等。通過實測資料來驗證與進口手錶所標示的資料和說明是否相符,予以判定真偽。

(附圖,真品梅花手錶)

4樓:落的愛人

觀察梅花手錶表盤有些帶日、週曆的冒牌梅花表有這樣的特徵:從日曆視窗看上去,日曆字盤的外側向後傾斜,或日曆字盤是塑料質的。週曆字盤則用中文標明星期或星期字右側用英文,左側用數字。

有些冒牌梅花手錶在表盤上雖印有swissmovt字母表示瑞士機芯,以shockproof這樣的字母來標明是防震表,但這類梅花手錶通常表盤上的缺陷和疵點較多,如盤字鑲得不正,分線印跡模糊,盤字或商標字母、圖案在表盤上鑲得不嚴密,盤面上有較多的劃痕、變色及夜明點脫落等,而且夜明點都加在盤字的裡側,夜明點較大和顯得不均勻,也有表盤夜明點和指標上夜明點顏色不一致的。觀察梅花手錶殼後蓋凡原裝梅花手錶,尤其是男錶,都要在表殼後蓋上印許多英文本母,註明梅花表牌名,生產國別(swissmade 瑞士製造),全鋼或半鋼防水(water resistant )、防磁(antimagetic)、防震或防震器名稱,並刻印有梅花手錶牌號專用的商標圖案。除此以外,還刻有一些數字,用來標明梅花表的機芯號和殼號。

冒牌梅花手錶後蓋上刻有的圖案及字母大多十分粗大模糊,不明殼號及機芯號。原裝梅花手錶後蓋上一般均貼有一膠膜。瑞士產的鍍金殼手錶,在表殼開檔位置(和安裝錶帶的彈簧杆相對處)刻有字母,如plaquegi0,表示表殼是10微公尺鍍金。

冒牌表則沒有這種標記,許多冒牌手錶採用氮化鈦之類的工藝冒充鍍金表殼。也許你還對以下文章有興趣如何判斷梅花手錶走時是否準確?梅花手錶上弦撥針機構故障診斷維修方法?

梅花機械表為什麼沒有電子錶準,誤差大概是多少?梅花手錶的保養

5樓:駱盈後安宜

不清楚您是在那買的。首先如果您是在網上賣的此品牌的話,需有全球聯保卡,卡上有售權經銷章,如此類附件可確認是真品。

6樓:瑞沃斯鐘錶服務中心

建議送到售後服務中心進行檢測和維修

梅花手錶屬於什麼檔次的,梅花算什麼檔次的手錶

梅花表的零件一直由一些對質量有嚴格要求的 商提供。例如機械表的發條只要使用時注重保養,可於二十年後仍維持其彈性。此外,梅花表於大多數的金色款式均電鍍上10至20微公尺厚的鍍金,以確保錶身色澤恆久 至於表面寶石的鑲嵌更是採用傳統的珠寶工藝鑲嵌方式而非普通粘附。表盤和錶針裝配以及相關檢測都需要精巧的操作...

這塊梅花手錶多少錢?是真是假,請問這款梅花手錶是真的嗎!型號是多少價格又是多少?

官方資料上查不到,估計有仿錶或組裝可能你看看正面和背面分別有沒有rotomatic和swiss movt字樣,如果有仿錶的可能比較高,最好去鑑定 這是梅花表嗎?我怎麼看像歐公尺茄的。請問這款梅花手錶是真的嗎!型號是多少 又是多少?以前的老式表5.60年代瑞士就是梅花在中國的名氣大,因為中國那時候窮,...

梅花盆景如何修剪,梅花盆景怎樣修剪?

梅花 梅花葉芽的萌發力與成枝力都較強。花枝根據長度可分為短 中 長三種,20釐米以下的中枝著花率最高,長約2釐米左右的短枝上也能開發,30釐米以上的長枝上著花較少,僅先端著生幾朵。梅花的花芽,多著生當年生的新枝上的,老的梅枝上常有隱芽發生為短枝而能開花。梅花的主枝生長旺盛,不易產生花芽,因此宜把長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