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abb式的石頭

2021-05-05 03:37:42 字數 851 閱讀 6049

1樓:一世明媚

黑漆漆、亂糟糟、硬邦邦,具體解釋如下:

一、黑漆漆:[ hēi qī qī ]

釋義:形容很黑。

引證:曹禺 《雷雨》第三幕:「天空黑漆漆地佈滿了惡相的黑雲。」

二、亂糟糟:[ luàn zāo zāo ]

狀態詞。形容事物雜亂無章或心裡煩亂:桌子上~的。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心裡~的。

袁靜 《新兒女英雄傳》第九回:「這當兒,村子裡亂糟糟的,男女老少給鬼子趕得大哭小叫。」

三、硬邦邦:[ yìng bāng bāng ]

狀態詞。形容堅硬結實。

孫犁 《白洋淀紀事·看護》:「『咱們是工作關係,你是病人,我是看護,誰也不能壓迫誰!』 劉蘭 硬梆梆的說。」

擴充套件資料

abb式詞語還有:白花花,碧藍藍,火紅紅,白茫茫,紅通通,藍盈盈,綠油油,部分詞語具體解釋:

1、黑沉沉:[hēi chén chén]

狀態詞。形容黑暗(多指天色):天~的,像要下雨了。

2、亮晶晶:[liàng jīng jīng]

狀態詞。形容物體明亮,閃爍發光:~的露珠。小星星,~。

3、亮閃閃:[liàng shǎn shǎn]

狀態詞。形容閃亮發光:~的眼睛。~的啟明星。

2樓:農憐杉

如果描寫石頭外觀顏色也可以填寫黑漆漆或黑乎乎的或黑黢黢石頭

3樓:威海的沙子

可以,如果描寫石頭外觀顏色也可以填寫黑漆漆或黑乎乎的或黑黢黢石頭,石頭所處環境可以寫亂糟糟的石頭

4樓:琦高邈

什麼的薯片,用abb式的詞語

天空填ABB式詞,填ABB式的詞語天空怎麼填?

填詞 1,天空 藍瑩瑩 例 藍瑩瑩的天空清粼粼的水。2,天空 灰濛濛 例 天空灰濛濛的見不著陽光。3,天空 陰沉沉 例 天空陰沉沉,雨水零星星。填abb式的詞語 天空怎麼填?藍悠悠的天空 藍湛湛的天空 黑漆漆 天空,空洞洞 天空,霧茫茫 天空,填abb式的詞語 天空怎麼填 藍盈盈藍盈盈 l ny n...

填「ABB」形式的詞語,填空,ABB式詞語

榮耀耀 的綬帶 金燦燦 的獎盃 沉甸甸 的稻穗 明晃晃 的刺刀 笑眯眯 的模樣 晴朗朗 的天空 紫紅紅,金燦燦,黃橙橙,銀白白,黑黝黝,藍熒熒 榮耀耀 的綬帶 金燦燦 的獎盃 沉甸甸 的稻穗 明晃晃 的刺刀 假惺惺 的模樣 藍盈盈 的天空 紫紅紅,金燦燦,黃橙橙,銀白白,黑黝黝,藍熒熒 綠油油,紅豔...

ABB式詞語,abb式詞語

紅通通。紅彤彤。金燦燦。白花花。響噹噹 亂哄哄 轟隆隆 頂呱呱 樂悠悠 樂陶陶 樂滋滋 嘩啦啦 叮噹當 淅瀝瀝 怯生生 硬生生 紅彤彤 紅通通 百茫茫 灰濛濛 綠油油 黃澄澄 白皚皚。亮晶晶,黑乎乎,紅撲撲,金閃閃,光亮亮,也就是後兩個字一樣。abb式詞語 abb式詞語有如下 1 白茫茫 拼音b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