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接用接穗如何儲存再使用,果樹嫁接前的接穗怎樣採集與處理?

2021-05-05 03:32:19 字數 814 閱讀 2202

1樓:踢

採下的接穗經蠟封后,置低溫儲存。

果樹嫁接前的接穗怎樣採集與處理?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接穗是嫁接的主

體之一,接穗的自身營養積累狀況、採後處理及貯藏方法是否得當對版嫁接權成活率及以後樹體生長發育均會產生重要影響。

1.採穗母樹的選擇

應選擇品種純正、生長健壯、結果性狀良好的樹體為採穗母樹(圖6),並且該母株無病蟲害,尤其是不帶檢疫病蟲和病毒病。

圖6盛果期的桃樹

2.接穗的選擇接穗宜選用採穗母株上生長健壯、芽子飽滿的外圍發育枝,不用內膛徒長枝(圖7)。3.接穗處理生長季芽接(或綠枝嫁接)所用接穗應剪去葉片,保留葉柄(圖8圖9)。經剪葉處理的接穗打成捆,系上品種標籤,暫時存放在陰涼處保濕(圖10)。

圖7接穗的選擇

圖8芽接(綠枝嫁接)接穗剪去葉片

(生長季芽接和綠枝嫁接的接穗,採集後立即剪去葉片,保留葉柄)圖9剪葉後的蘋果接穗

圖10接穗剪葉後儲存

(經剪葉處理的接穗打成捆,系上品種標籤,存放在陰涼處,要注意保濕)。

關於嫁接有一點不明白,接穗長大扦插不是一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嫁接和扦插是各有所長的,有時可以相互取代,有時則不能。比如有些樹木扦插成活率不高就不如嫁接,還有時在外地取來乙個品種,馬上扦插可能條件不具備,就會先嫁接以儲存品種。還有一些樹種砧木繁殖容易,但接穗不支援扦插如柿樹,就基本採用嫁接。

對於月季來說,以扦插為多,但要實現一株多色就必須嫁接。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如何使用儲存卡?記憶體卡怎麼使用

卡上有個寫保護開關,如果設定成寫保護的話,就不能寫東西入卡了,目的是防止中病毒。但是不小心碰到這個開關,把他撥回寫入狀態就可以了。記憶體卡怎麼使用 摘要。以vivo手機為例,手機插儲存卡的使用方法如下 記憶體卡怎麼使用。以vivo手機為例,手機插儲存卡的使用方法如下 1.首先準備好一張手機用的儲存卡...

請問冬棗是用什麼嫁接的,冬棗樹如何嫁接

目前生產上嫁接冬棗一般多採用插皮接 劈接 腹接和芽接。1 插皮接 插皮接是枝接的一種,宜在棗樹萌芽後,樹液流動旺盛 樹皮易剝離時期採用。一般用於砧木莖粗或大樹的高接換頭嫁接冬棗,成活率要高於其他嫁接方法。方法是 選砧木表皮光滑處剪斷砧木,在橫斷面一側樹皮由上而下切一0.5釐公尺左右的小口深達木質部,...

台式電腦長期不使用如何儲存,台式電腦長期以年為單為不用,如何儲存起來!

用電腦機箱把他裝好,放在乙個乾燥的地方,防止受潮。有空的時候可以幫它通通電,以保證裡面的硬體完好。如果太久沒用,有一天要拿出來用,要記得用吹風筒吹一吹。放在乾燥的地方,再找塊布蓋上,防止灰塵進入 台式電腦長期 以年為單為 不用,如何儲存起來!台式電腦長期不用,應該做以下處理後再儲存起來 1 清理 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