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吾爾語 烏爾都語 阿拉伯語有什麼不同?不要複製貼上的 希望能得到通俗易懂的解釋

2021-05-05 03:06:16 字數 1189 閱讀 6572

1樓:懶懶懶懶懶得起

1、所屬語系不同

維吾爾語屬於阿爾泰語系中的突厥語族。

烏爾都語屬印歐語系的印度語族。

阿拉伯語屬於閃含語系的閃公尺特語族。

2、使用分布不同

維吾爾語主要分布於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維吾爾族,此外,在哈薩克、烏茲別克、吉爾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羅斯,烏克蘭,沙地阿拉伯,敘利亞,土耳其,加拿大等國家境內也有使用者。

烏爾都語主要分布於巴基斯坦和印度等國。

阿拉伯語主要通行於西亞和北非,現為18個阿拉伯國家及4個國際組織的官方語言。

3、使用人口數不同

維吾爾語使用人口1300萬,烏爾都語使用人口約1.04億,以阿拉伯語作為母語的人數超過2.6億人,阿拉伯語在全球範圍使用者總計已經突破4.4億人。

2樓:

維吾爾語是維吾爾族的母語

阿拉伯語是阿拉伯國家通用的語言也就是說世界六大語言之一烏爾都語是巴基斯丹的

阿拉伯語用的是阿拉伯文本,維吾爾語、烏爾都語用的文字是阿拉伯文本為基礎的。語言就像漢語,韓語,日語一樣有很少部分的相同,大部分還是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講維吾爾語,國外用的很少

有22個中東和北非國家講阿拉伯語,聯合國六種官方語言之一

烏爾都語主要在巴基斯坦和印度的一部分地區使用,學的人少,關鍵是用的機會更少,除非你學的很精,不用你不行

4樓:

阿拉伯語是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工作語言,是二十多個阿拉伯的官方語言,就業面比較廣。烏爾都語主要為巴勒斯坦用,雖然面不是太廣,但因為學的人少,故也比較容易找到工作。維吾爾語就不太了解了。

烏爾都語與阿拉伯語有關係嗎?

5樓:白劍波說美食

二者的關係:烏爾都語主要在巴基斯坦使用,字母使用阿拉伯語字母,大約40%的詞彙與阿拉伯語一樣,因為都是穆斯林國家,宗教詞彙幾乎完全一樣。學了阿拉伯語,再學烏爾都語是很容易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關係,就像英語使用拉丁字母,索馬利亞語也使用拉丁字母,兩者有關係嗎?

烏爾都語是印歐語系的,阿拉伯語是閃含語系的,烏爾都語和印地語語法很相似,和阿拉伯語僅僅因為都信仰伊斯蘭教,所以使用阿拉伯字母

阿拉伯語翻譯

如何學習阿拉伯語,如何自學阿拉伯語?

速成阿拉伯語課程對每一課的生詞 語法 課文全面細緻的講解,不僅可以掌握純正葡葡發音,還可以了解葡葡和巴葡在發音和表達方式上的許多區別,更可以加深對巴西 阿拉伯 安哥拉等國文化 社會背景的理解。學習掌握阿拉伯語曾是多少青年的夢想和追求,無論是在遍布全國的清真寺,還是為數不少的阿拉伯語學校,都有很多年輕...

阿拉伯語和希伯來語能相互溝通嗎,阿拉伯語和希伯來語的區別是什麼?

完全無法溝通,語意發音和寫法上都有很大差異 阿拉伯語和希伯來語的區別是什麼?希伯來語和阿拉伯語都屬於山公尺特語族的 還有 亞拉姆語 馬爾他語 阿姆哈拉語 提格雷語等等 書寫不相同,這兩種語言的共同點就是這兩種語言同屬閃含語系,書寫方向都是從右向左。某些詞彙互通 這兩者都屬於閃語系。閃語系亦稱亞非語系...

阿拉伯語紋身,求中文翻譯,阿拉伯語紋身,求中文翻譯

他們 聖經 裡的一段話,意思熱愛真主阿拉,一切順利的意思 熱愛真主阿拉,一切順利 這個阿拉伯語紋身是什麼意思 其中兩個單詞前的是定冠詞標誌,表確指。的陽性形式中文官方翻譯是埃公尺爾,是阿拉伯國家的貴族頭銜,此封號用於中東地區和北非的阿拉伯國家,是伊斯蘭國家對王公貴族 酋長或地方長官的稱謂。阿拉伯語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