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語好學嗎?以後有什麼用?有什麼樣的職業需要阿語

2021-03-08 10:12:38 字數 2958 閱讀 4880

1樓:阿均仔

首先就業這種來東西不用擔心

源,學得好什麼都好,學不好純屬正常,因為阿拉伯語太難了。所以不管學得怎麼樣,混口飯吃都是沒問題的。

但是要學阿拉伯語,就要做好吃苦中苦的準備。無論是發音、字母、單詞、語法,還是阿語所蘊含的文化,都比其他語言難不止一兩個檔次。

不過話說回來,只要第一年打下了十分堅實的基礎,後面的就難不倒你了,只是如果不付出超過高三n倍的精力的話肯定學不好。

畢竟「300年的阿拉伯語」,本科就算學3年,也只學了1%。阿語中有句話啊:「祝你長壽!」

2樓:匿名使用者

被譽為除中

bai文外最難學的語言,du而且是越學越難zhi,書寫從右向左,英dao

語英標回滿足不了阿拉答伯語的發音要求,很難學。如果是女生,就不要學了,女生在那邊還是受歧視的。就業率遠不如葡萄牙語和西班牙語,可以說是小語種裡就業率比較低的了。

一般大學後會讀研或海外留學,出國機會大,從事翻譯,業務聯絡工作,如果最終找到工作,不論是國家機關還是私企工資都不錯。一旦學了,就請堅持到底!

3樓:匿名使用者

阿拉伯語是很難學的,但是就業的話,我覺得反正就算只有點基礎還是很容易就業的,挺好的。

零基礎的人怎樣才能有效地學好阿拉伯語?一般要多長時間才能入門?

4樓:蠱夜

學習和掌握任何一門外語的前提無非是兩個:

一是具有濃厚的興趣,

二是需要正確的方法。

眾所周知,阿語對於穆斯林而言是神聖的,因為它是《古蘭經》的語言,是履行伊斯蘭宗教功課時所使用的語言。因此,宗教感情維繫著學習阿語的興趣和熱情,是他們學習阿語的源源不斷的動力。 因此,穆斯林學生不乏學習阿語的興趣和熱情,可是學習阿語的方法是否正確呢?

以下談談自己不成熟的想法,願與廣大阿語受好者共勉。 學阿語的人都說阿語語法很複雜,難掌握。我們知道,語言有兩種形式,書面語及口頭語。

學習語法而不求其解,就會在書面表達時錯誤百出,無法閱讀。在阿拉伯國家的大學甚至埃及愛資哈爾大學的課堂上,往往是在清真寺學習過的中國學生給阿拉伯老師講解複雜的阿語語法,因為本國人不需要精通語法仍可以聽、說、讀、寫。乙個學阿語的學生記憶了一大堆動詞變化和語法規則,當需要書面或口語表達時,用語法堆砌片語,卻病句百出,錯誤不斷。

我們花大量的時間學習語法卻導致了失語症。「邯鄲學步」的故事,是人生哲理更是阿語學習上的哲理。乙個大男子,為了學習更優美的走路姿式,最後竟不會走路了,只好爬著回家。

而口頭語的表述更需要順其自然,5歲的孩子沒學過語法,然而他的語言規範,語句流暢,沒有語法錯誤。在國內清真寺將阿語語法大部頭都啃過的有些阿訇去沙特朝覲,卻不能與當地的阿拉伯人進行簡單的溝通,仍然是聾子和啞吧。當然,並非語法不重要,而在於學習語法的目的是什麼,應該是為了使用而學習,而不能為了學習而學習,只有如此才能事半功倍。

無論學阿語的是孩子還是成年人,隨心所欲的說,趣味盎然的讀,是最原始也是最完美的方法,千萬不要受語法的約束。 地道的、純正的阿語必須來自於實踐,大量的聽與說是必由之路。記得剛到埃及不久,有一天在海邊散步,看到一名5、6歲的小男孩在玩,我們就與他聊天,當他得知我們是來自中國時,便問道我們當時半天反應不上來,因為在國內學習的「」,意思永遠都是「甜」、「甜食」,而此處的意思卻是中國「好」還是埃及「好」。

由此可見,語言不是無本之木,必須依靠大量的「輸入」,才能指望得到可觀的「輸出」。在沒有條件到阿語國家進行實踐時,就要以阿語視聽材料為「輸入」途徑,通過大量的視聽,增加語言的感性認識,同時領略地道的阿語。 背記阿語 單詞 是乙個令人頭痛的問題,語言這門學問具有很強的記憶性質,而記憶的關鍵在於「溫故知新」。

乙個人記性的好壞也許和先天遺傳有關,但如果掌握了記憶的規律,就能較容易地背記單詞。 根據有關專家的研究,人的記憶有兩個遺忘高峰,一是接觸資訊後一分鐘,大部分短期記憶在這個時間內將被遺忘。二是接觸資訊後二十四小時。

要想保持長期記憶就要在你忘記之前複習記住。例如,在背誦生詞和文章後的二十四小時之內複習一遍,次日再複習一遍。因為複習時自己對這些內容並沒有完全忘記,所以這並不需花費太多的時間。

看似複習,其實只起到了加深印象的作用,事實上在重複鞏固資訊的同時,大腦也在將短期記憶轉化為長期記憶。 此外,增強記憶的另乙個辦法是朗讀和背誦。朗讀和背誦是出口成章的第一步。

在背誦的過程中,耳朵可以聽,眼睛需要看,口舌要發聲,大腦要記憶。看似只做一件事,實際上卻同時呼叫了聽、說、讀、記憶四重大功率發動機,對大腦皮層的刺激遠非單一的閱讀所能相比。讀得多、背得多,不僅有利於記憶,同時語感和流利度也會在不知不覺中上乙個台階。

等積累達到一定數量時,就能水到渠成,臨到用時脫口而出,流利的口語自然不在話下。 學阿語是乙個漫長的過程,走走停停便很難有成就,要有連續性、持續性。比如燒開水,在燒到80度時停下來,等水冷了又燒,沒燒開又停,如此周而復始,又費精力又費電,很難喝到水。

學阿語要一鼓作氣,天天堅持,在完全忘記之前及時複習、加深印象,如此反覆,直至形成永久性記憶。

5樓:白虎山居士

最好是在高校或培訓組織中學習,自學難度偏大,阿語偏難就在於難以入門,發音、書寫、詞法等都需要點兒時間,不少人會在入門過程中知難而退,但是一旦入門之後就會有一陣子大提高,然後是瓶頸狀態,最後能不能突破就看自身了。

僅僅是入門的話,按照本科教學速度一般一年左右就可以了。本人是在大二第一學期的時候有過豁然開朗的感覺,那時侯開始,剩下的東西就基本可以自學了,各種教材、讀物、電視節目等等,學語言嘛,多聽,多讀,多寫,多說,僅此而已,貴在堅持。

至於「學好」,要看你的期待,想做同傳只怕沒個10年還很難做到,但是如果僅僅是普通的日常交流,四年的本科教育基本足夠。尤其要說的是,入門之後要首先拿下那些日常最重要的詞彙,一定要拿下,你不會翻譯「三聚氰胺」和「等離子裝置」情有可原,但你說不出「手紙」和「膠帶」就是你的悲哀了。

據說阿語是僅次於漢語和希臘語的第三難的外語,能搞定阿語說明別的外語也不在話下,零基礎無所謂,大多數人都是一樣的,堅持下來就是你的勝利。

6樓:匿名使用者

阿語門檻很高。個人認為沒個半年入不了門的。買北外的基礎阿拉伯語。循序漸進學習,貴在堅持。

阿拉伯語和希伯來語能相互溝通嗎,阿拉伯語和希伯來語的區別是什麼?

完全無法溝通,語意發音和寫法上都有很大差異 阿拉伯語和希伯來語的區別是什麼?希伯來語和阿拉伯語都屬於山公尺特語族的 還有 亞拉姆語 馬爾他語 阿姆哈拉語 提格雷語等等 書寫不相同,這兩種語言的共同點就是這兩種語言同屬閃含語系,書寫方向都是從右向左。某些詞彙互通 這兩者都屬於閃語系。閃語系亦稱亞非語系...

學了阿拉伯語有什麼用處嗎?工作好找嗎

你好,阿 拉伯語的來一名畢業生自,四年的學習阿拉伯語,我可以告訴你,最少8年才可以有門路,阿拉伯語是非常難的語言,非常難,首先是發音,其次是句子之間的組成結構,最後是語法,他不像英語你背會了一些單詞就可以聽得懂,阿拉伯語必須你要明白很多動詞的各個變化才能聽出他們,他,女她,女她們每個人稱都有特殊的符...

維吾爾語 烏爾都語 阿拉伯語有什麼不同?不要複製貼上的 希望能得到通俗易懂的解釋

1 所屬語系不同 維吾爾語屬於阿爾泰語系中的突厥語族。烏爾都語屬印歐語系的印度語族。阿拉伯語屬於閃含語系的閃公尺特語族。2 使用分布不同 維吾爾語主要分布於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維吾爾族,此外,在哈薩克 烏茲別克 吉爾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羅斯,烏克蘭,沙地阿拉伯,敘利亞,土耳其,加拿大等國家境內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