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去當兵還是不去當兵呢,我兵檢過了不去當兵,可以嗎?

2021-06-27 23:09:16 字數 4390 閱讀 4175

1樓:手機使用者

呵呵`兄弟。說實話。你想想看,現在去的當兵的有幾個能在部隊裡有出息?

去當兵都是一時的滿腔熱血和現實的無奈(失業`綽學等等…)要知道等當了幾年兵以後還等面對現實生活。到時候一沒技術,二沒學歷。到時候拿什麼來養活自己?

這些都是那些去當兵沒有想過來的`等到他們當了幾年回來一事無成再看到自己的朋友/同學/親人都把日子過的很瀟灑的時候(有錢的時候)那時候迷忙的或許是自己不是嗎?--最後我想說的是我也幾次想去當兵,就是為了逃避現實生活。逃避生活和學業的壓力才…所以說一般情況下我建議不要去當兵,因為混了幾年之後還得面對現實。

何不在這幾年時間裡在外面好好闖一闖?當然,如果真的旋選擇了去當兵,那就在部隊裡好好表現。好好混,希望你能混出個名堂來!!

加油哈!!

當兵是強制性嗎?可以選擇不去嗎?

2樓:阿樓愛吃肉

當兵不是強制性的,可以選擇不去。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二章第十二條規定,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服現役。

國家實行兵役登記制度,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周歲的男性公民,都應當在當年六月三十日以前,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安排,進行兵役登記。經兵役登記並初步審查合格的,稱應徵公民。

在徵集期間,應徵公民應當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通知,按時到指定的體格檢查站進行體格檢查。應徵公民符合服現役條件,並經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批准的,被徵集服現役。

3樓:m尕倪

可以不去的、

反正又不是強制性!

我也接到兵檢通知2年了、2次都沒去(去不去都一樣,反正都是過不了!)不過去了可以得到一定的「補貼」、我們這邊很多人去,都是為了拿他幾十塊畫畫、順便就當給自己做乙個免費身體檢查(據說會摸小jj、所以你自己掂量)

(當兵是每個公民的義務)

假如你兵檢過了、也可以不去當兵的!因為還有政治審查你不想當兵那就在政治審查的時候說自己不想當兵,那就基本行了!

反正當兵是有要求的、達到他的要求可以去當兵,不想當兵很容易,當兵的不合格要求/條件是什麼,你就是做唄!

不過當兵也是一件好事、反正當兵是你自己的事情,你自己掂量!

4樓:口袋撤甲彈

沒聽說過要強制

我們這邊來徵兵時都是居委會放下來訊息,然後家長帶孩子去進行報名和體檢。

你不想去的話可以不去的,中國不是強制兵役的。

5樓:武科大自考辦

徵兵當然不是強制性的,自願入伍。

手賤點了個應徵入伍,你們說我是去當兵了,還是不當兵呢?

6樓:月下殘鋒

不想去就點暫緩應徵報名

7樓:新左右

去吧,當兵後悔兩年,不當兵反悔一輩子。

我今年大一,本科,22歲,想去當兵,我年齡大了是吧?…我去還是不去…我都22了,去當兵回來又上4年

8樓:敬流如

你可以去報考軍校呀,22怕什麼,像你這樣年齡的人考軍校的多的是,報考軍校可比你直接去當兵要強很多,最起碼軍校畢業出來就是軍官了,在軍校也可以學到很多知識。

9樓:若爾水

當兵不是叫你去享福,和平環境當兵確實鍛鍊人,磨練乙個人的意志,但你想到的只是時間問題,最重要的是當兵隨時準備去戰場殺敵,戰爭爆發你將義不容辭的去戰場,予犧牲個人生命而不顧,為保衛祖國當兵,並不是為你前途時光的問題。

我兒今年20歲在讀大二我想讓他去當兵他就是不去當兵怎麼辦才能讓他去當兵?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一定要讓你的兒子去當兵呢?你兒子既然已經說了不想去當兵,那你為何不聽聽他的想法,也許你兒子有自己的理由呢?何況你強迫他去做的事情,到最後他越來越逆反,越來越不聽你的話,這樣何苦呢?

我兵檢過了不去當兵,可以嗎?

11樓:你可愛的灰灰

可以,但是要和有關部門說清楚,也可以在政審的時候和部隊的人說清楚,一定要事先說清楚才可以不去,否則是犯法的。

徵兵體檢

國防部徵兵辦公室對體檢標準進行了調整,主要有四個方面:

一是身高標準的調整,男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2釐公尺以上,調整為160釐公尺以上;女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0釐公尺以上,調整為158釐公尺以上,還規定了不同兵種新兵的身高限度。

二是體重標準的調整,對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三是視力標準的調整,除特殊要求的條件兵外,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在校大學生報名應徵的,右眼裸眼視力從4.8放寬到4.6,左眼裸眼視力從4.6放寬至4.5。

四是血常規、尿檢等一些輔助性檢查專案,重新明確了標準限度和把關原則。

2023年,政治考核也採取了一些新舉措。新增的政治條件中就涉及到了編造傳播有政治性問題的手機網際網路資訊、網路成癮、沉迷遊戲、出國(境)以及加入外國國籍與持有外國永久居留證等方面的內容。

要去當兵了,但很多人都勸我不要去,說當兵沒前途,出來還是什麼都不會,真的嗎? 20

12樓:木偶小小

我身邊當兵出來做生意的大有人在 各種有錢 而且當兵是對你身體心理素質的一種鍛鍊 不喜歡學習的話就去磨練自己 出來還是要繼續努力的

13樓:手機使用者

三百六十項、項項有狀元、只要你有才、當兵可提幹、軍官有前途吧!

14樓:飛入森林的鳥

當兵可以鍛鍊人的,誰說當兵沒前途啊,是狼到那裡都吃肉的,

15樓:飛緣

去鍛鍊一下也沒什麼不好!我曾經去過的!望採納

16樓:

差不多、但當兵是個非常難得的經歷

17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很好但是看你出來想幹嘛,想不想就不對

我想去當兵,可是我女朋友不想讓我去,你們說我是去還是不去好呢?

18樓:雪少

臨走的時候可以送給她乙個吉祥物,保佑她在自己不在的時候生活的快樂 只要自己的用心是真的,相信她一定會感覺得到,一定會理解的 臨行之前別忘記跟她有個約定,能盡早平安健康的回到她身邊哦 當兵是很重要的事情,不過也要顧及她的感受,兩個人可以相互溝通下 把自己的打算以及心裡話跟她講下,相信她也會顧及得到

我是在校大學生,如果我報名參軍體檢合格後,不去當兵可以嗎?

19樓:魚眼看娛樂

可以不去,只需要向招兵處工作人員講清楚自己的理由,最好是有合理的理由,畢竟當兵也是自己選擇去體檢的。

以下是大學生入伍條件:

身體條件

應徵公民必須有強健的體魄。初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8;高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7,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員、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同時,內科、外科、血液、肝功、尿檢等都要符合標準。

(一)身高

男性4050px以上,女性4000px以上。

特勤人員:坦克乘員162~4450px,潛水員168~4625px,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162~4550px,空降兵4200px以上,空軍航空兵第34師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164~4300px,**警衛團條件兵4125px以上,特種部隊條件兵4200px以上,北京衛戍儀仗隊隊員4375px以上。

(二)體重

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0%。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大學生參軍入伍條件有哪些[1]

政治條件

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政歷清楚,遵紀守法,品德優良,樂於奉獻,無違紀違法紀錄。

年齡條件

兵役法規定,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高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和企事業單位職工放寬到21歲,大專學歷畢業生放寬到23歲,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歲。女兵徵集為高校應屆畢業生,年滿22周歲以內。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的原則,可徵集年滿17周歲的應屆高中畢業男性青年入伍。

文化條件

根據我國城鄉教育發展情況和軍隊建設需要。對徵集城鄉青年的文化條件作了不同規定。徵集城鎮戶口青年,必須具有高中(包括具有同等學歷的中專、技校、職業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把應屆畢業生作為徵集重點;徵集農村戶口青年,要具有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20樓:向陽花開

為什麼又不去啦,不錯的機會啊!想清楚啊,想不去,可以讓醫院給你開個證明,證明你有什麼病之類的,(當然開證明也需要找關係的)或者把名額買了,呵呵

我就要當兵去了,誰可以告訴我當兵是地方兵好還是正規部隊好

中國人民武裝力量包含 現役軍人,預備役,民兵.你所說的地方兵指的是什麼?正確說法沒有這個詞語又不是當年的軍閥混戰年代,有地方軍的說法,只有地方駐軍,沒有地方兵.你參軍入伍全是正規編制的軍人,又不是民兵,哪會有什麼好不好一說,還有有一點要提醒你,野戰軍很苦回家後一般沒有一技之長只會操槍弄炮的很難找到工...

我是被部隊退回來的兵還能在去當兵嗎

接著去大學上還是在去當兵都沒影響的情況一 身體原因 沒影響 在入伍之前都會通過嚴格的體檢,入伍前的體檢都是有當地的醫院來負責的,很多地方都出現過花錢收買醫生的情況,所以現在新兵入伍之後乙個月內,還需要再次接受部隊的二次體檢。這種情況被退回的新兵都是沒有影響的,部隊會返回他們的原籍,通過當地的民政局來...

憑什么父母讓我當兵我就必須去當兵

2022年入伍政策調整,4類人無緣進入軍營,同學們最好提前了解 很多同學都有從軍的夢,父母也更傾向於讓自己的子女參軍。一來是為了磨練自己的實力,二來也是一種榮耀。尤其是看到其他人都是一副軍人打扮,那股強大的氣勢,讓我們對軍隊的生活充滿了渴望。只是當軍人也挺苦的,不但要忍受百倍於常人的艱苦鍛鍊,還要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