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結成繭後怎樣出來,我家的蠶結繭了,化蛹後怎樣才會產卵,會產

2021-05-05 01:29:52 字數 1383 閱讀 8219

1樓:e拍

到時候成蟲會吐出溶繭酶,溶解繭後自己鑽出來。

熟蠶吐絲結繭,不久形態變性蛻皮而成蛹。蛹的前期幼蟲組織器官解離,蛹的後期成蟲組織器官形成後羽化為成蟲。

成蟲從口中吐出弱鹼性液體及溶繭酶,溶解繭子頭端而後鑽出。雌蛾經過交配,受精產卵,而後在14天左右蠶蛾自行死亡,結束一生。

蠶的一生經過蠶卵—蟻蠶—熟蠶—蠶繭—蠶蛾,共五十多天的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蠶的幼蟲有13個環節,胸腹部有8對足,依品種不同身體呈青白色或黑色,蟲足極具黏性。成蟲有3對足,兩對翅膀,身體上有白色的鱗毛。

家蠶主食為桑葉,也可用其它一些樹葉(柞樹,柘樹亦可養蠶)。家蠶有很強的食慾,它們晝夜不停地吃桑葉,因而長得很快。此外蠶非常怕冷,溫度稍低就有可能冷死,必須注意室溫保暖,蠶同時也是螞蟻的美食,也需注意螞蟻對蠶的生命威脅。

蠶在四齡時,身體變大,易區分雄與雌。從蠶的身體的尾部算起,如果在第

二、三環節之間有乙個叫做海洛爾特氏腺的凸出的小圓點,則是雄性;如果在倒數第

二、三環節的下面,有被稱為石渡氏腺的四個凹形的小圓點,則是雌性。

從蠶繭分辨:蠶繭尾端的下方,如果有個x形,則是雌的;如果沒有則是雄的,而且母的蠶繭較為肥胖,雄的蠶繭比較尖長。

從成蟲分辨:蠶蛾更容易分辨:雌蠶蛾身體較肥胖,交配後會產卵,雄蠶蛾身體則比較尖長。

2樓:零食物語

當蠶結繭4天時就開始變成蛹,再過12-15天它就會變成飛蛾自己咬破繭飛出來。

蠶在繭裡變成蠶蛹,蠶蛹成熟時就變成蠶蛾,蠶蛾的嘴裡能吐出一種酸,能將蠶繭腐蝕破,然後從這個洞爬出來。

蠶,是蠶蛾的幼蟲,絲綢原料的主要**,在人類經濟生活及文化歷史上有重要地位。原產中國北部,主食為桑葉,也可用鵝菜補充。繭是由一根長度為300~900公尺(1000~3000英呎)連續的絲織成的。

家蠶的蟲及蛹可以食用,並有食療功效。成蟲的蛾不能飛,它又被稱為"蠶蛾",只是用於產卵以繁殖後代,產卵後即死亡。因為其久遠的歷史和經濟上的重要性,家蠶的基因已成為現代科學的重要研究物件。

3樓:冰河鑽石

「作繭自縛」

蠶為什麼要作繭自縛?都知道蠶會吐絲把自己**束縛起來,到最後從絲中咬乙個小洞,變成漂亮的飛蟲飛出去。但是飛出去以後呢?

蠶一定要變成飛蟲麼?原來是因為要傳宗接代就要變成飛蟲,因為只有飛蟲才能下蛋。但是要變成飛蟲,他們的身體會變成外界的獵物,所以他們的絲就變成了保護殼。

我家的蠶結繭了,化蛹後怎樣才會產卵,會產

4樓:

多則乙個月,少則乙個星期

5樓:巧津充悠

等它們咬破繭後把它們都放在一張大紙上,公的和母的自然就會交配了,然後交配成功後母的就會把卵產在紙上了。

蠶喜歡在哪結繭,蠶應該在哪結繭?

只要能讓繭穩定的地方就行。蠶繭通常指桑蠶繭。桑蠶蛹期的囊形保護層,內含蛹體。保護層包括繭衣 繭層和蛹襯等部分。繭層可以繅絲,繭衣及繅制後的廢絲可作絲棉和絹紡原料。那裡都能接 你最好給他提供有角落的地方 比如小盒子的四個角 也就是有支撐的地方啦 等他們變成蛾子 產卵的時候你要準備乙個鞋盒大小的蓋子 底...

蠶結繭時需要放什麼進去?樹枝嗎,蠶結繭時需要放什麼進去?樹枝嗎?

放些麥來稈子札成枝枝椏椏的形自 狀就可以了,蠶結繭需要二天二夜的時間。破繭後就變成了蠶蛾,然後把它們一起放在乙個盒子裡,雌蛾尾部發出一種氣味引誘雄蛾來交尾,交尾後雌蛾就會產卵,然後慢慢死去,交尾後雄蛾會立即死去。剛從卵中孵化出來的蠶寶寶黑黑的像螞蟻,稱為蟻蠶,身上長滿細毛,約兩天後毛即不明顯了。蟻蠶...

蠶在繭子裡幾天出來,蠶結繭後要多久才會出來?

沒想到還有這樣的問題!唉!觀察乙個星期我看就差不多了 蠶結繭後要多久才會出來?蠶的生長發育與溫度 濕度 食物等都有關係,一般是催青期十至十一天。幼蟲期二十五天左右,具體為一齡期四至五天 二齡期三至四天 三齡期四天 四齡期六天 五齡期七至九天。蛹期十四至十八天。蛾期三至五天。羽化後的蠶蛾不再吃東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