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被剪掉鬍鬚會不會死,把貓咪的鬍鬚剪掉會發生什麼事

2021-03-04 08:49:32 字數 4178 閱讀 89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但會影響他的活動。

貓的鬍鬚不僅僅是一種裝飾,而且是貓的一種特殊感覺器官。貓鬍鬚根部有極細的神經,稍稍觸及物體就能感知到。因此有人把它比作蝸牛的觸角,有雷達般的作用。

當貓在黑暗處或狹窄的道路上走動時,會微微地抽動鬍鬚,藉以探測道路的寬窄,便於準確無誤地自由活動。有人認為在黑暗裡貓鬍鬚是通過空氣中輕微壓力的變化來識別和感知物體,作為視覺感官的補充。這說明鬍鬚是貓極為重要的觸覺器官。

因此,家庭養貓應注意不要讓小孩故意地把鬍鬚剪掉,這樣會大大影響貓自由活動時的判斷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死,帽的鬍子的總寬度是和貓的身體的寬度是一致的,如果把鬍子剪掉,貓會在身體寬窄方向的長度上受影響

3樓:大唐盛世俞佳

絕對不會,傳說貓鬍子是用來量老鼠洞口的

4樓:吃一塹長兩智

死...不了,我親自嘗試過,還能長出來

5樓:

死不了,但是不能抓老鼠了

6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死的,但可能它會生氣的

貓咪的鬍子如果被剪掉會怎麼樣啊??

7樓:冬若止

貓鬍子有什麼用,把貓鬍子剪掉會怎樣?

8樓:佚之貓

不會死,來也不會有

任何問題,源只是在穿越比較狹窄的地方的時候,無法正常測量了,可能身體會被卡住的,還會長出來的,長出來就ok了,但是建議最好不要隨便剪掉貓貓的鬍鬚眉毛這些,如果你愛貓貓,就請不要傷害它,哪怕不會有任何影響,希望能努力做乙個好主人

9樓:

現在的室內貓都不抓老鼠了。鬍子基本也沒什麼用了。

只不過是毛髮而已,當然死不了,當然還能長,跟人一樣的。

哦,對了,我家貓鬍鬚還會自己掉呢,掉了也長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的鬍子是用來測量用的 ,當然不會死,但是沒法測量了,抓老鼠也會撞牆的 o(∩_∩)o~

11樓:黑白色卡卡

不太好,把鬍子剪掉,貓貓會因為沒辦法正確判斷,容易被小空間卡住。

另外,貓貓如果鬍子都掉了,說明營養不夠。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還灰再長。以後不要再虐貓了。

誰知道貓鬍子被剪掉有什麼後果啊?

13樓:琳琳

貓都有一副漂亮的鬍鬚,它不僅僅是一種裝 飾,而且是貓的一種特殊感覺器官。貓鬍鬚根部有 極細的神經,稍稍觸及物體就能感知到。因此有人 把它比作蝸牛的觸角,有雷達般的作用。

當貓在黑暗處或狹窄的道路上走動時, 會微微地抽動鬍鬚,藉以探測道路的寬窄,便於準確無誤地自由活動。有人認為 在黑暗裡貓鬍鬚是通過空氣中輕微壓力的變化來識別和感知物體,作為視覺感官 的補充。這說明鬍鬚是貓極為重要的觸覺器官。

因此,家庭養貓應注意不要讓小 孩故意地把鬍鬚剪掉,這樣會大大影響貓自由活動時的判斷力。另外,如發現貓 鬍鬚本身有折斷現象時,最好還是把它拔除,以促進新鬍鬚的生長,折斷的鬍鬚 對貓也沒有什麼用處。 所以盡量不要剪掉它的鬍鬚哦~

把貓咪的鬍鬚剪掉會發生什麼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鬍鬚對貓咪來說可以說是測量尺,貓咪的鬍鬚長度和身體是等寬的

如果把鬍鬚減掉嚴重來說連走路可能都無法保持平衡哦

留著鬍鬚可以用來測量自身是否能夠通過某乙個狹窄的空間,比如洞之類。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貓是捉老鼠的能手,它的鬍鬚也是立下汗馬功勞的。

貓咪鬍鬚剪掉肯定會影響它捉老鼠唄,接下來它會接著長鬍子,一直長到原來那麼長就不長了。還會發生什麼事?

對了,貓咪晚上可能會偷偷流眼淚!

16樓:nk愛簡單

不要做這樣的嘗試,會打破貓咪正常的行為習慣,找不到平衡,沒有方向,走路時無法測量自己能否進入不同的地方,感覺不到空氣中的各種振動,缺少對自己的保護,還會讓貓咪自卑。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情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他可能鑽進乙個洞後出不來哦

貓咪鬍鬚被剪掉了一半,還能長出來嗎

18樓:郝利葉辛卿

貓的胡bai子是把尺子

貓都有一副漂亮的du胡zhi須,它不僅僅是dao一種裝飾,而且是回貓的一種特殊感答覺器官。

貓鬍鬚根部有極細的神經,稍稍觸及物體就能感知到,因此有人把它比作蝸牛的觸角。當貓在黑暗處或狹窄的道路上走動時,會微微地抽動鬍鬚,藉以探測道路的寬窄,便於準確無誤地自由活動。有人認為在黑暗裡貓鬍鬚是通過空氣中輕微壓力的變化來識別和感知物體,作為視覺感官的補充。

這說明鬍鬚是貓極為重要的觸覺器官。

因此,家庭養貓應注意不要讓小孩故意地把鬍鬚剪掉,這樣會影響貓自由活動時的判斷力。剪掉鬍子的貓將沒有活力,如果用筆將這四處的鬍子描一下,會出現乙個比臉大一圈的圓形。貓就根據這一圈鬍子來判斷自己能否通過狹小的地方。

因而要是把貓的鬍子剪掉半截的話,絕對不行,貓會變得行動遲緩,沒有生氣。

19樓:匿名使用者

貓鬍鬚根部bai有極靈

du敏的感覺神經,只要鬍鬚的

zhi尾部稍觸及物體就dao能感覺到,其實是貓回的視覺答感官的補充,是貓身體上很重要的感覺器官。貓在漆黑的夜裡捕捉老鼠時,就是靠鬍鬚的觸覺去探路和平衡身體的。如果貓失去了鬍鬚,就會出現磕磕碰碰的現象,無法靈活地去追趕老鼠。

所以,家庭養貓時要盡量保護好貓的鬍鬚,尤其是家裡有兒童的,要注意教育他們不要去抓扯貓的鬍鬚。 不要太著急了,可以長上來呢!有時候貓兒的鬍鬚自己也掉呢,不過很少而已

20樓:匿名使用者

會,只不過長的比較慢

貓咪的鬍鬚可以剪掉嗎

21樓:love只是天使

貓咪的鬍鬚最好不要減掉。

貓咪的鬍鬚比一般毛髮都來的粗,它的根部深入**裡頭並且充滿神經末梢,因此具有觸覺受器的功能。因為它們的鬍鬚是如此的敏感,因此可以用來幫助偵

測氣流的變化,讓貓咪能在黑暗中避開障礙物,就像有導航功能一樣。同樣地,偵測氣流也能讓貓咪察覺到獵物的動作,因此有助於狩獵。

拓展資料:

對於小貓咪來說,鬍鬚就像是自己的保護傘,可以為它測量狹小空間的長度,以免自己陷入困境,眾所周知,貓咪最愛捉老鼠,可是老鼠見了貓就會立即跑向狹窄的老鼠洞,這時,貓咪便會通過鬍鬚測量老鼠洞的大小,以確保自己的安全。

在貓咪的世界中,鬍鬚雖然柔軟但是又十分重要,假如沒有了鬍鬚,她們就彷彿失去了與這個世界的聯絡,判斷力和感官程度都會下降,所以貓咪的鬍鬚一定不能剪。

22樓:

5.貓咪一共有多少根鬍鬚?這些鬍鬚有有什麼作用呢?可以給剪掉嗎?

小貓貓的鬍鬚被我剪掉了會怎麼樣

23樓:匿名使用者

貓鬍鬚的根部聚集著很多神經,無論什麼東西碰到鬍鬚,都能引起敏感反應。通過鬍鬚觸碰的方式來判斷身體是否能通過某處。如果把貓的鬍鬚剪掉,那麼貓就會碰壁。希望能幫得到忙!

24樓:菏藍逗

不會死,也不會有任何問題,只是在穿越比較狹窄的地方的時候,無法正常測量了,可能身體會被卡住的,還會長出來的,長出來就ok了,但是建議最好不要隨便剪掉貓貓的鬍鬚眉毛這些,如果你愛貓貓,就請不要傷害它,哪怕不會有任何影響,希望能努力做乙個好主人

25樓:易書科技

1、鬍鬚的乙個重要功能是幫助貓咪測量這些入口,以確定它們是否可以進入。如果貓咪沒有鬍子,也許經常會看到貓咪被卡在角落裡。

2、不能準確接近目標物。貓咪實際上是近視動物。因此,當貓咪想要接近物體時,鬍鬚可以發揮良好的引導作用。

一旦鬍鬚與某物接觸,貓咪就會知道它周圍的近似結構,這樣貓咪就可以輕易地進入目標物體。

3、不能判斷貓咪的心情。貓咪的鬍子就像它的尾巴,它顯示了貓的情緒,所以可以通過鬍鬚的狀態來判斷貓咪的情緒。當貓咪的情緒平靜或愉快時,貓咪的鬍鬚兩側都是扁平的。

如果貓咪的鬍鬚縮回到靠近臉頰的位置,則意味著貓咪目前非常緊張或生氣。

26樓:匿名使用者

把他的頭摘下來,試試會不會死

拔鬍鬚會不會造成什麼危害,拔鬍鬚的壞處 拔鬍鬚有什麼危害

有的人誤認為拔鬍子可以使鬍鬚減少一部分,殊不知,這樣拔鬍鬚只拔掉了鬍鬚的上半部,其根部仍然留在毛囊裡,鬍鬚還會再長出來,同時拔鬍鬚可反射性地刺激未遭破壞的毛囊生長旺盛,使鬍鬚長得更快更多。此外,在人的 上寄生著成千上萬的各種細菌,其中有致病力非常強的金黃色葡萄球菌。鬍鬚拔掉後,細菌往往會進入毛囊,造...

鬍鬚用剪刀剪掉會不會長的又快又粗

其實,並不是鬍子越刮長得越粗,而是,刮了的鬍子的頂端是截斷面,是平的,視覺上比沒刮時的尖端粗了,實際上是錯覺。男子剃鬚方法和程式 1 清潔 剃鬚前,應先用中性肥皂洗淨臉部。如臉上 鬍鬚上留有汙物及灰塵,在剃鬚時,因剃刀對 會產生刺激,或輕微地碰傷 汙物會引起 感染。2 軟化鬍鬚 洗淨臉後,再用熱毛巾...

貓咪著涼了會不會嚴重的啊??孟買貓感冒會自癒嗎,孟買貓感冒可以自癒嗎,怎麼解決

其實孟買貓不管是感冒還好,還是其他方面的問題也好,貓咪自己是沒有辦法好起來的,因為常見的原因還是貓咪著涼之後出現的感冒情況,這樣就需要寵物主人及時給貓咪採取一些保暖等方面的措施,不及時處理的話對貓咪的影響可不小。一 觀察貓咪是否受涼 其實貓咪感冒常見的原因一般都是因為著涼等方面,孟買貓雖然是有一身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