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芥開花的時候可以吃嗎,荊芥開花後會不會死

2021-03-04 08:53:47 字數 422 閱讀 8048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一般要把花去掉,如果留種子就不要吃了。

荊芥開花後會不會死

2樓:艾康生物

荊芥(nepeta cataria l.),別名:香荊薺、線薺、四稜杆蒿、假蘇,是唇形科、荊芥屬多年生植物。

莖堅強,基部木質化,多分枝,高40-150釐公尺,基部近四稜形,上部鈍四稜形,具淺槽,被白色短柔毛。入藥用其乾燥莖葉和花穗。鮮嫩芽小兒鎮靜最佳,荊芥葉黃綠色,莖方形微帶紫色,橫切面黃白色,穗子稍黑紫黃綠色。

味平,性溫,無毒,清香氣濃。荊芥為發汗,解熱藥,是中華常用草藥之一,能鎮痰、祛風、涼血。治流行感冒,頭疼寒熱發汗,嘔吐。

3樓:匿名使用者

荊芥是多年生植物,開花後會結種子,不會死的。

金琥會開花嗎,金琥可以開花嗎?怎樣養才能開花

金琥在各方面條件都合適的情況下,養上五六年就可能開花。據資料記載,30年生以上,生長良好,株幅達30 35cm左右的金琥才有可能開花。花期初夏,花黃色,不大。市場上常見 的株型較大的金琥都很難達到這個要求。要想看金琥開花的話,我想你只能去一些較大的植物園了。一般栽培金琥的目的是觀賞它的球體和金黃色的...

植物開花結果的時候不能施肥嗎,請教為何開花的時候不能施肥

不是絕對,但開花時施肥不容易結果,容易落花落果。原因大概是太 壯造成植株太旺,反而營養都株條上去了。同理,太壯的枝,當然不易形成花芽,來年反而無果。番茄是可以的,開花結果時都在施肥,其他不知道 植物 開花結果的時候不能施肥嗎 植物 開花結果的時候不能施肥 的說法是錯的。請教 為何開花的時候不能施肥?...

綠巨人的植物會開花嗎,綠巨人什麼時候開花

你好!綠巨人是會開花的。花形佛焰苞花序,呈長勺狀,花色在25天內由白變綠。花期為春末夏初。你好!綠巨人是會開花的。花形佛焰苞花序,呈長勺狀,花色在25天內由白變綠。花期為春末夏初。天南星科典型的特徵 佛焰苞花序 白色的為其苞片,中間為肉穗狀花序。綠巨人什麼時候開花 綠巨人花期4 7月,花後不易結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