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剩男剩女去相親要求這麼高,是不是對自己的條件有什麼誤解

2021-05-04 21:45:04 字數 3013 閱讀 7825

1樓:趣談歷史文化那點事兒

大齡剩男剩女去相親要求這麼高,我認為他們有時候確實是對自己的條件認識有誤解,大部分人都是認為自己各方面條件很好,對另一半的要求特別的高,所以挑來挑去不是自己看不上,就是別人看不上自己,最後就被剩下了。

平心而論,剩男基本是沒什麼要求的,能娶個老婆就不錯了,還敢挑三揀四。至於剩女,可能要求就比較高了,說得直白點及時高不成低不就的。

首先看鄉下男女相親,不說城裡的剩女,只說鄉下男女相親的市場**,一到春節,就到了一年相親節,適婚男女開始了各種相親會面。

作為相親的第一步,首先了解雙方的家庭情況,主要是男方,符合女方的標準了,才能進入下一環節。其次是見面,男女雙方隨便找個地方互相聊聊天,感覺對方還可以,才有機會找個地方坐下來祥聊。不然,隨便一方沒看上眼就沒戲了,當然,主要是女方態度。

重點來了,看對眼了,雙方開始交換****,進入到重要環節,約會。

第一次約會,非常重要,男女雙方互相打聽各自的工作狀態和家庭成員,男方一般不怎麼計較,而女方著重看這一點。現在的相親,男人沒點實力和長相,基本在相親市場上沒**。

然後就是彩禮、婚俗。男女雙方對對方形象、工作、家庭狀態都滿意了,經過一段時間的交往,進入到談婚論嫁。這時雙方就要開始談彩禮的問題了,這是重頭戲,一般要求有房有車,要彩禮錢。

正常的適婚男女要求都這麼高,何況是剩男剩女,但其實自身條件根本還沒有其他人好。所以如果不想自己被剩下,應該充分認識自己的條件,不要過高要求其他人,婚姻的幸福不在於條件有多好,而是人好不好,合不合適。

2樓:一起去看海唄

當然不是,我覺得不應當因為年齡而降低自身的要求。

3樓:二果嘗美食

我認為不是。很多男女之所以被剩下來,是因為他們想要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的人,而不是隨便找乙個人過日子。

4樓:金小

可能是覺得自己很優秀,不能找乙個普通的人湊合過一生。

5樓:宗介的金魚波妞

不是對自己的誤解,有時候大齡剩男剩女是迷之自信,或者不願將就。

大齡剩女相親就必須要接受各種條件的男人嗎?不可以再有追求了? 10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告訴你,珍惜眼前人,不要帶著任何的條件和目的去看人,當你碰到了合適自己的人,那麼你所說的條件統統可以拋棄了,當然你要是在乎自己的面子,在乎別人的身份,學歷等等,那麼你還是繼續找吧,只要感覺到位了我感覺什麼都好....同樣說句不好聽的,現在的大學生猶如過江之鯽滿地都是,不值錢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不見得高學歷就是有文化有內涵啊!

我覺得重要是2個人處得來!彼此能夠做到溝通,理解,信任,接受以及為愛付出就基本上是可以的!也許我說的不太對!

8樓:魏神磨

你選擇別人的同時,別人也在選擇你,你選擇的標準高不高,可能並不能用客觀指標來衡量。女人過了25,就好比債轉股,值不值錢不能再看面值和利率,得看**……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怎麼還能怨別人無法跟你溝通呢?正規本科就把你牛成這樣,你要跟我一樣讀個博士,宿舍方圓兩公里是不是可以滅絕到拍生化危機了?

大齡剩女是不是不該再追求感覺了?條件差不多就行了?感覺剩男很難再能碰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不一定,剩女也有追求自己的感覺,已經到了這個年紀就別在將就了,找乙個自己喜歡的,自己愛的,千萬別湊合,婚姻是一輩子的大事。剩女生男勇敢大膽的去追求幸福吧。祝你們早日找到如意的伴侶。

11樓:天蠍回憶裡愛你

無論年齡多大bai,我其實都建du議感覺最重要,結婚是一zhi輩子的事dao情,你要知道條件好的人專其實大街屬上比比皆是,但是你要想清楚你真的確定你要和乙個不知道對方真實性格的人過一輩子嗎?如果兩個人之間沒有感情,千萬不要勉強自己要孩子。至於那些馬上就要答應嫁給他的那些人,你最好還是不要接觸了。

最後,我其實並不建議相親,因為我總覺得相親的都是那些急著要結婚的人,感情這種東西還是順其自然的好

12樓:『深ヤ海

只能bai說是你緣分還沒有到了吧,du

我覺得你現zhi在吧先不要這麼很dao著急找物件內啥的,好好的靜下心來,容想一下自己究竟想要什麼。你也是已經過了小姑娘的年紀了。說真的什麼一見鐘情這個在你身上是根本就不可能在發生的了,所以越著急越會適得其反

13樓:淡淡藍丶漣漪

大齡剩女還是可追求感覺的,不要因為年齡而委屈自己,將就可以意味著未來的後悔

14樓:曉曈寶寶

還是要copy追求感覺的,選擇適合自己的那個人,不能因為年

齡大了就將就乙個,畢竟婚姻是你們兩個人的,總不能結了婚才發現對方不適合自己,到時鬧的雞飛狗跳就不好了。不過都說是大齡剩女了,畢竟年齡在這擺著,還是要適當的放鬆一下條件,真的不能太挑剔,因為你挑剔別人,別人也挑剔你啊。

15樓:ai笨笨

你這種心態在常人看來就是太挑剔了,但是俗話說結婚前應該睜大眼睛,結婚後才閉上乙隻眼睛。如果挑不到自己喜歡的將就結了婚,以後也不會幸福的。相信你的緣分還沒有到。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而且婚姻是人生大事,一定要找個兩情相悅的人,要不然一定不會幸福的!加油^0^~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想法是不對的,雖然年紀大了,但也不能降低標準,隨便找乙個人得結婚,那樣將來有一天會後悔的,當愛惰來臨時擋都擋不住

18樓:童話王子

只有不愛你的人才會這樣做 也許我說這句話很冷 讓你更傷心 但是真正呵護你 體貼你的人 他就不會推翻從前的承諾來傷害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覺得遇到的人都是奇葩,那沒別的,你本人肯定也是奇葩一朵。追求感覺沒有錯,但婚姻愛情這種事情裡沒有錯是p用不頂的,哪怕全是錯,有感情也是對,哪怕你做的比憲法都對,招人煩還是招人煩。

為什麼大齡剩女這麼多,卻很少看見大齡剩男

1 可能是自己身邊剩女多 剩男少的緣故。2 也可能是給剩男剩女定位的年齡不一樣,即把剩女的年齡定低了,把剩男的年齡定高了。3 再者男人比女人要灑脫一些,女人更想結婚有個家,所以可能是相親市場女性多一些的緣故。所以,感覺大齡剩女多,很少看見大齡剩男。大小城市剩女多,農村大齡剩男多。你好,大齡剩男也有,...

和大齡剩女談戀愛是啥體驗,大齡剩女結婚是種什麼感受?

我看我乙個朋友和她老公的相處,略有感慨。我那朋友比她老公大3歲,可謂是 女大三,抱金磚 兩人是相親認識的。女方父母都是公務員,本人有車有房在一家外企做財務,自身條件還可以。在結束了一段失敗的愛情後加入了我們一幫廢材的 打死不相親群 和我們一幫男單身狗天天在群裡吐槽 互噴。後來眼看著我們乙個個脫單退群...

大齡剩女是願意嫁「大齡未婚男」還是「優質二婚男」,到底該如何選擇

在以前女人是要依附男人才能生活下去的,所以嫁人成了女人唯一的歸宿。很多女人年紀不大,就已經早早嫁人了,沒有被剩下的女人。但是到了現在這個社會,卻有越來越多的女人被剩下了,成了剩女。這是為什麼呢?因為現代社會男女平等,不再是以前女人要依附男人生活的社會了。男人能掙錢,女人也能掙錢,離開了男人,女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