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向上的手抄報主題,積極向上指什麼?積極向上的板報應該以什麼為主題?

2021-05-04 21:07:01 字數 3804 閱讀 1693

1樓:夢溪生活資訊

相信自己 相信明天

朋友,當你勝利時,你充滿著喜悅與激情。

朋友,當你失敗時,你面帶著沮喪與苦惱。

無論成與敗,都已是昨天。那麼昨天我們可以叫做歷史,那麼歷史也就見證明天,見證未來。

對於成功的你,是否聽過這樣一句熟語「好漢不提當年勇」。誠然,昨天是你最高興的日子,可是你是否考慮過明天,考慮過未來,昨天永遠都是昨天,它不代表今日的成就與輝煌。所以對於成功的你,應該不鬆懈,不狂妄,不驕傲,繼續保持你努力的幹勁兒。

相信自己,明天的勝利還是會屬於你。

對於失敗的你,昨天是一次教訓,昨天也許是你人生中重要的一課。人常常在失敗中成長,「失敗是成功之母」。的確,人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呢?

失敗是一次積累豐富經驗的機會,有的人感謝失敗,因為他們的成功建立於失敗之上。歐立希的藥品「606」經歷了數百次的失敗終得了成功;居里夫人勵精圖治,終於在一次次的失敗中發現了元素鐳。古今中外,無數的成功例子都是最好的證明,所以對於失敗的你,應該更努力,更勤奮,不氣餒,只要以你的恆心,「有志者事竟成」。

相信自己,明天的成功之路一定屬於你。

首先,我僅代表全體高一,高二的同學向即將畢業的學長們祝願一聲,祝你們在大約乙個月後的高考中金榜題名,實現自己十二年的夢想,相信你們的努力,好的結果一定會屬於你們每乙個人。

同樣,對於高二的我們,應該計算一下自己距離高考的時日,針對自己的情況與個人的理想,制定自己下一步的學習計畫,相信自己,我們將來一定會是無數競爭者中的佼佼者。

對於高一的你們,已經非常適應了高中生活,現在的你們應該夯實基礎,針對薄弱,全面發展,為今後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地基」。

當你在廣場上奔跑時,當你在校園裡漫步時,仰望藍天,春風柔和地吹拂著柳枝,陽光灑進教室的每乙個角落,太陽笑得依舊那麼燦爛。相信自己,因為你身上有自己獨特的閃光點。相信自己,因為你的努力,你的恆心,明天的輝煌與成就都在靜靜地等待著你。

2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向上指什麼?積極向上的板報應該以什麼為主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何謂積極向上?

有人說,積極向上是一種心態;

有人說,積極向上是一種狀態;

有人說,積極向上是一種追求;

有人說,積極向上是一種精神。

我以為,積極向上是一種人格品質,而且,與其他構**格品質的因素不同,積極向上是構**格品質中,最具基礎性意義的,最具決定、統領和引導性的因素。因為對乙個社會人而言,只有積極向上,才能有追求;只有積極向上,才會有理想;只有積極向上,才富有激情。一言以蔽之,只有積極向上,才能啟用其他一切優秀品質的優秀元素。

譬如:堅韌不拔是一種優秀品質,但堅韌不拔必須建立在積極向上的基礎之上;只有積極向上,才可能堅韌不拔。

誠實守信是一種優秀品質,但誠實守信必須建立在積極向上的基礎之上;只有積極向上,才可能誠實守信。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是一種優秀品質,但這些優秀品質必須建立在積極向上的基礎之上;只有積極向上,才可能堅持真理、保持氣節。

古今中外類似事例不勝列舉,比如周文王。支撐文王拘而演周易的力量是什麼?是積極向上。

正是積極向上這一品質,才使文王位居下而心向上、身被拘而意不沉,「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始終積極地面對人生。

如果說積極向上是人格品質中最具基礎性意義的、決定性、統領性和引導性因素,那麼如何理解老子所言的無為而治?從字面上講,「無為」是無所作為、無所事事。但認真體悟不難發現,這種理解甚為偏頗。

作為一種治國理念,無為而治建立在「道」的哲學思想基礎之上。老子說:「天下之至柔,馳騁天下之至堅。

無有入無間,吾是以知無為之有益。不言之教,無為之益,天下希及之。」意思是說,天下最柔弱的東西,縱橫弛騁在天下最堅強的地方,於是我知道了無所作為是有益的。

正是因為無所作為是有益的,天下都希望達到無為的境界。因此我們說,「無為而治」決不是要人們消極無為,而是要人們積極有為,其最終目的是以「無為」之慾實現社會自我管理。同樣,表象看,姜子牙磻溪垂釣、諸葛亮躬耕南陽、竹林七賢恬淡一生、陶淵明採菊東籬都有些消極成分。

但深研細究就會發現,子牙垂釣、孔明躬耕,琴曲有異,但異曲同工,都是為了遇明主,展抱負。可見,「無為」的內裡,蘊含著一種積極向上的品質。如果不以積極向上為支撐,很可能既無老子、七賢的千古名篇,也無子牙、諸葛這樣的千古名相。

「夫唯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從這個意義上講,他們看似消極、看似無為,實則積極、實則向上,是積極向上在更高精神層面的一種表現形態。

那麼,積極向上作為一種人格品質,其根本特徵是什麼呢?我以為,至少表現在人生態度、人生追求和人生意志三個方面:

第一,在人生態度上,無論貧富、貴賤、寵辱、欣戚,無論多少誤解、委屈、冤枉,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始終保持陽光心理、燦爛心態,容事、容物、容人。

第二,在人生追求上,無論順逆、高下、起落、遠近,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始終堅守初衷、恆守志向。

第三,在人生意志上,無論多少艱難困苦、多少挫折磨難、多少急流險灘,也無論財富多少、成就豐欠,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始終不氣餒、不放棄,向上之步不停,向上之作不止,向上之志不墜,向上之求不減。

只要不寫反面的(譬如:努力學習,積極工作,助人為樂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向上意思是指:1.正面的,促進發展的。2.努力進取的。

它是褒義詞,常用來肯定乙個人的思想行為具有進取、主動或熱心!

同學 、

老師讓我辦板報 、給我一些提示

我給你說一下:

①:有關名人的名言警句

②:(因為加入了共青團,)所以就簡單寫些有關團裡的事

③:安全問題

④:自由版面(可以弄些題 、或者寫的好的文章也可以弄上面)

差不多就這些

其實可以再網上看看其他的板報例子

我就是的啦 o(∩_∩)o~

希望你能弄的好看點哦

加油!給別人回答過乙個奧運的怎麼寫,我貼在這你看一下哈,其實我覺得自己的安排最重要,畢竟板報能寫的內容很少,只要內容豐富文字不用多少。

「首先要找正面例子,千萬不要選有爭議的事情。其次就要看你選得板報內容是什麼方式啊:

可以選擇並列式的,就像蝶泳的劉子歌拿金牌,表示只要刻苦努力沒有什麼問題在學習上不能克服,就像從沒拿過游泳金牌的中國隊一樣,縱使身材和體力上差於西方人但是一樣可以通過練習來彌補不足;還有杜麗的例子啊,偶爾失敗了一次不要緊,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頂住壓力一樣可以換來雨後彩虹,學習就是這樣,一次考不好不用耿耿於懷什麼的;還有邱健的例子說明了即使持續落後,只要堅持到最後一刻就有可能獲得成功啊。當然還有一些拿銀牌銅牌的例子很不錯最好能提一下,說明了不是只有第一名才燦爛,只要付出過只要肯拼搏成績都會被世人肯定,就像學習一樣,不是每個人都要逼著自己考第一,只要自己盡力就好。

如果選擇乙個大專題來寫的話,可以先說一些奧運會裡拿牌的例子,再另起寫高中的學習就像運動員參賽一樣,平時是訓練,高考就是這次奧運會,要想成功不止要想運動員一樣刻苦訓練,還有信心、沉著什麼的也是必不可少的。最後做個總結,祝願一下祖國體育事業還有大家的考試啊學校的明天什麼的。

因為板報地方有限,建議你多找些例子,就像我上面說的,然後用一句話左右,也可以是幾個短句概括出來,最好幾個例子之間句式相近構成排比句,要注意寫出對應例子對應的體育精神,下一段寫出在學習中的體現,就像上面說的一樣,最好也是排比句,體現一一與上段例子和精神對應,還有最後一段寫祝福。句子一定要簡練概括,不然不像板報啦。如果不夠的話還可以準備一些奧運記錄,像菲爾普斯一人8金破了什麼記錄啊,中國舉重隊幾乎包攬所有舉重金牌啊,中國跳水夢之隊這一屆有多輝煌啊等等,這些可以用來補充版面上的不足和內容的單調。 」

5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向上是一種健康樂觀的心態 就是面對困難和問題不退縮不膽怯 勇往直前 主題可以很多吧 熱愛祖國熱愛生活都可以

積極向上的電影,積極向上類的電影

尋龍高手,玩具總動員,夏日大作戰,魁拔,wall e,這些是動畫 不知道你的積極向上是什麼概念。勵志的話,弱點,美麗心靈都算是比較感人的 秦時明月,是我很喜歡的動畫連續劇,用令一種方式演繹楚漢爭鋒的歷史。不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的 文藝一點的電影 第36個故事 聽說 這個是關於愛情的 都是台灣的。動漫 千...

英文作文積極向上,英文作文積極向上1000字

fic system that alrea 英語文章1000詞語要積極向上的 panionship of books 求一篇英文稿,內容積極向上,勵志的.字數800字,謝謝 幸福是一種感覺,並不需要華麗的修飾,卻要讓我們用心去呵護。有的人說,幸福的感覺如履薄冰,太擔心得到後會失去 有的人說,幸福的生...

描寫積極向上的成語,表達積極向上的成語

持之以恆,勇往直前 堅毅頑強,鬥志昂揚,朝氣蓬勃,力爭上游,鍥而不捨 至死不懈內,堅忍不拔,寶劍鋒從磨礪出容 鍥而不捨 英勇無畏 持之以恆 大智大勇 奮不顧身 鐵杵成針 水滴石穿 一日千里 標新立異 革故鼎新 繼往開來 獨樹一幟改天換地 積極進取 洗心革面 自強不息 別具匠心 別具一格 推陳出新 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