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風水學買房子風水要注意什麼精

2021-03-04 04:13:56 字數 5380 閱讀 4173

1樓:鑽誠投資擔保****

現在越來越多人買房子到房子裝修都是講究風水的,因為房子的裝修財運風水對居住者的財運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新房裝修風水禁忌一:桌布顏色要慎用。

桌布是目前使用最廣範的牆面裝飾材料,但用色不當也會引發健康問題。橙色影響睡眠質量,不宜用在臥室,但它有誘發食慾的作用,可裝點餐廳;金色易反射光,對眼睛傷害大;彩色減慢思考速度,不宜用在書房;衛浴間可用藍色增加神秘感和隱私感;黑色、粉紅色等應避免大面積使用。新房裝修風水禁忌二:

床頭後忌有空隙。床頭要緊貼著牆或實物,不可有空隙,風水上稱為「靠山」。否則易令人產生幻象、悲觀情緒,嚴重者可能導致精神**。

新房裝修風水禁忌三:客廳光線不宜暗。客廳中光線不宜陰暗、昏沉,客廳壁面以及窗簾等顏色顏色也不宜過於深暗。

風水學上講究「明廳暗房」,強調客廳相對於房間來說應該更加明亮,光線十足。明亮的客廳能帶來家運旺盛,相反,則可能會導致財運中斷。新房裝修風水禁忌四:

臥室面積大小需注意。臥室面積不宜太大也不宜太小,不能超過20平公尺,也不能小於3平公尺。臥室太大、太亮、窗戶太多,風水之氣容易淡散,陽氣不足,孤虛之陰氣則生,陰氣多,夫妻感情易冷卻、不睦、爭執。

臥室太小,容易使人壓抑。推薦閱讀:新房裝修的風水

風水學入門:買房子需要注意哪些風水禁忌

2樓:優勝加盟

我們在裝修別墅客廳時,通常考慮最多的就是別墅客廳的美觀性,畢竟客廳是我們乙個家的門面,其外觀自然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少有人會考慮到別墅客廳的風水學問題,如果只根據自己個人的意願去裝修客廳的話,可是要考慮到會不會觸犯到風水禁忌。所以,到底別墅客廳裝修需要注意哪些風水學問題?

別墅客廳裝修風水學——方位

裝修客廳的時候,首要考慮的第乙個風水學問題就是大門的方位。我們都知道氣一般都是從大門而入,然後進入家裡各個空間,客廳又是我們經常活動的地方,所以大門的方位對於客廳氣的進入非常重要。因此,我們在裝修時最好能夠讓客廳位於靠近大門的位置,如果為了讓家裡有更多私密性而設計玄關的業主,可以保持玄關的整潔和明亮,讓氣能夠更加通暢的進入客廳。

別墅客廳裝修風水學——格局

客廳內的格局也是我們需要注意的地方,在設計客廳時最好是選擇長方形,座椅最好不要對著屋角,容易犯煞氣。如果別墅業主的客廳在購買的時候,其格局就是呈l形,那麼可以考慮用一些家具將兩塊區域分成長方形,可以看做是兩個不同的空間。

別墅客廳裝修風水——裝飾

裝飾客廳時,最容易觸犯風水禁忌,所以我們要特別注意這些問題。比如帶尖角的東西,最好不要隨意掛在客廳的牆壁上,當裝飾物使用,這樣容易讓家裡人發生爭吵甚至是打架。因此,作為裝飾品來說這些帶尖角的物品,我們都要慎用,以免導致家宅不寧。

3樓:劉德洪周易網

買房風水全攻略

一、坐向要當旺。陽宅風水在於坐向是否當運,立向得旺氣則吉,得衰氣則兇,所以古籍有云:向首一星災禍柄。

陽宅風水中的坐向不是以一套房的大門為向,而是以一棟樓的入口為主。判斷一棟樓是否當運,要以三元九星的玄空法來計算,有如下兩種方法:收山收水(零神和正神之說)。

例如第七運(1984-2023年)的零神方是東方,正神方是西方,所以如在東方有水(或馬路)則是旺財之宅,如在西方有水則是破財之宅。旺山旺向(玄空飛星法)。例如第七運旺山旺向是坐酉(西方)向卯(東方)的樓宇。

大門。在陽宅風水中,大門是至關重要的。在《陽宅三要》中將"門"、"主","灶"稱為三要。

門乃由之路。《八宅明鏡》中有雲:"陽宅首重大門,以大門為氣口,納氣旺則吉,衰氣則兇"。

又雲:"宅以門為吉凶,路為助,門向辨"。大門的選擇的方法如下:

1、 門相配:卦是個人命卦,也就是常說的東四命和西四命。按照這個方法,大門要與命卦相配,開門要開在生氣方和延年方以收旺氣。

2、 星到門:這個方法是運用玄空風水法來計算的。也就是當運星到門,能收山化煞,定能丁財兩旺。財星(水)到門見真水主發財,丁星到坐山見真山主丁旺。

3、 零正卦氣:此也是玄空風水法。大門向處不論向水或向馬路能收零神卦氣,及真山實地收正神卦氣。

二、房子要方正。做人要方正,長相也要方正。屋相如人相,屋也一樣,一定要方方正正,大忌三尖八角,人與屋是有感應的。

如果你住的房子是方方正正的,久而久之為人處事都會公公正正,而長相也會有變化,隨時間的變異而長相男的會變得方方正正,女的會變得端莊大方。反之,如果你居住的房子是不方正的,時間一長,人的心也會變得歪斜,而長相上鼻子及腰骨都會變彎曲。同時,方正的房子給人一種穩定安全的感覺,而不方正的房子給人一種不安全的感覺。

三、周邊環境好。購買房子,周邊的環境也相當重要。除了傳統的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等之外,還要考慮周邊有沒有煞氣存在,如低壓煞(四面有樓、天橋、招牌下壓等)、反光煞(強光反射)、聲音煞、氣味煞、割腳煞(過近馬路)、鐮刀煞(橋或馬路成反弓)、白虎煞(樓宇右方有動土)、穿劍煞(走廊過長)、飛刃煞、梯衝煞等;此外房屋也不要對正機關、消防隊、醫院、電房、垃圾池、電線桿等煞氣重的地方。

四、陽氣要足夠。中國易經的靈魂在於陰陽的平衡,人要陰陽平衡,房屋要陰陽平衡,房屋的光線也要陰陽平衡。書云:

陰陽者,天地之理也。暗屬陰,光屬陽,陰陽平衡萬物得以生長。經云:

孤陰不生,獨陽不長。房子的窗戶太多,陽氣過盛,財也難聚;窗戶少,終日不見陽光,太暗,陰氣重,容易招致陰靈作怪,病痛多。所以房子的光線適中,陰陽平衡,則財運也好,身體也會好。

五、水火忌十字。這裡的水是指廁所,火指廚房。古書有云:

水火不留十字線。意思是說在房屋的正前、正後、正左、正右之位置及宅之中心點不宜有廚房及廁所。這是基於以下考慮,廁所是汙穢之地,孤陰之地,要居不利之方,而廚房是煮食之地,獨陽之方,要居有利之方。

而現代建築中,廚、廁都是固定的,所以購買時一定要觀察清楚,不要在十字線上。水火相犯,易生不如意之事,財運反覆,疾病叢生,桃花是非多多。廁所在屋中間的話,為水浸心,易得心、胃、肝、肺、小腸諸疾。

房屋的十字,為陰陽不調,易患排洩、頭、眼、口、手腳之疾。

六、房子忌直衝。大門直衝陽台、窗戶,前後門相對衝,前後窗戶相對,陽台與窗戶對沖,這此都是風水大忌,會引至以下問題,一主財運不吉,易破財,易招盜竊;二是身體也不好,易生急病;三是家庭不睦,夫妻易生磨擦。

七、大小要適中。買房子不是越大越好,要根據居住的人口多少而決定大小,太大或太小都不好。屋大人小--陰多陽少,主暗病糾纏,陰靈寄居;屋小人多--陽多陰少,主脾氣暴躁,官災是非多多。

按照深圳的情況,最理想的居住面積,是每人平均佔有25平方公尺左右的實用面積最好。

八、樓層要適合。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金、木、水、火、土五行,而不同的年份也有不同的五行,在易理中,運的五行生樓層的五行、助樓層五行,以吉論;克樓層五行、洩樓層五行,以兇論;但樓層的五行克運的五行,以中等論。具體的選擇辦法,本人有《樓層的選擇》一文,請參讀,在此不再多述。

九、宅命要相配。在中國較為流行的風水有"玄空風水"及"八宅風水",而後一種是最簡單的一種,但也是最多人用的一種,"八宅風水"又稱為易卦風水。這裡就簡單介紹一下八宅風水。

在八宅風水裡,把人的出生年份變成年命,年命又稱卦命,分為東四命及西四命。東四命:震卦(木)、巽卦(木)、離卦(火)、坎卦(水);西四命:

乾卦(金)、坤卦(土)、艮卦(土)、兌卦(金)。不同的出生年份有不同的年命,1900-2023年出生的簡易計算方法如下:男命是100減出生年再除以9得出的數則是年命,如2023年出生的男命,100減65為35,再除以9得8,8為艮,所以為艮命;女命則是出生年減4再除以9,如2023年出生的女命,65減4得61再除以9得7,7為兌,所以是兌命。

卦數的配合如下:坎1、坤2、震3、巽4、坤(男)艮(女)5、幹6、兌7、艮8、離9.東四命宜住東四宅,西四命宜住西四宅。

東四宅:震宅(坐東向西)、巽宅(坐東南向西北)、坎宅(坐北向南)、離宅(坐南向北);西四宅:乾宅(坐西北向東南)、坤宅(坐西南向東北)、兌宅(坐西向東)、艮宅(坐東北向西南)。

十、顏色要明亮。人的面相有氣色可分,紅光滿面主運氣好,其實樓宇也是有氣色可觀察的。如是新樓,顏色一定是選擇較為暖和的色彩的樓宇,大紅大綠或是太過陰暗的顏色都不好。

在深圳有不少這樣的例子,在中心區有兩個樓宇,乙個是大紅的,結果是是非多多,血光不斷,而在其隔壁新起了乙個樓宇,其顏色恰恰相反,外面是暗色,裙樓用大理石,外表非常之暗,陰氣過大,有如公墓一樣,死氣沉沉。如是舊樓,從外表就可知此樓宇之吉凶,風水好的樓宇,其外牆有光澤透出,反之是暗色的。陽宅風水望門斷門高勝於廳,後代絕人丁。

門高勝於壁,其家多哭泣。門邊土壁要一般,左大**要遭官,右邊或大勝左邊,孤苦兒孫常叫天。門前壁破銜磚缺,家中長不悅。

枉死小口藥無醫,急修莫遲疑。門板多破穿,怪異為禍端,定主破財產,修補免貧寒。一家若作兩門出,鰥寡多冤屈,不論家中正人,大小自相凌。

門柱不端正,斜欹多招病,家頻禍又生,人士命忽空。門柱補接**災,仔細巧安排,上頭自患中癆吐,下補腳疾苦。門中戶主窟廊多,災禍事交化,家招刺配招非禍,瘟黃定不錯。

門板莫令多柄節,生瘡療不歇,三三兩兩或成行,徙配出軍郎。人家天井置欄杆,心痛藥醫難更招。眼障暗昏蒙,雕花極懸兇。

門扇或斜欹,夫婿不相宜,家財常耗散,更防人謀欺門上。莫作仰供裝,此物不為祥,兩邊相指或無言,訴訟爭。兩家不可門相對,必主一家退。

開門不可兩相沖,定主一家兇。一家不可開二門,父子沒義恩,必招進舍嗔門客,時師須會職。廳屋兩頭有屋橫,飛禍起紛紛,便曰名為抬喪山,人口不平安。

當廳當作穿心梁,其家定不祥,便言名曰停喪山,哭泣不曾斷。門外豎欄杆,名曰紙錢山,家必多喪禍,棲惶貴可憐。人家相對倉門開,斷定有凶災,瘋疾時時不可醫,世上少人知。

有路行來似鐵叉,父南子北不寧家。更言一拙誠堪拙,契賣田園難免他。故身一路橫哀哉,屈屈來朝人蛙蛇。

屋前行路漸漸大,人口當安泰,更有朝水向前來,日日進錢財。路如牛屋不相如,頭尾翻舒反背多,父子相離真未免,婦人要嫁待如何。方來不滿破分田,十相人中有不全,成敗又多徒費力,生離出去凱來還。

四方平正名金門,官足田園糧萬頃。離牆回環無破陷,年年進益添人口。一重城抱一江纏,若有重城積錢財,雖是榮華無禍患,句宜抱子度晚年。

讀書風水妙計**貼)如何能夠在激烈的學習競爭中脫穎而出,特別是即將要面臨重要考試的學生們,勤奮自然是必要的,在中國傳統中文昌風水也是一定要講究講究的!(注:文昌就是讀書學習的意思)四柱文昌筆催文昌到禮品店買乙個高1.

3尺、寬8.8寸的木質相框,只要中空的框架,顏色不拘,在上面依等距離釘上四根有鉤的螺絲釘,每個鉤上掛一枝毛筆,同樣大小就可以,下框再粘一顆圓形小白水晶,把整座「文昌筆架」掛在書桌左前方,四枝筆的筆桿刻上或寫上「梓潼星君」,風水的感應會十分強烈。催發考運文昌書桌上最好擺置硯台、印章、印泥、寶石、水盤,小型盆栽植物等。

「小水盤」中,放一些碎寶石或七寶石,或種一些**葛、開運竹等水栽植物,則水盤會散發多量之「陰離子」,植物也會釋放出離子及芬多精,一可消除電磁波之干擾,二可**鼻子過敏,有利思維。催發考運文昌可提公升記憶力之中藥方:學生課業壓力大引起的記憶不佳,可服「歸脾湯」,若中氣不足,頭暈目眩或視物不清可用「益氣聰明湯」,另「孔聖枕中丹」與「歸脾湯」合方再加銀杏葉、肉桂確實可以增強記憶力,假若考生容易焦慮,勞心憂神可多飲用「清心蓮子飲」或「甘麥大棗湯」以放鬆神經,降低情緒壓力。

書房明亮文昌旺書房位置不能太侷促、潮濕、密閉或太黑暗,陽光照得到的地方為上選,至少要有個採光的窗戶。文昌布局可以在書房擺一小盆細竹盆景,可以催智慧型,通常用觀音竹,擺在書桌左前方。

買房子需要注意什麼風水,買房子應該注意什麼風水問題?

風水的好壞,已經成為人們選擇住宅時重點考慮的內容之一。人們選擇住房時考慮的因素更多了,他們對住宅的要求已經不僅僅是 地理位置 城市交通 周邊配套 物業管理 小區綠化,以及 等因素了。房子的風水格局不好,再便宜的房子也沒人敢買,關於房子風水的問題,一千個房子就有一千個答案,所以都沒有沒統一的標準,那麼...

買房子要注意哪些,買房子要注意什麼?

1 入住前一定要進行驗收 一般在領取新房鑰匙之前,裝修公司或者開發商 精裝房 就會讓業主對房屋進行乙個驗收。驗收時,一定要認真仔細。自己如果有不太在行的地方,可以請專業人士幫助你一起驗收。2 衛生間一定做閉水試驗 一般在新房入住前,一定要做衛生間的閉水試驗,而且在做閉水試驗之前,要和樓下業主溝通好。...

買房子要注意哪些風水問題,買房必知的風水

買房的十大風水禁忌 一 房子大門正對電 梯或樓梯 大門正對電梯或樓梯,是犯沖,住宅大門面對電梯就犯了 開口煞 會造成家運不濟 守不住錢財 家中成員容易生病的反效果,同時易得血光之災。二 大門前通後通,人財兩空 大門與陽台如成一直,也需要用屏風或玄關隔開,因為前後通透,可以一眼看透大門與陽台,諺云 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