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技術學院畢業的算什麼文憑,職業技術學院畢業的算什麼文憑,大專嗎?

2021-05-04 19:11:11 字數 5659 閱讀 3346

1樓:提莫喜歡誰

大學專科文憑,職業技術學院是中國高等院校的一級學院,屬高職院校,類似高等專科學校,並逐漸開始取代高等專科學校。

2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1、職業技術學院是中國高等院校的一級學院,屬高職院校範疇,屬普通高等學校,等同於高等專科學校,並逐漸開始取代高等專科學校。

2、以高等職業教育為主要內容,在大學錄取順序中為統招專科第一批、專科第二批,也是「三校生」(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單考單招的錄取院校。

3、同時一些本科高校的統招專公升本教學工作也安排在某某大學職業技術學院。

4、職業技術學院是地方性的高等院校,在沒有地方性大學或學院覆蓋的地方作為籌備地方大學而存在,也可以作為地方性大學或學院的補充。

5、職業技術學院是普通高等學校建制,屬於大學範疇,不是**高等學校,也不是技術學校、技工學校。

3樓:

如果全日制就全日制大專,如果晚上的就**大專,現在學歷也重要啊

4樓:

大專,或者中專,看什麼樣子的職校?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大學專科文憑,職業學院是相對普高更側重於技能方面的大學,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或以後的就業方向,來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歡迎到校實地參觀,西餐,西點,餐飲酒店管理都是目前還不錯的專業哦

職業技術學院畢業的算什麼文憑,大專嗎?

6樓:北風政委

職業技術學院copy

的統招學歷屬於專科層次,就是常說的大專。

本科和專科的區別相當於高中和初中的區別,學歷層次不同,乙個高,乙個低。和三年四年關係不大,這個只是學制,就是學習時間。

職高和高職可是差別大了!

職高是職業高中,相當於高中。

高職是大學,相當於大專。

高中就業只能和民工同列,大專以上還可以算是人才吧~~

7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1、職業技術學院是中回國高等院校答的一級學院,屬高職院校範疇,屬普通高等學校,等同於高等專科學校,並逐漸開始取代高等專科學校。

2、以高等職業教育為主要內容,在大學錄取順序中為統招專科第一批、專科第二批,也是「三校生」(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單考單招的錄取院校。

3、同時一些本科高校的統招專公升本教學工作也安排在某某大學職業技術學院。

4、職業技術學院是地方性的高等院校,在沒有地方性大學或學院覆蓋的地方作為籌備地方大學而存在,也可以作為地方性大學或學院的補充。

5、職業技術學院是普通高等學校建制,屬於大學範疇,不是**高等學校,也不是技術學校、技工學校。

職業學校屬於什麼學歷.?

8樓:日天日地

職業學校是實施中等職業教育學歷性的學校,學生畢業屬中職學歷。

職業學校簡稱「職校」。職業學校與中等專業學校(中專),職業高中(職高)一樣,等同於高中層次學歷。職業學校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主管,招生層次包括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

職業學校旨在培養各類技術技能人才,值得一提中技屬於中等教育,而高技一般等同於大專。

職業學校畢業頒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廳)印製的職業學校畢業證書和初級,中級、高階或以上職業資格證書。

職業學校開設的專業學制一般分:一年制、兩年制、三年制、四年制、五年制等。職業學校培養人才更注重專業技能的提高,培養的一般為實用型人才。

職業學校通常是在九年制義務教育結束後進行,在級別上相當於高中,但普通高中側重基礎知識的傳授,畢業後一般參加普通高考,是為公升入大學做準備。而職業學校更重視專業技能的培訓,畢業後一般都已經掌握了相應的職業技能,步入社會可以勝任某種職業。

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這種情況的話可以到學校個問清楚。

1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職業學校是學生獲得某種職業所需知識技術技能的學校,極大的促進了我國經濟建設的發展,國家也鼓勵職業教育的發展。現在網際網路時代,國際需要跟多的it人才,企業也需要動手能力強的人才。

職業學校主要是社會力量辦學,公辦學校也是尋找校企合作,依託企業的力量,民辦職業院校為我國培養了大批實用型人才。學歷是國家認可的,也是全日制的授課。

職業學校的專業涉及到各行各業,比如會計專業,互聯專業,機械專業。土木專業等。現在比較好的專業有網路營銷,電子商務,軟體開發,設計專業等。

11樓:咿呀檸檬來了

職業學校一般是中專和大專學校,一般中專上三后可直接公升大專,放心吧,都是國家正規學歷

12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餐飲行業是當下最為熱門的行業之一,學廚師是乙個不錯的選擇。首先,學廚師門檻低,不需要有過多的理論基礎,只要肯下功夫,零基礎也能學得一手好廚藝。其次,廚師的就業前景非常好。

隨著餐飲行業的快速發展,廚師人才缺口日益增大,廚師成為非常搶手的職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報的 xx職業高階中學就相當於中專就是職高嘛,和高中同等學歷,高職院校是國家統招的,只要高中畢業生和職高畢業參加三校生高考的學生才可以上高職,所以說沒參加高考就不會上高職的,除非是民辦的高職,或許還能上。高職是大專學歷,職高和高中同等學歷,你上的應該是職高。

14樓:曉蘭富

高職也是什麼學歷?高職和大專的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和高中是同等學歷。

16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18樓:baby詩詩最美

職業學校教育分為初等

、中等、高等職業學校教育。初等、中等職業學校教育分別由初等、中等職業學校實施。[3] 中等職業教育是在高中教育階段進行的職業教育,也包括部分高中後職業培訓,目前是我國職業教育的主體。

其定位是在義務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大量技能型人才與高素質勞動者。

1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職業學校一般都是函授大專學歷的

學it前景不錯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電腦學校可以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中專學歷,大專學歷

21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職業學校有中專學歷,大專學歷,有的還有本科學歷

2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大專的,我們三年,也可以選擇本科的

23樓:四川新華

職業學校一般是中專和大專,我們這裡你可以選擇性的公升本科專業,但是大多數都是中大專

24樓:泉少打造天下

屬於中專,請看下面分析:

中等職業學校是實施中等職業教育的學校,學生畢業屬中專學歷。招生物件是初中畢業生和具有與初中同等學歷的人員,基本學制為三年。中等職業教育是在高中教育階段進行的職業教育,也包括部分高中後職業培訓,目前是我國職業教育的主體。

其定位是在義務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大量技能型人才與高素質勞動者。

中等職業學校在對學生進行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的同時,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有針對性地實施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分為公辦和民辦兩大類。目前我國中等職業學校共有四類:

(1)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蘭克主要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一般三年。傳統的培養目標是中級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和小學教師。

(2)技工學校(簡稱「技校」) 主要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以3年為主,培養目標是中、初級技術工人。

(3)職業高階中學/高階職業中學(簡稱「職業高中」、「職高」)在改革教育結構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中等職業學校,大部分由普通中學改建而成,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以3年為主。培養目標與中等專業學校和技工學校類似,以生產服務一線的操作人員為主。

(4)**中等職業學校(簡稱「**中專」)改革開放以後發展起來的職業學校,最早定位是把有初中文化程度的成年人(主要是在職人員)培養成中等技術人員。學制二年或三年。

25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職業技術學校簡稱「職校」,中高等專業學校的一種分支。指以職業技能培訓、提公升勞動力就業水平為主的學校,是中國特**an學模式的產物。通過技術培訓可以增強市場就業競爭力,通過技能考核,合格後可以得到國家認可的職業資格證書和中大專

職業技術學院是什麼學歷。大專還是中專還是技校

26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技術學院是大專學歷。

職業技術學院是中國高等院校的一級學院,屬高職院校,類似高等專科學校,並逐漸開始取代高等專科學校。

普通高等學校是指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批准或備案的以實施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為主的高等學校,分為本科層次和專科層次。

高等職業教育的學生修完專業所規定的課程、且考試合格者,頒發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畢業證書,並與普通大學畢業生享受同等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和高專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只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27樓:超級飄飄乖乖

有的職業技術學院是中專,有的職業技術學院是大專的,也有的職業技術學院是中專和大專一起的。你要是初中考的三年制專科,就是中專;你要是初中考的5年制大專,你就是大專;你要是高中考的3年制專科,那也是大專。當然,一般都是大專。

職業學院

是中國高等院校的一級學院,屬高職院校範疇,屬普通高等學校,等同於高等專科學校,並逐漸開始取代高等專科學校。以高等職業教育為主要內容,在大學錄取順序中為統招專科第一批、專科第二批,也是「三校生」(職業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單考單招的錄取院校。

普通高等學校

是指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批准或備案的以實施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為主的高等學校,分為本科層次和專科層次。

職業技術學院是地方性的高等院校,在沒有地方性大學或學院覆蓋的地方作為籌備地方大學而存在,也可以作為地方性大學或學院的補充。職業技術學院是普通高等學校建制,屬於大學範疇,不是**高等學校,也不是技術學校、技工學校。

2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看學校而定,不能一概而論

專業選擇上。首先是學生願意學的專業;其次選學校的品牌專業或重點專業;然

後選擇技能性強的專業

電腦學校可以

雅安職業技術學院,雅安職業技術學院

這個學校有些專業收分會達到一專分數。這個學校昇本醫學科的是公升到瀘州醫學院。但是考上的機率小。學校考試,過了,再去瀘州醫學院考試和面試。雅安就這個大點兒,川農是211工程學院,誰說的是個二本哦,不看電視也沒點見識。我是雅安的,雅職院有兩個校區,你來上應該是到東城校區。川農是211的,雅安校區是本部。...

職業技術學院有些什麼專業?職業技術學院有什麼專業

專業如下 綜合型別的職業技術學校,你的選擇就比較多了,學校的專業有幾十種。專業包括 幼師 種植 養殖 機電 電子電工 汽修 計算機 建築 旅遊 醫衛 財會 文秘 商貿 英語 美術 服裝 服飾藝術 表演 烹飪 影視製作 樓宇 印刷 動漫等等。不過選擇綜合型別的職業技術學校除了選擇多之外,也有一定的劣勢...

酒泉職業技術學院好嗎,酒泉職業技術學院好不好?

酒泉職業技術學院學校不錯的,你可以了解一下 酒泉職業技術學院於2001年經甘肅省人民 批准 國家教育部備案,在酒泉教育學院和酒泉工業學校基礎上成立,是一所融高職教育和繼續教育為一體的公辦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學院坐落在以敦煌藝術著稱於天下 以航天科技聞名於世界的神奇地域 酒泉。校園占地2092畝,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