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技術學院有些什麼專業?職業技術學院有什麼專業

2023-07-05 03:45:02 字數 5213 閱讀 3685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專業如下:

綜合型別的職業技術學校,你的選擇就比較多了,學校的專業有幾十種。專業包括:幼師、種植、養殖、機電、電子電工、汽修、計算機、建築、旅遊、醫衛、財會、文秘、商貿、英語、**、美術、服裝、服飾藝術、表演、烹飪、影視製作、樓宇、印刷、動漫等等。

不過選擇綜合型別的職業技術學校除了選擇多之外,也有一定的劣勢,那就是多而不精。

2樓:舶濁偎

網友一:職業學校現按國家中職專業目錄分為18大類,則有農林牧漁類、資源環境類、能源與新能源類、土木水利類、加工製造類、石油化工類、輕紡食品類、交通運輸類、資訊科技類、醫藥衛生類、休閒保健類、財經商貿類、旅遊服務類、文化藝術類、體育與健身類、教育類、司法服務類、公共管理與服務類等。

網友二:職業學校的專業眾多,涉及土建、水利、製造、財經、旅遊、公安法律、農林牧漁、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輕紡食品、醫生、公共事業、文化教育、生化與藥品、材料與能源、資源開發與測繪、環保、氣象與安全、藝術設計傳媒等等學科。

網友三:上大專就業較好的專業包括;機械製造與自動化,數控技術,模具設計與製造,材料成型與控制技術,焊接技術及自動化,機電一體化技術,電氣自動化技術,生產過程自動化技術,電力系統自動化技術,機電裝置維修與管理,數控裝置應用與維護,汽車製造與裝配技術,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

應用英語專業。

專業面向涉外服務業,服務於外資、合資企業、商貿企業、涉外賓館及其他涉外部門一線崗位,培養德、智、體、美等全面發展,心理健康,掌握應用英語(涉外文秘、外事英語方向)必備的英語語言基礎知識及外事機構所需要的禮儀、接待、文秘、商務等理論專門知識。

物流管理專業。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經濟、會計、**、管理、法律、資訊資源管理、計算機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專門知識,培養具有一定的物流規劃與設計、物流管理、物流業運作等能力,能在經濟管理部門、**公司、物流企業從事政策制定,物流業運作管理應用型、複合型、國際化的物流管理人才。

學生們在選擇的專業的時候,推薦使用《蝶變志願》進行模擬填報,蝶變志願不僅可以根據考生自己喜歡的專業進行模擬填報,還可以將考生和家長心儀的大學新增進備選庫,在填報時直接從備選庫內新增,節約時間。

3樓:阡陌上花開

職業技術學院專業有:幼師、種植、養殖、機電、電子電工、汽修、計算機、建築、旅遊、醫衛、財會、文秘、商貿、英語、**、美術、服裝、服飾藝術、表演、烹飪、影視製作、樓宇、印刷、動漫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類職業技術學院:汽車維修專業、汽車保養專業、汽車銷售專業等;

2.服務類職業技術學院:航空服務專業、餐飲管理專業、餐飲服務專業等職業技術學校;

3.電焊類職業技術學院:電焊專業,管道專業等;

4.幼師類職業技術學院:學前教育專業,兒童心理學專業等;

5樓:橙海沫鯨

有各種型別的,有的學校主要就是經管,語言類的,有的學校會有智慧型專業,酒店管理專業,廚師專業,數控專業,汽車專業,建築專業的,看你自己選擇哪乙個專業吧。

6樓:樂樂影視館

一、職業學校的專業很多,比如:計算機,廚師,汽修,管理,會記,幼師,護理等等,但是選擇專業要看自己的興趣愛好來,專業不分性別的。

二、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1、職業學校的專業眾多,涉及土建、水利、製造、財經、旅遊、公安法律、農林牧漁、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輕紡食品、醫生、公共事業、文化教育、生化與藥品、材料與能源、資源開發與測繪、環保、氣象與安全、藝術設計傳媒等等學科。

2、上大專就業較好的專業包括;機械製造與自動化,數控技術,模具設計與製造,材料成型與控制技術,焊接技術及自動化,機電一體化技術,電氣自動化技術,生產過程自動化技術,電力系統自動化技術,機電裝置維修與管理,數控裝置應用與維護,汽車製造與裝配技術,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

1、汕尾職業技術學院有什麼專業可以去學校官網檢視招生計畫。

2、汕尾職業技術學院有海洋工程系、機電工程系、資訊工程系、經濟管理系、藝術與設計系、外語外貿系、人文社科系等七系,開設的專科專業有:

人文社科系:語文教育、歷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初等教育、學前教育、現代教育技術、文秘。

外語外貿系:英語教育、應用英語 資訊工程系:數學教育、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多**技術、計算機資訊管理 機電工程系、海洋工程系:

電子資訊工程技術、應用電子技術、電氣自動化技術、船舶通訊與導航、智慧型產品設計。

經濟管理系:市場營銷、電子商務、工商企業管理、商務管理、旅遊管理、社會工作。

藝術與設計系:**教育、美術教育、體育教育、電腦藝術設計、裝潢藝術設計。

職業技術學院有什麼專業?

8樓:聲悠逸李通

一般職院都有電工、電子、計算機、美術、模具、汽車等專業。部分還有食品和環境監測,珠寶設計製造等特色專業。

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有會計電算化,市場營銷,汽車美容,軌道交通,汽車維修等等專業可以選擇的。

10樓:永不改變的小辰

有很多的。比如:電子商務、軟體開發、ui設計、室內設計、動漫設計這些都是很不錯的專業,就業前景都是非常好的。

11樓:紫明依

專業太多了,關鍵看你想學什麼。**、美術、烹飪、計算機、電子資訊、服裝設計等等。

12樓:小凱同學

有的職業學校,專門學it 比例**開發,軟體開發 ,大資料 人工智慧等。

13樓:山東新華電腦

這個太多了 還是要自己去看看。

職業技術學院有哪些專業

14樓:榴蓮糖聊教育

職業技術學校專業有:一般涉及土建、水利、製造、財經、旅遊、公安法律、農林牧漁、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輕紡食品、公共事業、文化教育、生化藥品、材料與能源、資源開發與測繪、環保、藝術設計傳媒,專業涵蓋焊接技術、數控、模具設計、電氣自動化、機電裝置維修、汽車維修等等。

1、計算機應用專業:

本專業有針對性地培養掌握計算機專業知識,有較強的理論基礎和實踐動手能力,能適應社會不同行業實際工作需要的應用型技術人才。

2、汽車運用與維修:

本專業培養具備從事汽車運用與維修必需的理論知識和職業技能,在生產一線從事汽車運用與維修工作的高素質勞動者和中初級專門人才。

3、數控技術應用:

本專業是目前國內最具潛力的職業技術,以培養數控專業理論,掌握數控加工工藝設計與程式設計和數控工具機的操作技能為核心。本專業畢業生主要面向機械加工類企業,適應的崗位:繪圖員、數控加工工藝設計、數控工具機程式設計與操作、數控工具機的除錯維護和技術管理等工作。

4、電子資訊科技應用:

本專業是電子技術與計算機技術相互滲透的專業,培養掌握電子技術的基本理論和應用技術,熟練運用電子知識和技術進行電子產品裝置生產。掌握本專業基礎理論知識和職業技能,在生產、服務和管理一線工作的電子領域技術工人。

5、機電一體化專業:

本專業畢業生面向各行業從事機械加工操作及機電裝置、自動化裝置和生產線的安裝、除錯執行、維修與檢驗工作。

15樓:聊娛樂的吃瓜群眾

職業技術學院專業有:1、幼師類職業技術學院:學前教育專業,兒童心理學專業等。

2、烹飪類職業技術學院:中餐專業、西餐專業、西點專業等。

3、電焊類職業技術學院:電焊專業,管道專業等。

4、汽車類職業技術學院:汽車維修專業、汽車保養專業、汽車銷售專業等。

5、服務類職業技術學院:航空服務專業、餐飲管理專業、餐飲服務專業等。

學前教育專業課程體系。

課程體系主要包括理論課程、實踐課程和畢業**(設計)。理論課程由通識教育課程、專業基礎課程、專業方向課程三類課程組成。

通識教育課程包括大學公共課程、創新創業教育課程及相關的人文社會科學類、理工類以及藝術教育類課程;專業基礎課程為學前教育的基本理論和方法課程。專業方向課程為學前教育的主幹課程和專業方向課程。

職業學院有哪些專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技術,機電一體化,機械製造與自動化,模具設計與製造,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汽車電子技術,汽車整形技術,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電力系統自動化技術,電氣自動化技術,電子資訊工程技術,熱能動力裝置與應用,計算機應用技術,軟體技術,通訊技術,物聯網應用技術,應用化工技術,工業分析與檢驗,精細化學品生產技術,生物技術與應用,食品營養與檢測,生物製藥技術,化學製藥技術,藥物製劑技術,城市園林,工程監理,工程造價,建築工程技術。財務資訊管理,會計,投資與理財,市場營銷,物流管理,報關與國際貨運,電子商務,國際商務,速遞服務與管理,旅遊管理,酒店管理,藝術設計,建築裝飾工程技術,人物形象設計動漫設計與製作,**表演,文化市場與管理,社群管理與服務(學前教育方向),文秘速錄,商務英語,應用英語,應用韓語,旅遊工藝品設計與製作,陶瓷藝術設計,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技術,護理,助產,臨床醫學,口腔醫學技術,****技術,眼視光技術,醫學營養,藥學,中藥等專業。有些專業還有小專業,例如會計又分註冊會計師,會計電算。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職業學校的專業有很多,比較熱門的專業有幼師、會計、旅遊、烹飪、護理,其他類有種植、養殖、機電、電子電工、汽修、計算機、建築、財會、文秘、商貿、英語、**、美術、服裝、服飾藝術、表演、烹飪、影視製作、樓宇、印刷、動漫等。

初中生畢業後成績沒考好,上不了高中的就會想要選擇中職類院校,很多人會就此看不起,但是中職類院校也是有很多不錯的專業,在中職類院校好好學習也可以昇本考入大學。

護理是最受女生歡迎的專業之一,有資料表明,2018-2023年最熱門的專業就是護理專業。護理專業是就業面很廣的專業,同時畢業後待遇優厚,收入也比較穩定,男女都可以填報。而對於男生來說可能更好就業,畢竟物以稀為貴。

幼師也是很受廣大學生喜愛的專業之一,每年報考這個專業的人數甚至會超過同院校幾個專業的人數,主要是因為這個專業就業很穩定,工作很體面。(這個專業考乙個教師證就可以去當幼兒園老師了,喜歡小孩子的女生可以嘗試報考)

成都的職業技術學院都有那些專業,成都職業技術學院單招有哪些專業

現在這個社會,很多行業都不好過,很多人都失業了,好過的行業不多了,餐飲業現在還行,人還沒到不吃飯的地步。如果學技術,可以學廚師,這門技術現在不錯,尤其是川菜,在全國都能吃得開。成都的職業技術學院都有那些專業?就現在來說,其實可以選擇學下廚師,特別是川菜廚師特別的火,而且學成後待遇絕對不差,對今後的發...

雅安職業技術學院,雅安職業技術學院

這個學校有些專業收分會達到一專分數。這個學校昇本醫學科的是公升到瀘州醫學院。但是考上的機率小。學校考試,過了,再去瀘州醫學院考試和面試。雅安就這個大點兒,川農是211工程學院,誰說的是個二本哦,不看電視也沒點見識。我是雅安的,雅職院有兩個校區,你來上應該是到東城校區。川農是211的,雅安校區是本部。...

濮陽職業技術學院什麼專業好點,濮陽職業技術學院什麼專業好點

石油分比較高,但不好找工作,如果男生建議建築工程系,女生建議工商管理或中文系,這都是學校最老的幾個系了。人文科學系現設有語文教育 初等教育 語文方向 漢語 漢語言文學 文秘和公共事務管理等5個專業。語文教育專業培養掌握語文教育的基本理論 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語文教學研究能力和較強應用能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