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蜥蜴的秘密作文,小蜥蜴的秘密作文400字

2021-03-04 08:54:41 字數 5816 閱讀 5912

1樓:匿名使用者

秋假的一天,我和媽媽、爸爸一起到山上去收穫栗子。我剛來到山上就

覺得累了,就一屁股坐在了石堰邊上,一塊石頭從腳底滾下去。恰好這時有乙隻小蜥蜴從這兒經過,石頭正好滾在小蜥蜴的尾巴上,把小蜥蜴的尾巴砸斷了。

我立刻站起身,只見斷下的尾巴在搖搖擺擺,唉,斷下的尾巴怎麼還能動?再抬頭看看那只斷了尾巴的小蜥蜴,多可憐呀!

我趕緊找來了乙個瓶子,還好,小蜥蜴還在不遠處,我忙把小蜥蜴連同它的小尾巴裝到瓶子裡帶回了家。

第二天開了學,我就對同學們說了小蜥蜴斷尾巴的事,並央求同學們幫忙把小蜥蜴的尾巴給接上,大家聽後哈哈大笑,「真蠢,小蜥蜴的尾巴是可以再生的!」於是我便天天去看那條斷了尾巴的小蜥蜴。為了讓它能吃到東西,盡快長出尾巴,我把它放到了我家的一口大缸裡,過了幾天,小蜥蜴果然長出了新的尾巴,多漂亮啊!

我拿起瓶子,飛快地跑到野外,把小蜥蜴放回了大自然,了卻了我的一樁心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蜥蜴段尾巴的事,是應該都知道的

變色龍秘密400字作文

3樓:怎麼了我

變色龍是非常奇特的動物,它有適於樹棲生活的種種特徵和行為。避役的體長約15-25釐公尺,身體側扁,背部有脊椎,頭上的枕部有鈍三角形突起。四肢很長,指和趾合併分為相對的兩組,前肢前三指形成內組,

四、五指形成外組;後肢

一、二趾形成內組,奇特三趾形成外組,這樣的特徵非常適於握住樹枝。它的尾巴長,能纏卷樹枝。它有很長很靈敏的舌,伸出來要超過它的體長,舌尖上有腺體,能夠分泌大量粘液粘住昆蟲。

它一雙眼睛十分奇特,眼簾很厚,呈環形,兩隻眼球突出,左右180度,上下左右轉動自如,左右眼可以各自單獨活動,不協調一致,這種現象在動物中是罕見的。雙眼各自分工前後注視,既有利於捕食,又能及時發現後面的敵害。變色龍用長舌捕食是閃電式的,只需1/25秒便可以完成,而且它們的舌頭的長度是自己身體的2倍。

在樹上一走一停的動作使天敵誤以為是被風吹動的樹葉。

關於蜥蜴的作文

4樓:疏佩玉之典

[可愛的蜥蜴作文]

我家有乙隻小蜥蜴,是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在花卉市場買的,可愛的蜥蜴作文.你們肯定沒有看見過蜥蜴,讓我來告訴你們它長什麼樣吧.蜥蜴的樣子很像壁虎,全身都是墨綠色,就連它的四隻「小手」都是墨綠色的.

它有一條七釐公尺長的小尾巴和它的身體緊緊地連在一起,就像穿著一件墨綠色的燕尾服.它餓了的時候,還經常用它臉上那兩顆黑珍珠似的眼睛望著我,好像在說:「我的好樞琦,我餓了,給我一點東西吃吧.

求你了.」

它特別好動,整天在籠子裡爬來爬去,或者是跳來跳去.有一次,還跳出了籠子,爬到幾個大箱子底下,害得我們翻箱倒櫃好不容易才把它找出來,小學五年級作文《可愛的蜥蜴作文》.它雖然調皮,但也有乖的時候,每次吃飯的時候最乖,不管我給它吃什麼,它都不挑食,乖乖的吃了下去.

我經常給它喂小肉蟲吃,我把小肉蟲放在籠子裡時,它總是要圍著那可憐的小蟲轉幾圈,好像不忍心吃它,但最後還是忍不住餓,就把它吃了.蜥蜴真可愛,我喜歡它.可愛的蜥蜴作文350字小學生作文頻道.

5樓:匿名使用者

蜥蜴又稱四腳蛇,不僅名字嚇人,而且模樣長得也很可怕。它尾巴細長,長著四肢,雄的青綠色,雌的淡黃色。第一次見到,我不敢靠近它,怕它咬;看多了,看久了,我發現它並不像我想象的那樣,相反,我倒覺得它挺可愛的。

有一天,我對爸爸說:「老師要求我們寫一篇觀察動植物的週記,您給我買乙隻蜥蜴吧!」

爸爸望著我,笑了笑說:「好的。」

果真,爸爸第二天就給我買回了乙隻小小的蜥蜴。它身體圓溜溜的,黑黑的,三角形的腦袋上長了一雙烏黑發亮的眼睛;他爬得很快,我擔心他會逃走,便大著膽把它抓進乙隻透明的塑料盒裡。本來,蜥蜴生活在草叢中,靠捕食害蟲和小動物生存;現在,它失去了自由,只能由我來餵養它。

我在塑料盒頂上鑽了乙隻圓洞,用來往裡投食和透氣。我投給它吃的食物是外婆送我的,那是給金魚吃的一粒一粒的小丸子,花花綠綠的,蜥蜴很要吃。

蜥蜴和壁虎長得有些相似,都是靠四肢爬行,都長有一條細長而又容易斷的尾巴,都是捕捉昆蟲的能手,只是乙個活動在壁上,乙個活動在草叢,堪稱「陸空二將」。

活龍活現的小蜥蜴,我看來看去有點像是恐龍的後代,不過,它為啥那麼小呢?我應該到哪兒去尋找答案呢??

6樓:孤獨藍天

秋假的一天,我和媽媽、爸爸一起到山上去收穫栗子。

我剛來到山上就覺得累了,就一屁股坐在了石堰邊上,一塊石頭從腳底滾下去。恰好這時有乙隻小蜥蜴從這兒經過,石頭正好滾在小蜥蜴的尾巴上,把小蜥蜴的尾巴砸斷了。我立刻站起身,只見斷下的尾巴在搖搖擺擺,唉,斷下的尾巴怎麼還能動?

再抬頭看看那只斷了尾巴的小蜥蜴,多可憐呀!我趕緊找來了乙個瓶子,還好,小蜥蜴還在不遠處,我忙把小蜥蜴連同它的小尾巴裝到瓶子裡帶回了家。

第二天開了學,我就對同學們說了小蜥蜴斷尾巴的事,並央求同學們幫忙把小蜥蜴的尾巴給接上,大家聽後哈哈大笑,「真蠢,小蜥蜴的尾巴是可以再生的!」於是我便天天去看那條斷了尾巴的小蜥蜴。為了讓它能吃到東西,盡快長出尾巴,我把它放到了我家的一口大缸裡,過了幾天,小蜥蜴果然長出了新的尾巴,多漂亮啊!

我拿起瓶子,飛快地跑到野外,把小蜥蜴放回了大自然,了卻了我的一樁心事。

我的小秘密400字作文

7樓:俺就是柯白

每當同學們提起自己的小秘密,我就會情不自禁地在一旁偷偷笑起來,因為……

那天中午,陽光格外燦爛。我正走在去商場買橡皮的路上。走著走著,突然發現腳下有些異常,我低頭看了看,不得不大吃一驚,一張鮮紅的一百元鈔票就在地上。

我向四周瞄了瞄,沒人!我連忙彎下腰撿起了一百元錢, 又迅速地塞進口袋裡,便頭也不回地跑了。

下午上課時,我也總是心不在蔫,手伸進口袋裡緊緊捏住那鈔票,不是一會兒想想這個,就是一會兒想想那個。下課了,我的手都始終沒離開口袋。終於盼到放學,我直奔到家。

太好了!家裡沒人,我快速跑進自己的房間,小心地把門鎖上,把那一張被我弄的有點溼的一百元錢拿了出來。我上看、下看、左看、右看,橫看、豎看……怎麼也不夠。

一百元啊!這可是我第一次擁有一張屬於自己的這麼大面值的錢啊!晚上,我躺在床上,心裡想:

這一百元錢可以買多少鈔票玩具、買多少零食、多少文具啊!可萬一失主找上門來了怎麼?要不把這一百元錢交給媽媽,那不可以提高家庭的生活水平嗎?

如果把這一百元交給老師,老師會表揚我嗎?這張鈔票到底留下還是交給媽媽,亦或是交給老師。我不停地想。

第二天早上,我走到辦公室門口,喊了一聲「報告」,把那一百元錢交給了老師。出了辦公室門,我看著胸前隨風飄揚的紅領巾,覺得沒有愧對它……

8樓:索初昝宇寰

我的小秘密

我有乙個很小很小的秘密,可藏在心裡一點也不自在。

在三年級下學期的一天,我們班同學都拿著新籃球去上體育課。我的卻是向哥哥借的。借到沒什麼,可我拿著籃球去上體育課的時候,同學們笑嘻嘻地對我說:

「任瀚?f,你的籃球怎麼有些皮都掉了,是你把它挖掉的吧!」我聽了有些難為情,心想:

哥哥怎麼借我這個舊籃球?媽媽她們為什麼說這個籃球很好啊?我放學回到家對媽媽說:

「這個籃球已經很舊了,不能用了。」可媽媽卻說:「球只要能用就行了。

」聽了媽媽的話,我又用了一天又一天,我實在受不了別人說我「欺負」籃球的話。

這一天,我回到家,看到爺爺在看報,奶奶在炒菜,我就偷偷地拿著籃球悄悄地走到樓上,想找個地方把籃球藏起來。我東張西望,突然,發現床底下有很多東西時,可以把籃球放到裡面,我說幹就幹,把東西拿出來,然後把籃球放進去,再東西恢復原樣。等媽媽下班回來,我連忙對媽媽說:

「媽媽我的籃球掉了,您給我買乙個吧!」媽媽停了一會兒說,是不是你藏起來了,並且眼睛把整個房子掃了一遍,沒發現什麼東東,就答應幫我買乙個。

蜘蛛有什麼秘密寫成一篇400字作文

9樓:愛情歸何處

蜘蛛的秘密

這一天,我突發奇想想知道蜘蛛是怎樣吃食物的呢?我決定好好研究一番。

首先要找到乙隻蜘蛛,不過蜘蛛可不是那麼好找的,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能找到乙隻。正當我悶悶不樂時,我發現陽台牆角有個小黑點在蠕動,再仔細一看,你們猜我看到了什麼?乙隻蜘蛛!

我頓時欣喜若狂,恨不得擁抱這只蜘蛛。這下我就有戲做了。

我捉來乙隻螞蟻,踩死了後放在蜘蛛網上。過了好一會兒蜘蛛才慢慢爬了過來,又觀察一段時間後吐出一串絲繞在螞蟻身上,漸漸地螞蟻被包得像個木乃伊。但是沒想到的是蜘蛛在吐完絲後僅僅在螞蟻身上咬了一口就躲到了角落上,靜靜地等待著。

它的這番表現使我迷惑不解,為什麼不吃螞蟻呢?難道它不喜歡吃螞蟻?還是別有什麼原因?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一看,呀,螞蟻只剩下一副空殼了!這是怎麼回事呢?我趕緊上網查了查,原來蜘蛛第一次咬的時候是在注射一種能把獵物體內蛋白質溶解的毒液。

不過溶解的過程比較長,所以它一直等待,看來蜘蛛吃點東西還真不容易。

哈哈,今天我又懂得了一些科學知識,太高興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學後,我在家門口竟然發現了一張蜘蛛網,那上面的蜘蛛正在吃自己捕到的獵物——蚊子。看著網上忙碌的蜘蛛和那掙扎的蚊子,我的好奇心來了:蜘蛛是怎樣感應有獵物飛來的呢?

在好奇心的驅動下,我便很快拍死乙隻蚊子放在網上,可是蜘蛛似乎全然不知,這是怎麼回事呢?我充滿了疑問。於是,我試著用鐵絲撥型了那張網。

這一下,有動靜了。蜘蛛馬上爬了過來,準備對付那只蚊子。看來,蜘蛛靠絲網的震動感應到獵物的。

我繼續仰著頭仔細地觀察。終於,我發現蜘蛛網上面竟有一條細絲沒有與其它網上的絲互相牽連,而是一直連線到蜘蛛身體低下。如果剪掉這根細絲會怎麼樣呢?

我的腦海裡浮出乙個問題,說幹就幹,我輕手輕腳地把那條細絲給剪掉了。接著,我又把乙隻死蚊子放在網上了,同時用鐵絲輕輕地撥動。可是,過了很久,蜘蛛還沒來,我頓時覺得我的猜測完全正確:

那條不和蛛網相連的絲,就是蜘蛛的「資訊線」。蜘蛛就是依靠它來感應出獵物飛到了網上的。蜘蛛的秘密被我揭曉了,真高興啊。

我把這個秘密告訴了媽媽,她直誇我是個小聰明。世界真奇妙,不看不知,只要我們用智慧型的雙眼去觀察世界,我們能揭開大自然的秘密。

我發現了什麼的秘密作文400字

11樓:曉龍修理

寫作思路:要把事情發

生的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交代清楚,可以按事情的發展順序寫,寫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前因後果。

正文:

一天晚上,媽媽下班回到家,帶回來一盆枝葉細細的綠色植物,我左看看,右摸摸,真不認識這是什麼:「媽,這是什麼呀?」「不知道了吧,這就是文竹啊!」她得意地答道。

爸爸聽見了從房間裡走出來,一臉的不悅:「哎呀!又買盆景啦,真是心血來潮,這樣的植物養不了幾天就會夭折的!

」媽媽一邊整理文竹的枝葉,一邊鄙視地對爸爸說:「那是你不會照顧它,當然壽命長不了!」我對這文竹更加好奇了,仔細觀察起來:

這葉子萬分蔥翠,葉梢沒有半點枯黃,它的體型是那樣纖細,看起來弱不禁風的樣子。

我又疑惑了:「這文竹看起來如此健康,生命力不會像爸爸講的那樣弱吧?」媽媽聽見了:

「文竹喜幹怕水,水澆多了的話就會爛根,所以要等到泥土乾透了之後,才能給它澆水。」我不明白的問:「那怎樣才能知道什麼時候土乾透了,而且能及時澆水呢?

」這時媽媽已經把枝葉蓬鬆的開啟,我發現這十來根細細的文竹頂部,從剛回來時團緊在一起的一簇,到開啟後的造型像蘑菇傘一樣,頓時為客廳增添了一道小風景。

媽媽滿意地看著它,對我眨著眼睛:「大概2到3周左右的時間澆一次水就行了。」我恍然大悟「哦,原來是這樣,它那麼纖細,又不像多肉植物那樣可以把水分藏在葉子裡,這麼久喝一次水,還能活得這麼翠綠,真是厲害。

」我忍不住又輕輕地觸控它,「是啊,每種植物都有它本身的習性,像文竹可不是將水分藏在葉子裡,而是藏在根莖裡邊哪!」「怎麼樣,這次長知識了吧!」媽媽顯然被這盆綠色感染了好心情,開心極了。

聽了媽媽的解說,加上我自己的細心觀察,終於發現細高的文竹竟然有這麼大的秘密,真是太有趣啦!我一定要細心的照顧文竹,發現更多關於它的秘密和趣事!

我心中的秘密作文開頭怎麼寫,我心中的秘密作文

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會蘊藏著一些小秘密.可我也不例外,在我心中隱藏著乙個小小的秘密,我不想讓別人知道,但憋在心裡難受極了.儘管這件事發生在很久以前,我也記憶猶新.每當想起這件事,我都會不由自主地低下了頭.2這件事已經過去半個月了,我不想再提它,可是憋在心裡又難受的很,只好寫在我最忠實的夥伴 作文本...

蜻蜓的祕密作文,蜻蜓的祕密作文600字

今天,我與弟弟又一次去了 蝌蚪池 我們這次去不是抓青蛙,因為青蛙已經冬眠了。而是抓蜻蜓幼蟲。來到池塘,池塘裡的水面滿是青苔,我見了,高興地想 說不定用這個當 漁網 可以抓不少呢!我找來一根大樹枝子,朝水裡一撈,一堆絲網狀的青苔被提了上來,我仔細地翻看著這堆 網 發現一塊青苔蒙蓋著一個黑色的東西,拿出...

以《秘密》為話題的作文,以《秘密》為話題的作文

秘密每當我看到和我同桌王春光的 我就不由自主的想到了往事。王春光是我的同班同學,也是我的好朋友。由於貪玩,他經常不寫老師留的作業。因此他經常要編一些假話來欺騙老師。記得那是我們四年級的時候,我和他有說有笑地來到學校,剛走進教室,老師就要檢查王春光的作業。只見他毫不驚慌地說 老師,昨天的作業我寫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