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寵物蜥蜴是什麼種類的,市場上的寵物蜥蜴種類中的入門品種是什麼

2021-03-04 08:54:42 字數 4987 閱讀 458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喂它肉絲

。我喂的時候是喂肉絲的。

你也可以看看這裡,另類寵物的論壇有養蜥蜴的,應該對你有幫助~

市場上的寵物蜥蜴種類中的入門品種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卷尾沙蜥 麗斑麻蜥 麗紋龍 蛙眼守宮30到50ig幼體 150到200平原巨蜥幼體 300左右泰加幼體 500左右豹紋成體 300左右以上是我在實體店見過問過價的蜥蜴以下是我的估計睫角守宮 500水龍 60+變色龍 500+.....一時只想到這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介紹幾種蜥蜴的養殖方法及經驗,僅供參考。 長尾鬣蜥俗名變色龍、水龍、馬鬃蛇。顏色艷麗,性情溫順,體長在40釐公尺以上,可以缸養或放養。

缸養要求缸的長度超過蜥蜴的長度,越大越好,缸底以沙或石做鋪墊,放塊沉木或石塊供其棲息,缸中置一水盆,水以晾曬過為佳,供其飲水與洗澡。放養可以在屋中或陽台,放一水盆或每兩天給它洗一次溫水澡即可。食物以麵包蟲為主,1至2天喂一次,一次可吃6條蟲。

有條件的可以捉些蟋蟀和青蛙來改善伙食,偶爾喂一些生菜或蘋果可提高其體質。可訓練它趴在肩膀上不動,出門散步。 麗紋龍蜥和北草蜥體型中等,性格活躍,適應性強,宜缸養。

布置和餵養與長尾鬣蜥相同,但不用洗澡,缸內要保持濕度,忌悶熱與陽光暴曬。可以拿在手中玩耍,但要注意麗紋龍蜥行動迅速,偶爾被激怒時,會張口咬人,所以不要用力去抓它和拽其尾巴。 石龍子體型中等,尾較長,體表鱗片光滑,類似蛇,生命力強,喜土中穴居。

缸養條件簡單,缸底鋪沙土5至10釐公尺厚,放飲水盆和餵食盆各乙個,食物以麵包蟲和其它昆蟲為主,注意保持環境潮濕。 有些種類不要太多關心也會活得很好,有些怎麼關心也會死。 不要選象沙虎阿什麼的,這些你肯定要養死的。

也不要選爬地地,這些你要 給他們很多沙子和石頭讓他們鑽,這些沙子石頭每個星期你都要清洗並且烘乾以防孳 生 細菌。多選些爬樹的,這些好養,也不要選太大的,有寄生蟲。 。

剩下就很好辦了。 不要怕冬天,沒你人家也會活得很好。天冷就少動一些,不要給吃的 也不要給洗澡。

溫度高於15度就要喂吃得,洗洗溫水澡。 沒有問題了,你會養的很好的。 另外,不要怕咬,蜥蜴咬人不疼的,說疼的那是嚇出來的,不是真疼。

我養了無數蜥蜴,都很輕鬆。 不過蜥蜴不說話不會粘人,你要考慮清楚,不要看到別的又朝秦暮楚。 而且蜥蜴不認主人的,對你會一直很,很警惕。

沙虎應該是指新疆沙虎吧,或者伊犁沙虎,一般寵物市場上統稱為蛙眼守宮 爬地地是哪種蜥蜴的俗稱我不清楚,但是應該也是指地棲性蜥蜴 地毯守宮、葉尾守宮等似乎也有類似的俗稱的,但這幾種滿高檔的 國內也不多見,應該不是大眾品種或者入門品種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是各類石龍子以及草蜥 以上兩類其實是有很不同的習性的 如果是守宮類,它們的棲息地往往是戈壁灘,沙漠或者半沙漠地區 所以需要比較乾燥的飼養環境 如果底材使用的是專用爬蟲沙(我用的就是,30元一袋,我一般半年一換) 基本上不需要清洗什麼的,只需要及時將糞便等清理掉就可以了 如果裡邊加放了石頭或者沉木,也基本上不需要清洗,最多偶爾把沉木曬一曬 至於守宮自己的衛生狀況,呵呵,我一直認為蛙眼還有豹紋是很愛乾淨的蜥蜴 它們基本上不會在自己的巢穴裡面和附近排洩 而且爬蟲沙就和貓砂一樣,排洩物會被殺子裹住成型,所以很容易清理 如果飼養的是石龍子、草蜥等蜥蜴 (這一類市場上最多,也最便宜,所以很多對蜥蜴感興趣的人很可能從這個入手) 那麼雖然同樣是地棲,但是它們的生存環境是草地、林區、山間等 所以要求比較潮濕的環境 (葉尾和海南守宮也需要比較潮濕的環境,似乎。不過養的人不會多,所以不說也罷) 一般不用爬蟲沙(太細,潮濕了容易結塊) 洗乾淨曬乾的黃沙就可以了,有條件的當然可以在裡邊放一些植物 個人感覺雖然這一模擬較好養,但是清潔起來的確是個問題,而且氣味偏重 潮濕的環境也的確容易滋生細菌之類的,所以我覺得這一類的養起來是滿麻煩的 所以我也是偏好沙漠類爬蟲,或者樹棲類 當然解決的辦法也有 就是索性底下不要鋪墊材,一張報紙足矣,而且清理起來也方便 最多報紙上多放幾塊大一些的石頭,造成縫隙供它們躲藏,觀賞起來也還可以 或者弄個造型適合的沉木,也解決問題 另外據說使用爬蟲類樹皮粒也可以,便於清理。這個說法見仁見智 :

) 沙虎會養死這個觀點 如果在一年前,我一定同意 我的第一條蛙眼守宮,自買來到最後離世,沒有主動進食過 而身體日見消瘦,什麼方法都試過了也沒有用 基本上只能由我來填喂,但這種填喂畢竟不好,所以堅持了數月後終於還是?b

4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蜥蜴入門品種,比較好養的是鬃獅蜥,鬃獅蜥只要溫度和濕度稍微控制好就行,吃的東西,小時候主要是蟋蟀、杜比亞蟑螂,大一些的時候吃菜比較多。買一些蟋蟀可以吃很久。飼養起來很容易。

原色的鬃獅蜥,最普通的大概百來塊錢,不貴。像鬃獅蜥的話有專門的飼養文章介紹怎麼飼養,鬃獅蜥之家基本可以找到答案。

什麼品種蜥蜴最適合當寵物養?

5樓:百度使用者

既然養了就要負責任!!! 請問樓主是否養綠鬣蜥? 請保持飼養箱內氣溫在25度以上..

所有蜥蜴都要用uv燈具,不要因為自己做得不足而怪在蜥蜴上. 溫度不夠他肯定不吃東西!綠鬣蜥是入門品種.

但成年後體型很大需要伺主恆心. ig主食青菜樓主知道吧....外加鈣粉維生素粉做營養品(這也是除巨蜥外所有蜥蜴需要得) 如果樓主實在不想養了.

可以找當地賣家(就是你買得地方)**.或者無償給他. 一定不能放生!!!!!

因為綠鬣蜥是美洲物種,無法適應當地氣候.放生得結果就是死! 另外請lz下次想養東西時要考慮清楚.

認真花點時間查下你想養得東西得資料.再就是請教下其他前輩他們得飼養心得..希望樓主可以成為乙個負責任得主人

6樓:匿名使用者

蜥蜴類中最適合初學者飼養的品種應該是 鬃獅蜥, 另外在蜥蜴中比較適合初學者飼養的品種是 綠鬣蜥。不過我勸你你既然養了寵物就應當對他好,不要因為什麼原因拋棄他。

希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獵獅很兇的一但被咬那就死翹翹了

8樓:戚清漪宛意

養蜥蜴是個技術活啊。

考慮下養平原巨蜥吧,只是這蜥蜴很大,成體在1公尺2左右,要有一定空間才能考慮飼養。這種蜥蜴算是比較溫馴,一般不咬人。勉強可以和你這個新手親密接觸。

裝置方面,只要有個加溫燈就基本能滿足要求了。至於其它的巨蜥,性格都比平原要狠,小的時候還可以拿來把玩,大了就具備一定的危險性,所以就不推薦了。

至於變色龍那型別的東西就不要想了,先不說它們膽小怕事,基本不能和你有親密接觸。就飼養環境的營造都很麻煩。如果你一定要養,那麼你最少需要乙個50*50*80的飼養箱,還得準備好加溫設施,uvb紫外線燈,夜燈,還要造乙個流水的系統。

因為變色龍看不到靜止的水,不會喝靜止不動的水的。飼養溫度要保持在32度到35度,濕度在70%左右。要用蟋蟀,麵包蟲等會活動的小蟲子餵養。

或者飼養鬣蜥科里的的綠鬣蜥吧,就是以前謝霆鋒養的那種。飼養綠鬣蜥也的準備好飼養箱子,紫外線燈,加溫裝置。這類蜥蜴食性是素食的。

也算是入門級裡的好選擇。只是它的體形也不小,成體在1公尺5左右。需要一定的飼養空間。

石龍子科裡面,就藍舌好點。雜食性,喂水果和小蟲子就可以了。

話說回來,你要求酷,個人感覺最酷就是變色龍,和巨蜥了。但是這兩型別的,都不符合你要求的飼料好找,能親人。而且飼養變色龍的難度相當的高。飼養巨蜥則危險性比較大。

你要求飼料好找,藍舌石龍子的飼料好找啊,綠鬣蜥的飼料也好找。水果,蔬菜嘛,好找得很。就是綠鬣蜥要經過一定的馴化才能和你親,一般它不會咬你的,只是用尾巴抽你。

藍舌就最好玩,懶懶的,問題是你可能不會覺得它酷。

選擇性困難了。還是你自己先看中了。再來問算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新手分不清蜥蜴、守宮、蠑螈。建議買個睫角守宮玩玩。600-1000,舔舔果泥蟲泥,對溫度濕度光照要求不高,比較省事。

寵物店裡常見的蜥蜴類寵物有哪些?

10樓:貝克街流浪貓

蛙眼守宮,海南守宮、豹紋守宮,綠鬣蜥,平原,泰加,等等

11樓:ο兲丄嘚訫圖

綠鬣蜥紅鬣蜥藍鬣蜥 蛙眼守宮豹紋守宮海南守宮綠巨人守宮 平原巨蜥黑白泰加紅泰加水巨 犀牛鬣(很少)變色樹蜥麗紋龍蜥(我數不下去了太多了....

最溫順的蜥蜴是哪種,並且可以當寵物來養?

12樓:玄鳶

常見寵物蜥蜴種類:

1.綠鬣蜥,常見的植食性蜥,**小的一百多把,不知道現在便宜些不,成體不小,需要配備比較大的爬蟲箱和各種燈具

2.豹紋守宮(一種沙漠性壁虎),小型蜥蜴,**分為很多品系,最便宜的幼體**在100上下,飼養的裝置不用很複雜,盒子,墊材,加熱點,鈣粉等足矣

3.鬃獅蜥,**我不清楚,ms小的也是100多,吃蟲子的,4.高冠變色龍,不多解釋,小幼體500上下5.

平原巨蜥,一種入門型的巨蜥,小幼體200——300,肉食,,成體可以長到1公尺以上。

這幾種寵物蜥蜴,都很溫馴。

13樓:魯添翼

綠鬣,豹紋和鬃獅

鬃獅是蜥蜴裡最溫順最可愛的了 放心養吧,其實一般cb的蜥蜴都很溫順,個別天性兇猛的品種除外。

食草類蜥蜴在國內的種類極少,它們大多是熱帶的種類。即便是綠鬣蜥,也是從美洲引進的。蜥蜴確實有可能攜帶病菌,但是主要是動物性食性的蜥蜴有較多病菌,素食的要好一些,而且因為蜥蜴和人的生物性相差較遠,蜥蜴所攜帶的病毒對人類不易感(除非被咬)。

國內飼養蜥蜴時間不長,很多方面還有待積累經驗,目前還沒有專門為蜥蜴製備的疫苗。

爬行動物不適合北方飼養,所以還是華南和華東地區可供選擇的爬行寵物比較多。

常見寵物蜥蜴種類:

1.綠鬣蜥,常見的植食性蜥,**小的一百多把,不知道現在便宜些不,成體不小,需要配備比較大的爬蟲箱和各種燈具

2.豹紋守宮(一種沙漠性壁虎),小型蜥蜴,**分為很多品系,最便宜的幼體**在100上下,飼養的裝置不用很複雜,盒子,墊材,加熱點,鈣粉等足矣

3.鬃獅蜥,**我不清楚,ms小的也是100多,吃蟲子的,

4.高冠變色龍,不多解釋,小幼體500上下

5.平原巨蜥,一種入門型的巨蜥,小幼體200——300,肉食,,成體可以長到1公尺以上。

市場上買的豬肉是什麼品種的豬,市場上買來的豬肉如何判斷是「土豬肉」還是「飼料豬」?

白豬,也叫肉豬!其他的還有黑豬,一號豬什麼的!市場上買來的豬肉如何判斷是 土豬肉 還是 飼料豬 好多人分辨不出土豬肉和飼料豬肉。土豬肉它的皮比較厚,一般在1釐公尺左右,而飼料豬的皮就比較薄。最多也就0.3釐公尺。土質豬肉瘦肉軟而硬,摸起來粘稠,而飼用豬瘦肉又硬又粗,感覺既幹又硬,或者濕氣很重。當刀切...

市場上最便宜最好看的花是什麼,市場上最暢銷的鮮花是什麼?

各地花的品種 不一樣,而且個人審美觀點不一樣,花是盆栽還是切花用途不一樣,比較難回答。我個人感覺 非洲菊 金魚草 月季 石竹 劍蘭 矮牽牛 太陽花 三色堇等等,這些都挺好看,也不太貴。我覺得是野花,因為野花不要錢,和女友在外旅遊,那它就是最漂亮的,比如 野百合花,蘭花,野月季類的,等等很多野花呢。一...

求市場上做鮮麵條方法,市場上賣的麵條的製作方法和配料

麵粉95斤 澱粉5斤 鹽0.3 0.5斤 筋力源0.5斤 香蘭素10 20克 水30 35斤。操作工藝 將麵粉 澱粉 筋力源乾拌均勻,將鹽 香蘭素加入和麵水溶解,然後攪拌加入混合好的麵粉中,將和好的絮狀麵團放入壓麵機即可軋鮮麵條。1.麵粉放入面盆中,加適量水,雞蛋,少量鹽,按乙個方向用筷子攪拌。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