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安裝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地暖安裝後第一次使用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2021-05-04 18:18:17 字數 5945 閱讀 2025

1樓:秋梵秀媚

水地暖安裝,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分水器路數不能太少了,100平公尺的房子用三路的分水器,同樣的供暖水溫,房間溫度會低很多。很簡單,一路管控制面積超過30平公尺了,正規間距下,管子長度肯定過100公尺了,實際上,水迴圈到管子七八十公尺以後,溫度就下降很多了,後面管子裡溫度已經沒多高了,對應的區域溫度肯定高不了。

二:管間距不能太大,而且管間距要控制到比較均勻,最好能用預製管槽的模組來固定住,卡釘式固定管,管間距一定要嚴格控制,通常情況下,20管的話,管間距控制在20釐公尺最佳,16管的話管間距控制在15釐公尺最佳。

三:最容易忽視的,但是影響是最大的,盤管設計,很多鋪設地暖的,經常省掉這塊,說不必要,現場師傅盤管的時候,師傅會控制好的,一定不要信。盤管設計一定要在鋪設之前確定下來,要考慮到哪幾路控制哪個區域,每路控制面積多大,每路管長度多長,每路管的長度差多大,盤管採用雙s、單s還是回形盤管方式等,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地暖溫度,做過現場施工的,都知道,師傅不可能現場把這些沒圖就考慮鋪設完善,師傅現場鋪的時候,能分幾路盤管,形成迴路,每路控制哪個區域做好,已經很厲害了,其他的因素現場肯定沒法控制到及格線。

而且,盤管設計的過程,本身就是乙個溝通地暖鋪設方案的過程,要求哪些區域溫度高,哪些區域溫度低點無所謂,哪些區域需要可以面板控制等,這些都沒溝通,就想靠師傅現場施工做好地暖高效能,不現實。

四:鋪設方式,該做的防潮隔熱反射,都需要做上,很多商家為了減少成本,會簡單的將保溫板換成鐵絲網固定管子,然後用下面一層薄薄的反射膜來防潮隔熱反射,基本上效果不大,也就是溫度會往下浪費很多。一般正規的地暖鋪設,防潮反射膜,保溫板,導熱層,都得有。

最後,選材方面,包含管子,分水器,保溫板,反射膜,閥門,壓力錶等,大部分人對這種建材其實都是外行,怎麼區別好壞,每種材料都夠自己研究的,我個人建議,就選品牌的,不一定要是品牌最貴的型號,大品牌的質量都沒問題,選好品牌的就行。

2樓:笨貓多隻

地暖安裝注意事項一:地暖主管的安裝

地暖主管道是輸送地暖系統用水的的重要裝置,如果是主管道出現問題,將會影響整個採暖系統的執行。在主管安裝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主管安裝一定要在設計圖紙中標明的位置施工,不得有誤差;(如實際安裝時需更改,請注意在圖紙上標註主管更改的位置,前提是取得設計師同意的情況下)

2、主管必須要做保溫;

3、主管安裝要橫平豎直;

4、主管要用管卡固定牢固;

5、主管安裝完畢後要做打壓試驗。

地暖安裝注意事項二:地暖分水器的安裝

分集水器是地暖系統的心臟,靠它來均勻分配和**每個地暖支路的水,以此達到良好的系統迴圈,分集水器在安裝時應做到以下幾點:

1、分水器安裝要保持水平;

2、分水器安裝完畢後要擦拭乾淨;

3、要注意供回水的連線;

4、分水器安裝完畢需要標明每個迴路的供暖區域。

地暖安裝注意事項三:地暖管材鋪設

在地暖施工中地暖管材的鋪設是重中之重,地暖管材鋪設的好好壞直接影響地暖系統的採暖效果,如果安裝不當,地暖會出現區域性不熱或區域性過熱的現象,所以在地暖管材鋪裝時要注意照圖施工:

1、與設計迴路相符合;

2、管道鋪設間距與設計相符合;

3、如管道迴路之間實際鋪設長度差距大於30公尺,則需重新調整及時通知安裝公司;

4、道與冷牆牆體之間距離在100—150mm;

5、堅決杜絕出現管道交叉現象;

6、與分水器連線的地面部分管道必須加保溫套管。

地暖安裝注意事項四:地暖回填層的鋪設

地暖回填層也可稱之為蓄熱層,地暖回填層施工不當不但會影響地面裝飾材料的安裝還會給地暖系統照成破壞,在地暖回填時要注意正確施工:

1、細石混凝土保護層鋪設,鋪設前先檢查壓力錶,如壓力錶壓力低於4mpa,則禁止施工;

2、混泥土攪拌:嚴禁直接在地暖管上進行混泥土攪拌。可在地暖管上鋪墊木板或者是塑料板。施工時不得出現地暖盤管外露現象,如牆邊保溫條脫落,需將邊界保溫條復位;

3、混凝土找平後地面高差不多大於5mm;

4、鋪設混凝土時,在門口、過道、地漏等位置必須做好記號,防止後期施工中不當行為破壞地暖管道。

地暖有嚴格的安裝標準規範:

第一、地暖系統安裝前,必須保證整個房屋水電施工完畢且通過驗收;

第二、室內裝飾上已完成牆面粉刷,外窗、外門已安裝完畢;

第三、保證地暖施工區域平整清潔,任何影響施工進行的裝置、材料、雜物等,如電線;

第四、施工的環境溫度條件不宜低於5℃;

第五、因為地暖本身的特性,所以應避免與其他工種進行交叉作業,並且確保預留好後期需要的孔洞。

第六、加熱管在運輸、放置時,必須遮光包裝,不得裸露散裝,並保證移動時輕拿輕放;

第七、在平時的儲存放置時,溫度不得超過40℃,且保證通風,一定要保證受到物理壓力的傷害。

3樓:家家優保網

1、安裝地暖必須要有專業知識的施工人員。

2、地暖系統的密封性要在安裝之前檢查。

3、安裝地暖地面必須乾燥,室內溫度不宜過大,環境濕度前後要以60度左右為佳。

4、施工前後禁止打釘,防止加熱盤管被破壞。

5、為了隔絕潮氣,讓潮氣能夠從踢腳板釋放出去,在鋪設強化地板前,應先鋪設復合膜。

6、不能鋪設龍骨,會影響散熱效果,還有可能會破壞管材。

7、使用比地板厚的踢腳線板,並且地板和牆壁之間要留足夠的伸縮縫。

8、地暖必須要安裝24小時以後才能加溫。

4樓:

地暖地板鋪裝10項注意

1、一定要找具備地暖專業知識的施工隊伍。「三分地板,七分安裝」,業餘裝修隊鋪出的效果不言而喻。

2、鋪裝前必須檢查地暖系統的密封性。

3、地面必須乾燥(可通過實驗現象判斷),水泥地面的含水率應最好低於1.5%;室內濕度不宜過大,無論是否有地熱供暖,環境濕度在安裝前後以60選電地暖的理由度左右為佳。

4、施工中地面嚴禁打釘。施工完畢後,地面也一樣禁止打釘,防止破壞加選購地暖地板小常識熱盤管。

5、鋪設強化地板前,應鋪設epe復合膜(epe復合膜上必須標有地暖輻射專用字樣),隔絕潮氣,使潮氣從四周的踢腳板釋放出去。

6、不應鋪設龍骨。空氣的導熱係數小,將影響散熱效果,並有可能破壞管材。

7、地板鋪設時必須用地暖專用膠,增加使用時間及效果,而且,這種膠基本不用擔心有害氣體散發的問題。

8、地板與牆壁間留足伸縮縫,並使用比現在一般地板厚一些的踢腳板。

9、鋪裝地面與安裝踢腳板要分兩次施工。在鋪設完地板後48小時,待膠完全乾透,取掉緊固器後再做踢腳板。

10、安裝完24小時後地板才能加溫。

5樓:適嘉網_老嘉

1 鋪設保溫板之前,地面必須做找平,且需要做一次防水。此工序很重要,因為凹凸不平的地面,就會導致地暖管無法保證鋪設在同一平面上;同樣,做防水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稍有不慎,就可能整個系統因為滲漏問題而扒瓷磚返工。

2 鋪設保溫板時,必須要做到緊密。保溫板的作用不只是用來作為管子的鋪墊,其主要作用是起到絕熱的效果,因為地暖管的熱輻射是朝四周輻散的,過大的縫隙可能會讓整個盤管損失大量的熱, 因此,保溫板的鋪設緊密與否,同樣對系統有很大的影響。

3 反射膜的鋪設,必須採用均勻間距的無紡布反射膜。採用這種材料,使地暖管之間的距離更加均勻,從而避免因為管子布置不均勻而導致房間冷熱不均的情況。

4 集分水器的定位必須要合理。集分水器一般安裝於衛生間或廚房的位置,但是在安裝的同時,必須要預留一定的維修空間,同時在地暖管與集分水器連線處,加裝波紋管套管保護。

5 地暖管鋪設。鋪設地暖管之前,必須清楚每一條迴路怎麼走進房間,然後怎麼走回集分水器,這點是鋪設地暖管的關鍵。有經驗的施工人員都知道,鋪設地暖有個規則「逢單數可以走出來」,因此,在布管的時候要計算精確每個管子之間的間距。

由於地暖管的鋪設是一種一氣呵成的工序,所以,在鋪設的過程中必須不能有彎折的地方,否則整個迴路就宣布報廢。所以在彎管的過程中,既要做到鋪設的弧度,也要注意彎管的力度,最好的辦法就是順著管子的彎度彎管,這樣管子就不容易折斷。

6 地暖管鋪設完畢後,在貼磁磚之前,必須再做一次防水。這一層防水是重中之重。因為做好地暖之後,所有的下水管都被拔高到地暖之上,如果不做防水,引起滲漏,水就長期積存於地暖下面那一層地面上而無處排洩,久而久之,必然會破壞之前已經做過防水的第一層地面防水直達樓下。

所以地暖之上必須做防水工程。

地暖安裝後第一次使用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6樓:勿忘心安

初次使用時加熱要循序漸進。

使用地熱地板時,消費者一定要注意循序漸進地給地坪和地板加熱。安裝時,地表溫度應保持在18℃左右。在安裝前,要對水泥地面逐漸公升溫,每天增加5℃,直至達到18℃左右的標準為止。

在安裝完成後的頭3天內,要繼續保持這一溫度,3天之後才可根據需要公升溫,並且每天只能公升溫5℃。

第一次使用地熱採暖,注意應緩慢公升溫。首次使用時,供暖開始的前三天要逐漸公升溫:第一天水溫18℃,第二天25℃,第三天30℃,第四天才可公升至正常溫度,即水溫45℃,地表溫度28℃~30℃。

不能公升溫太快,太快的話,地板可能會因膨脹發生開裂扭曲現象。

7樓:南寧·鳴雀裝飾

馬上就要進入冬季了,北方的朋友都已經使用上地暖了吧!地暖的使用有很多講究,後期使用不當,整個採暖舒適度都會大打折扣,而且有可能會導致採暖成本的增加。今天就給大家說說使用地暖前有必要了解的事,這些常識錯誤要避免。

錯誤一:初次執行使用未做好檢查

雖然開發商或者採暖服務商在驗收房屋的時候已經驗明地暖系統是合格的,可一旦裝修期間別的工種進行時對其造**為破壞,仍然會影響地暖系統的正常執行。首次執行水地暖系統之前,應對管路系統進行打壓試驗,看是否存在跑冒滴漏、漏水漏電現象。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如果新的採暖季開啟採暖系統前發現壓力為0,務必聯絡專業人士對系統進行檢測,在確定無漏點和補水後才能開啟採暖系統。因為當上乙個採暖季節過後,系統內的壓力隨著水溫的下降,水體的體積縮小後壓力也會隨之下降,但絕不可能下降為0,此時一定要查詢並排除故障,以確保使用安全。

錯誤二:使用初期地暖公升溫過快

不管是初次使用還是已經使用了一段時間,水地暖或者電地暖,剛開啟地暖系統時,系統溫度都不能設定太高。

地暖溫度驟然公升高,會帶來很多不良影響:一是在室內溫度較低的情況下,驟然公升高地暖系統的溫度,地暖元件一時間無法接受過高的溫度,沒有乙個緩慢過渡的適應時間,可能會損傷地暖系統的部件,進而影響地暖系統的使用壽命;二是地面溫度公升高過快,會給地面材料造成影響,木地板可能出現區域性翹起變形,地磚有可能出現開裂;三是地面上布置的家具也可能會受到高溫的影響。

因此,在使用地暖系統時,一定要循序漸進的加熱。在第一次使用地熱採暖的前三天逐漸公升溫,第一天水溫18℃,第二天25℃,第三天30℃,第四天才可公升至水溫45℃。長時間閒置後再次啟動,也要像初次使用操作一樣,循序漸進的加熱公升溫。

錯誤三:室內溫度越高越好

冬季室內最適宜的溫度是20℃左右,相對濕度在40%—70%,這時人體感覺最舒適。有相關醫學研究表明,如果地表溫度過高,就有可能引起人體血管擴張,冬季室內外溫差大,容易受涼感冒等。若地暖執行時高溫導致室內乾燥,可適當給房間加濕。

錯誤四:頻繁開關地暖

白天短期出門,家中無人,沒有必要關閉地暖系統,不會產生任何危險。關閉地暖系統的初衷是為了節能省錢,但這樣做的結果卻事與願違。在採暖季節剛開啟時的公升溫階段,所耗費的燃氣往往比較多;當達到設定採暖溫度後,每天的燃氣耗費量則保持在乙個相對較低的水平。

當達到設定溫度後,系統所消耗的燃氣只是彌補散熱的能耗。頻繁開關不但不節能,反而會耗費更多的能量。

錯誤五:地暖不用清洗

要讓地暖始終處於最佳狀態,需要注意定期保養維護。地暖系統的分集水器附近外露的管道最好加防護罩,防止部件開裂及採暖管中的水結冰堵塞管道。鋪設地熱管的地面也要避免放置高溫熱源,以防破壞管道系統。

地暖系統應及時做好清洗,保證水迴圈的清潔暢通。

地暖使用1-2個採暖季後就需要進行保養維護了,適合清洗的時間一年四季都可以,一般在採暖前清洗是理想時間。供暖季前清洗,主要是為了防止地暖管道內有汙垢,造成管道沉積、阻塞,影響熱水流量和速度,導致地暖系統散熱效果不好,室內溫度下降等現象的產生。在供暖之前提前清洗地暖,及時把採暖期管路中形成的汙垢、生物粘泥、雜質和細菌清除,避免管路內形成沉積物造成管路栓塞,保障乙個舒適溫暖的採暖季。

採暖季即將來臨,地暖開啟前提前了解使用注意事項,安心過暖冬。

昆明安裝地暖需要多少錢,在昆明安裝地暖需要多少錢

上海舒爾環境科技有copy限公司地暖安裝多少錢,主要看你選擇的裝置,地暖安裝主要有鍋爐,管道,分水器,溫控器,輔材,人工等組成,其中鍋爐,分水器,管道和人工是佔比比較高的一部分,人工就不說,每個地方不同,人工成本也不一樣,鍋爐的選擇主要看你選擇的是什麼品牌,多大功率等,不同 也不一樣,管道也是主要看...

電地暖怎麼安裝,地暖安裝方法

1 鋪設絕熱層聚苯乙烯保溫板。聚苯乙烯保溫板應鋪設在平整乾淨的結構面上。鋪設時應切割整齊,無縫隙,保溫板之間應用膠帶粘接平順。當面積大於30平方公尺,或邊長超過6公尺時,原則需安裝膨脹縫,沿外牆周邊應安裝邊角保溫,材料聚苯乙烯保溫板。2 鋪設鋼絲網。將鋼絲網鋪設在聚脂真空鍍鋁膜上,接頭處應用綁紮帶綑...

杭州安裝地暖費用大概多少一平?杭州安裝地暖多少錢

恩,有條件或者說健康 舒適放在第一位的話,是建議裝地暖供熱更好,那這裡地暖的好處我就不多說了,的話,地暖一般都是在60 150元不等,這是地暖盤管的均價,不包含人工費,但是包含反射膜,大沙回填等基本材料。一般家庭還是推薦壁掛爐水地暖,更加經濟實惠,乙個壁掛爐解決2種供暖。然後,一般國產壁掛爐在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