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路燈控制器上面只有Charge指示燈亮而faUIt沒亮

2021-04-02 03:10:54 字數 3521 閱讀 3109

1樓:木頭專屬你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一般分為三個燈,太陽能板、電池、光源。這邊所說的charge是充電燈,一般控制器會設定頻閃的快慢來代表充電速度的快慢;白天放電燈不會工作,電池顯示燈會以常亮的方式出現,它是有乙個三色燈管來代表蓄電池電壓。 這邊頻閃應該是控制器損壞了,不知道這邊是剛開始安裝哈是已經安裝亮燈使用一段時間了,如果是剛開始,有可能是接線出現問題,如果是使用一段時間那就是控制器損壞。

詳細的問題判斷哈是需要根據實際現象來。

揚州先諾光電

乙個關於太陽能路燈控制器的問題 10

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控制器選擇三個條件

1)系統電壓。一般標稱為12v或24v

你這個電壓是12v的系統。但是因為你的電壓低的時候只有10v。所以最好選那種可以自己設定電池過充過放保護值的。 你需要把電池過放保護電壓設定到10v左右。

2)電池板電壓和充電電流。

你用120w的電池板 藥確保開路電壓在20v左右,才能用在12v的系統上。然後滿功率充電電流也不到10a。

所以你選擇充電電流10a的控制器。

3)輸出功率

輸出的方式有幾種

公升壓恆流輸出,降壓恆流輸出。普通的開關方式輸出(不帶恆流功能,輸出電壓跟電池電壓一致)。

要看你led燈是怎麼串並的。

選控制器至少要保證輸出功率能帶你的燈的功率才行。

3樓:深圳弘翼電源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使用說明:

充電及超壓指示:當系統連線正常,且有陽光照射到光電池板時,充電指示燈(1)為綠色常亮,表示系統充電電路正常;當充電指示燈(1)出現綠色快速閃爍時,說明系統過電壓,處理見故障處理內容;充電過程使用了pwm方式,如果發生過過放動作,充電先要達到提公升充電電壓,並保持30分鐘,而後降到直充電壓,保持30分鐘,以啟用蓄電池,避免硫化結晶,最後降到浮充電壓,並保持浮充電壓。如果沒有發生過放,將不會有提公升充電方式,以防蓄電池失水。

這些自動控制過程將使蓄電池達到最佳充電效果並保證或延長其使用壽命。

蓄電池狀態指示:蓄電池電壓在正常範圍時,狀態指示燈(2)為綠色常亮;充滿後狀態指示燈為綠色慢閃;當電池電壓降低到欠壓時狀態指示燈變成橙黃色;當蓄電池電壓繼續降低到過放電壓時,狀態指示燈(2)變為紅色,此時控制器將自動關閉輸出,提醒使用者及時補充電能。當電池電壓恢復到正常工作範圍內時,將自動使能輸出開通動作,狀態指示燈(2)變為綠色;

負載指示:當負載開通時,負載指示燈(4)常亮。如果負載電流超過了控制器1.

25倍的額定電流60秒時,或負載電流超過了控制器1.5倍的額定電流5秒時,故障指示燈(3)為紅色慢閃,表示過載,控制器將關閉輸出。當負載或負載側出現短路故障時,控制器將立即關閉輸出,故障指示燈(3)快閃。

出現上述現象時,使用者應當仔細檢查負載連線情況,斷開有故障的負載後,按一次按鍵即恢復正常輸出。

分析太陽能路燈控制器是否出現故障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控制器選擇三個條件 1)系統電壓。一般標稱為12v或24v 你這個電壓專是12v的系統。但屬是因為你的電壓低的時候只有10v。

所以最好選那種可以自己設定電池過充過放保護值的。 你需要把電池過放保護電壓設定到10v左右。 2)電池板電壓和充電電流。

你用120w的電池板 藥確保開路電壓在20v左右,才能用在12v的系統上。然後滿功率充電電流也不到10a。所以你選擇充電電流10a的控制器。

3)輸出功率輸出的方式有幾種公升壓恆流輸出,降壓恆流輸出。普通的開關方式輸出(不帶恆流功能,輸出電壓跟電池電壓一致)。要看你led燈是怎麼串並的。

選控制器至少要保證輸出功率能帶你的燈的功率才行。

太陽能路燈一閃一閃的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路燈是乙個整合的發電和用電系統,構造很複雜,零配件繁多,太陽能路燈的零部件主要有太陽能電池板蓄電池、光源等。再加上太陽能路燈是在室外,所以容易出現各種問題。

一、太陽能路燈燈光閃爍,亮度不穩定,出現這個原因,首先更換燈具,如果更換了燈具還是那麼閃爍的話,就可以排除是燈具的問題,這個時候要檢查線路了,很有可能是線路的介面接觸不良導致。

二、太陽能路燈陰雨天只能堅持一到兩天,引起這個原因有主要有兩點原因。

太陽能蓄電池充電不滿,太陽能蓄電池充電不滿就是太陽能充電的原因,首先觀察一下最近天氣情況如何,是否能保證每天充電5--7小時左右,如果充電只達2--3小時這樣的情況是正常的請放心使用。另外檢查電池是否老化,正常工作情況下電池的壽命的是4--5年。

三、太陽能路燈停止工作,當太陽能路燈停止工作,首先檢查控制器是不是壞了,出現這種情況很大原因就是太陽能控制器壞了,及時進行維修。

四、安裝時盡量不要遮擋太陽能板,以達到光照效果。定期進行維護與衛生清理,特別在灰塵比較大的道路要一年進行一次清理。灰塵比較小的道路與小區、公園、三年進行一次清理工作,以免影響充電效果。

6樓:幻之誰愚

太陽能路燈一閃一閃是電瓶欠壓了,也就是缺電了,點一下低於這個電壓,熄燈,電瓶自然恢復一點點,公升壓,達到電壓,又亮燈。

太陽能路燈是採用晶體矽太陽能電池供電,免維護閥控式密封蓄電池(膠體電池)儲存電能,超高亮led燈具作為光源,並由智慧型化充放電控制器控制,用於代替傳統公用電力照明的路燈。無需鋪設線纜、無需交流供電、不產生電費;採用直流供電、控制;具有穩定性好、壽命長、發光效率高,安裝維護簡便、安全效能高、節能環保、經濟實用等優點。可廣泛應用於城市主、次幹道、小區、工廠、旅遊景點、停車場等場所。

產品部件燈桿結構:鋼質燈桿及支架,表面噴塑處理,電池板連線採用專用防盜不鏽鋼螺絲。

7樓:易佳

這個你得要一點一點的排除,光源方面肯定是不會出現問題了。蓄電池如果接好的話,應該也不會出現什麼問題的。你也可以完全看你的蓄電池是多少v。

www.cnyjgd.com。

led光源是多少w的,假如說跟你的光源差不多的話,可以直接把光源的正負極,直接連線在蓄電池的正負極上,假如還是一閃一閃的話,那就是驅動那一部分的。而不是控制器部分的。但是現在也有一種是驅動電源與控制器是一體。

或者說其他的原因,假如有不是很清楚的,易佳光電歡迎您追問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瓶欠壓了,也就是缺電了,點一下低於這個電壓,熄燈,電瓶自然恢復一點點,公升壓,達到電壓,又亮燈

經常這樣,就快壞了

所以太陽能路燈,看是簡單,實際應用,需要考量很多因素和應用條件的要太陽能路燈,找我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蓄電池是否欠壓沒電了,控制器會呈現出來,12v的系統,欠壓保護值是在11.1v左右.如果真是欠壓了那只能用用太陽能電池板或者直流充電器把蓄電池電壓充到12v以上才能讓燈頭亮燈.

如果太陽能路燈已經安裝,並且在一段時間當中能夠正常亮燈,說明控制器出了問題.更換太陽能路燈控制器,對控制器進行檢測,檢視指示燈的反應,如果兩個指示燈都沒有亮起,說明控制器已經損壞,必須換掉.

如果蓄電池有電,控制器指示燈也正常,燈頭還是不亮那就把燈正負極直接連線到蓄電池正負極測試,如果不能放電,說明led光源直流電源驅動出現損壞,需要進行更換.

www.yinggusolar.com

太陽能路燈控制器的特性,太陽能路燈控制器有哪些優點

振源電氣pccs系列太抄陽能路燈控襲製器特性與優勢 1 鋰電池專用控制器,pwm充電與恆壓均充 2 恆流驅動led燈效率達96 3 光控 時控 調光,以及普通 晨亮 人體感應等模式智慧型化驅動led燈 4 紅外無線通訊,與電腦 手持遙控器連線,方便引數設定與檢視系統資料 5 具有蓄電池 太陽能電池板...

光電互補路燈控制器與太陽能路燈控制器有何區別

這二者唯一的差別,就是光電互補路燈控制器,多出了兩根線,接上了市電。在膠體電瓶中的電量不足以點亮太陽能路燈的時候,控制器會自動開啟市電輸入,第一可為燈頭提供電力,用於照明 第二可為膠體電瓶充電。其實現在市場上很多太陽能路燈控制器,都支援光電互補的。因為這一功能的增加,控制器成本連一塊錢也沒有增加。但...

太陽能路燈人體感應控制器,20W太陽能人體感應路燈控制器哪裡生產

紅外感應模組 pmw控制做的。對發熱物體敏感,能探知人體的熱輻射,跟樓道燈乙個原理。至於無極調光的話實現也是很方便,智慧型路燈嘛,有乙個微控制器控制,通過調節占空比,也就是pwm來控制亮度,燈珠使用的是環保的led燈珠。不過應該只能應用於人走的地段,對行車道路應該不適用,車速太快,系統感知距離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