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塑復合隔熱材料都有哪些種類

2021-05-04 08:53:03 字數 964 閱讀 6487

1樓:杜肯新材料(武漢)集團股份****

一、橡塑保溫材料材質的組成

(1)橡塑保溫材料按照成份可以分為:有機隔熱類保溫材料、無機隔熱類保溫材料以及金屬類隔熱保溫類材料

(2)橡塑保溫材料按照形狀可以分為:鬆散隔熱類保溫材料、板狀隔熱類保溫材料以及整體保溫隔熱材料

整體保溫隔熱材料一般能夠分為兩種,一種是高發泡聚乙烯保溫材料,另外一種是聚氨酯保溫材料。

1,高發泡聚乙烯保溫材料

這種保溫材料是由高溫燃燒聚乙烯,並在高溫下進行發酵泡製而產生,適合於石油化工、建築、製冷等行業的保溫和保冷當中。其泡製而成的產品能夠用於隔熱保溫、防水吸音,產品含有較細密的閉孔,因此擁有密度小、導熱慢、防水、柔軟、抗腐蝕等優點。一些工業大樓的牆面和屋頂都經常用到這種材料。

2,聚氨酯保溫材料

這種保溫材料可在冷藏庫、管道、保溫行業的隔牆板和屋頂的建築材料當中使用,為了增加它的抗壓性和防腐性,一般採用玻璃鋼防震外殼作為它的保護膜對其加以保護。這種材料加工成的產品有彈性大、抗寒抗熱、防水隔水、降低噪音等效果。在建築、醫藥、冶金、電器等許多的行業當中都有涉及。

而且外觀新穎別緻、高效環保,是一種優質的新型保溫材料。

二、減汙的環保材料

減汙的環保材料一般就是指橡塑復合鋁箔,這種材料屬於創新的橡塑復合類隔熱材料,採用獨特的鋁箔復合技術能夠防止其變得潮濕,從而降低了材料老化的程序,由於規避了產生裂痕的缺點,從而增加了保溫材料的使用壽命。而且這種材料具有的最大特點就是綠色環保,由於其物質本身沒有氯氟化物,因此符合國際環保聯合會對建築材料的要求,不會對人體產生任何的危害,是很安全的一種減汙環保材料。

2樓:迎著風高歌

橡塑保溫材料按照原料不同分為epdm(三元乙丙橡膠)和nbr(丁腈橡膠),epdm橡塑保溫材料有良好的耐候性,nbr橡塑保溫材料以富瑞格品牌的b1級保溫管為代表,具有良好的絕熱效能。

說到複合材料,有的保溫管會在外層包裹鋁箔,可以起到防護或增加絕熱效果的作用。

屋頂隔熱材料價格以及隔熱材料種類

全球變暖的趨勢越來越強,每到夏季,溫度也越來越高,炎熱的夏季導致頂樓室內溫度特別高,這樣嚴重影響了人們的正常生活,因此很多人會對屋頂進行隔熱處理。屋頂隔熱的方法很多,可以在屋頂蓋乙個約30釐公尺左右的空心夾板,這樣在陽光暴曬的時候,能保持下面空氣的流通,從而有效的隔離熱傳播效應。還可以在屋頂鋪一層表...

玻璃隔熱材料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隔熱材料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

玻璃隔熱材料屬於商標分類第17類1705群組 經路標網統計,註冊玻璃隔熱材料的商標達10件。註冊時怎樣選擇其他小項類 1.選擇註冊 水龍軟管,群組號 1704 類別的商標有2件,註冊佔比率達20 2.選擇註冊 絕緣材料,群組號 1706 類別的商標有2件,註冊佔比率達20 3.選擇註冊 絕緣膠帶,群...

隔熱板哪種的效果最佳,高溫隔熱材料哪種隔熱效果最好?

市面上隔熱板有 石棉板 礦棉板 石膏板 目前市面上使用的最多的是石棉板,但隨著環保的要求其中礦棉板和石膏板的效能會優於石棉板 礦棉板和石膏板相比,選擇石膏板是因為石膏板防水防潮防火防蟲。潮濕環境不會引起發霉或者,脫落現象。知識拓展 石棉板是石棉和粘接劑等材料製成的.適於保溫,絕熱,隔音及電器絕緣。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