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烏龜的諺語

2021-05-04 03:43:22 字數 1017 閱讀 7552

1樓:濮慕苼

7.烏龜爬出來把房子拆了又蓋了一間爬進去---新蓋中蓋 8.烏龜又爬出來拆房子蓋房子再爬進去---巨能蓋!

9.烏龜碰到了乙隻鱉---**搭檔 10.烏龜打架---規定有衝突 11.

烏龜穿龍袍---**甲 12.所有的烏龜都穿龍袍---滿城盡帶**甲! 烏龜笑鱉爬---彼此一樣(中括號表示另有說法) 烏龜莫笑鱉---都在泥中歇(不知道給鱉鱉看會有什麼感覺) 烏龜看青天---縮頭縮腦 烏龜腦殼---伸一下,縮一下 烏龜撞石頭---硬碰硬 烏龜背石板---硬對硬 烏龜打架---只聽見殼響 石頭上打烏龜---硬碰硬 烏龜吃煤炭---黑心王八 烏龜吃秤砣---鐵心王八 烏龜請客---盡是王八 烏龜摔在靛殼裡---殼藍(可難) 烏龜爬泥潭---越爬越深 烏龜爬在門坎上---進退都要跌一跤 烏龜爬門坎——遲早要栽跟頭 烏龜扒門檻---但看此一番 烏龜墊床腳 ---硬撐 罈子裡養烏龜---越養越小 狗咬烏龜---找不到頭 烏龜抬轎子---硬扛 烏龜變黃鱔---解甲歸田 烏龜吃大麥---糟蹋糧食 牛踩烏龜蛋---痛在心裡 烏龜遭牛踩——痛在肚裡 烏龜生蛋---苦出來的 烏龜爬進園裡---不是吃菜的蟲 烏龜掉了底---冒板 烏龜爬旗桿---望高 吃烏龜皮---裝王八憨 洞裡的烏龜——不怕驚 硬拿烏龜當神供——不識鱉 烏龜想騎鳳凰背——白日做夢 烏龜殼上找毛——白費勁(那綠毛龜怎麼解釋噶?

) 旱地的烏龜——無處藏身

2樓:苦紫

有關烏龜的諺語我來答共1條回答

靳翎288lv.42014-07-087.烏龜爬出來把房子拆了又蓋了一間爬進去---新蓋中蓋 8.

烏龜又爬出來拆房子蓋房子再爬進去---巨能蓋! 9.烏龜碰到了乙隻鱉---**搭檔 10.

烏龜打架---規定有衝突 11.烏龜穿龍袍---**甲 12.所有的烏龜都穿龍袍---滿城盡帶**甲!

烏龜笑鱉爬---彼此一樣(中括號表示另有說法) 烏龜莫笑鱉---都在泥中歇(不知道給鱉鱉看會有什麼感覺) 烏龜看青天---縮頭縮腦 烏龜腦殼---伸一下,縮一下 烏龜撞石頭---硬碰硬 烏龜背石板---硬對硬 烏龜打架---只聽見殼響

有關雲的氣象諺語,有關氣象的諺語

一 早起浮雲走,中午晒死狗 意思是如果早上有碎層雲而且消散了,那麼中午就會很熱。原理是因為,早上太陽升起,地面溫度上升,導致近地空氣溫度逐漸上升,會把地面上的水 霧氣以及溼氣蒸發,這些水汽上升後進而形成碎層雲,這種碎層雲由於高度低看,所以看起來移動的速度快,會形成 浮雲走 的情況。這種碎層雲因為形成...

有關友誼的諺語,有關友情的諺語 有關友情的諺語

1 生活中遇到大憂大患,友誼應該是有效的安慰。巴爾扎克 2 世界上沒有比友誼更美麗,更會令人愉快的東西了,沒有友誼,世界彷彿失去了太陽。西塞羅 3 沒有友誼則斯世不過是一片荒野。4 蜜糖算最甜,友誼的話比蜜糖還甜。關於友情的諺語。瑤族 諺語 5 勉強保持友誼是最難堪的。普勞圖斯 6 名聲是無味的向日...

與戲曲有關的諺語,跟戲曲有關的諺語

1 千斤白四兩唱,三唱念七作。2 寧輸後台不輸前台,只許藝高不許膽大。3 男怕夜奔,女怕思凡。4 南麒北馬關外唐。5 一日不練自己知道,兩日不練同行知道,三日不練觀眾知道。6 功夫練到家,上台不怯場。7 台上一聲啼,台下千人淚 台上一聲笑,台下萬人歡。8 日月燈,雲霞帳,風雷鼓板,天地間一場大戲 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