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普通包裹要怎麼包裝,中國郵政包裹需要自己去取麼?

2021-05-04 03:36:53 字數 2130 閱讀 9419

1樓:匿名使用者

郵局普通包裹一點都不便宜,死坑,快遞要一百五的他給我要五百。還必須要箱子,箱子收費14,在不告知費用的情況下打包好了謝了位址,不寄也得付箱子錢,坑逼

中國郵政包裹需要自己去取麼?

2樓:辛子平

郵政包裹ka和pa開頭的快包和普包,是要自己去取的,而郵政小包(ga或99開頭的)和ems(首尾二個字母或者10、50、11開頭的)是送貨上門的。中郵aa開頭的,也是送貨上門的。

拓展資料:郵政包裹(postal parcel),是郵政部門所傳遞的經過妥善包裝、適於郵寄的物品,是郵件的一種。郵局分布廣泛,既有自辦的郵路,又可以綜合利用鐵路、公路、水運、航空等部門的運輸工具運送郵件,所以能夠滿足公眾寄遞物品特別是小件零星物品的需要。

各國經營郵政包裹業務,或採取與運輸部門競爭的原則,或採取適當分工、相互配合的原則。中國採取的原則是,在不影響完成通訊這一主要任務的前提下,利用郵政點多、線長、面廣的特點,以傳遞個人和機關、企業、團體等的零星包裹為主,並適當收寄一部分商品包裹。其缺點是速度慢,一般遠點的的7天以上才能到達。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去領,是正常的,是不是,家裡沒有人,在您的信箱裡放了取包裹的單子。

4樓:串列埠專家

那肯定是給你走的平郵,平郵的話是要自己去取的,帶身份證,ems 快遞或者是特快專遞是不需要自己取的

中國郵政快遞包裹,普通包裹,ems的區別是什麼?

5樓:瘋狂糖果屋

1. 費用不同:普通包裹資費最低;快遞包裹資費介於ems和普通包裹之間;ems的資費最高。

2. 時效不同:普通包裹時限最慢,從收件至到達需用7-20天;快遞包裹時限同信件,從收件至到達需用4-7天;ems時限最快,國內到達1-2天,國外,7-10天。

3. 服務不同:普通包裹要自己到所屬郵政支局取;快遞包裹可以送貨上門;ems則是專人專遞,並親自送到收件人手裡。

6樓:咋的他還在

區別1、普通郵政包裹

從收件至到達需用7-20天。

2、普通郵政快遞包裹,從收件至到太需用4-7天。

3、全球特快專遞,也就是ems業務。國內到達3-4天。國外,7-10天。

4、從服務和收費來看,第一種最便宜。第二種稍貴。第三種最貴。

5、大部分地區前兩種是不負責送到收件人手裡的,少部分地區快遞也負責送到。ems則是專人專遞,並親自送到收件人手裡。

郵政包裹 postal parcel 郵政部門所傳遞的經過妥善包裝、適於郵寄的物品,是郵件的一種。郵局分布廣泛,既有自辦的郵路,又可以綜合利用鐵路、公路、水運、航空等部門的運輸工具運送郵件,所以能夠滿足公眾寄遞物品特別是小件零星物品的需要。

各國經營郵政包裹業務,或採取與運輸部門競爭的原則,或採取適當分工、相互配合的原則。中國採取的原則是:在不影響完成通訊這一主要任務的前提下,利用郵政點多、線長、面廣的特點,以傳遞個人和機關、企業、團體等的零星包裹為主,並適當收寄一部分商品包裹。

參考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中國郵政快遞包裹普通包裹和ems的包裹,沒有什麼區別,只不過是他們的收費不一樣而已,但是一般都是,免運費的商家給他們付運費。

8樓:花南視角

ems和郵政都屬於中國郵政,他們有何區別呢?

9樓:暨瑞濮陽新翰

郵政物流業務分為三種。

一,普通郵政包裹

從收件至到達需用7-20天。

二,普通郵政快遞包裹,從收件至到太需用4-7天。

三,全球特快專遞,也就是ems業務。國內到達3-4天。國外,7-10天。

從服務和收費來看,第一種最便宜。第二種稍貴。第三種最貴。大部分地區前兩種是不負責送到收件人手裡的,少部分地區快遞也負責送到。ems則是專人專遞,並親自送到收件人手裡。

10樓:赫博牽恬欣

ems比普通包裹速度快,但是**高(起價一般為20),沒時間去郵局可打**11185,他們會來人收寄。普通包裹慢,一般在一星期左右但是價低。

11樓:雷霖姬清霽

普通包裹資費便宜速遞慢

ems資費高速遞快

中國郵政普通包裹郵費怎麼算?中國郵政包裹收費標準?

郵政普通包裹,每500克為乙個計費單位,按照寄遞里程分割槽核訂,每件 費元,省內首重資費是2元,省內資費加 費不超過5元 外省普通包裹首重1000克,首重資費3 10元,鄰省 費加資費是5元,最遠的是13元。平郵是郵政中一項寄送信與包裹業務的總稱。包括普通的寄信 也就是平信 和普通的包裹,寄送時間都...

中國郵政普通包裹的單號怎麼查詢,中國郵政的國際普通包裹怎麼查詢物流資訊?

可以通過郵政官網進行查詢進入後輸出需要查詢的包裹單號和驗證碼就可以查詢。也可以通過第三方應用進行查詢,如支付寶的快遞查詢,查100等等應用。郵政包裹 postal parcel 郵政部門所傳遞的經過妥善包裝 適於郵寄的物品,是郵件的一種。郵局分布廣泛,既有自辦的郵路,又可以綜合利用鐵路 公路 水運 ...

郵局寄送包裹,中國郵政包裹是送到家嗎

一。怎樣封裝包裹?使用者交寄包裹時,應按照所寄物品的性質 大小 輕重 寄遞路程遠近和運輸情況,選用適當包裝材料妥為包裝。1.脆弱易碎物品,內件與箱板之間要留出二釐公尺的空間,用柔軟物料充分填塞。箱內物品不只一件時,還要分別用瓦楞紙 海綿等物包紮,防止運輸途中碰撞損壞。流質及易溶物品,要先裝入完全密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