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八月份能上秋施肥吧,葡萄秋季什麼時候上肥好

2021-05-02 16:08:00 字數 4947 閱讀 6922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葡萄剛下來,此時可追施高鉀肥料對葡萄的膨大著色好,我這種的一百多畝葡萄用的摩爾水溶肥讓人就滿意,秋施肥多在葡萄下架了開始

葡萄秋季什麼時候上肥好

2樓:農醫生

按照葡萄傳統的施肥

方法,採收後的施肥可以分二次進行,第一次為月子肥,第二次為秋施肥(或冬施肥),但從近年的施肥實踐來看,並且本著經濟和有效的原則,我認為把月子肥與秋施肥二合一進行一次性施肥,既經濟,又實惠,也有效。二合一施肥方法:1、施肥的時期:

愈早愈好,在葡萄採收後,立即就進行施肥工作,可採用開溝深施的方法,即在距離葡萄50-60釐公尺遠的地方開溝,溝寬40公分,溝深40-60公分。也可採用機施的方法進行。2、施肥的種類:

以有機肥加菌肥為+氮磷鉀肥複合肥+中微量元素肥。3、施肥的數量:施肥量要根據樹齡、樹勢、當年結果情況等因素綜合決定,本次施肥量原則上要佔全年總用肥量的70%左右。

根據近年比較成功的施肥經驗來看,如果本次施肥畝施用優質的商品有機肥達到一噸左右,就可以免去春季施用發芽肥,等於是月子肥、秋施肥和發芽肥三肥合一使用,並且葡萄的生長發育要比一般方法施肥好許多,也省去了不少的施肥人工費用。

葡萄的最佳施肥時間是什麼時候

3樓:cccc煙火

1、葡萄的基肥一般在秋季葡萄採收後進行,在此時施用基肥有利於樹勢的恢復。由於葡萄植株經過春夏季生長和結果,樹體營養消耗很大,急需補充養分。

2、秋季溫度較高,有利於有機肥的分解,並且葉片仍有較強光合能力,在施用基肥後,葡萄葉片繼續製造大量營養物質,促使新梢充分成熟和花芽分化,並貯藏於根、莖中,為葡萄越冬和第二年生長結果打下良好的物質基礎。

3、在秋季提早對葡萄施肥基肥,在施肥過程中被切斷的根系癒合快,能快速生長新根。在春季地溫較低、上公升較慢,根系切斷後不易癒合,肥料分解也較慢,不能適應春季葡萄旺盛生長的需要。

4樓:匿名使用者

僅供參考~~~~~~~~~~

土、肥、水管理

1.土壤管理;葡萄對土壤適應性很強,鹽鹼土、酸性土經改良都能栽培。

2.水的管理;葡萄是漿果類果樹,無論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都需要較大的水分供給,幼齡葡萄園灌水主要是旱季灌水和追肥後缺水時灌水。成齡葡萄的灌水主要有①萌芽前,3月上、中旬灌水一次,②花期前後隔十天灌水一次,③漿果膨大期需水量大④採果後施秋基肥時結合灌水。

另一方面,葡萄在潮濕環境下易發病,所以在多雨季節,要注意排水。

3.肥的管理:葡萄一般施四次肥

①萌芽肥;一般以氮肥為主,結合施磷肥,以促進幼芽萌發,花前一週可連續根外追肥kh2po40.2%和03%硼砂。

②壯果肥;5月下旬,幼果第一次膨大期,以複合肥或n、k混合為主。

③催果肥;6月下旬至 7月上旬,進入果實膨大期,以 p、k肥為主,可適當施n肥,同時以 kh2po40.3%追肥。

④秋施基肥;秋季果實採收後,施以基肥,以補充樹體營養,可以用有機肥和速效肥,如廄肥和n、k為主的化肥深埋土施較好。

5樓:魚汪洋

要使葡萄生長健壯多開花,多結果,就要勤施肥,要科學施肥。在萌芽開始時,要施入1次至2次以氮為主肥料,促使枝葉生長茂盛利於開花。在開花之前施入1次至2次以磷鉀為主薄肥。

當花謝坐果時,為了使果實膨大,每7天至10天要施入枯餅水,為了不汙染環境,枯餅水採用溝施的辦法。先在葡萄根經30cm周圍挖2釐公尺至3 釐公尺溝,將枯餅肥水施入溝裡,立即覆蓋土壤,減少異味蒸發,肥料逐步由淡到濃。也可以將腐熟的枯餅粉散在土壤表層,讓其再熟化,經過7天至10天與土壤拌勻即可。

同時,在開花後,到果實成熟之前,每月採用0.3%磷酸二氫鉀和0.5%植物催長素進行根外施肥。

3.除蟲:葡萄病蟲害較多,要貫徹預防為主,儘量減少病蟲害的發生。

葡萄,要光照充足,要通風良好,減少病蟲發生,當葡萄萌芽展葉後,噴1次至2次等量式的波爾多液。在6月至7月份高溫高濕季節,要防治黑痘等病的發生,可以將葡萄果穗用白色塑膠袋套袋並將袋口紮緊,並在袋底部扎幾個小孔讓其透氣,不僅防病,還可以防鳥害,而且果皮細嫩,果色也好。

一般在秋季是最好的。從採摘後到土壤封凍前都可以。這個叫基肥,用於葡萄秋冬的孕育新枝。

6樓:露露

春天施肥最好了,我在老家種過!!

葡萄什麼時候施肥

7樓:甜瓜妹子

1、需肥特點:葡萄生長發育需要氮、磷、鉀、鈣、硼、鎂、鐵、鋅等多種元素。需氮量最大時期是從萌芽展葉至開花期前後直至幼果膨大期。

需磷量最大時期是幼果膨大期至漿果著色成熟期。需鉀量最大時期是幼果膨大期至漿果著色成熟期,且在整個生長期內都吸收鉀,因此整個果實膨大期應增施鉀肥。

2、施肥技術:中等肥力水平下葡萄年生育週期畝施肥量為農家肥3000-3500千克(或商品有機肥400-450千克),氮肥16-18千克、磷肥7-8千克、鉀肥8-10千克。有機肥做基肥,氮、鉀分基肥和二次追施,施肥比例為3:

4:3,磷肥全部基施,化肥和農家肥(或商品有機肥)混合施用。

基肥:以有機肥料為主,配合一定量的化肥,基肥秋施效果較好。一般畝施農家肥3000-3500千克或商品有機肥400-450千克,磷酸二銨15-17千克、尿素6千克、硫酸鉀5-6千克。

追肥:開花期畝施尿素13-14千克,硫酸鉀7-8千克。幼果膨大期畝施尿素10-11千克、硫酸鉀4-6千克。

根外追肥:開花前噴0.2%~0.

5%的硼砂溶液能提高坐果率。坐果期與果實生長期噴3~4次0.3%的磷酸二氫鉀或過磷酸鈣溶液或0.

05%~0.1%硫酸錳溶液,有提高產量、增進品質的效果。對缺鐵失綠葡萄,重複噴施硫酸亞鐵和檸檬酸鐵、尿素鐵等均有良好效果。

當植株移栽根系尚未完全恢復時,噴施0.2%~0.3%尿素可提高成活率,縮短緩苗期。

央視7套推薦品種-----「戶太8號」葡萄及栽培管理技術

「戶太8號」葡萄品種,果穗整齊一致,圓柱型,平均單穗重500-800g。果粒大、紫色、含糖量17.3%,口感好,香味濃,外觀色澤鮮豔,耐貯運。

多次結果能力強,生產中一般結2次果。一次果667 m2產量可達1000kg,二次果667 m2產量達1000?—1500kg。

該品種7月上中旬成熟,從萌芽到果成熟95—104d,成熟期比巨峰早上市15d左右。「戶太8號」葡萄,樹體生勢強,耐低溫,不裂果,成熟後在樹上掛至8月中下旬不落粒。耐貯性好,常溫下存放10d以上,果實完好無損。

對黑痘病、白腐病、灰黴病、霜黴病等抗病性較強。經過該村幾年來的栽種和實踐,在生產上總結出了一套切實可行的栽培管理技術。

1、栽植密度與架式

株行距為1.5×3m,採用雙梁架式。該架式是引進美國的乙個葡萄栽培架式,是由主幹約1m處向上分成兩個主蔓,主蔓上直接著生結果母枝。

該架式優點是,通風透光好,有利於果實著色和病蟲害防治,優質果率高達78%。

2、肥水管理

在萌芽前、花前及坐果後結合灌溉各施1次氮肥,施肥量為15 kg/667 m2。進入 7月份以後嚴禁施氮肥,果實膨大期及果實著色期各施1次磷鉀肥,施肥量為15 kg/667 m2。另外,結合噴藥進行根外追肥,前期噴0.

3%尿素,後期可用0.3%磷酸二氫鉀。還要注意增加微量元素,達到平衡施肥的目的

發芽前、開花前、坐果後及土壤封凍前各灌1次水。多雨季節如有積水應立即排出。

3、整形修剪

3.1冬剪  主蔓上每隔30—40cm左右留乙個結果母枝,結果母枝分列主蔓兩側,每株共留結果母枝7—8個,採用中短梢修剪,每個結果母枝留2—4個芽。結果母枝的剪口粗度為0.9cm以上。

延長頭長度不超過1m。

3.2夏剪  夏剪包括抹芽、定梢、摘心、去副梢等。(1)抹芽:

抹去著生位置及方向不好的芽及雙生芽、中弱芽。(2)定梢:按計畫產量選留長勢好、花序大的枝條。

藤蔓爬滿架前,第1、2道鐵絲可留結果枝以保證早期產量。爬滿架後不留。(3)摘心及去副梢:

摘心一般在花前1周進行,最好為花前2—3d,摘除枝條上部核桃大小葉片以上部分。新梢頂端留1—2個副梢,其餘全部抹去或花序以下副梢留1—2片葉反覆摘心。新梢頂端的副梢,留4—5片葉反覆摘心。

4、果穗管理

4.1疏穗  按優質果標準,每667 m2葡萄產量最好控制在1500—2000 kg左右,每穗果保持在750g左右,即每667 m2保留1500—2000個穗果。每667 m2定植150株的話,平均每個主蔓留果5—7穗,每株有10—15個果穗,多餘的果穗可疏去。

4.2去副穗,掐穗尖  把夾在枝條中間的果穗理順,使其自然下垂。穗長12—15釐公尺,最長不超過20cm,使整個果穗緊而不擠,松而不散。

4.3疏粒:疏除果穗上的小粒、畸形粒、有傷粒以及過密過緊互相擠壓的果粒。

為了省工,也可疏除穗軸上的一些小穗。每果穗保留50粒左右,平均粒重達14-15g,這樣可保證每穗750g左右 。

4.4套袋:為保證果穗不受農藥等汙染,減少病蟲害及鳥類危害,防止果穗與葉片相互摩擦傷及果面,避免果粒發生日灼和色澤過濃、過深,預防裂果和冰雹打傷果面,疏粒以後,應對果穗及時套袋。

套袋前,先對已疏好粒的果穗噴1次1:0.7:

200的波爾多液,待果面藥液風乾後,將紙袋套上,紮緊紙袋上口並將其固定在老蔓上,下口兩角分別留乙個通風口,以便透氣。紙袋一般長33釐公尺,寬30釐公尺,應選用葡萄專用的經殺菌劑浸過的單層紙袋。套袋時間在6月20日左右。

8樓:葡萄與果實

葡萄施肥分為基肥(休眠期施),花前肥,花後肥、壯果肥。

9樓:中威

中威原藥(植物生長調節劑)建議:

(1)催芽肥。時間是在早春出土前後進行,以氮、鉀為主。對成齡園畝施尿素 50公斤,如冬前沒施鉀鎂肥再施鉀鎂肥 100公斤。

(2)催條肥。主要針對個別弱樹園。如在 4月下旬大部分枝蔓超不過二尺以上,畝再追尿素 25公斤,另外,在花期噴施硼肥提高花穗發育。

(3)催果肥。時間在五月下旬至六月上旬,當葡萄粒長到黃豆粒大小時,為促進果實發育,可畝追施尿素 25公斤, 50%硫酸鉀 25公斤或高氮、高鉀複合肥 50公斤。

(4)催熟肥。時間在成熟前乙個月,畝施 50%含量鉀肥 25公斤。

八月份葡萄移栽花盆裡能成活嗎,葡萄可以種在花盆裡嗎

這個時候不好活,栽值後及時澆水,上面的可以全部剪掉,重新發芽生長會更好。這樣成活率,會很高 葡萄可以種在花盆裡嗎?葡萄苗是可以長出的,但是結出葡萄就要另當別論了,最好你扦插進行繁育,這樣才會保持原品種的特性,結出好果實,播種不好。扦插特別容易,於春季葡萄未萌芽前進行,剪取有3節的健壯枝條,下端切口在...

八月份能減梨樹嗎,八月份給梨樹灌溉雞糞能嗎

八月份能剪梨樹。此時主要疏除背上直立旺枝 過密枝 重疊枝 病蟲枝等,改善樹冠內堂光照,促進花芽分化。記得只疏枝,不短截。有幾棵梨樹需要在八月份移栽,怎麼移植?再等兩個月,到10月下旬落葉後移栽成活率較高。梨樹什麼時候移栽最合適 11月中旬至翌年2月下旬均可栽植,以早春2月中旬根系剛開始活專動時移栽成...

八月份適合什麼樣的詞語形容,形容“八月份”的詞語有哪些?

收穫的季節,瓜果飄香,秋高氣爽。酷暑難耐的夏天快過去了。我來回答 八月份適合什麼樣的詞語形容?答 八月份是秋收的季節,形容金色的秋天,碩果累累,回答完畢,請採納。八月份的有很多,首先,八月天氣比較炎熱,然後在下半月天氣會比較轉涼,之後進入初秋季節節,所以說夏天的八月份可以用又熱又涼來形容 形容 八月...